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書感│黃昏色的詠使04 舞動的世界、夏娃的調音


作者:細音啓(青心 譯)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日期:2009/01/20





成功的在第5集出來前把前面4集補完了ww
這系列真的是有越看越順的感覺,也慢慢的習慣了作者轉換第一人稱的方式就是。

順帶一題,第四集的彩插我很喜歡>//<
凱因茲和伊芙瑪麗以及其他老師的童年彩圖,整個色彩運用的很棒,竹岡美穗老師的圖還是那樣的美阿//

本來是想說要打第三集的書感文的,沒想到這麼快便看完了第四集
所以想說直接打第四集便可以了(笑)

如果把第一集當作序章,那麼第二集開始就算是本篇了
作者一步步的把人物及相關設定帶出來

第二集便開始活躍的艾達,介紹了「祓名民」這個相對於「名詠士」的職業
雖然是相對,但是卻有著互相輔佐的不可或缺性。
也首次出現了灰色的名詠。
第三集中更是一步步的在埋伏筆,包括謎樣灰色名詠、庫露耶露體內的真正自我及超乎異常的詠唱能力

接著來到了第四集,還沒理清灰色名詠的謎團,又多出了新的謎團--空白名詠
以及新出場的人物--蕭。酷似奈特的模樣,也是以後的一個伏筆吧ww
所有的情報混雜在一起,看到最後自己也整理的很辛苦XD

大人們都忘了重要的事,所有人類都遺忘了的答案。
懷抱著空白誕生到這個世界上,所以起始的顏色是空白。可是所有的孩子們、
都得決定自己的方向、追尋自己的顏色。在屬於自己的時間當中,譜出自己的音律才行。


總之,2~4集我都給予十分不錯的評價。
作者優美的文筆一樣的使人閱讀起來感到愉悅,人物的心理描寫也十分棒

是說感覺奈特、庫露耶露加上艾達感覺根本強過任何一位老師是怎樣(炸)
嘛...主角威能可不是說假的(拖走)

雖然我給予的評價不差,但是3、4集都有個小小的缺點就是
「說」的比「做」的還多。感覺劇情進展太過緩慢
3、4集都埋了很多伏筆,舊的還沒理清新的謎團就又出現了,滿容易讓讀者混亂的
看作者的後記,因為2~4集基本上是連貫的一個事件
第五集會是一個大結束點,前面這幾集的伏筆會不會成功就看第五集有沒有收成了。

我個人是相當期待就是,作者吊人胃口的功力十分強呢(笑)

最後還是要說一句...虹X夜好萌>//<
第四集最後那一幅虹夜真是棒啊(拇指)


3 則留言:

  1. 这……
    我的口水快要淹死我了……OTL

    版主回覆:(03/09/2009 02:23:03 PM)


    咦咦!!為什麼XD
    是因為竹岡老師的圖嗎(笑)

    回覆刪除
  2. 我之前看到第三集就先停倬了 囧
    買了以後就習慣放在書櫃裡 然後硬要等到積了一堆才要看= =

    版主回覆:(03/09/2009 04:00:34 PM)


    我也是跟綺一樣買了然後都會先堆著這樣(炸)
    最近自覺到堆著也不是辦法所以都利用時間看這樣bb
    我認為要接觸新系列會比較麻煩點,要重新適應一個新故事
    如果是續集的話就會讀的比較順了bb

    回覆刪除
  3. 這集我覺得寫的很撲朔迷離啊~
    伏筆埋蠻多的,
    希望第五即能看到令人震撼的東西XD

    ((虹×夜萌+1

    版主回覆:(03/09/2009 04:00:53 PM)


    伏筆埋很多+1
    我整理的也滿混亂的(炸),不過作者真的很會吊人家胃口XD
    第五集售價是220,厚度增加了啊

    最後一句完全贊同!看跨世紀戀愛真萌(心)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