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遊戲│もしも明日が晴れならば



いつかは終わってしまう幸せ
だからこそ、今の一瞬をいつまでも大切にしていきたい。


上個禮拜通完了這款,下一款Galgame預定是ef系列。
PSP上攻略的LB!也只剩下沙耶路線就全通了,感覺最近都在補遊戲啊XDD


美術

原畫由くすくす負責,以2006年出產的遊戲來說,自己覺得這款的立繪和CG都表現的很不錯!整體的CG品質穩定度極高也是我給這款好評價的原因之一,不管是人物線條還是上色都有種很柔和的感覺,看了很舒服


音樂



非常出色!這款算是我少數覺得連日常音樂都很好聽的遊戲,不管是悠閒、活潑、感傷的曲風都有,使用的樂器也很多元,雖這麼說,不過因為個人偏好的關係,所以還是比較喜歡優美的BGM居多啦ww
BGM中特別喜歡 別れの予感二人の時間その奇跡を月明かりの調べ万華鏡これからずっと… 這幾首

演唱曲方面總共有4首,都是由WHITE-LIPS演唱,4首都是很好聽的良曲,要說裡面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凪〉這首插曲了,每次都在劇情催淚時放出來還挺犯規的(;ω;‵)

故事劇情

劇情開頭描述著野乃崎姊妹因為父母雙亡的關係被主角的雙親收養,並與主角鳩羽一樹邂逅
隨著長時間的相處,一樹和明穂漸漸產生情愫,之後兩人成為了情侶,不料明穂卻因為發燒突然的逝世,留下了一樹和妹妹
就在一樹決心忘記明穂時,明穂卻以幽靈的姿態再次出現在一樹身邊

其實序章看到一樹和明穂告白並成為男女朋友就覺得接下來的劇情有便當的預感,沒想到還真的被我料到了…
這種故事還沒正式開始前,男主原配就領便當的劇情實在很心痛啊…(想起MO1的彩花orz)

故事進行方面,1~5章是共通線,每個章節以不同的女角作為主軸,然後第六章才進入女角的個別路線
整體來說自己對各路線的評價和喜愛度是:珠美>つばさ>明穗=ちはや這樣
那以下就針對各女角&該路線做個感想XD

野乃崎明穂



本作的メインヒロイン,善解人意、溫柔體貼、很為別人著想的好女孩
因為整款遊戲的劇情主軸都是圍繞在明穂上進行,如果不喜歡這個女主角的話大概就沒什麼意義了吧XD

不僅僅是在自己的個人線,在其他女角線中也都佔了頗大的戲份
其實明穂很乾脆的就原諒了千早讓我挺震驚的,太有包容力了反而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不過玩了珠美線後,看到因為忌妒心而變成怨靈的明穗,才知道明穗也是會有憎恨的負面情緒,該說從不同女角線中都可以看到明穗各種情感的表現,有了這層的描寫才讓明穗有了更為立體的塑造bb



明穗線中,最痛的果然是一樹狠下心拒絕明穗的那幕吧…
隨著明穗的悲痛吶喊,響起了〈その奇跡を〉這首BGM,實在是痛到不行orz

カズちゃん、あのね…
私、いま幸せよ

雖然是本作的正女主角,但我覺得明穗的個人路線並沒有很出彩,這點挺意外的…
比起劇情架構,明穗線很顯然比較強調一樹和明穗之間的感情羈絆,就有如這條線的標題「赤い系」一般
然後這條線的結局…就某方面來說也算是合法的蘿莉吧wwww

野乃崎つばさ



翼的人設和其劇情在我看起來是這款遊戲中相對比較地味的bb
喜歡著一樹,但因為姐姐的關係所以不能坦承自己的愛意,只能拼命壓抑著自己的情感,扮演一樹心目中的好妹妹角色
翼路線中,可以看到對於一樹的感情和對姐姐的愧疚感不斷拉扯,努力與自己內心黑暗面掙扎的翼
劇情後半段,為了讓自身從那股強烈的罪惡感解脫,翼選擇成為了明穂,但終究敵不過正牌明穂,最後姐妹在海邊那一幕看了很令人感動

未来に向けて、時計の針が動き出す-
雖說這條線的劇情展開算是頗好預料也比較老套,但對翼的內心掙扎描寫的很出色,加上結尾收的很漂亮,因為這幾點所以讓我對這條線上升不少評價~

湊川珠美



珠美在劇情中是扮演著巫女的角色,繼承家中的傳統,消除掉把不該存在於世上的妖魔鬼怪
剛開始自己對珠美的喜愛度是女角中最低的,也覺得人設和聲優+關西腔不是那麼搭配
但跑完了共通線+個人線後,因為珠美的相關劇情實在寫的很好,有了劇情的加持下,珠美和明穗並排成為是我這部作品中最喜歡的兩位女角,也覺得關西腔是珠美的一大特色啊XD

此作圍繞著「幽靈」這個主題,而人與幽靈的關係描寫的最好的莫過於珠美線了!
因為是不該在世上的存在,所以註定消失,而珠美又是親手讓這些存在消失的人所以她一直警告自己不能與幽靈太過親近,只要產生感情,之後的離別一定會更加悲痛,強悍的外表下,其實是個怕寂寞、怕受傷的女孩

みんな、おらんようになるから!
ウチを置いて、おらんにようになるからっ!!

