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動畫│2015秋番~2016冬番 完結雜感Part1



遲來的上季動畫番組完結雜感,都不忍說春番都撥快一半了才來生上季的動畫心得XDD
整體來說上季冬番算是豐收季,好看又讓我評價好的還不少,因為上季追的數量還滿多的,所以就分兩篇來發了,這篇是評價良~差評的部分、下篇Part2則是優的感想和點評

那麼就內收詳細心得!



ハルチカ~ハルタとチカは青春する~



由《TARI TARI》的監督橋本昌和再次執導的作品,這次也同樣跟音樂相關,事前知道情報時想說繼京阿尼之後PA也要改吹奏部題材的作品了嗎,不過就結果來說《響け》和《ハルチカ》這兩部內裡要賣的東西完全不一樣就是了XD

《ハルチカ》只是藉著吹奏樂要素來展開日常推理這個主軸,透過解決角色的事件來說服各角色們加入吹奏部。前季動畫雜感文在櫻子小姐的部分也有說過,近期這種日常輕推理的作品實在不少,都讓我感覺到有點氾濫了(炸)
其實不管是上季的《櫻子小姐》也好、這季的《ハルチカ》也好,都讓我感到微妙的搔不到癢處,再次感受到果然自己沒有太吃這種日常推理XD

就如上季《櫻子小姐》感想裡有提到的,這種日常推理賣的就是角色>劇情,所以這部也不例外,在角色和互動之間非常有趣,尤其是千夏和春太的互動更是一大感點,明明是情敵相性卻好到不行,每次看到這兩個人的吵嘴就覺得不禁會心一笑XD

千夏也是非常討喜的女主角,每次看到千夏的各種自爆、顏藝和真情流露都覺得很可愛,一開始覺得AS姐在這部的人設有點太OVER,但後來看到千夏各種可愛的表情就還是感受到AS姐人設的強大w

劇情方面因為此作建立在吹奏樂和推理兩個方面上,不忍說吹奏這個要素實在有點多餘,讓人不知道此作的重心到底擺在哪,兩個要素沒有很好的連結在一起,加上推理部分根本算不上推理,所以劇情上會讓人看得有點脫力這點無法否定就是了,這應該是原作本身的問題

個人最喜歡的話數#05的〈エレファンツ・ブレス(象息)〉,有點無奈又沉重的一集
動畫方面看得出來PA可能把重心都移到這季的クロムクロ上,所以此作不管在作畫還是其他方面有點遜於PA以往的表現,不過整體來說還是良就是了XD

NORN9 ノルン+ノネット



作為一個跑過原作但對原作評價很糟的我來說,我覺得動畫的表現超乎我預料之外的好!
儘管劇情編排上還是有大部分戀愛遊戲改動畫的通病,但整體來說我給N9動畫不錯的良評,而且不忍說看最終話我真的有被感動到,大概是原作在我心中的評價真的太差讓我產生的反動吧www

先說劇情編排方面,遊戲因為有三個女主、可分別透過三個視點來進行遊戲,而動畫因為篇幅的關係將こはる設為女主角定位,所以她與驅的互動是動畫裡描寫最多的一對,而其他兩位遊戲中的女主,深琴和七海不管是描寫還是戲份上遭到大量的壓縮,深琴因為能力的關係所以還多少對主線有所影響,但七海在動畫裡的待遇就真的有點悲劇””

前面有說到大部分戀愛遊戲改動畫的通病,那就是為了讓每個攻略角色都有出場空間而讓整個劇情的拼湊感很重,這點在N9裡又更加明顯,要把三位女主加上九位男角的戲份濃縮在12集的動畫說實屬不易,所以動畫前幾集的拼湊感真的相當重,會感受到劇情的不連貫和不順暢,算是這部最大的缺點

不過後期開始跑主線後的編排我就滿喜歡的,畢竟原作本身體質就不佳(?)加上根據攻略角色不同迎來的結局也不一樣,所以後期主線的改動配上動畫的表現讓我還滿驚豔的,尤其是#11 Reset的表現真的很有震撼力,配上音樂很壯闊,跟遊戲給人的感覺差超多XD
只是看到最終話覺得朔也實在太悲情啦,製作組何必這樣對他(爆)

