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問卷│ACG30問


在別處看到的問卷,一時好玩也拿來填了XD,想看的就進進來吧~
不過沒想到一打就打那麼多了(爆)
不過比起很多人我好像更用心在填XDD



請在填寫前,於最上面貼上目前最萌的動(漫)畫角色。


說實在的我萌的ACG人物真的很多XDD
一時要挑也不知到挑哪位,就挑最近破完MO#5的麻尋了!
小麻迷迷糊糊的樣子真是萌阿(大心)

Q1. 請問你的年齡與性別分別為? 


目前是國三生,女(笑)


Q2. 陷入ACG界多久了?


恩,嚴格來說我陷入的時間不算久耶
因為從小就很喜歡看電視上撥的動畫,不過也僅限於電視上撥出的
真正開始陷入的契機是AIR~
從06年時就會開始找舊番來看,到了京都版Kanon時就開始追新番了
動畫是這樣,遊戲的話很小就很喜歡玩就是了~

Q3. 你的特殊屬性是?(蘿莉、正太、眼鏡控……等等)

其實我沒有特別的屬性控說XD
只要看對眼萌上就是萌上了(爆)
硬要說的話就屬冰山美人
傲嬌

Q4. 你具有腐或宅的基因嗎?

腐的話沒有囧,天生沒有腐基因XDD
宅的話接觸ACG的話多多少少有吧(笑)
喔,另外這邊的宅跟現在被台灣霉體扭曲的宅不一樣阿。

Q5. 你是否會自己創作原創作品或是同人作品?

以前是有計畫自己做AVG遊戲,用戀模2做,而且那時候還滿熱衷的
不過現在很忙所以計畫也一直停頓就是了囧
同人作品的話自繪是沒有,二次創作才是我的主力XD

Q6. 請寫出在你的ACG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五部漫畫。

事實上接觸ACG到現在我實在沒有迷過任何一部漫畫
而且漫畫我本身也接觸的很少,少到十根手指頭數的出來吧。
頂多同學有一些少女漫我也借來看看打發時間而已


Q7. 請寫出在你的ACG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五部動畫。




沒錯,第一位便是萬花筒之星~
還沒正式陷入ACG時就很喜歡的動畫,那種感動到現在還是沒變
現在比較懂和涉略ACG後才發現此作真的是神等級
不管怎麼說此作在我的心中屹立不搖了(笑)


二位便是AIR,真正陷入ACG的始作俑者(爆)
其實比起Kanon和Clannad,我還是比較喜歡AIR有很明確的單一主線
當然跟原作本身還是有關啦(笑)
那時候最終話真的是噴淚噴的很嚴重XD


三和四位兩間很難取捨囧
所以就決定並排了XD,京阿尼的作品再度上了我的榜XD
涼宮讓我很讚嘆的一點時動畫真的是很神
把原作中的笑點和第一人稱阿虛的精華通通表現出來再加強
我是看完動畫才去看原作小說的,只是買了一集小說回來對照(笑)
其實小說第一集真的不算精采,只是設定觀很特別
加上京阿尼的作畫和細膩的演出,真的在2006年颳起超強炫風


所以才說很難取捨XD
魯魯也是近期迷的很嚴重同時也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動畫
因為看了那麼多動畫像反逆這種超級有張力的劇本真的很難得
畫風雖不是萌系向但是還是很萌(爆)
當然此部最讓我深刻的還是劇情了
第22話的超展開,伏線也越來越多
適時抓住觀眾的胃吊觀眾胃口,真的是每集25分鐘左右絕無冷場



最終位選了sola,其實本來想選Kanon的,不過這部的感覺餘韻不輸給Kanon
純愛系的動畫其實我一直都還滿喜歡的,當然我也不排斥黑化XD
但是此部更加了幻想要素,雖然蒼乃到中段一度黑化
但是最終還是走出了黑暗,迎向了茉莉兩人給她的光明
以及兩位配角的刻畫也很棒,音樂也很動聽,印象專輯那塊怎麼聽就是不會膩阿(笑)

Q8. 請寫出最喜歡的三部機器人動畫或漫畫。 


我看過的機器人動畫只有反逆囧
嚴格來說反逆的重點也不在機器人,所以也不知算不算XD
某鋼彈倒是一個系列也沒看過就是了~


Q9. 請寫出心目中最可稱之為「神作」的動畫。


只有一部的話當就是剛才提到的萬花筒之星了
接下來候選的也有AIR、涼宮春日的憂鬱、反逆的魯魯修和ef-a tale of memories


Q10. 請寫出「雖然廣受歡迎,但我還是不能接受」的動畫或漫畫。


Jump系的少年漫畫吧(笑)


Q11. 請寫出你認為娛樂性最高的三部動畫或漫畫。


阿,其實不太懂這意義XD
如果是歡樂搞笑劇的話大推瀨戶的花嫁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特別娛樂類的話Myself:Yourself也是XD,這部的爆點也是很高(笑)

Q12. 請寫出目前最希望重播的三部動畫


恩,突然要重播似乎也沒什麼想要重播的XD
其實現在還滿想看早期卡通頻道撥出的玩偶遊戲
那時候也很迷這部,雖然那結局讓我很無言囧

Q13. 請寫出認為最經典的動畫歌曲五首。

鳥の詩:這可是號稱ACG界的國歌阿XD,神曲
euphoric field (English):第二話時的插入時機真是一絕,那時候已經是神曲認定XD
祈り~You Raise Me Up:畫面配上旋律真的很合拍,整個就是RXJ的感覺ˇˇ
約束の場所へ:萬花筒之星第一部OP2,配上第二部最終話大合唱版本,鳥肌
ハレ晴レユカイ:颳起炫風的團舞,怎能不經典呢XD

