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17年5月16日 星期二

遊戲│atled-everlasting song-



絆は時を越え、未来を変え、「世界」を救う


美術

人設及原畫由はやかわ凜太負責,基本上整體的表現算是平穩的安定派,以畫風來說雖算是普遍的萌系繪,但又沒有到太刻意的感覺,所以我給了滿不錯的好評,女孩子們都很可愛就很足夠了XDD

全體的配色配合遊戲基調也是採用明亮的用色,看了算是很舒服,個人還滿喜歡這款的畫廊可以鑑賞立繪和背景
看了原版由上田夢人繪製的CG和人設也別有一番風味,光就畫風來說我偏好原版的多一些

音樂



劇情上由於男女主都是喜愛音樂的人,配合這個設定遊戲中也插入了為數不少的演唱曲,包括OP/ED全部加起來總共有12首的演唱曲,非常豪華,而且每首都相當的動聽,每當劇情高潮處一插入配樂眼角就不禁失守(;ω;‵)
個人比較喜歡的演唱曲有優しい約束to me…あなたと逢える 這三首,都是各章節中劇情迎來感人之處所用的曲子,所以印象滿深刻的

BGM部分也不遜於優秀的演唱曲,メインテーマtimecross優美的旋律,不管哪種版本都洋溢著給人溫暖的正面力量,其他個人比較喜歡的BGM還有優しい記憶空の呼吸這兩首
總之音樂表現令人相當的滿足

故事劇情

此作原是2008年發行於パソコンパラダイス200號雜誌所附贈的原創遊戲,原為同人遊戲,因其出色的劇情表現而大受好評,所以2012年由FLAT重製並追加新劇情,當初總共分為三部曲發售,也就是重製版第一章的內容
劇情共分為5個章節,講述圍繞在あおば、麻智、逢瑠三位女主角之間所展開的群像劇

1章



故事舞台為2025年的近未來日本,名為仙石町的城市,這座城市中流傳著一個都市傳說,那就是圖書館中有著一本可以實現任何願望的書

女主角石巻あおば是個熱愛唱歌的高中女孩,時常到街頭演唱,又因為雙親早已逝世,所以從小就在兒童養護設施被扶養長大,與同樣自小就沒有雙親的福田麻智互為朋友,彼此都視對方是最重要之人,兩人的夢想是あおば唱歌、麻智彈奏鋼琴一起演奏
就在某一天,麻智突然從階梯不知被誰推了一把而摔落而下,雖沒有生命危險,但雙手留下了嚴重的後遺症,沒辦法再彈奏鋼琴
あおば把矛頭指向了處處與麻智針鋒相對的鹿妻逢瑠,而逢瑠顫抖的否認,認為繼續質問逢瑠也於事無補的あおば想起了書的傳聞,便到了圖書館借了書展開了回到過去的儀式,在一陣白光包圍之下,あおば意外的回到了自己出生前的過去,與男主角松島晃司邂逅 ,並一起找尋拯救麻智的方法

因為第一章就是當初原版的所有內容,所以這個章節與其他章節相比之下是完整度最高、表現也最好的一章,如果跑完這章對其他角色或對後面有點扯後腿(?)的劇情展開沒有太大的興趣的話,基本上玩第一章就相當足夠了XDD

第一章在劇情上的節奏掌握得宜,角色的塑造也很傑出,角色之間的互動描寫也很生動有趣,自己特別喜歡あおば和希對於父母的爭論,儘管從小就沒有與雙親見過面,但還是感激母親生下了她的あおば和雖然父母都建在,但卻寧可孤獨一人的希成了有趣的對比
就是前面描寫了這種對比,所以劇情後段得知兩人的關係性後才會有所驚喜,又讓人能夠接受,我想後面的章節跟第一章相比就是差在這種小地方的鋪陳



あおば和晃司之間從相遇到相戀的描寫也相當的丁寧,兩人的互動很自然,讓人看著看著就不禁會心一笑
凡事有點欠缺考慮卻充滿正面積極力量的あおば、被這樣的あおば吸引並且不過問給予協助的晃司,對於隻身來到過去充滿不安的あおば來說,晃司是讓她最有安心感的人
而希和信一也是如此,知道希的軟弱並且默默守護著他的信一,希因為あおば和信一而改變,決定為了他們兩人繼續勇敢的活下去,直到最後
儘管在原本的第一世界中あおば並沒有與希和信一相遇,但她的確繼承了希的堅強和信一的溫柔

……あらためて……自己紹介しよっか
あたしは……石巻希よ
あんたと出逢えて……あんたがあたしの娘で……
本当に嬉しかったよ……あおば

最後成功修正世界線到了第二世界的あおば看到過去年幼的自己與希的回憶時真的很感動,打完後深感這款比起戀愛,讓我更喜歡的還是對於親情的描寫吧TT

2~3章



あおば回到了過去創造了新的未來,是創造了未來之人,為了避免世界的崩毀而必須有兩個人接受審判,分別是償還過去的罪人和連繫過去和現在之人,也就是另外的兩位主角,逢瑠和麻智

作為過渡的兩個章節,分別以第二世界的麻智和第一世界的逢瑠為第一視角進行劇情展開,兩章在劇情結構上也相似,都是為了想見已經見不到的人而從現在回到過去
因為第一章收得太漂亮,在抱持著圓滿的心情的當下跑第二章時還真的有點適應不良,看著主線又變成爛大街的拯救世界時心裡只有「天啊又來這套」的想法,到底日系作品是多愛拯救世界(炸)