這片我的本命角和配對是一月和一深,基本上一月在深琴組的劇情重要度比不上朔也和夏彥,所以動畫有把一月的單箭頭做出來我就很開心了!
真的好喜歡一月,遊戲裡不管是不是跑深琴組,看著不管哪條線都默默喜歡著深琴的一月我真的超級無法,我到底該不該為了一月和一深去買FD啊可惡TwT

動畫表現方面,這部整體的動畫品質大概是我所得知乙女遊改編動畫中表現僅次於歌王子的一部,整體的作畫、背景和人設還原度都非常高,高到一個讓我不相信這是乙女遊改編動畫的程度,再次深感這系列不愧很賺所以O社很重視

歌王子倉花千夏的人設本來就易於動畫化,但O社大多的作品都是難以被動畫化的線條,但這次N9真的還原的很不錯,這樣想想悌太的畫風算是不難調整為動畫人設的線條就是XD
整部看下來最讓我驚豔的果然是背景和3DCG的表現吧,背景真的很美,動畫把遊戲裡敘述的船內的景色和構造呈現的超好

放送前看了是キネマシトラス和オレンジ這兩家共同製作(熱風海陸ブシロード、ブラック・ブレット)就覺得品質應該會不錯,果不其然!3D運用真的太棒了,還是得說#11的Reset媽機讓人超鳥肌><
OP/ED也是當季中我滿喜歡的一部,不管是歌還是畫面都很棒

總之不敢說原作眾都滿意這個動畫化,但至少我這個對原作評價不怎麼OK的人動畫還看得還挺開心的就是XD

アクティヴレイド -機動強襲室第八係-



公布消息前就因為是谷口監督久違的原創動畫感到相當興奮,加上角色原案和動畫人設分別是TOSH和AS姐更讓人期待度增加很多,儘管女角也很棒但這部男角的人設和俐落的線條真的很打到我XDD

劇情整體來說很有谷口監督一直以來的懷舊和玩味,正義、警察、法律這些要素再加上機甲,並且以「第八」這個組織同時是團隊的角色們來帶動整個故事,單元劇中插入主線來進行,很有早期警匪片的感覺

雖說是警匪片但整個《アクティヴレイド》的展開並不會太嚴肅沉重,反而是給人輕鬆喜劇的感覺較多,每回節奏都十分明快主軸也很明確
因為第八每個角色都非常的獨特鮮明,要說第八是怪人團隊也不為過,所以1クール基本上就是以單元劇的方式介紹第八的每個成員,此處又可以看到谷口監督和腳本的各種玩心,像是#05的賭博、#06的機人、#07的鐵道,都充滿著昭和大叔的個人喜好啊(炸)

就1クール的表現來看我目前最喜歡的女角是BOSS和はるか,很喜歡BOSS在1クール中的表現!Willware也很可愛,希望BOSS對稻城的單箭頭能夠實現XD
另外有看谷口監督作品的人都知道BOSS的中之人倉田雅世是谷口的愛將,只要是谷口的作品她基本上都會參與,而這次聽到BOSS的聲音媽機讓我為之驚嘆,有點歲數了但還是能把少女聲配得如此無違和實在太厲害><
はるか則是令人信任的大姐姐,鐵道那回讓我印象很深刻,中之人是ずっち也很加分!

男角部分,兩大男角黑騎和瀨名這對凸凹組合的互動很有趣,第一話看到黑騎把瀨名拋出去那整個笑死,果然警匪或英雄片就是少不了這種凸凹組合,不過黑騎身為男主在1クール幾乎沒什麼表現和活躍,希望2クール會有他的回合XD
論1クール中我最喜歡的男角其實是學生會長,儘管他欺騙了BOSS妹的純真感情但我還是好喜歡他可惡(炸)
在2クール應該會是最終的黑幕擔當?很期待學生會長的活躍!
然後看了這部後才發現原來對妹控有執著的是谷口而不是大河內www

動畫表現整體來說很安定,雖說製作公司是IMS但很多STAFF都是谷口在桑賴死的人脈帶過來這棚的,中川幸太郎負責動畫音樂果然超極品TwT
SF考證是知名的考證魔人鈴木貴昭,所以在官網上能看到很多用語解說
然後OP絕對是這季番組中的上位,完成版還加入SE簡直太讚啦~~~懷舊廚大歡喜XDD
不管如何也期待下季即將放送的第2クール!

