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3年2月24日 星期日

遊戲│明星志願3



第四輪攻略完畢━━━━━━(゚∀゚)━━━━━━ !!!!!
最近突然心血來潮,把以前買來但一直沒玩的明志3連續跑了四輪,跑3代的同時也湧出了好多對於明志系列的回憶,四輪跑完的進度是所有藝人都已經簽過,雖然不是全部的事件都有觸發到但也算滿足了,所以就想說可以準備來打個心得了XDD

明星志願3的故事背景是2代的六年後,主角金皓薰的父親金勇曾是個實力派電影演員,退休後成立了翱翔天際經紀公司,無奈想法保守,堅信「藝人要先打好基礎再出道」,經過了漫長的訓練,不僅讓公司負債累累,更磨光了兩位新人的耐心
在敵手經紀公司的慫恿下,兩位新人接受了鉅子經紀賀總的跳槽邀約,藝人全數出走使原本財務狀況更加慘淡,更讓金勇氣的心臟病發。而主角就是要在這苛刻的負債狀態下接手父親的經紀公司,還清債務、東山再起



在進入正題前勢必要來點回憶雜談,每次打這種話題就會瞬間覺得自己像個老人www
明星志願系列一直是我心目中非常經典的遊戲,也是我少數有玩且很喜歡的國產遊戲,可能是因為大多數國產遊戲都是武俠RPG的關係,所以明志這種養成類更顯得突出和珍貴
自己最初接觸這系列是以林立翔為主角的「明星志願2000」,當初一玩就無可自拔的迷上了,玩了2000後遊戲中後期可以簽下若綺,才知道原來還有前作以方若綺為主角的2代,之後才找了2代來玩,等於是從續作逆流到前作,說到這個讓我想到我以前也打過2000的小感文XDD

自己從小就頗喜歡玩養成或經營類型的遊戲,當時都還把攻略列印出來作MEMO,整個投入到不行www
想想國小我就碰了秋之回憶系列、明志2000、愛神餐館這些遊戲,也難怪現在吃作品還是以男性向為主,小時候對長大的影響真的不容小覷啊(炸)

也因為那時候很喜歡明志的關係,得知要出3代的時候真的很高興,自己可是發售後馬上衝去實體店把遊戲片買回來,結果安裝後執行後才發現自家當時候的電腦配備不足,跑3D場景整個很lag…所以就一直放置這片到現在了""
這幾天重新跑3代後去查資料,發現這片要求的電腦配備在發售當時是真的滿高的,所以當時跑不太動果然不單單是我家電腦的問題XDD
天啊發現前言不知不覺就打了一大串www下面開始進入正題bb

第一輪:創意無限的自製經紀公司
旗下藝人:林芬芬、姚子奇、蘇嫚君、陳奕夫

第一輪跑的都是簡單、沒有什麼條件就可以簽到的角色,基本上第一輪還沒完全進入狀況,又因為私心關係所以大部分事件都只碰出子奇和芬芬這兩人的,嫚君和小夫我是到了第四輪才把他們倆的事件和感情路線補齊,所以這兩隻留到之後再講bb
很私心的放了兩張子奇芬芬的CG圖,畢竟我是看到這對的CG圖才興起補完的念頭(ノ′∀`)ノ



林芬芬
2000主角林立翔的妹妹,我相信有玩過2000的人應該都對芬芬當初為了見若綺而受傷的「這個事件CG」而對這位妹妹有一點認識,只是很多人想不到的是,當初那個乖巧的蘿莉到3代驟變(?)成一位有點任性的女孩XDD

自己當初看到芬芬3代的改變也滿吃驚的,還默默OS蘿莉保鮮期果然短www
但實際跑了之後發現芬芬其實只是被林立翔這妹控寵壞了而已啊!本質上還是個很可愛的好女孩,從一開始任性到最後好感度高時對玩家就會很順從,是個培養起來會很有成就感的孩子///
只能說芬芬是小CASE啦,再驕縱也沒有2000的古芊菁離譜(雖然我也不討厭古芊菁w)

