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09年2月27日 星期五

書感│黃昏色的詠使01 夏娃在黎明時微笑

黃昏色的詠使01 夏娃在黎明時微笑
作者:細音啓(青心 譯)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日期:2008/04/21





拖了很久才看完的一集(炸)
其實之前看到一半然後停了很久,才開始看剩下的一半XD

黃昏色的詠使,主角的攻擊不是用魔法般的陣法、或是騎士般的艦
而是使用獨具特色的「名詠式」和「讚來歌」

  紅=====. =====.  =====. ===== 
「Keinez」、「Ruguz」、「Surisuz」、「Beorc」、「Arzus」──

名詠式就是由上述五種顏色構成

老實說,我看的時候一直覺得這種設定很有新意
比起看慣了的魔法攻擊,以「召喚」來當作攻擊方式,搭配上「讚來歌」
使人在閱讀上便可以想像出名詠士在詠唱時的那種美感
搭配上以透明清新畫風聞名的竹岡美穗老師的插畫,以及作者優美的文筆,讓人閱讀時非常的舒服。

不過我會拖這麼久才看完的原因就是...競技大賽之前的故事其實鋪成的有點小小的平淡
文字優美沒錯,但是總覺得沒有太大的起伏。

但是從孵石事件過後,這本的評價就在這個章節後瞬間被我改觀(笑)

學校面臨了前所未有的危難,每個人的情感及思念都在這個戰爭中傳達
庫露耶露想保護奈特的想法,奈特想遵守他和庫露耶露之間的約定

「約定」

這個詞大概就是貫串這一集的主要詞句
由十年前的那一天...凱因茲與伊芙瑪麗相互許下了約定

「在妳完成夜色名詠之前,我會先通曉五色。再過二十年,不,十年之內我就會完成
所以妳也要答應我,會在有生之年裡,讓我看見妳完成的夜色名詠」


就是這麼的一個約定,少年和少女走向了不同的道路
少年凱因茲順利的成為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虹色名詠士,而少女伊芙瑪麗卻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過了十年後,再度回到了母校並參觀競技大賽的凱因茲
遇上了奈特,那位當年立志創造出夜色名詠式少女的繼承人

奈特為了守護自己想守護的、重要的人
努力的想要召喚出生前母親留給自己的名詠式,本來無法成功的奈特
因為庫露耶露支持著他,召喚出了那個夜之真精...夏娃

創始之女,可以視為伊芙瑪麗把自己化為了夜之真精
為了當年與少年的約定,也為了守護著自己的兒子

看到伊芙瑪麗以夜之真精的形態與凱因茲重逢,自己真的看了很感動阿...
兩位一起並肩作戰時也讓人相當的雀躍。
然而,黎明是剎那間的,不可能永恆

「再見了,凱因茲...對不起,直到最後我還是說不出口,我對你--」
背對著黎明的少女,努力的說出最後的話語
和話語一起,彼此像是尋求擁抱般地伸出手--

然而--兩人的身體沒能交疊。
在這之前,她便化為黎明的光粒消失無蹤。

「...我不在意。」
仰望天空的凱因茲緊閉雙唇。我不在意,我不需要到別的話
「我們...一定還會在某個地方見面。」
虹色名詠式凝視著少女原本站立的地點,一而再、再而三地...
哼唱著沒有歌詞,也沒有樂譜的虹色之歌
一邊期望,能夠傳達給身在遠方的她。

夏娃在黎明時微笑...真的是很美的一個副標阿...
目前第二集閱讀中,希望能盡快趕上台版的進度吧ww





4 則留言:

  1. 我看這本也是前面感覺有點平淡就先去看奇諾了XD
    不過自己倒是滿喜歡伊芙瑪麗初登場的那個部分啊ww
    真的有被那對萌到b
    我想伊芙說沒能告訴凱的該不會就是告白吧=w=+(炸)
    而且夏娃被召喚出來後 說了一句害凱的手臂骨折的那句和下句有萌XD
    非常期待他們兩個以後相遇的劇情欸><b