紅殻のパンドラ



此作的原案是因《攻殼機動隊》而聞名的士郎正宗,擔任作畫的則是六道神士,值得一提的是此作與《攻殼機動隊ARISE》是同個世界觀,《紅殻》為《ARISE》數年前的故事,當時的改造人和機器人在一般社會被廣泛應用,當然全身義體的科技還不是那麼發達
《紅殻》的劇情就是描述全身義體的少女福音和機器人庫拉莉翁的故事

本來自己是因為《攻殼》的關連被釣來看這部的,不過看了幾集就發現,儘管設定方面很硬派SF,但內裡賣的根本就是福音和庫拉莉翁這兩人的百合互動啊(炸)
雖然對這點有點失落,不過能看到タチコマ的前身ゲルツェコマ、少佐中之人擔當的烏薩爾等各種捏他還是覺得不錯,加上福音和庫拉莉翁的互動真的很可愛!每次看都覺得很治癒,每話ED的ラジオ也很有趣XDD
角色部分自己最喜歡的是拓美,覺得三宅麻理惠配的很生動很可愛w

動畫方面由Studio五組製作,整體來說各方面表現都還滿中規中矩的,算是可以看得滿輕鬆愉快的小品作,有接觸過攻殼的更能體會到一番樂趣XD

ブブキ・ブランキ



整體看下來這部對我來說算是這幾季原創動畫中的当たり作品!
本來放送前還有點擔心,大概被之前同樣由ゆっけ主役的某彗星的劇情雷度嚇到www更別說也有機人元素也同樣是周年紀念動畫,不過1クール看下來覺得劇情走向真的滿精采的,反應有點贊匹兩論但我是很喜歡的那方XD

腳本不愧是イシイジロウ和北島行徳(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的組合,王道中帶著新鮮的世界觀,1クール結尾收了不少伏筆(主要是跟禮央子和四天王有關的謎題),不過還有不少設定未回收,以及1クール這樣結尾實在讓人不禁好奇2クール到底要怎麼展開啊><

這部最讓我欣賞的無非就是世界觀和其設定,從舞武器延伸到舞武器戰、舞亂伎、王舞、炎帝,舞武器和主人之間的關係緊緊相扣,加上是近幾年少見的合體機人題材,配上3D非常的有魄力

個人雖喜歡這部但只給到良而非優評是因為這部最大的缺點就是在架構和鋪陳這方面實在稍嫌缺乏,不斷的拋設定出來但鋪陳不足,所以常常給人有點莫名的跳痛感,這大概是許多遊戲腳本家寫動畫劇本的通病吧
另外劇情後半也透露出了別的國家也有舞武器使的設定進來,一口氣增加了許多新角色也把故事舞台拓展的更寬,整體來說此作的世界觀的可塑性真的很高,期待2クール能改善鋪陳不足的缺點,不然實在有點浪費了如此不錯的設定XD

除此之外不管是我方還是敵役,角色都非常有魅力,這也是我對這部很加分的一點,好喜歡主角五人眾啊
不管是天然たらし的東、治癒擔當黃金&右手醬、傲嬌柊、看似大辣辣但其實很純情的木乃亜、電波天才少女静流,五人彼此的個性相互補,互動非常有趣,目前五人抵定的感情線大概是黃金→東柊→木乃亜這兩個單箭頭吧,都非常想為黃金和柊加油XD!!

