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雜感│TIGER & BUNNY -The Beginning-


キタ━━━━━━(゚∀゚)━━━━━━ !!!!!
9/22號禮拜六,讓我期待超久的T&B劇場版總算是上映了,身為T&B粉當然是要第一時間衝去支持,所以星期四就訂好了票,準備星期六衝威秀。其實可以的話是很想去看WORLD PREMIERE 的四小時LIVE場,但只可惜該活動只有在台北,所以考量到票錢加上交通費…我還是取消了念頭orz
不過說真的,這次虎兔劇場版能夠台日同步、全國威秀放映就讓我很感動了,要知足QAQQ
廢話講多了,那麼以下開始正篇,劇場版小感想w

看完這劇場版,我只能說超圓滿(ノ′∀`)ノ
本來想說應該都是舊畫面居多所以沒抱太大的期望,沒想到新規畫面其實不少,加上後半段是新篇章,隔了一年能再看到T&B的大家就很高興了,加上還是電影院大螢幕,滿足阿>W<!!

基本上The Beginning算是一半1~2話再編輯+新規畫面,然後剩下一半是新篇章,整體來說算是1~2.5話的感覺bb
一開始就以虎叔的炒飯鏡頭當開場,接著進入由NOVELS演唱的新OP「アースダイバー」
劇場版的新OP超級棒!!
眾英雄的時裝私服實在太養眼了,因為鏡頭切很快所以沒有記得很清楚大家的裝扮,反正就是男帥女美///
然後跳躍シーン讓我很想吐槽這是哪來的青春劇XDD

先從畫面講,只能說不愧是劇場版,精美的作畫品質跟TV版完全是不同的檔次,不管是戰鬥場面、機車追逐、帥氣的英雄裝都十分的亮眼,還有一點讓我很驚嘆的是背景,TV版時就已經覺得這部的背景很入力了,這次看完劇場版更是讓我確信這點,本來3D建模就很宏觀的シュテルンビルト,還有這次劇場版新篇章的主要地遊樂園,各式的漂亮背景在大螢幕上看真的很過癮w
劇情方面,上面就講過了這個劇場版大概是1~2.5話的感覺,補完了不少SideStory,英雄們的戲份相當平均,都很活躍也很可愛,完全展現出的T&B這部的最大優點之一,也就是獨特的角色魅力
還有一點就是這次加強了不少英雄們的互動,畢竟本篇裡除了虎叔和兔子外,其他角色都很少有互動描寫,劇場版這方面補足的很好,也可以看到初期英雄們都視彼此為對手,所以感情都沒有太融洽XDD
那麼以下就分角色來個別打一下小感,先從男角們開始講↓

●虎叔
超想吐槽STAFF到底是作何居心,虎叔的穿著畫面就佔了三幕www
(剛開始的著衣、車內更換クソスーツ、維持好幾秒的扎褲子(?)畫面)
這次劇場版算是更加強了虎叔當英雄的理念和原由
電影剛開頭用鏑木夫妻轟炸我的淚腺實在是・゚・(つд`゚)・゚・
兩人的婚紗姿和生下小楓後的回想畫面配上Rihwa唱的「約束」插入曲破壞力超強…又聽到友惠對虎叔說的あなたはどんな時でもヒーローでいて這句,我跟虎叔一樣眼淚在眼眶裡打轉QAQQQ
出門說いてきます,結尾親吻戒指這兩點很棒,公式感謝你///

●兔子
初期的兔子實在是比我想像以上的討人厭(爆)←到底是不是兔控阿妳w
這樣會被說沒有朋友也是可以理解的事XDD
這次劇場版因為是1~2話的關係,所以理所當然的是大家懷念的ツンバニ
傲全開、はぁ?全開的兔子實在是各種讚(*′Д`)!!
也回到了分數至上、只為了復仇而捨棄一切不必要關係和行動的個性,想著想著又感到滿切ない的...
這次劇場版中補足了不少兔子的內面也讓我滿高興的,像是成為英雄後有去掃墓並跟爸媽報告,還有在遊樂園中聽到了小男孩喊爸爸而衝去解救男孩的爸爸,是因為跟自己的處境重疊到所以才作出計算外的舉動吧…很喜歡這邊的描寫bb