芬芬不愧是被哥哥備寵至極的妹妹,一脫離老哥後就想要談場戀愛,好像很多人因為這點不喜歡芬芬""
我是覺得芬芬年紀還小,想要嘗試戀愛的滋味也沒有不行,而且就算是有喜愛的對象,芬芬對對方真的是戀愛的情感嗎?
遊戲裡不管是丹尼斯還是子奇,我都覺得芬芬對他們都不算是戀愛上的喜歡...丹尼斯應該是憧憬,而子奇則是像大哥哥/好友般的喜歡,只是芬芬不懂這些情感的差別而已...只是身為兄控的芬芬有好感的也幾乎都是哥哥型的w

姚子奇
3代新男角裡最喜歡的一隻!!!對自己很有自信、個性直率這幾點都很可愛(艸)
本來想說外型滿吃香的應該是個事件滿多的角色,沒想到意外的少,比較重要的就是跟芬芬的感情戲和女鬼事件w
簽子奇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排行程,因為遊戲前期一周三天都要上課的關係,再加一天休息,實際上一周只有三天可以排工作活動,所以頂多一次接一個通告,不然很容易超過工作期限然後違約XDD

不得不說子奇X芬芬這對真的是我這代裡無限的怨念…
明明這麼的配、互動又那麼可愛,每次看到拿芬芬沒轍的子奇就覺得好萌///
因為私心還讓這兩人一起組團,看到子奇跟芬芬分手後拉著皓薰去喝酒時的對話實在好揪嗚嗚嗚・゚・(つд`゚)・゚・
始終芬芬對子奇不是戀愛情感…所以最後還是子奇→芬芬吧QAQQQ

第二輪:星光閃耀的天王天后宫
旗下藝人:蕭依莉(初跑)、歐怡青、路風、路敏、關古威

第二輪一樣是選了為初始女藝人依莉,只是依莉跑第一輪一定得領便當讓我超難過的orz…之後跑了第二輪才讓依莉動手術避免死亡,依莉的部分留到下面再講。
這輪成功促成了路歐戀&阿威若綺,發現這輪我都在處理三角關係(爆)



路敏
個性很單純直接的女孩子,無法饒恕看不過的言行,不愧是生活在邊疆的女生w
她的事件裡最喜歡的是跳祈雨舞的那個事件,很可愛XD
不過沒有玩到他跟天晴的事件有點可惜就是了

路風
大概是明3可簽藝人中最不吃香的角色…沒有個人事件,只有跟歐怡青和桑禾蓓的感情線
感覺就是為了拿來跟這兩位女角配對的存在www
雖說如此遊戲裡也沒有表現出很大的魅力…反正就是個沒什麼吸引力的砲灰角""

歐怡青
才華洋溢的創作型歌手,遊戲最後一年的五月一定會回去接管家族企業,而又因為自己玩的是無印版,所以讓歐怡青能回來的手段就只有發展路歐戀,所以玩這輪就想說既然路家兄妹都在旗下,就順便回收路歐END好了~
其實路風、歐怡青、桑禾蓓這三個人的個人事件都很少,因為都圍繞在相同的感情線中,感覺小可惜…

關古威
阿威(*′Д`)!!!!!!在明2中算是有點戲份的配角,不能攻略卻擁有很高的人氣,也因為這樣造成了許多人對阿威的怨念XDD
大概是大宇聽到了玩家的聲音,特別讓阿威在3代登場並且可簽到旗下,還可以半途從黎天王手上劫走若綺,只是可能是因為時間的改變,若綺在3代已經是個天后、不是2代的單純少女了,再加上畫風和劇情影響,就算在3代促成阿威若綺也沒有大太的感覺orz

倒是發現比起阿威若綺,我還是更喜歡黎華X若綺阿威這微妙的三角關係啊啊啊!三角太美味了三角(艸)
3代玩到黎華和阿威這兩個情敵對話總是覺得莫名有趣www

第三輪:邁向國際的頂尖經紀公司
旗下藝人:蕭依莉(繼承)、桑禾蓓、天晴

這輪本來是打算簽紀翔的,結果因為要簽紀翔必定要透過歐怡青,可是歐怡青又不能跟桑禾蓓在同旗下,所以就乾脆放手了等第四輪跑
還有我這輪總算是成功的跟威爾合作了!!不忍說跑到一半忘記去找記者就被威爾踢出名單,幸好那附近的時間有存檔,不然就悲劇了www



