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紀錄│日本鳥取一個月實習之心得總結


於上禮拜五正式結束了在日本鳥取的實習!只能說一個月的時間實在過的很快,感覺才剛去然後就要回來了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月,但是這一個月真的過的非常充實愉快,不僅僅是旅遊,工作本身也讓我覺得是相當開心且有成就感的,也與許多的人事物相遇,為自己大概是人生中最後的一次暑假寫下了美好的一頁,很慶幸當初努力爭取這次實習的機會。那麼,以下就下收這一個月中實習的點滴記錄bb

這次的日本實習是鳥取縣政府為了推廣當地觀光而和海外大學生所合作,讓海外的大學生透過實習工作來體會鳥取當地的風土民情及觀光,至今到我們這屆沒記錯好像是第四年了?
所以到達鳥取的前三日其實都是在當觀光客(爆)
第三天下午前往各單位的飯店旅館報到,才正式開始了實習生活
這一個月的實習當中也趁著休假去了一些觀光景點,鳥取遊玩的部分我之後會另開新文章
所以這篇主要是針對這一個月的實習工作作個紀錄和感想XD

【7/22~23 出發&說明會】

7/22號一早就從桃機出發,還記得出發這幾天一直處在颱風快要來的緊張之中,幸好最後在颱風登陸的前一天順利的出發了,沒有影響到班機
到了日本後入關時因為簽證問題等了些許時間,最後順利入境,出了關空後歷經了漫漫四小時多的車程,總算從關西機場到達了鳥取,跟別校一起實習的夥伴們一起吃晚餐還有自我介紹等等,就是所謂的歡迎會XDD

第二天早上展開了事前說明會,說到這個就不得說說,基本上參加這個實習活動的都是日文或應日系的學生,只有我們學校是觀光系的,所以就日文程度上雖然比不上他校,但論旅館觀光業的相關知識和工作態度我想是不會輸的!也因為這次我們實習的六個人當中我的日文程度是最好的,所以說明會就被推派上去致詞,本來有點小緊張,後來知道能帶稿之後就放心許多,直接拿稿上去念XDD
之後下午及第三天就是觀光行程,這邊留在之後的文章講,下面直接切入這次實習的地點、旅館和工作內容!

【鳥取縣米子市】

這次的實習地點是位在鳥取縣西部的米子市,鳥取縣主要分為東部、中部、西部三個部分,其中三個部分的主要城市分別是鳥取市、倉吉市和米子市。米子市由於位於山陰地區兩縣(島根縣和鳥取縣)的中央,所以基本上前往島根縣觀光也算滿方便的,像是這次就趁著休假跟學妹一起去了出雲大社w
這次實習期間也剛好參加到了米子巨大(がいな)祭,算是第一次體驗到了日本當地的祭典,除了攤販小吃外也看了表演,很滿足!不忍說因為這季新番花舞少女的關係讓我認識了夜來舞,然後就在祭典上看到了真正的夜來舞表演,真的是超興奮的,果然現場看那種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皆生溫泉】

位在米子市裡的皆生溫泉區,這次實習的旅館就是位於這XDD
雖然不大,但是該有的生活機能還是算頗方便,便利超商、超市、郵局、以及可以坐公車到市區的觀光中心,而且風景好、很寧靜靠近海邊,每天在旅館的餐廳工作望過去就可以看到蔚藍的海水域場,整個皆生溫泉區有許多的飯店和旅館,就是個溫泉街
上圖左上就是位在我們宿舍附近的皆生溫泉神社,很迷你很可愛,每天上下班都會看到,到的第一天就跟同學一起去參拜,希望我們這次的實習一切順利這樣w
左下是觀光中心外面的足湯,有次跟學妹休假一起來泡足湯,整個是很悠閒很好消磨時間的地方(炸)
右下則是沒幾步路就可以到達的海水域場,可以看到不少觀光客在這玩水bb