Q14. 請寫出今年最喜歡的三部新番動畫。

1.シゴフミ
到現在真是每話都不能預估走向
看完07話後這爸真的是變態一枚囧,我了解文歌為什麼會射殺他老爸了(爆)
06話真的是沉重真實到令我不舒服...
雖然也是跟地獄少女一樣的單元劇,但是伏線的運用很巧妙
一集一集慢慢鋪設,不像地獄少女到最後幾集才開始主線
冬番目前評價最高的一部ˇ


2.true tears
這部真的是化腐朽為神奇的動畫(笑)
果然走掛名動畫這路線是對的XD
原作的劇情只能用慘烈形容,但是動畫的劇情真的很棒
把那種淡淡甜蜜有帶點酸酸的味道表現出來,作畫也好的恐怖
BGM更是好聽到不行,同樣每一集都有每一集的爆點~


3.狼與辛香料
狼辛就輕小說改編作品來講表現的還算不錯
不過跟小說比就是少了一點點...該怎麼說呢...風味吧?!

Q15. 請寫出目前最期待的新番動畫。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2
這沒什麼好說了吧XD,看我更新文打那麼瘋狂就知道我有多期待了XD
另外就是本來預定4月番的涼宮二期跳票了~
不然這部也是我的高期待之作啊!!

Q16. 請寫出最喜歡的一款戀愛遊戲。


只能一款真是難以取捨XD,當然就是Memories Off系列囉!
畢竟踏入AVG始祖的便是這款秋之回憶阿,從此便進入了不歸路(爆)
因為有愛,所以每一代我都很喜歡XD
當然心中的最高是2nd從今以後,再來是1st#5,最後是想君
2nd和從今以後堪稱是經典的兩作,
1st的劇情我也滿喜歡的,很純很純,沒有二選一之類的選項 ~
#5的主題我個人算很喜歡,雖然劇本還是有點張力不足,但是整體上我還是給良好的分數
想君的真實故事很棒,可是前面的共通篇有很多都有點...,加上無謂的對話太多...

還有另外一款一定要加!!當然就是在我心中的神作AVG-
Ever17

絕對絕對不能被捏的遊戲,而且最震撼的就是第一次玩的時候!
前陣子我又回顧了第二次,月海的劇本還是讓我很感動QQ
很多當初沒注意到的伏筆也有發現,雖然已經知道真相了XD
要是可以真想把記憶消除再去體驗一次這震撼的感覺阿~~


Q17. 請寫出目前最想玩的三套遊戲。


 
即將在3/13推出的12Riven!!大期待阿~~
雖然台版大概還要等一段時間...
由無限輪迴進入積分的概念,打越的劇本也是大期待~
體驗過Ever17的震撼後,希望12Riven能給我另外的享受阿(笑)


Memories Off After Rain,從很久之前會很怨念的一款遊戲XD
中文版08年第二季預定發售,同樣也是期待^^


Q18. 請寫出喜歡的動畫音樂製作人。 


志倉千代丸(動畫遊戲OP/ED作曲)
阿保剛(KID部分作品系列BGM作曲)
天門(秒速五公分,ef-a tale of memories等作曲)


Q19. 請寫出喜歡的聲優,男女最多各十名。


其實只要角色配的夠生動的聲優我都很喜歡XD
要挑的話就我連結列表的幾位
川澄綾子、小清水亞美、広橋涼、淺川悠、植田佳奈、笠原弘子
保志總一郎等等我都還滿喜歡的(笑)


Q20. 請寫出五位最喜歡的聲優歌手。


其實聲優歌手認識的不多囧
當然一定有奈奈姐,再來應該就是茅原実里了吧ˇ


Q21. 是否看聲優見面會看得興奮尖叫,被家人及朋友投以怪異眼光的經驗?


沒有去過聲優見面會或是親眼看見聲優囧
所以沒有這類的經驗XD


Q22. 是否有其他喜歡曾唱過動畫、電玩主題曲的歌手?請寫出。


恩...有阿
像是濱崎步唱的鬼武者主題曲Startin'我就很喜歡
還有太空戰士10-2倖田來未唱的real Emotion1000 Words也都很棒


Q23. 目前看過最喜歡的三套日本輕小說為?


GOSICK、狼與辛香料和銀盤萬花筒


Q24. 有買動漫畫及電玩公仔或其它周邊的習慣嗎?


模型公仔的畫只有幾隻,沒有很多
周邊如果錢可以容許範圍還有管道的話也都會盡量收


Q25. 是否定期參加CWT或FF等同人販售會?


沒有囧,以後大一點能自己上北部的話想去參加看看
事實上我也滿想去日本的Comiket的XD


Q26. 有COSPLAY的經驗嗎?如果有,請寫出COS最滿意的角色。


無,對Cosplay是有稍微了解,但是實際去Cos倒是沒有


Q27. 踏入ACG界之後,最煩惱的事情是?


恩...其實沒有特別煩惱的事啦
硬要說的話就是錢和電腦的硬碟空間(爆)


Q28. 踏入ACG界之後,最難過的事情是?


難過阿...是沒有,踏入ACG界很高興(笑)
要說的話可能就是某些無知道的人亂用些錯誤的用語吧囧


Q29. 最相信由動漫畫衍生出的名言是?


很多,真的
要說一直以來最深刻的就是秋之回憶從今以後的那句
「所謂的改變,不是指失去,也不是拋棄,而是往前邁進」

Q30. 最後,請寫出最想對同領域的夥伴們大喊的話吧!


讓我們朝向最高境界努力吧(踹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