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遊戲│金色のコルダ3



全角色攻略完畢!!花了三輪半的時間ww
其實本來是沒有打算要全角色攻略的,結果第二輪玩完後想說既然玩了就全部攻略完好了XD


美術、音樂

這次三代沒有沿用1&2代的舊角色,而是全部換新,雖然多數新角色的聲優都是1&2代重新洗牌就是了XD
3代的CG大致上也算頗穩定,雖然依舊灌水灌很嚴重,不過因為之前就玩過2代的關係,所以3代這樣也不意外了(笑)

音樂方面跟前幾代一樣,依舊引用了許多古典音樂,不過這次不少遊戲的原創曲我都覺得相當不錯聽//

系統

一開始遊戲難度只有「簡單」和「普通」,要玩過一輪後才會有「困難」
基本上系統大致都跟前代差不多,只是做了一些小更改,改動比較大的地方就是「大會」的地方了

跟2代不一樣,這次3代的大會是有要實際操作的,就像是玩音樂遊戲那樣,隨著音樂會有圈叉方塊等符號流過,在適當的時機按下對應的符號就可以了,基本上實際操作的難度都不會很難

還有3代的新名詞「マエストロフィーリド」,我都自動把這串日文替代成角色的「固有結界」了XD
因為實在太像了,每次看角色開這個技能後都在心裡OS「喔!固有結界來了!!」之類的ww
不過遊戲裡沒有小日向的固有結界真是太可惜了...

主線

這次3代的故事背景是設定在2代的8年後,比起2代的優雅路線,3代走的是熱血、青春系的感覺,實際玩過一輪後就可以體會這其中的差異(笑)
看向那マエストロフィーリド,這款其實可以直接改名為格鬥琴弦了w
不過我倒是滿喜歡三代的主線就是了,朝著全國優勝前進!

角色感想

這次的女主角小日向かなで真的好可愛,是個很天然的孩子,3代就是看小日向用她的超天然攻略各個男角(無誤)

這次的女配角也都很可口!!可是不能攻略是一大怨念....雖然如果沒有達成任何一位男角結局就是ニア END,但是沒CG...
希望3代之後如果有要出外傳的話拜託請把ニア變為可攻略角吧~~(滾)

然後不得不提的是8年後豋場的火原學長和衛藤!!這兩位也是三代裡唯二豋場的舊角色
火原就算到25歲還是像個大孩子一樣,不過原來火原跟衛藤的關係如此好啊...

嗯...閒話扯多了ww因為這次角色都有跑過所以每個角色都會提一下小感
每個學院分開講,圖就挑那個學院我比較喜歡男角來講了bb

星奏学院



如月響也
本來看官網覺得響也是最有男主角相的,結果沒想到劇情並沒有特別照顧他(汗)
作為(表)男主角,響也的屬性其實還滿地味的,很愛替奏擔心這點很可愛ww
還有其實很怕暗+妖魔鬼怪這點超意外ww
響也是我第一輪就攻略完畢的角色,福山配音+個性的關係我對響也的好感度其實不低XD

如月律
玩律的事件很多都讓我笑很大ww因為律是那種很認真+務實的角色,所以比較沒有浪漫的精神
本來讓奏滿心期待兩人出去約會,結果是出去看樂器XD
還有大賽前的頭部按摩也是,律你真的很不懂少女心ww
律和奏兩個湊在一起根本就天然組合嘛(笑)

榊大地
總攻+腹黑+破廉恥(蓋章)
令我比較印象深刻的事件應該就試膽大會吧,那張CG頗有殺傷力XD

水嶋悠人
跟律一樣是認真務實的個性,是非分明、有話直說,然後也很純情ww
配音的是水橋かおり,一直覺得水橋的聲線對我來說也很不易認""
跟喜多村一樣,明明就感覺聽過她配了不少角色,但每次都還是認不出來(炸)

至誠館高校



八木沢雪広
乙女部長(一秒)很會做甜點,加上那臉紅的表情真是很乙女ww
大賽敗北那段話頗感人,不過想到玩了三輪,每一輪都要看到至誠館敗北的那一段就覺得真是可憐他們了XD

火積司郎
簡單來講就是面惡心善啦(笑)會因為弄壞吊飾這件事就非常內疚
當奏跟火積問到「花」的問題的時候也很認真的想了很久,看到那事件真的覺得火積也認真的太可愛ww
然後微笑的立繪也相當好看~
不過聽森田配火積真的會覺得他把聲音壓那麼低好傷喉嚨的感覺阿""

水嶋新
新的話雖然CG看似很多,但基本上有4張都是吃西瓜阿,只是有各校不同的版本而已XD
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奏的眼睛有沙子跑進去,然後奏在搓揉的時候被新看到了
結果新還以為是他把奏弄哭了,那邊真的是讓人哭笑不得ww