跟學妹一起去出雲大社那天的休假回來時看到的夕陽,相當漂亮就拍下來了(艸)
而且打文時看了皆生溫泉的維基資料,才發現這的夕陽有被選入「日本の夕日100選」耶XDD

【東光園】

再來就是重點啦!!!!總算是要開始正式進入工作的部分了,這次實習的旅館是叫做東光園,整體來說是間滿大間的日式溫泉旅館,房間數也不少,旅館整個環境和造景都很漂亮,尤其是晚上點燈後的庭院和露天溫泉真的很漂亮,當初面試時確定入取後就有找過資料,從官網看就給人種高級感,實際上住宿價格也是中上就是了(炸)
圖片右上是整間東光園的外觀,本館「天台」是由愛知萬博總監之一的建築家・菊竹清訓所設計,以出雲大社為意象,採建造鳥居的作法。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東光園是皆生溫泉區中唯一同時擁有「鹽泉」與「鹼泉」兩種泉質,前者具排毒效果、後者則有美肌之功用。其他相關的介紹和圖片等等可以到【官網】觀看
東光園這次與鳥取縣政府配合這個海外大學生交換案是第二年,也就是說我們這批是第二屆,兩屆都是我們學校的學生,誠心希望之後也都會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啊><

再來就是我的工作地啦XDD
這次實習我的工作是擔任自助餐吃到飽(バイキング)的內外場,主要是負責晚餐的時段,從下午4點開始上班到晚上10點,4點到6點是備餐和整個會場的擺置等等,6點到9點是餐廳的晚餐時段,9點到10點則是收場,大致上是這樣。只是沒想到自己第一次的餐飲業工作會在日本實行就是了w
工作一開始對我比較困難的地方無非是食材的名字和器具的擺設,不得不說食材和食物名真的不好記,雖然自認日文有一定程度但果然對於食物還是一大難關,很多日本的食材都要特別作功課才記得起來,這對食物敏感度極低的我實在是件困難事(炸)
還有器具的擺設則是湯匙和夾子等等,因為很多一開始也是搞不太清楚,不過隨著工作天增加也是漸漸的熟悉並克服了bb

除了上述這些必要的工作項目外,在外場服務時也時常會被客人叫住詢問問題等等,其實可以自己單獨幫客人解決問題是我這一個月的工作中最有成就感的事XD
畢竟面對的是日本客人,當然也是必須聽懂他們的要求,並且知道解決方案自力幫他們解決才行,這點對於剛開始上工的我來說比較困難的,因為就算知道客人的問題但工作剛起步也不知如何應對,之後工作慢慢上手後可以一個人解決客人的煩惱和問題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應該說透過這點可以讓我清楚並且有實感的認知自己是有成長的>w<

還有實習期間因為正值暑假又剛好遇到お盆連休,所以旅館在這個期間都算很忙碌,因為人手不足所以那禮拜也有去房務幫忙,對有作過房務的我來說算是熟悉的部分,只是因為是日式旅館,所以跟西式飯店自然是有很大的不同就是了,而且經過這次鳥取實習,發現之前半年的房務經驗對我是一大的受益啊!!!多虧之前房務讓我練成了如此耐操的體力(炸)

陪伴我們渡過一個月時光的宿舍!!因為宿舍離旅館真的很近,就在旁邊步行一分鐘就到了XDD
基本上房間就是很簡單的日式榻榻米房,沒有什麼家具,所以我跟我朋友都是拿行李廂充當桌子用,最大的利器大概就是冷氣這樣(爆)
沒家具這點我是還好,畢竟只有住一個月,但是讓我最困擾的就是宿舍的收訊真的很差,自己有租借WIFI熱點但在宿舍根本無用武之地…明明在公司大廳用就很順的說orz
所以這一個月在噗浪呈現消失狀態一方面除了生活太充實外,也跟宿舍收訊太差有關wwww
右下是要離開的前一天,還沒收拾完成前照下來留念~