敵役以禮央子為首,其他的四天王也都是非常有魅力的角色,不過要論整部描寫最成功的莫非就是禮央子大人了,願意永遠追隨禮央子大人!覺得潘めぐみ很適合配這種角色,之前也超喜歡東京殘響裡她配FIVE的表現TwT

然後看了最終話終於懂原來一切亂源都是媽媽www不忍說你們母子倆可否好好把別人的話聽完不要擅自做決定XD
看到媽媽把自己的姬友凍齡(?)然後給兒子攻略嗎機覺得高招,看到東最後大喊禮央子還來史上最強大的壁咚我整個笑到不行www雖然姐弟配也不錯但我還是支持黃金醬的可惡XDD

動畫表現部分,跟蒼鋼比起來感覺得出サンジゲン3DCG真的進步了不少,不管是表情還是動作都細緻很多,機人的戰鬥也都很有魄力
OP/ED更是這季中我喜歡的前幾名,上季舞武器的ED也好、這季的Re:ZERO的ED也好,真的對MYTH & ROID這團關注度越來越高!
總之非常期待之後即將放送的第2クール,看來會是妹妹的主場了XD

デュラララ!!×2 結



為期3クール的《デュラララ!!×2》終於迎來了結束,也總算為第一部《デュラララ!!》的故事劃下了句點,想想覺得好感嘆,從2010年DRRR第一期放送到二期結束也整整六年的時間了,時光飛逝啊XD

當初因為看了DRRR的動畫而去補了同作者和同個動畫製作團隊的BACCANO,因此陷入了成田和森田的不歸坑中,當然也把兩部的小說買回來讀,這邊也因為二期的製作讓我終於能把第一部丟拉的故事補完了,不忍說我DRRR原作看到最終卷前一集就一直把最終卷放置到動畫結束(炸)

在「結」撥完後自己看到不少純動畫黨的人的心得,多數是失望或是覺得展開跟期待方向不同,越來越亂,到後面不知道在演什麼的人佔多數,就這點我只能說真的不意外,畢竟小說也是從中期開始就是這個調調,所以有追小說的我也是看到後面越來越沒有動力,最後憑著有始有終才繼續追的XD

DRRR讓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就在於劇情展開受限於舞台而變得狹隘,因為這部主打「現實中的不現實」,所以就以池袋這個平易近人的地方作為舞台,但相反的由於劇情發展受到了限制,導致整個主軸離不開幫派爭鬥這個框架,所以不免會讓人感覺到劇情有點鬼打牆,加上我覺得這部是真的有點拖長了,如果再把長度縮短一點應該會更為恰當

當然不管中間劇情如何轉變,這部的主軸就是圍繞在生活於池袋的這些角色,並且發生在這些角色之間有點歪曲的愛的物語,而最後透過新羅和塞爾提的愛作為整個故事的總結,來良三人組也總算是能夠坦承的面對彼此,算是有始有終的結尾了

動畫表現方面,就跟前幾季下的評語一樣,看的出這個製作陣真的很喜歡成田的作品,這次《デュラララ!!×2》整體來說雖沒有一期出色,但也相對是安定的了,劇情上不免有經過刪減不過還是把整個物語交代完成,覺得成田能碰到大森貴弘監督領導的這個製作組真的很棒!不忍說直到現在我還在等大騷動那個遙遙無期的二期QQ

發生在池袋的一段段歪曲但又讓人不禁被吸引的愛情故事就此告一段落,有機會的話再相會XD

ディメンションW



由擔當過DTB外傳漫畫《漆黒の花》作者岩原裕二的作品,大叔少女+SF題材讓不少人戲稱這部是DTB三期(炸)

回到正題,這部一開始就以極高的動畫品質和SF題材吸引到我的目光,監督是曾經負責《龍ヶ嬢七々々の埋蔵金》、《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的亀井幹太,《ディメンションW》中還是能看到充滿他個人特色的單色特寫分鏡

製作公司的Studio 3Hz是近期讓我很有好感的新動畫製作公司,之前的作品是《天体のメソッド》,由於這家公司的製作人是由IG出身的,所以不管是《天體》還是《維度戰記》都能看出極高的動畫製作品質,從背景的細緻度、作畫等很難想像是新成立的動畫公司XD
非常喜歡這家在角色動態描寫上的呈現,非常生動有動態感,這點透過上作的天體就可略知一二,這次維度戰記因為有戰鬥畫面所以更是能看到這方面的實力