如此這般,一開始跑第二章時只能說滿滿的違和感,心中一直覺得後面的展開好多餘阿XDD
不過因為這兩章所涉及的主題(都市規劃、單親家庭)是一般戀愛遊戲中比較不常出現的,所以儘管主線很跳痛,但在這兩個主題上描寫的出色,尤其是後者,這片每次戳到我淚點的都是栄和麻智這對母女TT
第二章跑到最後還不知道麻智內心的葛藤,跑完後面的章節再回頭看麻智與小麻智對望這就可以體會到當初麻智是多麼的後悔和自責吧...麻智的部份等後面第四章的地方再詳談,這邊先來講逢瑠

以三位主人公的角色塑造來說,我覺得逢瑠算是三人中最差強人意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在第三章的表現給我的感覺實在太過於飄忽不定,使我有點小煩躁XDD""
遇到小麻智雖讓她心生罪惡感,但透過內心獨白又可以得知她其實並不想干涉這對母女的事情太深,甚至覺得有點麻煩,而且只要一牽扯到祥太郎後更是一直只考慮到自己的事,種種行為都讓我沒辦法喜歡上她orz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一直覺得逢瑠的配音聽起來假假的很沒有感情(爆)
是說得知逢瑠的母親身分後我大震驚,那這樣祥太郎和逢瑠不就相當於舅舅和外甥女的三等親關係((((;゚Д゚)))?!!!就算是日本也是四等親才可以結婚,那這樣這對以法律來說完全OUT阿XDDD

4~5章



第四章是以各角色的視角在第一世界和第二世界互相交錯進行,而這章也花了不少篇幅描寫麻智,我覺得以角色塑造和劇情上的定位來說麻智算是三位女主角中最為細膩且讓人比較容易有共感的,個人跑2~3章時就很喜歡麻智了,通完第四章後對麻智的喜愛度更是有升無減阿TT

雖然嘴上不說,但其實麻智自小就隱隱察覺到了家裡的狀況和母親的難處,所以她選擇當個懂事又不任性的乖小孩,壓抑著心中非常想要向媽媽撒嬌的真心,害怕的就是被自己所愛的媽媽所遺棄
儘管她選擇當個乖小孩,但終究逃不過殘酷的現實,她還是失去了歸所,就是因為背負著這樣的童年長大,導致麻智對於之後的歸所,也就是あおば過度的依存,對逢瑠的欺負悶不吭聲也是因為就算是敵意,至少逢瑠是願意正視她的

劇中所描寫的單親家庭狀況讓人感到很貼近現實,我覺得麻智之所以讓我這麼有共感就是因為這點吧...感覺現實生活中也許也是有不少像麻智一樣的孩子存在
當最後麻智鼓起勇氣,對栄問說喜歡小麻智嗎?那是她一直想問但卻不敢開口的問題,聽到栄的回答麻智總算是放下多年來心中的大石頭,最後的謝謝生下我整個讓我眼角失守嗚嗚(;ω;‵)

再來講講優作和麻智,優作是第一世界當中晃司沒有與あおば相遇所生下的兒子,繼承了父親喜歡音樂的地方,個性相比起父親輕浮上不少
其實優作剛出場的時候我還滿不以為意的,部分發言實在有點雷,又想起麻智母親的遇人不淑,就想說女兒該不會也要踏上同樣的道路,結果連我自己都沒想到玩到最後優作和麻智這對變成我此作中最喜歡的CP,真的好喜歡這對,不管是優作把麻智耍得團團轉,還是麻智的直球告白都讓我看得傻笑不斷,輕浮男X大和撫子的組合好萌阿TT

向こうで会ったら、一言目に『福田むち』って呼んでやる
也許優作最初是以很輕浮的心態接觸麻智的,不過隨著與麻智的相處優作也漸漸真正的喜歡上這個有點傻但本性很溫柔的好女孩,所以最後才會寧願說謊、犧牲自己也要讓麻智到第二世界去
最後兩人別離的時候配上「優しい約束」這首插入曲簡直太犯規(淚)



--産まれる前から惚れてんだっ!!戻ってこいあおばぁああああっっ!!
雖說第四章關於麻智的部分我很滿意,但主線上想吐槽的實在多到不行,很多劇情發展都太過都合,設定和細節上的交代也讓人不盡滿意,前後不一的地方太多,不忍說我到最後還是不清楚カエラ到底是出來幹嘛的(炸)
不過能聽到本作第一名言的這句一切也就足夠了吧,聽到的瞬間真的被晃司這句帥得一臉血TT

總感



單論第一章的話毫無疑問是非常傑出的佳作,就是因為第一章的出色讓後面的章節顯得遜色不少,有種拖累前面優良表現的感覺,後段劇情展開都合和節奏掌握不佳以及部分角色性格跑框是最明顯的缺點,還有Hシーン的插入時間點太差也是我很想抱怨的一點XDD

撇除主線,鮮明的角色塑造和角色之間的活潑互動,氣氛營造還有感情描寫都非常的出色,這也是我認為儘管劇情表現不盡理想但還是滿喜歡這款作品並且給了好評的原因
此作比起時空跳躍和拯救世界,更吸引我的是角色和角色間所流露的情感層面和對親情的描述,我覺得這幾點算是這款最為優秀的地方,還是推薦喜歡群像劇和泣きゲー的人可以跑跑(`・ω・′)

あなたがいるの わたしがいるの
ひとりじゃないよ 何度でも逢えるから
           --氷青 - あなたと逢え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