在這的三餐就是直接吃飯店的自助餐,每天呈現吃到飽的狀態XDD
但說實在的我跟日本菜實在合不來…只有冷盤沒有熱炒讓我相當痛扣(骨子裡還是熱愛台菜),所以到日本我反而吃的很少www不過每天吃飯和工作都跟バイキング為伍,不知不覺也建立起了一種情感了吧(笑)
盥洗方面則是使用旅館的大澡堂,這是這一個月我們的愛地!畢竟能每天泡湯真是太爽啦~~~
再沒時間也要稍微泡一下XD

【卡拉OK離別會】

8/20是最後一次上班,在20號的前一天晚上跟東光園的大家一起去卡拉OK開送別會,因為晚上十點才開始,所以大家大唱特唱、大吃特吃、大喝特喝的到凌晨一點,感謝支配人大方請客啊QQ
本來是預定要吃燒肉的,後來改卡拉OK,後來深深覺得改卡拉OK真是個很明智的決定,聽大家唱歌整個氣氛超嗨超棒的!!如果單吃燒肉的話感覺就不會這麼嗨了XD
料理長唱歌很MEN、石尾さん唱演歌超有味道超專業、原田さん連歌帶舞超嗨、真鍋さん雖然音不太準又唱到破音但拼命唱歌的樣子超可愛www
我自己也默默的唱了不少歌,不忍說我是一但唱開了就會放不開麥克風的類型(爆)
不少同事們很驚訝我會唱這麼多日文歌XDD
既然都提到這些可愛的同事們了,就來說說這一個月對這些可愛同事們的感想,所謂的告白時間XDD

總是充滿元氣的支配人
一開始還真不知道原來看起來像混血兒(?)的人原來就是支配人,真的是各種失禮(炸)
雖然是到後面幾個禮拜才有機會跟支配人一起當班,每次遇到支配人總會很有元氣的跟我打招呼還有比讚,總是能從支配人身上得到上面能量。我的第一次太鼓出道有機會跟支配人和原田さん三人一起表演真的很開心///

感覺什麼都會的原田さん
原田さん是我們這次實習的負責人,所以任何有關我們工作的大小事等等都是找他,只能說原田さん實在很才華洋溢!會打太鼓、會跳Breaking、會彈吉他、會滑滑板、身為前台負責人卻常常看到他跑東跑西的修理東西,但還是得說說原田さん真的是很小隻又童顏wwww畢竟身為我們的負責人評常還是保持著上下關係,但經相處後發現果然還是保有著愛玩的本性,畢竟也只大我們幾歲而已XD
謝謝這一個月來的照顧,也感謝教我們太鼓,我不會忘記我跟支配人和原田さん第一次三人上台表演,還有之後與原田さん零失誤的完美演出!也恭喜老婆順利的出產了,之後要跟老婆和小原田共組幸福的家庭喔(ノ′∀`)ノ

很有氣質的ままさん
這一個月相當感謝ままさん的照顧,ままさん總是相當有氣質,給人很上品的氛圍,工作上也是按部就班來,馬虎不得,不愧是原田さん的媽媽,有其母必有其子(笑)
跟ままさん一起去參加米子巨大祭真的很開心,ままさん親手作的麻婆豆腐也非常的美味>///<

バイキング的開心果坂田さん
說到バイキング的BOSS和開心果,當然毫無疑問就是坂田さん啦!!
真的很謝謝坂田さん對我們幾個人的照顧,坂田さん對我們來說就像是大姐大一樣,只要跟她一起當班就是很開心也很讓人放心,工作有什麼不懂的地方請教坂田さん就對了,非常令人有安心感的大姐大~~

