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公告│新家正式落成!


新家正式開張(`・ω・′)!!
這幾天一直忙於搬家,花了三天的時間,總算是弄好了新家初步之事宜bb
那麼就內收詳細的新家公告文XDD


【搬家原由】

一切都發生在5/20號星期一的中午,我一進我的痞客就發現側邊欄最頂端被掛上了很大一格的廣告,一進後台想修改,才發現連移都不能移,這時候才知道了痞客又再玩先斬後奏、強迫中獎這招了,而且竟然連事前告知都沒有,就直接無預警的把廣告加上去,這種作風實在是很讓人反感,更誇張的是我這種免費會原被加廣告就算了,連已付費VIP都不能倖免,更讓人感到鴨霸,都已經付費成為VIP了還要加一個啥去廣告APP的每年699才能清除廣告??

身為一個免費會員,也是能了解經營方為了營運和利益加入廣告的意圖,但至少做好事前告知,不要把廣告插到這麼明顯的地方,讓用戶可以自行移動廣告區位,如果能做到這些基本尊重我想至少反彈絕對不會像現在那麼大,只能說這種吃相難看的作法已經讓我對痞客幫徹底心寒…也體認到以前那個處處未用戶著想的PIXNET已經不在了orz

之前痞客幾次的更動都讓我曾動起搬家的念頭,但到最後還是沒有實行,除了文多麻煩外,畢竟自己也已經在痞客長居常達五、六年了,也是在這個平台上認識到現在很多朋友,或多或少還是挺捨不得的_(:3」∠)_
這次下定決心搬遷,為的就是徹底杜絕憂患,誰知道之後痞客又會有什麼強迫中獎的招數呢??
所以最終還是鐵下了心,進行搬遷

【關於新家】

新家部分,我選擇遷移到無廣告、自由性大的平台「Blogger」
本來也是有考慮到FC2和忍者這兩個大廠(?)的日網平台,但說真的自己一直都不是很習慣這兩家後台的編輯介面,所以到最後還是決定遷到了辜大神所提供的Blogger來XDD

文章
經過了這兩三天的努力,自己總算是把舊家遷來的文搞定了,用到眼睛快花了,整個精神疲勞(躺)
因為自己以前在痞客都是用內建的功能來擷取文章大綱,沒有插入「繼續閱讀」的語法,結果一搬來後當然是失效,所以只好一篇一篇文章用人工的方式來進行編輯,應該有人查覺到文章標題的最前頭的標籤方式改變了,這也是我把快600篇文章全部手動進行編輯的成果(炸)
諷刺的是就在我好不容易插完全部文章的繼續閱讀語法,才發線網上有神人提供自動斷行的語法,當現我整個就是有點欲哭無淚www瞬間覺得早知道就先要來估狗一下的・゚・(つд`゚)・゚・・゚・(つд`゚)・゚・
這時候就很慶幸痞客幫的相簿圖片能外連,不然就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看來之後圖片也要另放空間了…

再來就是文章排版的部分,不知道為什麼文章搬來進行編輯儲存後,部分文字的斷行和影片有亂掉,所以自己還一一檢查過全部文章的文字排版,連一些YOUTUBE的影片也是重新插入的,一個人的能力有限,我已經盡力了…如果之後有人發現舊文有排板上的問題歡迎留言跟我說嗚嗚嗚QQQQ

本來舊家全部匯進來的文章數是1000多篇,經過取捨後自己把新家的文章數砍半,最後留了快600篇的文章,基本上刪的幾乎是以前有點黑歷史的心情文章wwww
其他分類的文章就留下我認為比較值得留的,比較特別的是音樂單曲這一區,因為文章數實在太多,加上這分類比較時效性一點,所以這個分類就全部刪掉,重新開始這樣
另外ACGN心得類的文章我幾乎是全部保留的,除了早期弄得比較雜亂點的動畫文外,小說、遊戲類的心得文全數留存bb

版面
套用的是Blogger的內建版面,加上自己製的首圖,整體的版面跟排版風格跟舊站沒有差上太多,不過因為Blogger並沒有提供「最新文章/回應」還有「階層式文章列表」的功能,所以目前版面上這些都是使用Blogger強人所撰寫的外掛程式,感謝這些神人們QQQ
另外要說一下文章分類的部分,本來是想使用可以自訂排序的那個程式碼,可是我發現我怎樣都搞不好所以就放棄了,改用比較簡單的這個><
缺點就是分類後的數字隱藏不了,還有必須要用首字英數排列的方式來排順序,所以就變成了「母分類01、02」「子分類A、B」的方式,可能有點看不習慣不過也沒辦法了,等我有時間之後再回去研究看看吧XD

【今後方針】

PIXNET舊家已更新了遷移公告,公告文也說的很清楚了,舊站將不會再進行任何更新和回覆留言的動作,一切活動都以新家這邊為主,也請有連結舊站的好友們把連結更改為新家,感謝///

那麼還是謝謝一直支持本網誌的訪客和親朋好友們,新家在今日正式開張!!!
今後也歡迎各位舊雨新知們前來找我喝茶聊天喔(ノ′∀`)ノ



26 則留言:

  1. 恭喜新家開啟XDDDD今後也多指教(ノ′∀`)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寸音第一時間的恭喜,這樣跟寸音就是blogger鄰居了XDD
      這邊也同樣說生多多指教///

      刪除
  2. 阿仔仔新家落成恭喜(*´∀`)ノシ

    回覆刪除
  3. 恭喜仔仔的新家開張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旋子的恭喜,是說旋子好像也搬到blogger了??
      以後也請繼續多多指教囉bb

      刪除
  4. 恭喜仔仔新開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澄,在這邊也同時祝賀澄的新家也在今天落成了///
      等等來連結澄的blogger!

