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遊戲│神なる君と



神様なら、「運命」だって変えられると思ってた──


美術

原畫是負責過《CLOCK ZERO》的繪師ナガオカ,基本上算是安定,不過跟CZ的時候一樣,這繪師畫側臉的時候總是有股說不出的微妙感(炸)
個人很喜歡這片的上色,因為是田舍為背景所以基本上用色都偏柔和,看了很舒服,加上有神靈等要素,所以不少CG也都滿夢幻的///

音樂



跟夏空一樣,OP/ED都是安瀬聖&mao的組合,BGM方面是多位作曲家合作,不過還是以主力的安瀬聖作的曲子最多,自從打完夏空後就對安瀬聖的曲風十分的喜愛,很喜歡他那種帶點透明感、感傷中又有溫暖的曲風,加上大多是鋼琴曲對我來說更是大加分XD

這片自己比較喜歡的BGM是神楽枯葉踏み優しき黒の帳秋ノ黄昏惜しみ別たれ我が力 誰が為に神なる君と這幾首,除了第一首メインテーマ不是他作曲外,其餘都是安瀬聖的曲子

演唱曲方面,OP/ED和真ED共三首,每首都是相當好聽的曲子,安瀬聖&mao的組合真是太棒了,音樂部分自己算是給相當好的高評(`・ω・′)

故事劇情

故事背景發生在鄉下的田舍,就讀高中二年級的女主角「神木咲耶」,某日咲耶在神社中聽到了有誰在呼喚他,便突然昏迷過去。當她醒來之後,發覺自己擁有了神力,成為了「神」,作為代理神,咲耶必須滿足前往神社許願的人們的願望,在星祭後結束,便會歸還這個神力給原神「天津国星縁尊」,再次重回普通女孩的身分。

基本上這片劇情跟夏空一樣,都屬平淡中帶點切ない感但又不失溫柔的酸甜味,只是跟夏空的主題是「成長」比起來,這片的戀愛要素比夏空多了很多,算是正常乙女遊該有的戀愛成分量吧我想XDD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腳本不是西村悠全權負責的,所以神君帶給我的感動度和深刻度其實都遠遠比不上夏空,有些個人線劇情中比較牽強或描寫不足夠的地方我覺得滿可惜的,雖然依舊是款良作但跑完不免有點小失落(把期待度放太高XD)
共通線中主要配角們都有專屬的劇情這點我相當喜歡!特別是三神篇和亜紀篇的這兩條故事
那麼下面就開始各角色的路線心得

二ノ神弓鶴



因為有事先查過角色攻略的推獎順序,所以第一輪就先跑了弓鶴線,事實證明先選這條路線是對的XD
弓鶴線中可以先初步了解圍繞著整個神君的劇情、有關於千年前「大妖」的故事,因為弓鶴在這其中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本是神的他,違反了禁忌,只為了救他視為朋友但卻被當作祭品的人類男孩,也因為這樣被貶為妖,只有不斷的幫助人類累積善行,才能回到天上

這條線是除了ミコト這條主線外,個人路線中我最喜歡評價也最好的一條,角色方面也算喜歡,看起來是個毒舌傲嬌,但其實很認真也很溫柔;嘴上說憎恨人類,但其實很重情義,這條線中特別喜歡咲耶看到弓鶴過去為了拯救男孩而拼命奔跑的那幕QQ

竹清八雲



共通線時覺得角色有點小微妙,要比喻的話八雲就像是夏空中的部長吧,三個繪馬中竟然都是搞笑演出也滿不容易的(炸)
不過進入個人線後就不會了,先玩完弓鶴線再玩八雲線是比較適合的,除了能比較能了解八雲的處境外,也因為知道弓鶴實情所以玩起來會多點感觸,只不過八雲線就沒有特別能打到我的地方,所以滿平靜(?)的就跑完了,在ミコト線的表現反而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XD

水庭苓



全角色中個人線最短的一條,雖說如此,確是個相當有氛圍的一條路線
有看過我之前幾篇乙女遊心得的大概知道我對這種年下角一直是很無感的XD
只是不管是夏空還是神君,這兩片的年下都算讓我有好感,再此體會到劇情和角色的塑造果然還是很重要的bb
劇情前面大體上跟一般幽靈和人類相戀的走向差不多,互相喜歡確必須要別離,不過這條線我特別喜歡後半部的地方,本應該已經不在的苓,繼續用筆以及錄音機繼續跟咲耶交談,到最後兩方下定決心要正式說再見的這段過程

僕も、【今】、あなたが好きです
透過前面的劇情,亜紀翻遍全國的死亡和失蹤名單都找不到苓的名字,這邊我就在想說該不會是生靈吧,結果看到結尾果然被我料中了XD
最後結尾看到苓成長後的姿態,CG跟剛開始前後呼應很感動QQ

榊鳴海



所謂期待越大失望就越大,跑共通線時鳴海是我攻略角中最喜歡的角色,跑完後也沒有更動
只是鳴海的個人線真的表現的沒有預期中的好,甚至有點虛""
之前跑夏空時我也是第一眼就看上表男主的木野瀨,所以也很期待這次同樣身為表男主的鳴海路線會不會讓我像之前一樣跑木野瀨線那樣喜愛,好吧擅自抱著過大期待的我也有錯啦(爆)