劇情方面,由於原作是月刊所以動畫好像已經是整個追上原作的進度了?以近未來和四次元作為主題,講述回收非法線圈的回收者「真淵」邂逅了機器人「米拉」而一起追查第四次元背後巨大的秘密

整體來說此作在伏線的鋪陳上很長,直到最終話才完整又秀逸的回收了所有的伏筆,就這點來說就足以給上不錯的評價,看到最終話雅真正想傳達給真淵的心意後整個很感動TwT
不得不說米拉真的很可愛!動畫把米拉各種小動作都作的很生動活潑,看著看著都不禁想要一隻像米拉這樣的機娘阿XD

OP是個人近期滿注目的團體「STEREO DIVE FOUNDATION」,曲風搭上梅津的演出很潮很喜歡,ED再次由江畑諒真一人作畫也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對喜歡SF題材的人來說,還滿推薦此作的!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原作者是以《薔薇のマリア》而知名的十文字青,《薔薇のマリア》也算是早期輕小說很有名的作品XD

這次《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改編為動畫,從第一話敘述來看這部應該也屬穿越物,但因為除了第一話會稍稍提到沒有過往的記憶,以及如同遊戲般的新世界グリムガル外,沒有多作其他的解釋,所以整部看下來當作一般的奇幻冒險小說也完全OK
跟現今多數的奇幻冒險不同的是,灰幻並非俺つえ的類型,相反的主角隊每個人初期不管是裝備還是實力都很弱小,比起冒險打怪攻略BOSS怪,這部更著重在角色的成長和彼此間的互動描寫上

劇情主要透過馬納多便當前後作為區別,前期眾人沒有意識到太過於依賴隊長,結果在失去馬納多後才驚覺原來自己之前是多麼的弱小無力,也總算察覺到了馬納多對大家的重要性
失去馬納多後的隊伍迎來了新的神官「梅莉」,透過解決並逐步了解梅莉的內心,哈爾才發現到一直以來所沒有意識到的種種,並且兼負起了帶領大家的責任和使命
劇情上的這種二段構成是我自己滿喜歡的地方,看多了近期的俺つえ類型,再看灰幻的編排就會覺得滿驚豔的,果然成長物就是好XD

儘管是奇幻冒險題材,但也因為這樣眾角色描寫,所以整體是文戲>武戲,配上哈爾大量的內心獨白,背景輕柔的水彩式上色以及大量插入曲,我只能說這部真的是表奇幻裏文青的冒險小說(炸)

動畫部分,個人相當喜歡動畫的美術表現!輕柔的水彩式上色非常舒服,很符合整個世界觀,人設部分我覺得動畫上的更動很棒,比較喜歡動畫的人設,尤其是ED圖和每話的eye catch都相當賞心悅目TwT
回頭看了小說的插圖,其實只是上色好看而已,細看就會發現人物整個臉歪嘴斜有點不忍說XD

音樂部分很豐富大多也都很好聽,只是一開始音樂狂插又沒有抓好時機讓我滿詬病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金主要求要打歌所以製作組沒法度只好插歌(望)
不過後來音樂的插入時機點越來越好,而且的確也都很好聽,所以也就沒有那麼在意了w

蒼の彼方のフォーリズム



由製作過人氣作品《恋と選挙とチョコレート》的sprite公司於14年發售的遊戲,並在發售前兩週並宣佈動畫化
自己是看到動畫是久違的GONZO,加上監督是追崎史敏,動畫的宣傳圖也讓我滿有興趣的所以就決定追了,不然這種校園系的Galgame作我現在真的很少主動碰了XD

結果很高興這次壓對(?)了寶!!整部看下來非常的愉快,很青春熱血,以劇情構成來說這部跟隔壁棚的疾走王子有異曲同工之妙,都是把原作中的戀愛線壓到最低(接近無),也因此劇情著重在夥伴間的友情描寫以及比賽的呈現上,要說的話這兩部都是把戀愛遊戲改為一般作品的方式來呈現,只是疾走王子在動畫的表現亮眼度上高於蒼彼,疾走王子的部分就留到之後的Part2再提XD