很會畫畫、手工藝也很棒的可靠姐姐森脇さん
記得是工作第五天,自己單獨上工的第一天正式跟森脇さん當班到,一直都很配服森脇さん工作的高效率!每次上班如果有跟森脇さん一起當班總是很安心,非常的可靠,也會親切教導我們不懂的地方bb
令人印象深刻的無疑是畫畫非常的厲害!!真的畫的很棒!而且不只畫畫,感覺也懂很多東西,像是知道我的名字最後一個字的部首是玉的意思這個真的超厲害的XDD
也謝謝卡片和禮物,把我畫的那麼漂亮真是太感謝了森脇さんQQ

美人姐妹花浜田姉妹
兩人站在一起就像一幅畫的美人姐妹花(*′Д`)!!!
謝謝兩位帶我們一起穿浴衣參加祭典,讓我們有個美好又難以忘懷的浴衣初體驗
因為都是浜田有點難以區分所以我就直接打名字來區分了XD
總是帶著親切笑容的千明さん,每次看到千明さん的笑容總是感到很開心,心情都會頓時變得很好
也謝謝送給我們的花花頭飾,真的很可愛
氣質美人,給人很有可靠大姐姐感的知世さん,平常看習慣在前檯的樣子,結果有一次私底下在イオン碰到面還差點認不出來(炸)
偷偷告白其實知世さん這種氣質美人一直都是我的理想~~~
不多話但卻很可靠的感覺也好棒,也謝謝一個人為我們三個打理浴衣,實在很感謝!
離別會那天有跟知世さん一起合唱到「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真的超級開心的・゚・(つд`゚)・゚・

平易近人、很好聊的可愛女生たねちゃん
廣島出身、同樣是來東光園一個月見習,非常平易近人而且很可愛很好聊的鄰家女孩,也是個努力家。之前一起吃午餐的時候閒聊,沒想到たねちゃん也有在接觸動漫!!讓我為之高興啊,馬上就聊開了XDD
雖然たねちゃん說沒有太深入,但其實以一般人的角度(?)來看我覺得算了解的很多了,連有名的聲優都知道不少真的很厲害(MAMO、神谷、小野D、梶、YUSA) 也有看薄櫻鬼,沒想到たねちゃん喜歡的是平助w
總之真的聊的很開心~~~也有認真來台灣旅遊的打算,期待之後たねちゃん來台灣遊玩!
也謝謝禮物和小卡片,圖畫的好可愛字也好可愛啊///

本來以為很安靜結果其實根本是個悶騷鬼的真鍋さん
來了壓軸!!!就是我們的真鍋さん啦~~~
我們一群人私底下都叫他鍋哥,所以下面就直接用鍋哥來當簡稱了XD
因為是我們工作場上少數且年紀較為接近又比較沒有上下關係的異性,說是接近但其實也算大我們不少歲啦,所以鍋哥跟我們四個人相處的時候大概就是哥哥帶妹妹的感覺吧www畢竟他自己也有個弟弟www
第一天上工時就是他教我們工作整個流程的,一開始的鍋哥真的很安靜,外表又算滿斯文的感覺是個好青年款(?),結果經過相處後發現真的是大錯特錯啊www他根本就是個超級大悶騷!!常常感覺有事要跟你說結果到最後還是沒說www只要玩開後就發現這人明明有點年紀了(?)心智上還是各種國中生啊www
更別說平常的興趣還是喝啤酒和柏青哥,真的是太不忍www
雖然有各種不忍的地方,但工作上還是算很可靠的,什麼事情只要問他同樣是有問必答,也會幫你解決XDD
也謝謝請我們玩煙火,一次幫我們買了很多,能跟鍋哥一起放煙火真是太好了,一起放煙火的那天晚上真的很開心~~最後還是勸勸他快去交個女朋友啦www

除了上述這些外,還有是個可愛美人的なっちゃん、笑起來很可愛的石尾さん、好人清水さん、是個MEN型男又跟我一起唱マタアイマショウ幫我解圍的周平君、是個可靠男人的料理長、就像是我們奶奶的乗さん等等,還有很多人想提的但無法全部一一列出來,真的很喜歡東光園的大家啊QQ

