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書感│BACCANO!大騷動!1934 完結篇 Peter Pan In Chains


作者:成田良悟(陳君政 譯)
插畫:エナミカツミ
出版日期:2011/04/09




作為一個大事件的結束,這本1934果然氣氛比前兩集還精采
不管是動作場面還是人物的心理描寫都很棒,成田擅長的多方描寫還是維持的很棒
然後該有的閃光當然不會少!!

在這集中,葛拉罕、克里斯和希庫爾雖然分作三批人馬,但是卻聚集在同一間店裡
這並非巧合 ,而是夏姆無形中的指引
而這集也帶出了在前兩本裡夏姆和希爾頓的真身
看到後面才頓時明白這兩人的真面目,覺得成田把這兩個角色寫的滿妙的bb
其實當這三組人馬在餐廳大打出手的時候,深深的覺得老闆好可憐,只能說辛苦了(拍)

然後這本明明就沒有葡萄酒的戲份,但是卻莫名的覺得葡萄酒的存在感異常ww
原因就是這集的活躍角色都曾經戰敗於葡萄酒的手下,而且都是因為夏涅才跟葡萄酒打起來
只能說這最強老公真的很愛他老婆www
乾脆叫拉德、葛拉罕和克里斯去組一個葡萄酒創傷團好了XD



看到這邊就想起列車事件,當時艾薩克和蜜莉亞也是這樣捨身救察斯
只能說這對帶給大家歡樂的笨蛋夫婦真的好可愛,雖然他們並無自覺
但是有不少角色就是因為這毫無心機的兩個人得到的心靈上的救贖啊...
1934裡這對也是互相牽掛著對方,非常的閃//

說到閃光,這本依然維持BACCANO!的優秀傳統,閃光閃很大不用錢XD
不管是舊有的那幾對,還是1934的主僕,閃光都非常的強烈
至於瑞爾...只能說我又被耍了...沒想到居然跟里卡多一樣的性別
只能說克里斯你果然是人生的贏家!!你根本就是個蘿莉控吧www
難怪就想說瑞爾為什麼會對克里斯的執念那麼深,看了這集就完全明白了(笑)

另外就是,這集看到最後我被麗薩→費洛萌到了(*′Д`)
看到麗薩有點害羞的把眼睛還給費洛時,心裡有什麼開關被開啟了ww
不過說真的,費洛在1934的表現真的頗帥氣(笑)
要說這本我最喜歡的場景,就是瑞爾和麗薩被救的時候,視點交叉的那一段//

西方盡頭的監獄裡,一名卡莫拉中堅幹部如此回答:
「哪有什麼理由?看到一名小鬼從屋頂上掉下來,誰都會衝上前接住吧?」

幾乎同一時刻--
湖畔旁的城市裡,一名愛哭鬼如此回答:
「沒・・・沒有理由啊。等・・・・・・等我回過神時,我就・・・就已經衝了出出出出去啊啊啊啊,現在回想起來開始覺得可可可可怕了!」


看到費洛和賈格西不約而同的說出意思一樣的話語時有種很感動的感覺(淚)



「・・・・・・我回來了」
艾妮絲則是微噙淚說,說出費洛最想聽到的一句話:
「歡迎回來・・・・・・!」
就這麼一句--
光是這樣,費洛便滿足了。


最後由這對純情夫婦做收尾,收的很棒很溫馨//
就這樣,算是BACCANO!中描寫最多篇幅的1934完美落幕
也期待下一本1705!!








3 則留言:

  1. 我感覺有很多迷未解...

    版主回覆:(10/16/2011 02:10:19 PM)


    嗯...基本上是修伊那邊的謎團吧www
    不過也不急,反正後面有的是集數,我相信成田會好好解答的XD

    回覆刪除
  2. 克里斯真的是人生大贏家wwwww
    不過在葛拉罕發現夏夫特不對勁的時候還是說了"相信你"讓我好感動QAQ

    賈格西果然還是哭著往前衝的時候最帥了(欸

    版主回覆:(05/08/2011 12:31:52 PM)


    人生大贏家+1
    這人果然是蘿莉控www
    喔喔!那邊也很感動///葛拉罕也是個好人阿....

    賈格西雖然愛哭,可是該有男子氣概的地方還是有阿XD

    回覆刪除
  3. 終於把跟DuRaRaRa!! 03一樣厚的1934完結篇看完了!!
    不愧是完結篇交代了前兩集另一面的事件真的很精彩!!
    這些被珂雷亞打敗過的人後來又串在一起實在是想不到阿
    最後瑞爾那裡也是被成田給騙了呢!
    總覺得艾薩克也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身世(猜
    另外對修伊的故事有點興趣了~

    版主回覆:(05/28/2011 02:59:54 PM)


    只能說這本完結篇的厚度果然不是蓋的XDD
    不過也因為成田文筆和BACCANO故事風格的關係,所以看起來很爽快迅速這樣w
    對阿,BACCANO一向都很愛走大亂鬥這招~
    瑞爾那邊我初次看也被騙到,只能說成田真的很擅長這種戲法(笑)
    修伊的過去我超有興趣的阿!!真的好想趕快知道修伊和莫妮卡這對的詳情,只能希望台角出快一點了QAQQ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