後半段新篇章的兔子實在是大活躍!!獨自解決犯人的表現非常亮眼,能想出這種計策,只能說真不愧是優等生(笑)
不管是穿著英雄裝還是生身戰鬥都超帥氣,讓我這兔子迷妹大滿足(*′∀‵*)
森田在新篇章的表現也很出色,尤其是跟虎叔大吵特吵的那段怒り演技,超棒//

コンビ
這次劇場版依舊把虎兔搭檔的互動和關係變化處理的很好
最後叫虎叔相信自己的兔子&默默守護兔子的虎叔…果然很喜歡這樣的兩人
不過虎叔衝進去尾隨兔子真的是沒想到,完全又是父性全開的虎叔XDD
感覺就像是兒子第一次自己上街買東西,擔心而跟著兒子的老爸(←什麼爛比喻w)
看到虎叔撐在那,見到兔子順利解決犯人才放心,讓人感到莫名溫馨~

還有兩點的演出我滿喜歡的,本來一開始無視虎叔電話的兔子到事件後接起了電話的這個前後呼應
還有電影中兔子手機中虎叔本來的顯示名稱是全名Kaburagi‧T‧Kotetsu而TV版2クール的顯示名稱則是只有名字Kotetsu,是14話後改的吧XDD
這種小細節就看得出製作組的用心(笑)

●空天
依舊是安定安心的天然擔當,印象最深刻的是跟折紙的其中一段對話w
折紙:那個…蘇該嗨桑,為什麼你要用跑的呢?
空天:當然是因為比起走路,跑步比較快阿(`・ω・′)!!
折紙:不是…那個…我的意思是說,你被稱為風的魔術師,那直接操控風用飛的過去不就好了嗎?
空天:我的飛行能力必須要搭配噴射背包才有作用,只發動能力的話就像這樣(發動能力中)只能飄浮而已!!
折紙:嗚阿阿阿,蘇該嗨桑~~~(((;゚Д゚))?!!

然後空天就全程用漂浮的漂到換裝車,整個大噴笑www
還有被虎叔騙來聚會搞不清楚狀況那邊也很有點XDD

●折紙
消極力全開www很多小捏他都十分好笑
印象最深的就是虎叔和兔子在進行戰鬥協商,結果背景裡就看到折紙和敵人在戰鬥
沒射中就算了還很可憐的默默回收手裏劍wwww
那時候整廳的人都在看背景,沒人專心在聽虎兔的協商(炸)
就某方面來說折紙在這次劇場版也很搶鏡頭XDD

●牛角
兩大重點:太麵堂堂、胸毛。完畢!(喂)
本來想說依舊是安定的不憫擔當,沒想到牛角劇場版中還算挺活躍的,跟虎叔的兄弟情也有強調到,太好了呢牛角ww

●其他像是ロイスさん和這次的敵役羅賓也都很有特色,羅賓的能力還挺好用的
另外判官尤里也有出來露一下面,跟兔子對話那段有點令我匪夷所思就是XD
接下來女子組的部分,只能說太感謝米たにヨシトモ監督了!!!這次女角們都好活躍,每個都可愛到不行,在精美作畫加持下更加凸顯女子組的美好(*′Д`)

●藍薔薇
BR劇場版中整個偶像力全開,不管是唱歌、跳舞、戰鬥都很美!
尤其是對付石像噴冰換子彈那裡實在是かっこよすぎ!!!
換英雄裝的畫面根本就是魔法少女變身鏡頭///
只是沒想到藍薔薇變身英雄裝時,頭髮也是用冰凍能力盤起來的,好意外XD
因為還沒被虎叔攻略,所以劇場版一直是ツンツン狀態
跟兔子尬車那裡覺得實在很有兩人的風格(笑)
是說不管是本篇、DRAMA、桂正和的漫畫、舞台劇、劇場版,兔薔薇這組一直都挺有戲的
官方到底是有意還是無意阿不懂www

