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書感│地獄少女:彼岸花


作者:天羽沙夜(HANA 譯)
插畫:南野彼方
出版日期:2008/02/16


阿,意想不到只花了一點點時間食完
看的速度異常的快,因為是跟動畫設定相同所以看的很順吧(笑)
跟某狼辛的速度相比簡直是天差地遠XDD

基本上小說跟動畫的設定很像,並沒有相差太遠
所以看過動畫的基本上都不會很陌生

雖然是地獄少女小說版,但是關於愛和地獄三人組的戲份只有一點點
大概前半段小小的描述愛的現身
然後後半段收到怨恨時才會出現這樣XD

小說把大半重點擺在被害人的心理描述上
這樣來加強動畫心理方面的描寫不足也是不錯的感覺^^

小說中總共分2個章節,不過都是同一所學校就是
兩位受害者也都互相認識

第一章是女主角真以子的章節
內容大概就是講述真以子的好朋友-香奈
某日意外的身亡了,被大家認為是自殺,但是家屬們不相信積極的想要調查
而幕後的主使者...便是合唱團的領導兼級任班導師的迫水老師

其實裡面有幾點真的是很符合現實,每當社會新聞出現他殺或自殺的新聞時
人們往往不會特別在乎,甚至有些人更是抱著看好戲的心態
因為那時沒親身感受到,才會覺得那種遭遇離自己實在太遠,難以理解

在小說第25頁時真以子的自白讀完感觸還挺深的
「大家只是把她的死當作偶爾發生的罕見事件,稍微吃驚一陣子,然後若無其事的繼續過自己的生活
簡直就像香奈打從一開始就不存在,如果只能得到這種結果,香奈又何苦從那裡跳下去的?」
在最後,香奈因為自責和老師的逼迫及同學的譏諷態度而逃到學校頂樓
就在老師上來準備脅迫真以子也跳下去時,忍無可忍的真以子終於拉開的約定的紅線

第二章就我個人而言覺得比第一章還精采
中間轉折了2次,分別是真正的兇手和最後真正拉線的人

破碎的家庭,以往平和的日子也變的遙不可及
只有在身處絕望時才懂得那小小卻幸福無比的日常時光

雙胞胎姐姐遭殺害,爸爸又疑似是殺人兇手
這時出現在身邊的事同班的同學優貴,關心著主角萌並照料她
但是沒想到,造成這一切的,全都是優貴
而做出如此種種的原因,只因為那扭曲的「愛」

在與房東太太對話後,才醒悟到原來自己一直誤會了
殺害了結的不是爸爸,而是從那時就一直關心著自己的優貴
在有心理準備下約了他到家裡,最後的反將一軍真是極讚!

但是,事情並未真正結束,拉下紅線的因緣際會下認識的江本先生
守護著女兒,堅強的江本先生,因為不服只有判刑而身陷憤怒
雖然萌極力的阻止,但是並未成功,那顆守護著女兒的心憤怒的燃燒著

江本先生拉下了紅線,毫無猶豫---










3 則留言:

  1. 你好
    我是路過的 [巴死]
    其實在大大的網誌淺水很久[怎麼沒淹死[巴]
    很想沒這本書耶QAQ可是為了錢著想XD
    我狼辛也看很慢= =|||a
    每次看到他們用了甚麼計畫
    自己也要停下來思考看看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囧 所以自己看的很慢XD
    地少這本插畫雖然沒有很合我的口味[踹]
    可是聽大家說內容不錯喔
    真是讓我眼睛發亮呵XD

    對了,Pulp插畫家是白兔
    很有名的畫者
    以下是他的網站
    http://www.geocities.jp/yoshidameme/
    不知道大大有沒有了
    但還是貼上來了(笑)

    以後也會定期出沒大大網誌
    我是玉娃蠢人XD
    請多指教=)

    版主回覆:(03/09/2008 12:25:11 PM)


    玉娃好阿(笑)
    其實之前也有逛到你的網誌呢^^
    要做個朋友嗎?

    嗯!我是剛好就看到然後剛好就買了(踹)
    內容是真的滿不錯的^^
    描寫的很棒
    是阿,狼辛我都擺在最後看而且看的很慢XD
    像是第三集的信用買賣我前後看了好幾遍還是不懂囧
    類似股票那樣吧...

    喔!謝謝>//<
    剛剛去看了都畫的很不錯
    之前好像就看過她的作品了^^
    感謝提供(笑)

    嗯!請多指教XD
    我也會不時去晃晃喔~

    回覆刪除
  2. 路過的+1
    (被踹)

    這本書去了好多家書店都沒進
    有點冏到
    漫畫版的地獄少女真的不怎麼好看= =..
    小說版有點期待就是了


    一樣請多指教了,,
    以後如果大大不嫌棄的話
    還是會定時來的^^

    版主回覆:(03/02/2008 04:58:13 AM)


    哈哈XDD
    草之前不是也有來嗎
    這樣算路過嗎(爆)

    那我算幸運的囉(笑)
    大家很想要訂的L那本我也是一眼就看到了
    可是沒買XDD
    漫畫很恐怖囧
    那眼睛真的...怎麼說呢...不合小愛的感覺

    嗯!當然不會嫌棄囉~
    有人來我也很高興的XD

    回覆刪除
  3. 仔仔好阿=")
    當然可以當然可以
    能和認識大大是笨蛋我的榮幸阿[羞[羞啥]

    晤阿"好想買阿
    不過想買的真太多了 囧
    要偷偷買起來`偷偷藏起來阿XDXDXD
    對阿bbb我每次看完都覺得商人可真厲害**
    好樣的阿!商人 [拍桌 [轟]

    仔仔喜歡就好ˇ [笑]
    白兔的圖都很有風格阿//////

    嗯嗯 [握手]
    很高興認識仔仔阿˙ˇ˙

    版主回覆:(03/02/2008 05:00:37 AM)


    哈哈,不用那麼見外啦(爆)
    能認識ACG同好我也很高興阿XD
    那我等等就加入娃的連結喔~

    我買PC game的時候也是都偷偷去拿貨
    怕被發現(爆)
    這時候就會想快點長大阿XD
    是阿,不過常常弄得我暈頭轉向就是~

    恩,很有個性風
    跟時下的萌風又有一種不同的感覺
    個性風我也很喜歡
    白兔的上色風是我很喜歡(笑)

    嗯!多多指教囉^^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