神南高校
神南組因為加入故事的時間較晚,所以我擺在最後才跑,在神南組加入故事劇情的時候存檔,再回來讀檔跑個半輪就OK了~



東金千秋
其實本來神南組豋場時我對兩位都沒什麼太大的感覺,感覺就是很常見美男+自信設定,結果沒想到跑完東金線後....我竟然意外的被東金萌到了!!
尤其是「勝利のおまじない」這個事件!!被奏那意外的吻嚇到然後害羞的東金那句「…バカ」中擊
看似對女生得心應手,不過其實意外的遲鈍,東金這反差萌超棒(*′Д`)
上面這張CG的祭典事件也讓人心跳感十足,總之東金是我金弦3最喜歡的男角無誤了XD

土岐蓬生
雖然還滿喜歡神南組的,不過單就土岐個人的話就還好
倒是因為配音的是石川,所以攻略土岐的時候總讓我想到「要是史克爾使壞就是這樣的感覺吧」XD

天音学園高校
跑完後總覺得編劇還滿偏心天音的,是我的錯覺嗎XD



冥加玲士
雖然看似不是官配樣,但根本就是官方力挺的官配男主角阿XD
(表)男主是響也的話,(裏)男主就是冥加了,雖然表的那位很炮灰ww

冥加線其實很超展開,吐槽點也很多,不過因為冥加這悶騷傲嬌太有趣了所以(笑)
而且送他禮物還會回禮,真的是ww



其實整條冥加線根本就是冥加被奏攻略(認真)
結局這張CG更是讓我不知從何吐槽起,原來奏在你的心中已經升格為女神了嗎冥加XD
不僅僅如此,還說什麼「我的愛與憎惡與靈魂都獻給你」之類的台詞,都不會害臊的~
總之作為官配男主,我對冥加的好感度也不低啦ww



天宮静
天宮路線的發展很少女漫,又是個戀愛廚(咦)
哪有人會隨便跟別人說「我們來談戀愛吧」之類的話啦ww
說是這麼說,不過自己還滿喜歡天宮的,劇情路線也不錯,也不否認有一大加分原因是宮野XD
最後出國的展開很老梗但是有揪到我...雖然我想吐槽你們倆當眾抱在一起不怕後面那位冥加發火嗎ww
然後天宮跟奏的閃光圖在P網意外的多!這點算是頗滿足//

七海宗介
嗯...我對年下屬性果然很免疫...七海的話沒有太大的感想
倒是最後找回自信那段作的頗感人~

總感

花了三輪半全攻略完,就個人來說我覺得金弦3的表現還滿不錯的,一些小劇情頗有趣、角色魅力也都頗足夠
雖然可能不少人對於新人設不習慣,不過可能因為自己不算是這系列的忠實粉絲所以感覺還好bb

個人覺得最棒的是一輪的遊戲時間大幅縮短這點!!2代大賽中間的練習都有好幾天
3代則是每個大賽間的間隔都不會很長,最長的也就11天
這點對我這種沒耐心一輪跑太久的人還算是很貼心的調整(笑)







1 則留言:

  1. 原來金弦3男角群是分兩派嗎(笑)
    其實這代我也一直想玩還沒去玩啊...打算8月以後再來補這部的坑
    不過聽仔仔玩起來的感覺似乎還頗快的,看來這代似乎比較快適XD

    其實以這代人設的初印象來說跟前兩代的經典度有些落差...
    通常以外型來說沒什特別想追的角色的前提之下,我就會挑喜愛的聲優先下手(炸)
    →啊、不過相同聲音我還是會不自覺的拿前作角色的印象來比orz
    這代看來整體遊戲氣氛真的跟前作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果然傳說中的格鬥小提琴一看就知道(炸)

    嗯...整篇看下來,我覺得金弦3還是挺好玩的
    這遊戲讓我覺得最大的樂趣果然還是練琴的成就感→我是會忘掉某些角色劇情、但練琴的部份倒是印象很深XD
    以這種系統來說...我對金弦在心中的定位算是"玩了會有成就感的遊戲",相信這代應該玩起來也頗有樂趣的
    另外也是衝著天然可愛的小日向來格鬥一下>w<

    版主回覆:(07/05/2011 05:58:01 AM)


    有看到之前SIN說想要補這坑
    這代的整個流程真的頗快速,是個不錯的優點XD

    三代人設的確是沒有舊角色來的亮眼,該說舊角色給大家的印象很深
    所以三代全面翻新後讓許多人不太能適應吧...
    挑喜愛的聲優下手+1(笑)
    三代整體散發出來的氛圍跟前作真的差超多www
    光看那人設和新系統就能確定這已經是格鬥琴弦了(咦)

    金弦3就遊戲性來說真的是還表現的不錯
    就某方面來說我玩的比2代還高興,可能是因為這代的歡樂(吐槽)點很多吧XD
    加上遊戲流程也頗快bb
    練琴的成就感+1,這代也加了「樂曲表現」這個系統,可以讓整個樂曲完成度飆到滿高的
    雖然沒有特別去注意每個樂曲表現的入手方式
    不過這樣玩下來自己最高的樂曲完成度也有到170~

    天然小日向真的很可愛,積極的個性也很討喜///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