●龍之子
かわいい!!感覺除了可愛我沒有別的形容詞了(詞彙貧乏中w)
跟折紙的組合一樣是超級治癒,還有出動前與卡麗娜的互動也很棒
\女子組萬歲/

●火紋姐
一直摸牛角屁股的火紋姐www
印象最深刻的是與牛角在鬼屋(?)的那段對話,整個爆笑XD

●小楓
出場不多,但是新畫面算不少bb
被兔子救事後臉紅那段好可愛///
小楓也就此踏上兔子迷妹之路,沒關係的小楓我完全懂妳的心情www

●友惠
友惠さんマジ女神・゚・(つд`゚)・゚・
除了女神外我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了
開頭那段就已經讓我把持不住淚腺,沒想到ED又來一次,殺傷力超強…(淚)

●路人萌女角有出來,一樣很可愛,然後アエニスさん則是安定的美女強人+收視率廚XD

ED「リニアブルーを聴きながら」由UNISON SQUARE GARDEN演唱
跟オリオンをなぞる一樣是超良曲,聽了心情就很好
本來想說ED STAFF表旁邊的畫面是劇場版總結,沒想到放入不少新畫面
感覺應該是沒有正式採用,或是因為時間關係而不得不捨棄掉的小片段??


イラスト:

文章最後放張鏑木夫妻,這張實在太美了・゚・(つд`゚)・゚・
總之這次的劇場版真的讓我這個T&B粉很滿足,我想喜歡這部作品的人看得應該都會很開心才是//
一想到第二部劇場版還要等一年就超難熬阿…我要怎麼度過這一年orz
總之除了期待、還是期待!二部劇場完後如果再接個「二期決定」的消息是最好的(雖然感覺是癡人說夢啦orz)
那麼根據之前網誌T&B文的傳統,結尾的句子當然是…

ありがとう、そしてありがとう!!!





1 則留言:

  1. 嗯~一開場沒多久就快哭了!!!
    就是大叔回億友惠的那段!!超感人的~
    (其實我看到片尾那邊還以為會有KISS的鏡頭--靠很近)
    機車兔真的很機車耶..=皿=..
    這次的戲份還算比較平均喔~
    操控系的NEXT那段原本沒出場的某人和某人也一起出勤了~
    超開心的!!而且這次新加入的橋段完全沒有干擾到TV的劇情~
    一點都不突兀..反而是順了一些電視上比較不通的地方~
    配音也有重配過吧(TV版機車兔叫"大叔"的語氣不同喔--比較溫柔)
    有些畫面也不一樣~折紙的個性比較明顯了~
    就是在消極中力圖振作(不過飛鏢的準頭可以丟準一點嗎--大笑)~
    我有去看LIVE~森田整場超興奮的...
    之後應該也會出DVD吧~所以還是可以看到LIVE的內容希望~

    版主回覆:(10/14/2012 02:21:01 PM)


    回憶畫面那邊真的是整個觸到淚點阿,超犯規・゚・(つд`゚)・゚・
    我也想說會有親吻畫面耶,結果沒有XD
    不過以氛圍來說也很美了,喜愛鏑木夫婦的我表示滿足///

    真的!!!一開始的傲兔真的很機車(笑)
    這次劇場版每個英雄的戲份都很平均也是讓我滿高興的一點(ノ′∀`)ノ
    我也覺得這1~2話銜接的不錯,加入了一些小片段的點也不會說太突兀
    折紙的消極面全開實在是超有點www

    喔喔!!好羨慕~~~如果我住在台北或北部應該也會衝LIVE吧,很可惜身為南部人光交通費又是一筆錢(躺)
    看REPO就知道森田又是整個興奮狀態了XDD
    只希望之後LIVE的影片會收到劇場版的BD/DVD中QAQQQQ!!!!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