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實況│2013夏番小感#3


OP: 「有頂天人生」by milktub
#3收錄:有頂天家族銀の匙 Silver Spoon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有頂天家族 01~03

ED: 「ケセラセラ」by fhana

放送前就因為PA、久米田、森見登美彥這種罕見(?)的組合而相當期待,不過期待的同時又有點擔心,因為PA的小說改編作不管是之前的Another和上季的RDG我覺得改編的都有點差強人意,所以這次有頂天家族算是半期待半擔心,不過實際表現比我預想中的出色不少,以節奏掌握和改編呈現度來說絕對是PA目前改編作中表現的最棒的一部!因為原作是森見登美彥的關係,總不自覺的跟四疊半比較起來XDD
相比起四疊半帶點嘲諷的意味,此作感覺就是滿治癒的,給人的氣氛相當享受,人物的互動和描寫也很有趣,尤其是下鴨一家真的太可愛了,好喜歡這一子一口///
苦勞人的大哥、處事有點消極的二哥、大智若愚的三弟、還不成熟的四弟、深愛著兒子們的媽媽,每個都好喜歡,第三話中一家以狸貓資料相擁的那幕很感人QQQ
除此之外其他主要角色也都很有吸引人,尤其是弁天,行徑讓人不敢恭維但又覺得這女人有種不可解的魅力,對第一話弁天飄舞在櫻花樹上的那幕印象很深,非常喜歡那幕,如此讓人摸不透的女人加上又有能登配音的加持,也能理解赤玉老師妹迷的如此神魂顛倒的www

STAFF方面,監督吉原正行擔當過東之伊甸的副監督,難怪會表現得如此不錯,另外這部的音樂也是個人很加分的點,非常好聽,充滿古風的感覺好棒,特別是每次接近尾聲放的那首BGM讓人印象深刻,去查了一下作曲的藤澤慶昌發現是LOVE LIVE動畫的音樂負責,作品目前就只有這部和LL而已,期待他之後的發展XD
而作畫方面只能說果然是PA,沒得挑,很漂亮,只是可能要配合久米田人設原案的關係,所以跟平常PA精美的畫面比起來有種不同的風味,還挺喜歡的(艸)
另外這部讓我很驚喜的還有主要角色們都是中堅聲優群,櫻井、吉野、諏訪部、中原麻衣、井上17歲、能登,超棒的!!果然還是比較喜歡這個階層的聲優群>///<

OP/ED方面,OP是由主唱過笨召ED的milktub演唱,完全就是為了此作打造的OP曲,非常符合有頂天的精神,是說OP的演出手法也讓我想起四疊半阿,尤其是最後面跟三次元化面融合那邊,只能說影響太深www
感覺第一次在PA的動畫中看到這樣的OP,很新鮮(`・ω・′)
ED柔和且輕快,相當好聽,畫面則是靜畫構成bb

銀の匙 Silver Spoon 01~03

OP: 「kiss you」by miwa

荒川弘牛姐的新作,牛姐因畢業於農業高中,所以這部作品也是她的親身體驗寫照,三話看下來覺得是個輕鬆有趣的小品動畫,人物刻劃有趣,而且能學到不少農畜方面的相關知識也很不錯,因為自己其實對這方面也沒有去深入了解過,所以看這部時還挺有新鮮感的,跟八軒的共鳴感還挺高的w
動畫STAFF方面,這部的監督是以世紀末オカルト学院初監督作、SAO聞名的伊藤智彦監督,自己曾在噗上有發表過個人看法,前者我的評價大概是中、後者是中下,這次這部銀之匙一開始第一話覺得節奏微妙不過後面二到三話有漸漸改善了,就看看伊藤監督會不會有好表現了XD
是說八軒和亞紀的中之人很剛好的是企鵝罐的晶蘋www

OP/ED部分,兩邊都是由JPOP歌手演唱,都很不錯聽而且也很符合本作的感覺!
還滿喜歡OP的畫面表現,相當可愛///

ED: 「Hello Especially」by スキマスイッチ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01~03

