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祝賀│2016新年快樂!+年度總結


●イラスト:ねこ助
從年末忙到年初,總算是有時間上來割草了,明明想補的文有好幾篇但一直沒時間打真的很想哭orz
昨天開始總算有了兩天的假,都不忍說上次放假已經是去年28號的事情了XD
因為新年文章比較有時效性(?)打起來也比較不會花時間,所以就決定先來打這篇了,總之依舊先在文章開頭祝各位2016新年快樂(ノ′∀`)ノ

【去年回顧】

去年最重要的莫過於從4月開始來到日本展開為期一年的實習生活,正確來說是4月底到達日本,並於5月初開始在伊豆實習
從剛開始的新人學徒(?)到現在可以當個獨當一面的仲居接待客人,這當中學習到了許許多多,不管是大大小小的敬語和作法,每天最常說的就是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いらしゃいませ、おかえりなさいませ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かしこまりました等等句子XDD
儘管嚴格來說不敢說自己是個很優雅並且作法都正確的仲居(氣質跟前輩比起來還是有差XD),但至少在接待客人方面自認為跟一開始的自己相比真的差很多
從一開始只能標準作業式的接待客人,到現在能夠跟客人小閒聊,並且提供客人附近的一些觀光景點和遊玩建議等等,這些種種都讓我感到自身有所成長
個人最開心的莫過於就是自己負責的客人滿足的說會再來光顧這點,這點對我來說是客人對自己服務上的肯定,儘管很可能是客套話但每次聽到客人這麼說心中就很開心TwT
仲居這個工作跟一般旅館或飯店工作比起來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與客人的互動,雖然仲居最主要是在提供客人餐點上的部分,但因為是個別服務,所以當客人有什麼問題第一時間不是問櫃台,而是問身為負責這間客房的你,所以要能應對客人的任何問題算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點,也是因為這點讓我覺得來到這邊這幾個月,我的日語口說能力真的大為進步(炸)
每次被客人問我是日本哪裡或靜岡出身的嗎我就很不好意思的回說我是台灣人XDD

再來自己去年也利用休假跑了一些離伊豆比較近、可以一天來回的觀光地,剩下幾個月還再想要去哪玩,1月正月連休結束後到2月底前都滿閒的,有點想計畫去遠一點的地方玩,但還沒想好要去哪,下面來列列去年開始日本實習生活後跑過的地方XD
4月:東京
5月:伊豆急下田
6月:鐮倉、江之島
9月:箱根
11月:橫濱
12月:回台一週、參加藤原&櫻井TALK SHOW
大概是這樣,維持每個月會出一次遠門觀光的習慣,7~8月因為是暑假修羅所以就完全沒時間,上述有跑過的地方除了橫濱外都已經打過遊記了,橫濱的遊記文這幾天會盡量快點補上><
12月初回了趟台灣,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與家人和高中黨見個面,並參加了期待已久的藤原&櫻井TALK SHOW,後者部分可以看我噗浪的『REPO』(`・ω・′)

因為是年末總結所以慣例的來貼明信片集結,來到日本後陸陸續續收到各位親友們的明信片,每次收到各位用心又充滿誠意的明信片就很開心,又再次體會到實體信的美好(淚)
『小巴、茄、南、玲、澄、K子、趴斗、酥、洛洛、千華』
謝謝你們溫暖的關懷>///<

【未來展望】

在這區的首圖來曬曬正月期間的和服照,阿阿有點害羞(艸)
這件和服是公司的既定款,每個人都是穿這件,因為我有調過色所以看起來很像白色,整體來說是底銀色加上白色花朵的圖案,比起許多花俏炫麗的和服來說顯得有點地味,但穿起來還滿典雅的所以也還滿喜歡的w
新年的三日間(1/1~1/3)都是穿著和服上工,12/31跨年夜忙到超晚,隔天因為要穿和服上工所以回家就速速睡覺,連續三天都是凌晨5點多就爬起來提早到公司穿和服,都不忍說凌晨5點多出門的時候根本還月亮高照,繁星點點XD
說真的穿和服工作真的是超不方便,尤其是我們這種部屋食要在房間進進出出,又要抬東西,和服整個礙手礙腳,穿和服會有給人種很優雅的感覺,其實是被迫被逼得優雅的(炸)
不過說實在的撇除工作這點,我個人倒是不討厭穿和服,穿上和服後衛有種自己變得很上品的錯覺w

