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06年7月17日 星期一

心得│Ever17大綱+心得



*Ever17故事大綱*
天國在什麼地方...在天空之上,你的足下...


遊戲舞台「LeMU」是一個漂浮在水深51公尺的近未來海洋主題公園,
館內所有設備皆採用了最先進技術,
其中最厲害的是控制整個LeMU的電腦-雷米。
雷米擁有應變任何問題及事故的緊急控制設計,
而且全館皆採用最新的飽和潛水模式構造,
理論上是不可能被海水壓迫而導致崩壞。
但是在西元2017年5月1日午後12點51分,
樂園內一次不明意外的產生,造成7名男女被困在樂園內,食物、水、空氣都逐漸在消失當中,
而且還面臨了新的威脅:棲息於深海的未知病毒。
一直承受著強大水壓的樂園牆壁將在119小時內崩壞,隔著厚厚的玻璃,
另一頭則是深邃的黑暗,在這密閉的空間還有僅剩的時間下,
他們互相幫助,互相鼓勵,當彼此的感情正不斷的投入時,
死亡期限也不斷地逼近,
究竟這7名男女要如何跨越一次次的危機,
用彼此的情誼戰勝死亡的恐懼呢?!還有,這不明的意外究竟是?!

*心得開始*
前言x這款遊戲,真的讓我震撼很大...
跟秋之回憶系列一樣的出產公司,跟秋之回憶一代和二代一樣的編劇-打越鋼太郎
出來的故事.竟然有如此大的不同?!
深深讓我佩服這位編劇,當然滝川悠的畫風也是讓我深深著迷阿(笑)
心得捏挺大的,沒玩過的大概不知道我在瘋言瘋語啥XD
其實說是心得,倒不如是對角色的詳細介紹XD,
當然都是某仔撰寫的,可是某仔花了全心在寫的阿!!
不過也希望有耐心的讀者可以看完,如果剛好有人看到這篇也有玩過Ever17,
那麼,歡迎到留言版交流交流囉(笑)


先從最沒抨擊性的優開始吧,
恩...大家不要嚇到,她的全名就是那麼長XD
優,活潑開朗,腦筋單純,粗暴,愛亂發脾氣?!
是個典型的女主角型吧(笑)
為了找尋父親的線索而來到LeMU
而且事後得知父親與母親早已再自己有記憶前就身亡了...
然而.這幾年間,一直撫養著優的...
是優美清春香菜,可以說是優的母親,也可以說是優的姐姐,另一方面...
也可以說是另外一個自己~
優篇的結局後半部,優美清春香菜出現了,然而,優提問了第一個問題:
你...是我的媽媽嗎?
優美清春香菜矛盾著沒回答,然而,一切的真相,在可兒篇全部揭曉~


沙羅,因為從小就擁有特殊的功能,可以看見紅外線的眼睛...
從小就一直...一直...被拉比利的人關在研究所裡,沒有半點自由
不管作什麼,總是有人會在身後監視著她,所以,在沙羅的心中,
造成了一道無法抹滅的傷口,外表開朗堅強的沙羅,
內心裡其實是很寂寞,害怕的...
同時,沙羅的智商比一般人還高出許多,對電腦程式可說是相當拿手!
已經可以稱為駭客了,也曾在解碼比賽中榮獲優勝~
就在一個因緣際會下,得知了主角就是自己的親生哥哥!
沙羅像是抓住浮木般,終於有個地方可以依靠了...
主角就帶著妹妹,在LeMU崩塌之際,所姓的跳到大海裡,
主角向上努力的游著,終於,游向那光明之處-陸地!
(當然現實中不可能向上連續游34公尺的啦XD)


喔!!!以往仔仔在AVG最喜歡的冰山美人阿(萬歲)
月海從小就趕染上了裘蕾病毒(英文為Cure),是裘蕾病毒的帶原者,
由於裘蕾病毒將使細胞全部更換至新,所以月海免疫力等等顯著的提升,
擁有不老不死的身體,當然也因為這個緣故,從小跟沙羅一樣,
被監禁在研究所內,哪都不能去,造成月海無法對一般人抱持著一樣的心態,
常常說出x我...就算死在這也很好阿?
被另外一位主角-武,所影響下,月海漸漸體會到了生命的可貴*
誕生在這個世界的生命,都是偶然的奇蹟啊!
就在坐上逃出崩塌的LeMU得潛水艇中,原本以為終於可以回到陸地上的兩人,
因為潛水艇電裡的不足,慢慢的往下沉,絕望的月海...
此時,為了增加浮力使船往上浮,武打開了船艙門,跳出了潛水艇,
對月海說著
*妳也變得很想努力活下去了,不是嗎……?
只要還活著,那就活下去吧。
沒事的……我是不會死的。*
說完後,武慢慢的沉入海底,只剩下月海無力的叫聲...