      刪除
  5. 回覆
    1. 是阿XDD
      不用另外申請帳號超方便的w

      刪除
  6. 我是晴ww
    新開張恭喜!前幾天看到搬遷消息整個嚇傻了,想說我才消失一陣子怎麼世界就變了(爆)
    有種被遺棄的感覺(不是#)
    辛苦了這麼龐大的文章數量wwww
    以後會更常來坐坐的www
    新家也要繼續加油(`・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先謝謝晴的恭喜,其實我自己也沒想到痞客竟然會給我玩這招,雖然也是有猶豫,但最後還是決定搬了,為了徹底的斷絕憂患XDD
      真的是很龐大的文章數,搞的我搬家的那幾天眼睛和精神整個很疲勞www
      好的,之後也還請晴多多指教,能再繼續支持我就很高興了///

      刪除
  7. 總之恭喜。反正都要搬了、直接搬到WP就好了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翠大的恭喜(*′Д`)!!!
      WP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難度(?),所以還是決定來到有同伴在的blogger了(笑)

      刪除
  8. 我也來恭喜新居落成XD
    看起來搬遷過程整個浩大..(遠目)
    似乎也有砍掉一些文章了
    新版面比之前那個更有語法做出來的味道w
    那麼我就繼續支持這Blog啦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南的恭喜///
      是真的滿浩大的,那幾天編輯大量的文章弄的我有點暈,不過弄好後就有種成就和舒爽感(到底XDD)
      文章我砍了一半,想說黑歷史留在PIXNET就好(?),不過ACGN類的心得文大多都是有搬過來的bb
      >>更有語法做出來的味道
      南這樣一說還的確是這樣www
      好的,同時也感謝南的繼續支持,我也會繼續跟南的網誌保持良好的相關交流的(ノ′∀`)ノ!!!

      刪除
  9. 仔仔也因為那個強制性廣告的關係搬家了!
    我也是同樣困擾.... 當然也是喬遷了!
    紙不過vip還有些期限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我也搬家了,雖然有不捨但這次痞客的舉動還是讓我搬了_(:3」∠)_
      喔喔!!也恭喜喬遷///
      以後可以一起當blogger鄰居了XDD
      VIP就只好等他到期、不續約了吧><

      刪除
  10. 歡迎搬來喔!^0^
    我早在7-HEADLINE事件後就決定搬過來了
    不過近兩個月比較忙沒時間更新文章就是了....Q.Q

    今天想說有時間回去看,痞客一堆網友哀鴻遍野阿...
    關於最新回應,blogger有內見的喔,不過最多只能顯示五個
    而且大概會延遲個10~30分鐘才顯示,不過比較穩

    用外掛的總是一些資料得記存對方主機,萬一對方主機掛了就沒了
    去小工具選資訊提供然後填上你的網址,接著設定一下就好了

    填寫的網址範例:http://(你的網址)/feeds/comments/default

    這邊建議你填寫.com結尾的網址,因為這才是blogger的原始不變網址
    後面會顯示.tw還是.jp或者是.hk的是他自動動偵測瀏覽者IP而分流轉址
    你可以把後面改成其他國家區碼,他照樣會顯是你的網頁
    但是只有.com是原始的,或是學我花每年10美金註冊個網址就沒這困擾~~~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歡迎>////<
      7-HEADLINE那次我沒有太過反彈是因為可以自由把欄位移除,但這次的強制廣告各種方面都太過分了,所以到最後還是決定搬離長居已久的痞客...真的是一陣哀鴻遍野,可是我覺得就像使用者再怎麼抗議,現在往$看齊的痞客也已經不會再考慮到使用者的心聲了orz

      >>最新回應
      喔喔感謝提供!!我之後來試試看
      其實我最新文章的顯示方法也是用這種方法XD

      說到.com這個我也感到很疑惑...因為開站前一天我還整頓時他後面的網址是.com沒錯,可是23號就自動改為該區域的分流轉址了,手動改回.com還是會自動轉回.tw,所以也不知道是哪出了問題,可能是孤狗系統的變更也說不定w

      刪除
  11. 我是鈞~~~(揮手
    其實前陣子看到仔搬家真的有嚇到XD
    不過還好你有給新地址好讓我奔向你-/-(你誰啊!!!
    小P有廣告真的還滿討厭的,雖然我沒在經營小P但還是會偶爾上來潛水這樣(?!
    仔一定很用心的在搬家,因為我看到以前的文章回覆都還在豪感動O___Q(有事嗎?!
    我以後也是會浮上來看看的~XDDDDD
    恭喜仔搬家成功囉ww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鈞!!!真的好久不見了(ノ′∀`)ノ
      最近看到妳許久的上浮加上有在噗浪上出沒很高興說,有種老友重逢的感覺XDD
      哈哈對不起嚇到鈞,其實自己也想不到這搬家來的那麼突然,畢竟才剛在舊站發50萬人次文的w
      新家網址當然會告知囉,除了讓親朋好友們知道外也想盡量把流量弄到這裡來,痞客廣告真的讓我徹底心死,我不是介意廣告這件事,而是痞客幫的態度...我想身為有使用過初期痞客的鈞來說應該會懂初期時代痞客的好orz
      文章回覆這部分是跟文章一起資料匯出匯入的,所以沒有花太大的功夫,是編輯文章比較費時www

      嗯嗯,謝謝鈞的恭喜和持續關注喔///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