【送行/發表會】

最後一天離開飯店時大家的送行的照片,許多那天有上班的同事們都來了真的很高興QQ
連休假的鍋哥也被我們拉來www只是不忍說哥還睡過頭,整個一副想睡的表情www真是太枉費我們四個小女生這麼黏他竟然還睡過頭wwww(並沒有)
不過看到大家來送行真的很開心,與大家合照和握手別離才有種「真的要離開的阿」的實感TwT
下午是這次有來參加鳥取實習學生們各單位的成果發表,大家都很認真的製作PPT上台發表這一個月的成果,報告完後負責人會講評,我們這次實習的負責人原田さん和支配人都有來,聽到雙重份的講評感到很高興>///<
之後晚上是最後的送別會,原田さん陪著我們一起參加吃晚餐,原田さん跟我們聊了很多很高興,只是因為他有事要先行離開所以沒有陪我們到最後,跟原田さん離別的時候真的很難過,不忍說那天我本來想說撐的住的,結果看到原田さん眼眶泛紅和其他三位一起實習的同學和學妹們都哭我也跟著噴淚阿可惡QQQ
覺得這一個月能遇到東光園的大家真的真的很開心,實在是一份得來不易的緣份和相遇,打著打著又開始懷念這些可愛的同事們了嗚嗚嗚・゚・(つд`゚)・゚・

【總感】

放上卡拉OK送別會的大合照當總感圖///
雖然這次去日本實習只有短短的一個月,但真的獲得了很多,不管是工作上、職場文化、與同事們的相處、休假遊玩、日語口說的增進等等,都讓我學習到了不少,其中讓我最有成長實感的無非是工作和日語口說這兩方面,最愉快的則是休假遊玩和與同事們的相處!

先說說工作好了,雖然這麼說有點自誇但我其實一直都自認學東西滿快的,可以在短時間就上手,大概也跟我凡事都想做到好有關吧,自我要求滿高的,遇到不會的單字就查資料、做功課,會盡量想表現出完美的一面,還記得有天在大廳開電腦,我們的負責人原田さん看到我就跟我小聊了一下,大學還剩幾年之後打算做什麼工作之類的,原田さん還說支配人很讚賞我的表現,希望我之後也繼續留下來當員工www當場真是讓我又驚又喜,雖然有可能是客套話但還是很高興///
而且經過之前喜來登半年和這次日本實習後我發現我還滿喜歡工作的(爆)
雖然累但很充實,每天工作的內容雖然是一樣的但是客人不一樣,每天都會有新發現!不過可能也跟上司和同事有關吧,之前和這次遇到的同事和上司人都很好處得很愉快,每天能跟這些同事共事也讓我很開心bb
希望自己之後出社會後也能保持這種心態繼續下去w

另一點則是日語口說的增進,儘管靠著自學(?)考過了N1,但其實我一直對自己的日語口說心存疑惑,好奇自己能用日語對話到什麼程度,畢竟在台灣也沒有那個環境跟對象練習,所以這次到日本實習其中一個目的就是這個,實際與人交流和閒聊後發現…我其實比我想像中的會講!!這點真的讓我滿高興的XD
只是有時候會沒辦法把內心想講的全都表達出來這點小殘念,但一般的閒聊和應對我都算OK,上述這兩點算是自己這次到日本實習最實質的收穫和成長吧bb

愉快的休假遊玩和與同事們的相處,遊玩部分我之後的文章會再提,所以這裡先不詳細講,先提後者。與同事們的相處真的也是我這一個月覺得很開心的事,東光園的大家都很親切人很好,對我們這群從台灣來的實習生也都很熱情,也可能是因為鄉下地方的關係,人際關係相對的單純,而且感覺大家都很熱衷於自己的工作,對公司的歸屬感也很高,這點真的很棒///
實習開始後跟同學和學妹們的閒談就是充滿著我們的同事,可見大家都很可愛才讓我們有這麼多點可以聊w
總之,真的很謝謝東光園對我們這一個月的照顧,希望之後能找時間回去看看大家啊><
打完這篇文後,也正式的為這短短一個月的日本鳥取實習正式劃下句點了吧!