好了回來未來展望這主題,關於未來規劃這部分,目前對於自己來說最重要的還是順利的完成到三月底的實習,其實因為有一些大人的因素,所以跟我同一間的實習夥伴要提前回台灣,她1月底就要先回去了,至於是什麼大人的因素等結束實習後我再來開篇文章或在噗浪上續說XD
大約在上個月,社長問我有沒有意願留下來繼續工作當正職,能被這樣問自己當然是很開心,工作表現有被肯定的感覺,加上最近公司實在頗缺人,社長也說如果我能留下來會幫很大的忙
有關這點我目前還在考慮當中,當然仲居這個工作很辛苦但很有やりがい這點我自己算是滿喜歡的,但要不要留下來還是要看各種原因,重點是我還沒跟家裡討論過XDD
其實歷經過之前幾次實習,發現自己算是滿熱愛工作這件事的,當然前提是工作本身讓我覺得是有やりがい,如果有充實並能學習到東西,那辛苦點是沒什麼關係bb
而且自己在某方面算是有點完美主義(?),說是完美主義、倒不如是說只要是我認為有價值並且值得去努力的,我就會拼命的完成,不管是興趣也好、工作也好,都是這樣,加上我自尊心滿強的,又有點負けず嫌い,總覺得這樣活著會很累但目前這樣一路活過來也是生活得挺自在的,大概跟我的積極性有關吧XDD
結果好像完全沒說到未來展望(爆)
總之當前目標就是順利完成到三月底的實習,如果沒有要留下來就回台灣休息一陣子然後找工作,還有實習結束後決定買台PS4回來犒賞自己w

【二次元】

本來擔心來到日本後沒辦法有如之前一樣追新番,但後來靠著提電腦用公司網路拖動畫的毅力還是如期的追看了新番XD
不過因為現在花在休閒娛樂上的時間很有限,所以目前我的二次元主力都在動畫和遊戲這兩塊了,不說本來漫畫這類我本來就比較少看,輕小說類已經沒辦法維持以精還在學生時代的攝取量了,魚與熊掌不得兼得阿orz
再來下面慣例的列列遊戲總結清單w

『去年全通的遊戲』

一般向
Final Fantasy X-2 HD Remaster
GRAVITY RUSH
絶対絶望少女 ダンガンロンパ Another Episode
SOUL SACRIFICE DELTA
GOD EATER 2 RAGE BURST

男性向
きっと、澄みわたる朝色よりも、
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
赫炎のインガノック
Phantom -PHANTOM OF INFERNO-
Angel Beats!-1st beat-
WHITE ALBUM -綴られる冬の想い出-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乙女向
白華の檻 ~緋色の欠片4~
Code:Realize ~創世の姫君~
大正×対称アリス episode 1
大正×対称アリス episode 2
大正×対称アリス episode 3

本來想說遊戲量會少到不行,但這樣列一列跟去年比起來其實差上沒多少,最主要是還沒來到日本實習前的那三個月非常之閒,所以補了很多遊戲XD
去年自己花了大量的時間在PSV一般向遊戲上打滾,光是GE2RB就花了我100小時的攻略時間,然後心得至今還未生出來(炸)
Gal方面,去年年初通的きっと、澄みわたる朝色よりも、Phantom算是讓我大滿足的兩片,年尾則是只有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一擇不解釋!!!打完2代的餘韻真是讓我多年的うたわれ熱再起,之後趕快來補心得TT
乙女部分,三作都是很棒的作品,其中大正×対称アリス最終章感謝南的低調協力,目前已經開玩了,只不過打算手邊的文章都補完後再來衝進度XD

『正在跑/預定會補完』

就是上述這些啦(爆)
之前回台前在東京大肆購入想玩的PSV遊戲坑,只是除了うたわれ2外其他的還沒時間跑,依舊等手邊的事情都結束後再來清坑XD

【結語】
今年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充實也意義重大的一年,實習生活讓我感到自己著實的成長,宅部分儘管有減量但還是維持著一定的進食量
去年依舊承蒙了許多人的照顧,不管是家人、朋友還是在網誌和噗浪上的交流的各位親友,真的非常感謝,也再次說聲…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今年也請多多指教(ノ′∀`)ノ

2 則留言:

  1. 在這邊祝仔仔新年快樂,既然晚這麼多天就當作農曆年的祝賀吧XD
    很高興可以看到仔仔的飯店實習生活
    這應該是輪班制的但是感覺就是早出晚歸,體力燒光後回到家躺平
    不過感覺上網狀況有限沒想到仔仔居然還能追看新番(爆)太強了!!