蕭依莉
依莉美人!!明三的女角最喜歡的就是芬芬和依莉這兩隻////
雖然依莉是個很有背景的富家大小姐,但個性卻非常的平易近人,沒有大小姐的那種傲氣,有時候也會有天然可愛的一面,看到不畏死亡還是要圓夢的依莉就好心疼orz
因為設定的關係,所以第一輪依莉一定會因為心臟病而死去,看到依莉最後在櫻花樹下的CG和對白整個讓我很傷心…
所以誓言第二輪一定要觸發開刀事件讓依莉免於死亡・゚・(つд`゚)・゚・

依莉也是我這片唯一有攻略且達成感情結局的女角,可能是因為其他初始女角(芬芬&嫚君)劇情上都有配對了,加上劇情和設定的關係所以讓我默默認為依莉是皓薰的官配QAQQQ
看到最後兩人的結婚CG超級感動,依莉真的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女孩啊啊啊(;ω;‵)

桑禾蓓
外剛內柔、看起來叛逆但其實很孝順的女生bb
看起來很難以接近,不過內心很沒安全感,所以出現路風這種無條件關心他的人時就開始動搖了,其實這種類型的角色只要一直付出關心就很容易攻陷(炸)

天晴
其實天晴是明三男角中我第一眼最有好感的,一直很喜歡這種爽朗型的男生XD
算是全部角色中簽約比較麻煩的一位,因為一定要先把他給你的創作曲出成CD後才可以邀請他進入公司
只是很可惜因為這輪路敏不在旗下,所以沒辦法觸發他太多的事件…
之後有去網上抓了全CG存檔下來看這對的互動,感覺意外的可愛說ww

第四輪:活力十足的公關經濟公司
旗下藝人:蘇嫚君、陳奕夫、歐怡青、紀翔

單純是為了簽剩下的紀翔和補齊嫚君&奕夫事件而跑的,所以工作的部分就沒有放太多心,這輪也成功達成了4個國際特殊通告XD



蘇嫚君
初始女角之一,很鄰家女孩的地味娘
因為是郝友乾的乾女兒,所以每年郝友乾都會固定送錢來,郝友乾真的是很有錢…深深覺得這老頭根本就是個老變態紳士,到現在我還是不懂為何這老傢伙在2代竟然也是攻略男角之一囧

陳奕夫
跟路風同屬外型不吃香的類型,不過個性倒是比路風鮮明很多XD
最後跟青梅竹馬的嫚君能修成正果也很開心,最後兩人的結婚CG滿漂亮的//
只是沒想到賀總對他特別照顧是因為當初第一次登場時他救的就是賀總的愛狗www看到這事件時頓時噴笑www

紀翔
好吧其實這隻給我的對大印象就是可以跟主角發展禁斷愛(爆)
不過因為我不吃腐所以當然就沒有特別去碰感情事件了,以外表來說應該是明三男角中最美型的~

總感



天啊沒想到我明三四輪遊玩記這樣一打下來竟然有點爆字數,本來沒預想過會打這麼長的說
只能說明志系列對我來說真的是充滿回憶的作品XDD
總算是把放置已久的明三無印跑完了,資料片因為手中沒有所以打算之後如果想要跑再去買大宇在2011年出的合輯包bb
你說甜蜜樂章?!!那官方同人黑歷史能吃嗎wwww

這次一連跑了四輪明志3下來也算很滿足了,說實在的、以一個已經是7年前的遊戲來說,明志3的可玩性實在很高,就算是7年後的現在玩這片依舊覺得相當的好玩!!劇情事件多到不行絕對是這代的最大優點,男女角的比例占重很平均,一些小細節也都很細心有趣///

3代跟2&2000最大的不同處就是「玩家的身份」
在2&2000中,玩家本身就是藝人,自己排行程、享受戀愛和攻略角色的滋味,很有當藝人的感覺;而3代玩家則是經紀人,幫旗下藝人接工作、排通告、處理家務事,所以相反的比起2&2000,就沒什麼藝人感,因為從頭到尾都是從第三者的角度來切入遊戲的www
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3代這種模式是回歸到1代,只是我沒玩過1代所以也不清楚就是了
是說看了召喚獸的1代文,發現真的是時代的軌跡啊(爆)
當然不管是自身當藝人亦或是經紀人,兩邊都各自有樂趣和優缺就是了bb