この一ヶ月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いつかまた会おうねヾ(*´∀`*)ノ




10 則留言:

  1. 仔仔的鳥取生活真是有夠豐富的
    鄉下地區的人接待外賓真的很有人情味,因為所處的地區不同 大城市因為人口過密,來來往往的人潮過多,沒辦法詳盡的盡到禮儀與關懷
    而鄉下就是因為人口少步調慢,對每一個過客還有像仔仔我們這樣的外國人就會有更多的時間與心力誠摯以待
    說是誠摯其實也不是真的要到深交的地步,只是就是在對話上明顯有親切感

    不過仔仔很會唱日文歌嗎XDDD 是有在家偷練過嗎(笑)
    我個人因為是中低音域所以是走音痴路線,雖然日文歌天天聽,突然被朋友約去青春譜基本上還是會先拒絕,不過如果真的要去就是要提早約,然後天天練歌
    目前沒去過青春譜K歌過,之前在日本被架去飯店的卡拉OK唱歌是被逼的(完全不想)

    是說仔仔在這裡也有遇到很熟ACG跟声優的日本人.. 我發現日本人30代以下(30以上也有一部分)多半提到動漫都有涉獵,有的是只知道名作,有的是連歌都會唱....我最近也遇到一個アニメ友
    看樣子ACG在日本真的是一個很普遍的興趣

    那期待仔仔的遊記了,最近認識一個來台灣WH的日本人,常常發台灣遊記,看著看著自己都想補上了w 我對鳥取的印象蠻空曠的,鳥取沙丘那裡很像沙漠,沙一直噴到眼睛*_* 記得這裡是日本人口數最少的地方,旁邊的島根好像上古神話的味道比較重? 雖說去過這兩地,不過仔仔待的時間比我去玩的時間還長,應該還跑了一些當地特色景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我也覺得這次的鳥取生活真的超級豐富,比想像中的精彩好多XDD
      鄉下地區的確在接待外賓上很有人情味又熱情,就跟南所說的,跟生活步調慢有關係,實習結束後有到京都和大坂自由行,這兩處就是完全的都市感,差很多~
      >>只是就是在對話上明顯有親切感
      啊啊這點是真的有很明顯感受到,覺得實習單位得大家都對我們很好阿整個很感動QQ 沒有到很會唱的地步啦(爆)
      說真的這次去日本是我生平第一次唱日K,在台灣一直就很想去唱唱日K了但實在找不人揪團(身邊會日文的朋友不多不然就是會日文但對唱歌沒興趣XDD)
      其實我還滿喜歡唱歌的,朋友和同學一起揪去好樂迪或享溫馨唱歌我也都滿奉陪的,而且可以唱很久www
      在家雖然不到偷練的地步,但如果有喜歡的歌會開歌詞出來跟著音樂一起唱///
      >>中低音域所以是走音痴路線
      咦咦是這樣嗎?!!我自覺跟南一樣是屬中低音域(無法飆高音"")
      所以我到KTV點歌常常點男歌手的來唱,唱比較好的幾首頁都是男歌手的曲子XD
      之後有機會可跟南約約一起唱阿(`・ω・′)
      >>看樣子ACG在日本真的是一個很普遍的興趣
      這點真的明顯感受的出來,說到這個就讓我想到我在KTV唱了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的今宵、月が見えずとも,就死神的其中一首OP,同事就問我說我喜歡死神嗎,我誠實的說我沒看www又被問那就是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的粉囉,我也說不是,接著就說因為喜歡的聲優配主役,同事姐姐馬上就接說「是森田さん嗎??」我馬上就說對對(炸)
      --到日本都不忘宣傳對森田的愛www--
      只是沒想到就算不特別是宅也知道一些聲優的名字覺得有點驚訝和感動XDD