話說我對空也是很傾心的阿>//<
很有氣質和魅力的女性!而且是長髮娘還穿著中國服阿(暈)
空,是RSD製造出來的影像,
雖然看起來很真實,但是雙手觸摸無法摸到,
一旦停了電,空也會像空氣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
"有人在『看』我,有這個行為,我才能現形……是人的視線創造了我。"
空這麼說著,心理面一直想成為跟一般人一樣的空,
不知道戀愛的感覺,也不知道生活中的基本常識,
因此,跟武開始學習了戀愛的技巧(扯阿~~)
什麼都不知道的空,照著武教的乖乖照作,
當然引起來不少的...笑話?!
結局的最後,武為了救空,所幸的跑回要崩塌的LeMU中,
兩人知道無法逃過接下來的後果了,就這樣,最後兩人互相擁抱著...
(不要問我為什麼能抱到空,我也不知道,CG是這樣畫的XD)


可兒路線是遊戲中的最終路線,
必須破玩前面上述女角的好結局後才會自動開啟!
這個路線中,在前幾個路線留下的一點全部都可以渾然而解*
到底是什麼策畫了這場意外?!還是另有其人等等
都將會慢慢揭曉,在這,我就不多說了,
因為這路線一定要親自體驗過後才會了解,看到最後的結局,
開心感,溫馨感...很多的感覺,都會一擁而上!
不是在這講就可以了解的,Ever17,是我玩過...
讓我最震撼.感動.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遊戲!
雖然秋之回憶再我心中還是略剩一籌,
但是,Ever17帶給我震撼和感動,比起秋之回憶,多了許多!
玩完後,慢慢的回味,思考,真是讓人意猶未盡啊!
想玩的人...趕快吧!光譜現在推出了Infinity無盡珍藏版,
不僅收錄了Ever17,也可玩到系列的前一個作品Nver7,不同畫家但相同的編劇,
(其實某仔本來要先玩Nver7的,結果因為電腦問題,中途不能存檔阿><,就先玩Ever17了)
還附送了攻略本和遊戲原聲帶唷!
要買的可上網查查,有巴哈帳號的可以直接上去巴哈訂購!
我就是在巴哈訂購,那麼!心動的趕快去買吧~~

3 則留言:

  1. 恩...看到仔仔打了那麼多<br />
    就知道仔仔感觸良多吧!<br />
    歌也很好聽~那種有淡淡悲傷的感覺...<br />
    雖然如此妮子依舊覺得這部遊戲是個好GAME!

    回覆刪除
  2. 是啊!我的感觸何其多阿~~<br />
    現在還憶猶未盡阿><!<br />
    我中毒太深就會這樣(轟飛)<br />
    嗯!這首歌我也很喜歡呢~<br />
    對啊!!好遊戲是值得推廣的(踹)

    回覆刪除
  3. 終於破完了....真的是個很棒的遊戲!
    伏筆也比想像中的還要精彩許多=w=
    最可惜的話就是在武視角裡很萌的少年x可可最後居然不是官配QAQ
    因為攻略的關係我很早就決定萌這配對了沒想到被自己NTR了=3=
    下個目標是edenwww(11eyes就先被我拋到腦後吧=3=

    版主回覆:(08/04/2008 09:49:49 AM)


    很棒吧!!這片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不滅的名作,那時候剛玩完整個被結局震撼到了///
    知道前面的鋪陳都是為了最後那一個真相時瞬間有種頓悟的感覺,實在相當讚
    的確www少年(桑古木)的單戀就這樣一直持續了17年(′・ω・`)...
    eden*我也正在跑,明明長度不長卻拖超久的還沒跑完XDD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