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遊戲│スーパーダンガンロンパ2 さよなら絶望学園



渦卷く疑心。見えない狂気。
極限狀態のなか、進化した学級裁判が始まる。

終於在上個禮拜破完2代!!!這兩代玩下來只能說根本是傑作啊這系列…
棒到讓我不停的推廣,實在是好久沒玩到這麼有趣的ADV了,懂日文又有PSP的真的很推薦去碰一碰,當然擁有以上條件、再加上平常就有在玩ADV習慣的玩家更是強推!!喜歡ADV不碰這片實在是非常可惜w
那麼推廣就先到這,以下開始正文XD



2代的舞台背景從1代封閉的希望ヶ峰学園搬到了「看似」熱情開放的ジャバウォック島
一開始的氣氛跟1代不同,沒有那麼壓抑,但之後就…嗯…大家都懂的w
全通完再看一下遊戲開頭…會發現伏筆埋的真不少阿XD

遊戲系統方面,1代就已經相當的出色了,到了2代更是再進化,除了原本就有的ノンストップ議論基本玩法沒變外,1代既有的填字&(偽)音樂遊戲&漫畫重現難度又變更高了,1代的填字就讓我夠苦手的了,2代更是有事沒事就爆字噴血www
其中PTA最後給犯人一擊也從發射言彈變為組字,也讓我超苦手(炸)

學級裁判新追加的系統主要是反論ショーダウンロジカルダイブ這兩個,前者剛開始玩的時候實在是抓不到訣竅,不知道刀數有限制結果沒節制的用,搞到最後大字砍不斷XD
後者我超愛!!!有動作元素實在是太深得我心了,雖然我一開始玩一直摔下去,玩一場滑板血都快噴光了www

另外2代新增的電子寵物系統真的很有趣
玩1代時為了省時間都直接用地圖快捷移動,但玩2代因為要養寵物&升等所以都乖乖的跑步移動(笑)
接下來準備談劇情了,沒有捏到真相核心部分,可是還是有極大捏,所以介意的請快速迴避bb



2代的劇情維持著1代超展開的傳統,每章都有不同的爆點
只是1代就某方面來說還算比較正統的進行方式,2代就真的是各種的曲折離奇
尤其是學級裁判的時候更是如此,加上某個希望廚又會一直亂場w
2代一章一章進行下去,會覺得這到底是怎樣的絕望遊戲阿orz

第一章的被害人就夠讓我震驚的了(雖然最後知道真相後深深覺得被製作組玩弄感情…)
第二章的クズペコ更是讓我心頭超揪,看到ペコ故意假裝成假面殺人魔,審判結束後九頭龍對ペコ的真情吶喊,實在是・゚・(つд`゚)・゚・
第三章更不用說了…知道真兇後真的好痛,而且罪木還是被迫想起之前的回憶的,根本倒楣…
明明就是個好女孩阿為什麼要這樣對她…
1代最喜歡的女角是舞園、2代是罪木阿…為什麼我喜歡的女角都沒好下場QAQQQ
好吧…在這專殺萌角的遊戲中有什麼冀望本來就是錯的(眼死)
第四章被害人和兇手都沒有太大的懸念,只能說杉田鋼彈真男人
這章的謎題是我2代中最欣賞的!利用玩家先入為主的觀念這點相當成功bb
接著第五章,被大家公認為最精彩同時也最絕望的一個章節,跑完這章完全認同…
只能說得知狛枝真正的意圖後只能用絕望來形容…
實在很喜歡七海和ウサミ這組合…ウサミ真的是個好老師阿…(;ω;‵)



揭開所有真相的第六章,雖然不少人說2代的最終章表現不如1代,但我覺得2代最終章的真相交代比1代完整多了,一連串的事實衝擊真的讓我大呼過癮,整個就是被STAFF玩弄在手掌心也爽XD
再加上令人熱血的1&2代主角夢幻共演,沒什麼比這更燃的了///



ありがとう、七海...
私の方こそ...ありがとう。

最終章的日向終於對七海說出了謝謝,還有七海的回應實在很感人…



最後看到苗木、霧切、十神這1代三人組齊聚一堂真的很感動,玩過1代感觸特別深…
穿西裝的三人都好棒,霧切更是散發出成熟美///
不過不知道霧切對苗木還念念不忘初戀情人有什麼心得感想XDD
説實在的,看到苗木說出11037和其含義的時候心裡又高興又揪心(;ω;‵)
然後依霧切對十神說的話判斷,十神和腐川應該有進展吧ww



本篇破完後,可以開啓附加的アイランドモード和1代外傳小說
アイランドモード就是漂白過後的畢業旅行,繼續沒被モノクマ占領的南島生活
主要就是完成ウサミ出的各式課題、填滿通訊簿的資訊、與各角色增進好感度
因為人數太多所以目前我因為私心所以只破了罪木的個人END,罪木ちゃんかわいいよ罪木ちゃん(*′Д`)!!!

另外一個小說模式是由成田所寫的1代IF小說,算是對前代沒描寫到的戦刃むくろ作個補足,看完這篇只能說苗木不愧是超高校級的flag建築士,沒想到所有的分歧點就掌握在他手上!!!多麼希望這個IF小說是正史啊・゚・(つд`゚)・゚・
只是沒想到殘念姐竟然這麼萌…個性其實有點小動物(?),挺意外的w
還有桑田解救舞園那段讓我開了一點小花///
整篇風格非常的成田風,安定感十足,就算只有BGM陪襯,沒語音和立繪依舊是相當的精彩bb

總感



破完2代後,只能說大滿足!!好久沒玩到如此刺激又有趣的ADV了,有點後悔這麼晚才碰這系列XDD
就整體來說,2代不管是劇情的構成還是系統都比1代還出色,1代已經相當好玩了,2代又更加強化
自己十分欣賞2代的劇情完整度,不僅僅把1代的伏筆回收完畢,也擁有2代的世界觀
結局雖跟1代一樣是定番的王道走向,但因為各種真相都解明的關係,所以破完的滿足感比1代好太多了,1代END整個有種中途半端的感覺XD
該說我覺得1&2代加起來才算是完整的ダンガンロンパ,只玩其中一代都不算是真正的了解這系列全部的劇情w

除了上面提的這些外,自己也相當喜歡2代的角色描寫
尤其是狛枝這角色塑造的真的很成功,玩完後也能理解狛枝人氣為何如此高了XDD
相信著自己的「幸運」並且瘋狂的行動,實在是令人又愛又恨的角色
還沒玩之前一直懷疑他跟苗木是同一人,畢竟不僅名字重組、連聲優都一樣,結果破完後才發現狛枝和苗木沒有半點關係,只能說官方超惡意的故意耍玩家www
緒方姐配狛枝的表現也超級出色,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第一章那句それは違うよ根本神,帥到不行//

2代配對味比1代重也讓我這NL CP廚大歡喜,下面順便列一下這片我喜歡的CPw
配對:クズペコ、ヒナナミ、日罪、左手の恋人
組合:ソニアサンド、ポイントゲッターコンビ、トライアルポイントゲッターズ


總之這片真的是個不玩可惜的好作品,ダンガンロンパ系列是要親自去玩才能體會其魅力的作品,很難用文字心得來描寫,所以1&2代心得感覺都滿亂的XD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還沒玩過的不怕捏把這篇看完,但還是在最後強烈推薦ダンガンロンパ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