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遊戲│虚ノ少女



その少女は、虚に支配されていた--。

《虚ノ少女》是繼IG社在2008年發行的《殻ノ少女》後的續作,由於自己還滿喜歡殻少的,再加上之前也有打完《カルタグラ》的關係,所以發售前看到消息就很期待了,雖然拖了點時間才玩了這片就是w
這片我在聖誕節左右打完,都不忍說大家都在過聖誕節我卻在家打遊戲(炸)

美術

這部分當然不用說,美術表現和氣氛營造依然維持著往常IG社的高水準,杉菜水姫美麗的原畫、精細的背景等等,搭上現今遊戲的高解析度,十分的令人享受,果然杉菜水姫筆下的黑髮和風美人還是那麼的具有魅力///

只是這次的CG統括由原本的珈琲貴族換成了とよ,我覺得應該是為了配合此次的氛圍所以刻意採了比較淡水彩式的上色,雖然這種彩度低的水彩風也是不錯,但果然還是比較喜歡珈琲貴族的上色氛圍TwT

系統

跟殼少一樣,也是採用Detective系統,只是這次的搜查部分好像比前作來的簡單不少,點選調查資料來推裡的部分似乎也不像前作這麼多?
這次的SKIP速度太慢也造成了不少民怨,的確第二輪光SKIP加上看新增劇情就會花上一段不短的時間

音樂



這次的音樂一樣由MANYO操刀,論質和量都很令人滿足,作曲質素同樣的安定、曲量也很多,OST足足有三塊Disc,總撥放時間三個多小時XD
殼少的不少BGM我都很喜歡,一些曲子很適合拿來當作業用BGM,而虛少更是幾乎快朝著作業用BGM專輯邁進(爆)

個人喜歡的BGM有Doll colonyツキノウロカラノショウジョ月の眠り冬子這幾首,其中屬〈カラノショウジョ〉和〈冬子〉這兩首標題畫面的音樂印象最深
覺得MANYO的曲風跟這種懸疑風氛圍的作品一向都很搭XDD

演唱曲方面,由霜月はるか演唱的OP〈月の虚〉和ED〈ソレノイド〉都非常好聽,第二輪開始由鈴湯演唱的OP2〈翡翠の美羽〉跟以往IG社的OP曲風差滿多的,畫面作的相當棒!只是會捏所以這邊就只貼OP1

故事劇情

沿續前作《殻ノ少女》的劇情,上回故事的主角偵探時阪玲人,追尋著被犯人擄走的冬子,但是一直苦無進展,就這樣過去了兩年,打破現狀的是新的事件「雛神作祟」,和與被紫所救、企圖自殺的男子真崎智之相遇



劇情分為現代篇和過去篇,過去篇描述現在篇約十年前,戰前時代在人形聚落所發生的故事,還有與這次劇情有很大關連的雛神作祟,以及這次事件的中心人物,理人和砂月

第二章的過去篇算有點長度,不過有很多關於現代篇的伏線都在裡面,畢竟過去篇的事件和登場人物是這次虛之少女的主軸,根據劇情的一些描述也都可以稍微推測到過去篇的一些角色是現代篇的誰XDD

封閉的人形聚落中,遵守著許多自古以來的傳統,天子、雛神作祟、為了血統的近親結婚等等,而理人就在這封閉的人形聚落與砂月相遇並互萌情愫
理人和砂月的互動還滿純情的,在IG社的作品中會有這麼純情的愛情描寫的確頗少見,其實也很能理解一些玩家對這對的怨念w
跑這過去篇的時候我對千鶴只依稀記得她在殼少中的表現,完全沒想到原來千鶴兄控的這麼嚴重(炸)

わたし、あなたに生まれたかった。
だって、あなたの翅は
きっとこの世界を自由に翔べるから。
之後隨著劇情會得知原來砂月是由皐月和理子一起扮演的
而和理人發生關係並因為忌妒之心而殺了皐月的是理子,也就是現代篇的冬見



回到現代篇,儘管不論是官網還是遊戲一開始的標題畫面,都讓人覺得雪子是這次的女主角,結果事實上…也算名符其實的虛之少女啦(戲分稀薄的意味w)

此作所指的虛之少女有兩位,一位就是理子、另一個則是雪子
雪子不論是塑造還是在角色定位上的重要度都很低,作為虛之少女來描寫總覺得強度不太足夠,雖然理子也有這部分的問題,但過去篇的描寫很詳細所以比起雪子來的有說服力
我想雪子個性上描寫較薄弱可能也跟故事沒有對孤兒院那段過去有詳細的描寫有關吧?同樣的未散也多少讓我有這種感覺,不過因為尚織的關係,下一作對於孤兒院的這段過去應該會補完…
雪子的其中一個結局「二人の紫」,讓我想到前作殼少的水原透子XD