      沙丘是真的很像沙漠,我們一群人還攻頂那座沙丘,爬上去比想像中的還累阿www
      島根上古神話的味道比較重沒錯,不少神話故事可聽 先謝謝南的期待,大概這一兩天會把鳥取和島根的遊記補上的bb

      刪除
  2. 觀光系靠著啃生肉的功力完壓日文系(X)

    感覺大家都好熱情
    琥珀
    很怕生...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到完壓的地步啦wwww太過獎了><
      只是靠著生肉學日文這點倒是真的(炸)
      大家都是熱情的好人QQ 咦咦原來琥珀怕生嗎?!!從網上很難感覺出來說XD

      刪除
  3. 不好意思,我是今年想去鳥取實習的大學生
    想請教仔仔關於自傳以及面試的問題
    請問仔仔當初自傳是寫日文跟中文嗎
    還有面試大概會問什麼問題以及我會不會聽不懂QQ
    如果不方便回答也沒關係
    拜託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你好!!能看到同樣想去鳥取參加實習的很開心,這真的是個很棒的經驗XD
      自傳部分是全日文喔,如果是跟我一樣參加鳥取政府舉辦的實習的話,他們會提供統一格式的履歷表,學校的負責老師那應該都會有,可以問問看
      至於面試問題的部分,那時候面試我的時候大約有問:自我介紹、為什麼想要來日本實習、有其他的實習或打工經驗嗎?、實習期間想要從事的工作,大概是這些問題,雖然每間公司面試的問題都不一樣但我想大方向都是這樣不會差多少XD
      履歷表有寫到的最好自己都要很了解,像是興趣等等的bb
      面試時鳥取會有專門的負責人員在面試官旁邊,如果真的聽不懂話他會幫忙翻譯給你聽,不過最好還是盡力聽盡量答啦
      不會不方便的,如果之後有什麼問題也都歡迎來問問,希望能夠幫上你的忙!!面試加油喔>W<

      刪除
    2. 那請問仔仔當初自傳寫了大概多少個字呢
      還有內容大概寫了些甚麼呢
      所以不需要中文自傳嗎QAQ

      刪除
    3. 不需要中文自傳喔,因為是給日方看的,你給他們看中文他們也是不懂XD
      字數的話我沒有特別算,也沒有寫到很多,內容的話我就是照著他履歷表上的問題來寫
      渣晨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把我當初寫的履歷表寄給你當參考
      我的信箱:peggy3039@gmail.com
      先隨意寄個內容過來我再回寄履歷表給你bb

      刪除
  4. 我是今年去東光園的實習生~
    行前有讀過這篇網誌~謝謝你的詳細分享~~~OWO~~~
    現在回來再看一次這篇文章~感觸超多的ㄚㄚㄚㄚTAT~~~~
    東光園的大家真的都很親切又溫柔,
    離開時整個大噴淚...(遮臉)
    常聽見大家提起去年的妳們~
    大家似乎都很想你們喔~有空記得要跟大家聯絡唷:"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你好!!!沒想到能在這裡看到今年去東光園的實習生真的很高興>///<
      這篇網誌對你有幫助真是太好了,實在很喜歡東光園的大家,每個人都很親切可愛,我們那時候離開時也是大噴淚阿TTT
      >>常聽見大家提起去年的妳們
      真的嗎?!!好高興(艸)
      我也有聽坂田さん提起你們,順利結束實習並且收穫滿滿的回去是最好不過的了(ノ′∀`)ノ
      好的!!我會跟大家多多聯絡的,現在也在日本實習,希望在明年回去前可以抽個空去看看東光園的大家阿><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