鳴海線前半部分的地方都表現的不錯,身為青梅竹馬的兩人、鳴海想表達卻傳遞不出的愛戀、人與神之間的隔閡,到這裡我都很喜歡,不過後半部就真的不太行,應該說我本來更期望看到劇情對鳴海和咲耶互相為人與神和主從關係這部分加以描寫,結果兩人迅速就在一起,雖然後來又丟出個詛咒的難題,但最後的解決部分又很都合和牽強,該說這缺點幾條路線中都存在,總之算是滿可惜的…

單論鳴海這角色實在是很討喜,看似面癱但其實骨子裡還是很有感情的普通高中男子,不管哪個路線都很關心咲耶,加上保志這聲線很好聽,綜合上述也難怪會是人氣第一了XD

天津国星縁尊



作為TE的ミコト線,把一切的謎團和伏筆都很完美的給了個交代,為什麼ミコト要選擇咲耶作為神還有千年前的約定。
ミコト線劇情的編排很令我印象深刻也很喜歡,ミコト線基本上分為兩大段,前半段說真的當看到咲耶死掉的那一幕然後接ED我整個表情呈現傻眼狀態(炸)

ED結束後咲耶死亡,ミコト回到過去,決定完成當初他與大妖的約定並拯救咲耶,沒想到幼年的咲耶還是遇見了ミコト,重返了歷史。ミコト線中把這片兩個主題「神」和「命運」收復的很秀逸,也很完美的回應了這部的宣傳句神様なら、「運命」だって変えられると思ってた

當了神千年之久的ミコト,聽了無數有關於這個小鎮上那麼多那麼多人的願望,有的能改變、有的確不行,就連一直想保護的人,最後還是逃不過命運的枷鎖而死去
經過這一連串事情,ミコト開始不管自己如何改變,命運還是不能改變的,就連回到過去想要避開與幼年咲耶的邂逅,還是沒辦法



運命を変えるのは、神ではない。
願う人の勇気や信頼や希望という【想い】だけが運命を変えられる。
神は、人の想いを受け止める存在だから、ここにいる。
就在ミコト這麼想的時候,幼年咲耶的一番話讓ミコト瞬間頓悟了,此時的他也想起了八雲那番話,所以ミコト靠著自己的那份想い,走向了與10年前的自己不同的道路,並約定好將來的那天,必定再跟咲耶相見

之後時間流轉,時間點回到跟序章的時候一樣,高二的咲耶跟鳴海一起上學,看到咲耶對鳴海問出「你覺得神是為了什麼而存在的呢?」這裡很有感觸,原來這片的主旨在序章這時候就被點出來了,真的是很棒的回收
最後跟咲耶再一次相見的ミコト,儘管是一樣的相遇,但相信兩人的命運已經被當初ミコト的思念和意志所扭轉。

總結來說是非常棒的一條TE,把故事的主旨和伏筆完美且漂亮的交代,另外這條線中對櫻井的演技印象很深刻!尤其是ミコト對八雲的怒吼和失去咲耶的悲哀這兩段…然後頼仁的人類樣貌真是太令人好奇了(爆)

總感



這次《神なる君と》是繼《夏空のモノローグ》後,我打的第二片一ジョーD和西村悠組合的作品,因為當時打完夏空後實在備受感動,至今還是我玩的乙女遊中排名第一位,所以跑之前對神君自然是充滿的各種期待XD
跑完後只能說雖然沒有達到我預想的標準,不過依然是個不錯的良作!最後的TE也收的相當漂亮,把整個作品標題很完美的帶了出來,知道標題的意義後搭配上跟作品同名的BGM「神なる君と」的當下很感動

劇情方面的缺點就如上面有提到的,不少情節和結尾都讓我覺的轉的有點太牽強和都合,還有所有的角色包括配角們的故事都圍繞在千年前大妖的這個主軸,讓我覺得限制了整個故事的發展空間,這幾點真的滿可惜的

優點部分是角色的塑造和描寫,這是我覺得西村悠厲害的地方,他很自然的利用了劇情來勾勒出該角色應有的樣貌,而不是硬套一些明顯的屬性給角色,這點我相當給予好評,對於配角們也都有加以描寫他們的故事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bb

自己也很喜歡他筆下的女主角!儘管夏空的葵還是神君的咲耶給人的感覺都是很普通的高中女孩,人設也並不會說特別可愛,但透過西村悠的塑造都讓玩家很容易有共感///
總之衝著對這組合的好感,我想我之後還是會想來補白華吧,PSV上兩人再度合作的新作《Code:Realize ~創世の姫君~》也很期待

最後依照慣例,還是要來列一下劇情評價和角色喜愛度的排名!
劇情:ミコト>弓鶴>苓>八雲=鳴海
角色:鳴海>ミコト=弓鶴>苓=八雲

君が望むなら、私が語ろう。
もう消えてしまった過去の、神なる君との物語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