OP: 「starlog」by Choucho

看到這部就讓我想到前些日子宣布的F/SN要被浮游桌再製的消息,果然FATE還可以戰十年(炸)
以卡片、魔法少女為主的プリズマ☆イリヤ,跟以往的作品比起來相對是比較輕鬆沒有壓力的一作,以卡片來代表各個階級也頗有趣,重點是伊莉亞好可愛啊!!尤其是第一話的變身畫面超精美的(*′Д`)
目前三話看下來覺得表現得很不錯,節奏明快流暢、作畫品質也高,加上神煩的魔杖wwwww
伊莉亞和美遊的關係變化應該是之後劇情會著重的點
是說雖然很多人嫌棄(?)大沼心,但至少以我接觸過他的監督動畫我都有一定的評價,像之前的黃昏乙女我就頗喜歡,不論劇情改編這部分,至少他在演出上是真的滿出色的,這可能又要牽扯到之前在春番完結感我有提到的原作眾和動畫黨之間認知和在意點的不同了bb

OP/ED方面,OP由Choucho演唱,好聽的良曲一首,畫面搭配曲子的呈現也很不錯,Choucho自從神的記事本OP曲「カワルミライ」後就一直是我個人滿注目的一位新人(?)女歌手,近期漸漸活躍在各新番中,而且曲子都是很適合她的歌聲的良曲,作為NICO歌手出身,在業界算是來說發展的滿好的一位bb
ED則是由四位女聲優組成的團體演唱,然後安定的静畫構成這樣

ED: 「Prism Sympathy」by StylipS

ガッチャマン クラウズ 01~03

OP: 「Crowds」by WHITE ASH

動畫科學小飛俠的新系列作,說是這麼說但這新作也可以視為一個全新的作品來看就是了,大部分的人都說跟原有的科學小飛俠差很遠www當然舊作是1972年的作品了我理所當然的沒看過,所以這裡單純以一部新動畫的角度來觀看

看了三話後只能說我個人相當喜歡這部!!真的太有趣了XDD
目前夏番個人前三位喜歡的大概就是Crowds、Free!、有頂天家族這三部
本來看完第一話覺得整體的感覺有點像オサレ版的T&B,畢竟同樣是英雄戰隊物,但看了第二話後顛覆了我的看法,劇中的Galax系統又讓我想起了東之伊甸,覺得Crowds保留著舊作的核心,同時也加入了科技、藝術性等元素,非常的新鮮。角色塑造也頗有一套,小初這種女主角實在很少見,很吵很可愛之外,也批露出了獨有的高感受力,與清音這種古板男是兩種極端,因此這兩人的互動也就格外的有點(笑)
除此之外,其他的Gatchman成員也都各有特色,期待之後劇情會多多描述這些角色們!是說之前知道あーや有要出演這部也挺高興的,雖然是配熊貓(?)但表現得很不錯www我知道ANTI她的人一大堆但單純論聲音和演技我還是很喜歡あーや的。劇情部分,總覺得之後會朝向Galax系統的利弊矛盾來展開,算是這類作品的定番了吧我想,總之非常期待之後的劇情展開!!

另外自己很喜歡這部的人設,當初就是因為中村建治監督和人設讓我想追部的,這邊提供一下人設原案キナコさん的P網,而且這部在美術表現和設計上相當獨特,只能說這方面果然是中村建治監督嗎XDD
每話的標題也都取的很有趣,第一話的Avant-garde(前衛)、第二話的Asymmetry(不對稱)、第三話的Futurism(未來主義)除了是藝術相關用詞外,也都暗示著每集的重點
還有音樂是岩崎塚也是大加分,劇情高潮播放的那首Gatchman───太棒了///

OP/ED部分,OP一定要來強推!!很帥很讚,是曾做過JOJO OP的神風動畫負責的,不過本來以為主唱是女聲,結果竟然是男主唱,整個讓我嚇傻,不忍說男主唱感覺還有點像劇中的累,太令人不敢置信了wwww
ED曲也相當的好聽,由はじめ的聲優内田真礼演唱,是說近期也聽了内田不少的角色,覺得她聲幅廣、角色的演じ分け也不錯,她跟赤崎千夏算是我近期有在關注也覺得算是頗有潛力的新生代女聲優XD

ED: 「INNOCENT NOTE」by 一ノ瀬はじめ(内田真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