    是說作者本身詞藻優美外還有竹岡美穗老師的畫也加了很多分啊bb
    內頁插畫部份對夏娃微笑那張很有愛ww

    還有...其實我也滿喜歡那隻蜥蜴的XD(被打)

    版主回覆:(03/09/2009 10:29:41 AM)


    我也很喜歡伊芙瑪麗初登場的場景>//<
    很棒是真的阿...
    前面真的是有點小平淡,所以看了有點小久XD
    不過第二本就慢慢的進入狀況了,很快就完食了說bb
    絕對是告白啊!!(沒誤)
    身為女生的直覺(啥)
    喔喔!我知道,那邊很威ww
    伊芙瑪麗還有點小惡魔屬性ww
    其實都有慢慢在埋伊芙瑪麗的伏筆,期待後面的發展啊!

    插圖加分+1
    我也是最喜歡最後那張伊芙瑪麗的黑白插圖
    微笑好有愛阿//
    好插圖真的可以為一本輕小說家很多分呢>//<

    蜥蜴很爆笑XD
    看他跟庫露露一來一往的鬥嘴很歡樂ww

    回覆刪除
  2. 伊芙這對超萌的+1

    第一集看完我就完全愛上黃昏詠使了(笑
    庫露耶露召喚的滿場彤羽光想像就很美w

    日版我記得好像是收到第8本
    不過還是因為沒有時間所以事實上我看到4~5集就暫停進度了(毆

    小奈特越來越萌後面又會出現男女主角的雙胞胎謎存在(外表上的(啥
    嘛不過中間庫露耶露沉睡不醒了好一段時害我很鬱悶(拖
    為了不再繼續劇透某空就此告辭=w=(爆毆

    版主回覆:(03/01/2009 02:56:14 AM)


    原來空也萌這對嗎!!
    雖然我也很喜歡奈特X庫露露,但是目前對凱因茲X伊芙這對比較有愛(心)

    我也是呢,本來前面平淡的讓我有點猶豫...
    不過後半段高潮迭起,真的很棒

    已經出很多了啊,不知道預定出到幾本結束呢bb

    嗚哇!!空妳劇透太多了(笑)
    目前我的進度是台版第三集閱讀中ww
    第二集很快速的完食了//

    回覆刪除
  3. 伊芙X凱因茲這對超萌bbb
    不過我也很萌奈特X庫露露這對啊嘎嘎嘎
    其實第一集前面我覺得還好的說
    後面整個爆走啊 XDD
    每次看他們在詠唱同時腦裡也會想像--
    唔哇 ~ 那景像超美的 XD

    目前進度第三集 = ="
    第四集要找個時間來看了wwww
    後續劇情整個急速展開 !!!!! 讓人看了欲罷不能啊 XDD

    版主回覆:(03/01/2009 02:59:33 AM)


    目前我是對凱因茲X伊芙很有愛XD
    奈特X庫露露後面的發展真是期待呢>///<
    是阿,用想像的就覺得很美了(笑)
    突然發現黃昏色的詠使真的超適合作成動畫的(當然前提是作畫不崩啦XD)

    我也是第三集呢!希望能在台版第五集出之前把三、四集看完ww

    回覆刪除
  4. 是黃昏呢~(笑
    自己也是黃昏迷XDD
    現在看完第四集實在迫不及待想看第五集了...
    是說故事越來越精彩,
    且插畫也越來越精緻w
    (超愛竹岡老師XD)
    黃昏真的是很棒輕小說~>ˇ<

    版主回覆:(03/01/2009 03:02:05 AM)


    是啊,我也覺得越來越精采了bb
    現在這系列應該是我心目中輕小說排行第三吧(笑)
    我也超喜歡竹岡老師的>//<
    這種清新又帶透明感的畫風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