現代篇的犯人非常好猜,劇情暗示的很明顯,加上嫌疑人又縮小在過去篇中的角色裡,所以又更好鎖定人選了
只是這次的犯人跟之前一比各種方面來說狂氣度都不足,加上太好猜所以總有點失落(炸)
而且由果實在有夠倒楣,就因為某人字醜wwww



再來說說大活躍的紫!
因為當初跑完殼少時就非常喜歡紫了,所以看到虛少中紫的戲份增加那麼多十分的開心,再次覺得在這款充滿近親和兄妹互控的遊戲中,時坂兄妹真的是清流啊,賢慧乖巧又健氣,如此治癒的紫妹妹不可多得TwT

……一緒に生きて、笑ったり怒ったり、悲しんだりして欲しいんです。
私たちが傍に居ますから……
在歷經前作失去朋友的痛苦後,紫不想再體會這種痛,所以下定決心要保護重要的人,也在最後阻止了雪子,成功的挽回了友人們

這次讓不少哥哥們(?)哀嚎的就是…真崎跟紫真的立了不少旗,感覺第三部很有發展機會,說真的我雖然很喜歡紫…但自己其實很支持真崎跟紫www
應該說覺得周圍的異性只有哥哥的紫對真崎有這樣的特別關心讓我覺得很可愛XDD
跑完後真的很喜歡這兩人的互動,給我種互相扶持的感覺,此作旗雖然不少但都沒有太OVER,不管是一周目ED還是正史ED都很棒,但總覺得畢竟理子和未散都還活著,第三部真崎和紫應該頂多維持虛少這種關係吧
另外也很喜歡時坂兄妹和真崎這三人組的互動,都不免吐槽玲人對真崎的態度完全就是在對待妹婿(炸)



最後,就是屬於玲人的Paranoia(偏執),那就是冬子
這系列劇情所強調的重點一直是人各種的偏執,在此作中更是強調這點,不論是理人對砂月、花恋對理人、小夜對天子、村裡的各種不成文習俗,都是一波波的偏執所造成的,前面不斷輾斷這些偏執的玲人,最終還是被名為「冬子」的偏執所束縛
在TE中,總算是找到冬子下落的玲人,看著喜愛的少女原有的漂亮面容已經剩下白骨,玲人那幕的悲喊真的好痛啊QQ

久し振りだね──
ずっとあなたに逢いたかった。
また逢えなくなるのは寂しいけど
ずっと傍にいるから──
もう、私は寂しくないから……
TE破完後接到標題畫面的句子和演出真的太犯規了...看到冬子的那抹微笑就整個・゚・(つд゚)・゚・
玲人也總算是將當初少女的委託達成了,「請找出真正的我」
另一個玲人頭被打到的結局,就是冬子順利去義大利留學回來後跟玲人結婚,就有如這個結局的名字一樣,是玲人對冬子的Paranoia的體現

總感



覺得這次虛少不管是在獵奇度還是狂氣感,以及エロ度上都收斂了許多,少了以往カルタグラ和殼少那種瘋狂的美感(?)有點可惜,不過這次因為文本量長,虛少在劇情構成上比較穩健,角色的互動和描寫上也很多,像是日常有趣的對話不少算是這次我滿喜歡的一點XDD
還有對於喜歡主角有語音的我來說,此次不管是玲人還是真崎都是全語音非常開心,諏訪部配全程的玲人w

劇情整體的鋪陳看得出來為了最終作埋了不少伏筆,只是有關於冬子的交代還有玲人對於冬子的偏執我想在虛少算是劃下了一個句點了吧,接下來第三部大概就是以尋找尚織和孩子為主軸

接著來講一下個人關注的幾條感情線,真崎和紫前面有提了
至於真崎和冬見這組,不少人怨念明明都還活著為何沒有重新在一起,其實這兩人到後面相認後給我的感覺是責任感居多了,始終理人的偏執是由皐月和理子兩人所扮演的「砂月」,而不是理子本身...
再來尚織、菜菜子、優這三人,光就跑完虛少的感覺,我還滿喜歡尚織的XD
但畢竟尚織的謎還太多要等下部才能解,優也是因為跟尚織有關連所以才沒便當(炸)
自己還滿喜歡尚織和菜菜子的關係和互動,菜菜子過去篇的Hシーン好痛啊啊啊我還寧願沒有TT
至於玲人...目前感覺杏子最有可能,但玲人整個剋妻命阿所以還是天涯一人好了wwww(別這樣)

總結來說虛少作為殼少的續篇跑完後很滿足
有玩過カルタグラ和殼少所以舊角出來串場的時候也令人感到格外有親切感(笑)
對於喜歡殼少的人來說,虛少絕對是值得推薦的,也期待最後完結的第三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