這款唯一讓我大噴淚的場景就是第四章中珠美哭著吶喊小實不要消失那裡
珠美哀痛的聲音配上「凪」這首插入曲讓我眼淚一直掉・゚・(つд`゚)・゚・



進入珠美個人線後主要分兩個部分,前半部是珠美對於自己感情的迷惘和確認,後半部則是消除怨靈化的明穗

答えて!わたしは嫉妬深いの!!
このままだと、たまちゃんを嫌いになるしかないの!

開始注意到一樹和珠美對彼此都有好感的翼,逼迫珠美從中做出選擇,是要友情還是愛情,但是珠美卻採取了逃避,如果要她選的話,倒不如兩邊都放棄
這樣的回答讓翼悲憤的賞了珠美一巴掌,就是因為珠美這樣的態度,會慯了重視自己的人,這番話也讓珠美徹底的清醒,看到這幕深深覺得翼是個好女孩啊…
後半段的展開則是把珠美身為巫女的這個設定再拿出來用,親手斬下重視之人的悲痛和罪惡感,明穗最後留給兩人的簡訊好感人(;ω;‵)

ちはや



就結果來說,千早算是整個劇情的開端吧…沒有她最初的作為故事就不會展開
作為活了500年的瘟神,一直看著一樹和明穗,但卻因為忌妒心,千早詛咒了明穗,才讓明穗突然就驟逝

就如千早路線的標題一樣,「贖罪」這份情感的描寫是千早線所要強調的重點
千早對一樹和明穗的愧疚感,縱使知道自己不管做什麼都無法改變明穗死亡的事實,但還是想要對兩人贖罪的心情



千早個人線的後半段劇情,交待了她的過去還有她與一樹這個男孩(男主前世)的邂逅
後面的發展就如常見的劇情展開,男孩的死去讓千早大受打擊,接著村里的人一個接著一個死去,千早有如禍害般的被人們所憎恨,也因此變成了瘟神,千早流著眼淚崩潰的這幕算是個人在千早線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吧…

唯一比較遺憾的就是,千早線也跟明穗線一樣,收尾並不是很有力,感覺就是匆匆的給一個HAPPY END這樣,小殘念XD

總感

跑完後覺得這款的泣度對我來說沒有太高,不過揪心感和痛這兩點真的很足就是,在人物的心境描寫上是此作很大的優點,歡樂日常以及鬱劇情間的拿捏很得宜,另外一個優點就是遊戲整體的氛圍很棒
這款還有另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Hシーン都好含蓄阿XDD
然後班長沒有個人路線實在很可惜…很想攻略班長說orz…

總結來說個人覺得《もしも明日が晴れならば》算是款很棒的良作,也很高興完食了此作>W<!!





1 則留言:

  1. 這片老實說光是在音樂跟畫面兩方的表現就讓我強烈滿意了XD
    這種上色方式搭配線條說真的....超漂亮的(就是喜歡這味)
    所以只要這種遊戲劇情不要太爛我通常都很喜歡的www

    劇情表現上,我覺得音樂部分處理的很好,情境營造相當成功...所以各角色的心境我都相當能融入
    珠美那線好像是大家公認劇本寫最好的一線,在我看起來印象中好像也是她的劇情寫得最棒沒錯..
    明穗這女主角真不知道該說是她犧牲太大還是人太好.........在另三線女主角劇情她最後都爽朗的答應主人公跟別人在一起|||
    不管怎麼想都覺得這設定對她來說真的超同情的,畢竟主人公對她感情最深啊orz

    這遊戲讓我愛上くすくす,為了這畫師之後我還是會去跑さくらシュトラッセ(爆)
    那麼...一起加油跑Ef吧!!!(共勉之XDD

    版主回覆:(03/26/2012 03:45:46 PM)


    音樂和畫面兩方的表現的確很棒,自己在跑的時候也對這兩點感到很滿意w
    這種上色方式搭線條的確很好看,也令人覺得頗舒服的(笑)

    這部劇情和音樂的契合度很高,日常劇情也不全都是用活潑曲風這點我覺得很不錯XD
    珠美為主軸的那個共通第四章實在很痛,整個噴淚嚴重・゚・(つд`゚)・゚・
    個人線部分就還好,不過還是表現的很安定
    明穗我也覺得她人真的太好了""
    該說很無私嗎(?),因為知道沒辦法給男主幸福所以就寧願犧牲掉自己的幸福...
    同情+1阿...orz

    看的出來南對くすくす的愛ww
    喔喔!!ef一起加油>W<~~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