只是對3代最大的不習慣之處果然還是畫風了吧…當然這畫風用在3代的角色上是沒問題的,有問題的是前幾代的舊角色!!!想當初3代消息公布看到前幾代的經典角色整個像整型過後心裡有多麼的衝擊orz
清純可人的若綺、天王魅力的黎華、帥氣瀟灑的立翔、冰山美人若芸到3代全部都變的好普通…只有阿威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但跟前幾代還是少了那種韻味(躺)
這樣說一說好怕我之後哪天又心血來潮把2&2000挖出來回鍋www

最後就來列一下3代喜愛的角色和配對↓
女角:依莉、芬芬、禾蓓
男角:子奇、阿威、天晴
配對:子奇X芬芬、皓薰X依莉
不管如何,這幾天玩了四輪明志3,可以確定的是自己還是非常喜歡明星志願系列,如果有可能的話,希望將來有朝一日能聽到4代的消息啊啊啊!!!





3 則留言:

  1. 嗨嗨仔仔XD

    我小時候老爹不太讓我們玩有打架成分的RPG
    他超愛買養成策略經營的遊戲來哄我們(?)
    不過我們也樂在其中就是了(欸
    我以前也會把攻略印出來整理好做MEMO!!!(超懷念
    但是之前搬家的時候就把那些筆記都扔掉了超可惜嗚!

    大概兩年多前(?)我朋友低調給了我這個遊戲。
    那時候查到攻略跟結局數還有二周目條件什麼的,
    覺得有點太龐大,我對要攻略太多次的遊戲會有點失去耐心(欸
    不過我居然也跑了三輪啊←
    但我也只有回收自己有興趣的事件這樣,
    我記得依莉的結局我沒有跑出來TAT
    不過後來在水管上有看到有人做MA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QekS8QKRKA
    不知道仔仔有沒有看過這個?

    我最喜歡的女角是怡青>////<
    後來有收到路歐戀的CG其實蠻開心的XD

    不過因為換電腦遊戲檔在重灌時就整個RY了
    他會在我內心深處留下回憶的(欸

    版主回覆:(02/28/2013 02:51:58 PM)


    澄妳好,歡迎歡迎(ノ′∀`)ノ!!

    澄爸好可愛www我是嫌傳統回合式的RPG太麻煩加上我又不喜歡練等所以一向很少碰RPG(炸)
    養成、策略經營這種我一直都很喜歡,以前總是很愛碰這類的遊戲,像是瘋狂搖搖杯、模擬樂園、夢幻蛋糕屋這種的,喔喔原來澄也會嗎?!!小時候家裡有在用電腦印表機時總是列印一堆攻略和秘技下來做MEMO,現在翻還翻得到以前的軌跡,真的超懷念的XDD
    嗚啊啊都扔掉了好可惜...留著一定會是很懷念的童年回憶=w=

    原來澄也有玩明志3嗎>W<!!!
    明志3不管是角色、劇情事件還是結局都很多這點讓我頗滿足的,只是前幾天跑這片更深深覺得寫攻略的人真是很厲害,這麼多事件都可以一一找齊bb
    其實養成遊戲大多都要跑個3~5輪左右,以前玩美夢系列&蘭島物語也是為了攻略角色+觸發事件而一連玩了好幾輪XDD
    我是盡量角色事件都給他碰一下,畢竟攻略都寫那麼清楚了不碰可惜,如果碰不到沒有特別有愛的話就算了w
    水管的這個MAD我有看過!!做的超棒的!依莉美人・゚・(つд`゚)・゚・
    還是謝謝澄提供(゚∀゚)!!

    怡青看起來就是澄會喜歡的女角類型XDD
    我是覺得怡青的個人事件有點少小可惜...告別演唱會很棒就是了QQQ
    如果澄還有需要的話我可以丟低調bb(附上找到的全CG存檔w)
    喜歡3代的話也可以去碰碰2&2000,尤其是2代、我想喜歡玩乙女遊的澄應該會滿喜歡2代的///