    仔仔的和服照很可愛啊,而且感覺有奉獻熱情在工作w
    妳們公司的制服真的很典雅,顏色上的素雅配色視覺上感覺頗高尚的
    這和服感覺老少咸宜
    (我之前任職的那間和服就比較豪氣一點,穿了會顯得成熟,也比較適合中年以上阿姨)
    穿了和服真的會有上品的感覺沒錯,因為舉手投足都被和服的窄度給限制了,突然之間就覺得跟平常不太一樣XDD

    喔喔恭喜仔仔被社長挽留,仔仔還在考慮嗎@@
    雖然說人生有捨就有得,一個人待在日本的時候同時失去的是在台灣的時光
    不過有機會留我會多留個一兩年吧,然後把存好了的錢一部份在結束日本生活後
    去歐洲生活一個多月當觀光跟體驗,因為英文能力有限所以比較不會打算嘗試長期在歐洲生活
    說到這個,英文在人生還是有點必要性...
    在求職的時候如果有基本英文書信以上能力的話可以找到條件更好的公司orz
    目前我也沒確切展望今年實際要做什麼,不過長遠生涯規劃工作至少還會換兩次才穩定
    在那之前如果必要就還是需要考英文,至於德文考不考都可以
    不過德文根本像是在諷刺我的英文能力一樣各種單字都像是從英文發音變形過來XDD

    仔仔PSV的坑意外開始囤多了!!
    其實遲遲一直沒買是因為二手遊戲市場來說PSV還是有點貴啊
    仔仔之前跟我提到的金弦4我也很想玩,個人比較喜歡冬裝
    結果金弦4的發售日在農曆春節(全家去日本)之後orz
    下回有機會真的要來玩傳頌2,感覺是久違的揪心大作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南的新年快樂,我也比較晚回了所以就提前當作農曆的新年祝賀吧XDD
      自己也很高興能夠把在日的旅館實習生活分享給大家,其實每次寫這種文也是種自我紀錄,能夠看看自己在過去的成長或者是對工作的態度等等,也算是自我激勵和警惕w
      我們不算是輪班制說,雖然工時長但每天的上下班時間其實都還算固定,因為是兩段班所以通常早上是工作到11點左右、中午空班到下午三點,然後在工作到晚上8:30左右這樣,所以好好掌控的話還是有時間能夠追番玩遊戲,靠的就是股宅的毅力(炸)

      啊啊謝謝南的誇獎,不少人都說很可愛真是很不好意思但也很開心(*′Д`)
      對阿,我還滿喜歡這種典雅感的,不過看到很多比較花俏可愛的合服也還是會想試試看,之後有機會的話啦XDD
      這麼一說的確是老少咸宜沒錯,前輩穿起來也都滿適合的
      舉手投足都被和服的窄度給限制+1,真的突然會有種變優雅的錯覺w

      >>仔仔還在考慮嗎@@
      是阿我還在考慮(爆)
      我個人覺得的確是滿不錯的機會,但內心又有不少小劇場(?)掙扎中,而且也還沒跟家人討論過,南說的規劃還挺不錯的,長期在亞洲國家還是會想去歐美國家看看,自己心中也是對歐美國家有種嚮往感
      說到英文的必要性,我都快不忍面對自己荒廢許久的英文了,就像南說的英文真的是個重要語言(至少對於找工作來說),找個時間還是要來補補英文XDD
      不過真的覺得南學德文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多學點語言真的很棒bb

      對阿我的PSV坑已經開始坑坑疊山高了XDD
      二手市場南是指PSV本體還是遊戲??本體的話我是覺得就算以新機來說PSV的價錢算是滿親民的,遊戲片的話倒是能理解,而且台灣的二手市場沒有日本來得廣,遊戲片降價的速度相對慢很多
      如果南之後購入PSV有想玩的遊戲然後我有買的話我可以大方出借,很歡迎!!
      傳頌2真的大推!!!算是不負葉社經典作續作的表現TwT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