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實況│2011秋番小感#1


OP: 「COOLISH WALK」 by 種島ぽぷら(阿澄佳奈)、伊波まひる(藤田咲)、轟八千代(喜多村英梨)
#1收錄:WORKING′!!Fate/Zero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たまゆら~hitotose~

WORKING′!!

安定的二期,雖然之前先行話時有人說換了監督後整體步調比較悶,不過看了這第一話我覺得還是一樣有趣啊XD
可能因為這個第一集種島學姐實在太可愛了所以對我來説很滿足吧www
希望二期可以讓學姐多多活躍一下,一期後半部學姐的戲份不多讓我覺得小小可惜...

不過說真的看完這第一集我真的只有一句感想就是:ぽぷらちゃんかわいいよぽぷらちゃん(*′Д`)學姐一舉一動都可愛的太過分了,配上阿澄佳奈的聲音整個就是犯規//
阿澄佳奈之前在我心中最棒的角色是向陽的ゆの,現在應該會是學姐吧,總之兩隻都是治癒性的女孩~

OP的話不管是畫面還是音樂都一期的相似度頗高,都是走輕鬆活潑的風格,聽了就讓人心情滿愉快的bb

Fate/Zero


OP: 「oath sign」 by LiSA

不負眾望,非常高質量的第一話!!想到這種品質的動畫可以維持個半年心中就非常興奮//
第一話撇除最後的英靈招喚和OP,基本上都是偏向解說話的一回
也因為是解說回,所以要在畫面上的分鏡和演出下了不少的功夫,才不會讓觀眾覺得悶
雖然如此,開頭言峰父子和時臣對話轉圈圈的那段實在是令人感到莫名的有喜感XD
就我個人來説,光看那媲美劇場版的精美作畫就讓我十分享受了,沒有時間感到悶ww

從開播前知道這部的監督是あおきえい後就一直非常期待
畢竟他導的「喰霊-零-」「空の境界 俯瞰風景」「放浪息子」這幾部動畫在我心中都是評價滿高的作品,也因為這樣是我滿喜歡的一位監督bb
而看了這第一話就讓人深深覺得「真不愧是あおきえい」的感覺(笑)整體的演出和步調掌握都十分得宜

有追的人都會知道,「Fate/Zero」是「Fate/stay night」的前傳,第四次聖杯戰爭
個人對Fate系列的認知其實僅限於那評價很低的F/SN動畫版,遊戲因為長度關係所以一直沒有去補完
而這次「Fate/Zero」由小說改編,當然自己依然是沒有接觸原作的狀態,所以真的是十分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發展
因為是虛淵負責腳本,所以大概會對聖杯戰爭、每個人的理想及矛盾之間作相當程度的描寫吧?

問おう。貴方が私のマスターか。
最後看到各方的咒令招喚,再聽到Saber這句真的是令人熱起來了//

OP方面十分的燃。非常喜歡這個OP!不管是畫面還是音樂都很棒
尤其是Saber由黑西裝變為戰鬥裝時真是絢麗十足,搭配上戰鬥畫面爽快感異常
演唱者是之前唱過AB!插入曲的LiSA,怪不得覺得這歌聲頗耳熟XD

總之,每周都會抱著期待的心情來收看這部!

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


OP: 「TERMINATED」 by 茅原実里

原作未讀,雖然第一話幾乎等於有看沒有懂,但是整體步調明快,戰鬥畫面流暢,音樂好聽
總和上面幾點,就劇情方面還是很模糊,不過這第一話真的是成功吸引了我的目光!

要說這第一話最亮眼的地方,當然是那流暢的戰鬥畫面
各種獨特的攻擊招式,搭配上精美的作畫還有好聽的音樂,就算劇情沒看懂還是看的相當愉快ww
自己滿喜歡二割/三割畫面式的演出,既能維持戰鬥的流暢度,也能帶出人物的對話

相信有在接觸輕小說的人都知道,提到川上稔就會想到那像字典般厚度的輕小說
人物和設定繁多也是川上稔作品的一大特色
自己之前其實非常想補完台角有代理的終焉,不過礙於預算和厚度的關係到最後還是沒看
所以這次的境界線算是自己初次接觸川上稔的作品XD

OP方面,曲子由茅原演唱,畫面算式比較偏中規中矩式的演出
當然戰鬥畫面流暢度沒話說,只能說看得出來這部果然是日昇的力捧新作ww

ファイ・ブレイン 神のパズル

OP: 「Brain Diver」 by May'n

還沒看之前晃了一下討論區,本來想說應該很慘烈,但是實際看了之後覺得其實還挺有趣的XD
第一集故事主軸就很明顯,馬上就進入正題這點我喜歡(笑)
雖然解謎方面就我覺得有點小微妙,不過整體的氣氛我覺得還挺不錯的
應該會再觀望個幾話bb

OP光聽前奏就很燃,進入到歌聲部分後才驚覺是May'n啊!!!整個超興奮//
還滿喜歡OP的風格,很適合May'n來演唱
ED的話是由清浦夏実演唱,自己對她印象最深的曲子是狼辛一期的OP,也算是偏輕柔舒服的歌聲


ED: 「ホログラム」 by 清浦夏実

たまゆら~hitotose~


OP: 「おかえりなさい」 by 坂本真綾

如預想中的一樣,治癒感十足的動畫,看完後心頭會有種暖暖的感覺
看著互相扶持的千尋和楓,顧忌著好友感受的千尋,最後走出悲傷陰霾的楓,都令人非常感動
不管是整體的劇情還是步調都令人看了非常舒服,之後也普通期待這部這樣//

OP/ED方面是坂本&中島的組合,這讓我莫名的想到小鳩也是這兩位分別負責OP和ED的(笑)
兩首都是非常溫暖和輕柔的曲子
一直覺得中島真的很適合唱這種花俏不多,卻能夠凸顯出她明亮歌聲的曲子bb


ED: 「神様のいだずら」 by 中島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