    回覆刪除
  2. 我也爆愛明星志願的!2代和2000都是百玩不膩!
    3代也很好玩~我另外買了星光圓舞曲之後要素增加也更有趣
    還可以追小桑和怡青哈哈
    我也跟仔仔一樣小時候玩太多男性向遊戲(很喜歡愛神餐館系列~)
    所以現在比起女性向還是更愛有養成模擬要素的男性向
    話說我們喜歡的男角完全一樣耶!
    子奇、天晴和阿威(對阿威不知為何多了一份悲憫心XD)
    子奇的創作能力太強可以幫公司賺超多的!!後來拼海灘圖CG
    都靠子奇賺錢養公司(爆)而且一直讓他遇鬼逼他寫出劇本
    一開始3代畫風有點吃不下去!重點還是若綺和阿威、
    和一些明二角色變化太大,有點難以接受
    不過習慣了之後又覺得…甜蜜樂章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畫風超崩,又多出一大堆腐劇情....完全無法接受(就當作無視這部了)
    3代玩起來真的是很忙啊!期待還能出四代!
    只是不知會忙到何種極限(笑)



    版主回覆:(02/28/2013 04:59:35 PM)


    嗚喔喔原來Sei也是明志系列的愛好者嗎?!!感覺這篇文章釣到不少喜愛這系列的玩家真是太高興了・゚・(つд`゚)・゚・
    2和2000真的超級經典,到現在還是相當喜歡這兩作///
    3代比起前幾代角色和事件一口氣增加好多,玩慣2和2000的我一開始還實在有點不習慣3代的模式
    資料片我手中沒有,打算之後找個時間再來購入合輯(握拳)

    咦耶耶真的嗎><?!!Sei喜歡的幾片遊戲口味都跟我好相像,連明3喜歡的男角都一樣,這就是氣味相投嗎(`・ω・′)(←誰跟你氣味相投)
    火狗工房家的遊戲我都滿喜歡的,像是愛神餐館系列和緋雪千夜這些可玩性都很高,而且女角們都很可愛///
    只是好可惜已經好久沒有新作了...好久之前的新作計畫感覺也都沒有進展orz

    >>都靠子奇賺錢養公司(爆)而且一直讓他遇鬼逼他寫出劇本
    Sei這句讓我瞬間噴笑wwww
    子奇的確一堆創作可以用,渡過前面排行程比較麻煩的期間後面就很OK了
    啊啊畫風這點我相當感同身受,因為我也是一開始吃不下去的那一員囧
    到現在依舊不能習慣若綺變得如此普通(?)(躺)
    甜蜜樂章根本黑歷史,無視這個東西的存在吧www

    期待之後能出四代+1!!強烈希望阿QAQQQQ

    回覆刪除
  3. 哎呀看仔仔這篇文和噗浪, 害我也想回萌啦www
    最喜歡的女角是子瑩, 跟子奇互動起來萌到不行w
    仔仔快來進入資料片的世界吧 (撒花

    雖然子奇很可憐, 可是因為芬芬不是真的是戀愛感覺, 所以也沒辦法....
    芬芬是真的喜歡丹尼斯的, 但丹尼斯卻沒辦法從工作中分一點愛給芬芬.....
    覺得芬芬也很可憐的....
    不忍說路家兄妹一直不是我的菜, 說起來好像沒有簽過(炸
    話說...我每一輪簽的角色其實也大同小異啦w

    可能沒玩過2和2000, 所以覺得3的畫風很漂亮. 之後我也回萌到2和2000吧w

    版主回覆:(02/28/2013 05:17:36 PM)


    讓翼跟著回萌真是不好意思(艸)
    原來翼最喜歡的女角是子瑩阿,子瑩和子奇這對兄妹光想像就覺得超有趣的XDD
    好的!!之後等我購入合輯版後一定一起進入資料片的世界w

    對阿...既然芬芬對子奇不是戀愛感覺真的就沒辦法強求,只是心裡還是很怨念QAQQ
    可能是我沒玩到芬芬跟丹尼斯復合事件的關係,因此對這兩人沒有太大的了解和感觸吧...
    不管如何,芬芬幸福就好了...雖然子奇杯具orz
    竟然嗎XDD 我是秉持著每個角色多少都碰的心態,所以都有簽約,每一輪都盡量換沒玩過的角色bb

    其實3代畫風也不錯啦,線條簡潔用色舒服
    只是2和2000的經典度對我們這些小時候就有碰明志系列的老玩家來說還是不可抹滅的存在,所以...你懂得XD
    真的推薦翼可以去玩玩2和2000!!喜歡玩乙女遊的話更推2代,當初小時候也讓我開了不少乙女花www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