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心得│2011夏&秋番完結小感


收錄:輪るピングドラムWORKING′!!たまゆら~hitotose~UN-GO
這次秋番一季完結的比較少,所以番組數比起前幾次的番組完結小感時少
「Fate/Zero」和「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因為拆成兩季播送
所以這兩部的心得會等明年正式完結後再一起打bb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



僕の愛も、きみの罰も、すべて分け合うんだ

完結了,這最終話真是看的令人淚流滿面・゚・(つд`゚)・゚・
個人並不是這部一放送就開始追,而是放送到#21時才一口氣補完的,完結後深深覺得有補+跟著追是太好了bb

概括來說,這部真的是今年令人印象深刻的動畫之一
第一話就以「生存戰略」打開了話題性,從原本明朗的節奏變為使人揪心的情結
其中不少伏筆和捏他也巧妙的放入每一集的集數中,像是沙林事件這個讓我感到滿震撼的...
也因為這部大量使用抽象或是非抽象的演出,所以每一話的情報量都很多,暗喻的手法也都不少
看完最終話再回去看第一話瞬間有種頓悟感...

「輪るピングドラム」在演出上真的是無可挑剔,該說這部最優秀的地方就是演出也不為過,尤其是最終話的好幾幕都非常的唯美。
與神演出互相配合,音樂當然也是很大的加分因素,這部的音樂也很好聽,不管是演唱曲還是BGM都很棒
之前也在2011回顧文中提過了,大推這部的OST!
今天聽完「TRIPLEH」這張專輯也深深被感動,尤其是那首「灰色の水曜日」

最終話方面,我個人非常滿意!
雖然如此,還是覺得果然這種命運被重寫/消失記憶這種結局都會令人備感惆悵啊...
明明是顧全大局的Happy End,但就是會很傷感...感覺最近碰到不少作品最後都是這樣(望)
看到冠葉&晶馬留給陽毬的那封紙條,我跟陽毬同步掉淚了・゚・(つд`゚)・゚・
冠葉和晶馬是一起共享了那顆蘋果,而蘋果代表企鵝罐,共享了蘋果也代表共享了彼此的命運
不得不說這最終話真的是BG、BL、GL三方面一次滿足了,只能說真不愧是幾原監督w
這最終話對於冠陽&晶蘋派的我來說也算是很滿足了,也再次驗證了自古紅藍皆(ry的定律(重點錯)

陽毬的命運之人是晶馬
晶馬的命運之人是冠葉
冠葉的命運之人是陽毬
所以動畫的作品名就是「迴轉企鵝罐」

在島上看到這段話整個又鳥肌了(;ω;‵)
看完這部作品後深深覺得在世上能有愛著你的人,你也所愛並珍惜的人,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吧...

運命の果実を一緒に食べよう

WORKING′!!



先行放送01話時,因為二期的主要STAFF幾乎跟一期不一樣,所以剛開始放送時不少人說二期沒有很出色
不過就我個人來說,我覺得我對二期的喜愛度遠遠大於一期說(笑)
二期的整體節奏掌握可能沒有一期來的好
但是各個角色魅力發揮和笑點的掌握都很棒,讓我每周可以很輕鬆的看+會心一笑w

也不否認二期因為種島學姊的戲份多了很多所以我看的超開心>W<!!
種島學姊真的好可愛好可愛~~~(亂滾)只要看到學姐可愛的鏡頭我的表情就會馬上變得跟小鳥遊一樣ww
還有二期很多佐藤和學姐的互動也讓我看的很開心,時常欺負種島的佐藤和傻傻被欺負的學姐,互動整個萌(*′Д`)
總之對我來說是非常安定且有趣的二期,如果之後會有三期的話也頗期待XD

たまゆら~hitotose~



非常、非常棒的治癒動畫。個人看這部通常不會當天看,都是等空閒、想放鬆身心的時候看的bb
每周看這部都有種心靈被洗滌的感覺//
雖然劇情就只是小楓和她朋友們、以及鎮上居民所發生的大小事,但是每一集都很能溫暖人心
小楓用相機記錄下的每一個瞬間、かおる和のりえ對自己興趣的執著、迷惘過最後找到目標的麻音
有好幾話我都是眼淚含在眼眶裡打轉的說QAQQ
佐藤監督對這種類型的動畫真的很拿手,安定感十足。這部推薦給想要被治癒或洗滌的人//

UN-GO



本來一開始覺得微妙微妙的,但是從風守登場後就一口氣有趣了起來!
到最後這部算是我今年秋番中滿喜歡的新番之一(笑)
推理部分打從一開始因果有那種作弊性質的能力所以就不在考慮範圍內了
這部有趣的地方在於整體劇情的構成、劇情其中的思想以及對現實的反諷
不少令人值得探討的地方,整體來說算是個頗有趣的動畫bb

不得不說,大小姐和風守真的太搶眼太棒了,兩位都很可愛也很有魅力//
配風守的是FF10中為莉可配音的松本まりか,在這部的表現令人喜愛!
另外還又一點就是,看了這部後我對豐崎愛生大大的改觀了,想當初看第一話時不敢相信因果是豐崎配的XD
正太版和御姐版的因果都詮釋的相當好,真的印象深刻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