前面《N9》的部分也有提到,大部分戀愛遊戲改動畫的通病就是為了讓每個攻略角色都有出場空間而讓整個劇情的拼湊感相當重,而《蒼彼》則是採取了與以往戀愛遊戲不同的劇情構成,大膽的將主要兩位女角的明日香和美咲線作了整合改編,這方面我只能說系構不愧是吉田玲子,把兩條線的主軸作了融合卻又不影響故事的核心內容

雖然缺點就是因為把大部分的劇情戲分撥給了明日香和美咲兩人,導致日向的存在感真的滿低落的,不過我認為動畫和遊戲的媒介本就不同,加上只有一季的時間,與其強求動畫不完整的呈現出遊戲的內容,那還不如善用動畫的強處,利用演出配合主軸明確的劇情來好好的詮釋一段故事

明日香和美咲兩人都曾陷入對飛翔的迷惘,但又因彼此的存在而又站起來,自己相當喜歡明日香和美咲這兩人的這種描寫
配角部分大放異彩的當然就是真藤!超喜歡真藤的,之前看完#06整個被帥慘,興津配這種外表冷酷/溫和裏S的角色真的很合拍XDD
儘管之後被沙希打臉不過還是精益求精、想要變得更強,站在前輩的角度給美咲建議和鼓勵都讓我超加分的,相當喜歡真藤和美咲的互動w

雖然知道根本不可能但其實自己在#06之前投的CP股一直都是真藤X明日香>///< (什麼邪魔歪道#)
從這兩人一開始見面就默默覺得有萌,霸氣的絕對王者配上天賦異稟的天然少女不是很有萌點嗎?!很喜歡#06比賽後兩人彼此互看的那幕
後來動畫原創了不少真藤和美咲的互動也讓我覺得這CP也滿美味的,結論就是果然還是讓真藤當男主角好了(炸)

動畫方面,這次的動畫製作不愧是GONZO的安心陣容,整體來說表現的很棒,儘管偶爾作畫不穩定但重要的比賽部分都有很好的呈現,尤其是#06 VS真藤和最終話VS沙希的這兩個地方真的很精彩,看得令人熱血沸騰,果然運動番就是要如此啊TwT
總之這部整體來看算是我滿喜歡的Gal改動畫,如果之後有閒有時間的話會考慮來玩個原作XD





無彩限のファントム・ワールド

這次無彩限的表現連身為京阿尼腦粉的我都無法護航XDD
儘管身為京阿尼腦粉的我還是看得頗開心,但是並不否認這部真的是毫無內容,許久能讓我用到廢萌這個詞來稱呼的作品(炸)

本來想說前面利用單元劇的方式來介紹每個主要角色後就會一如往常的突入主線,結果整季看下來這部完全沒有可稱呼為主線的東西,更別說單元劇的編排也滿拙劣的,部分角色內心所產生的幻靈和現象也些許沒有說服力,加上角色塑造太過平面所以讓這部處於要劇情沒劇情、萌角色也沒有特別戳到點的中途半端狀態,以往京阿尼儘管劇情普普但至少角色和角色間的都很有魅力,這次無彩限對我來說算是久違的はずれ作
要說的話角色上自己最喜歡露露,覺得露露和晴彥的互動很可愛,露露的專屬回我也滿喜歡的XD

動畫表現則是安定的京阿尼品質,不管是作畫、演出還是光影表現依舊精彩,這邊就不得不題第一話那個用心過頭的乳搖w

其實我覺得這部算是京阿尼拿來墊檔用的,畢竟後半年有聲之型劇場版和吹響二期,我想大部分的主力STAFF都跑到這兩部了,所以就跟PA的ハルチカ一樣的狀況,無彩限大概就只是滿足京阿尼的胡鬧心(?)吧XDD
不管如何,自己現在非常期待聲之型劇場版和吹響二期,京阿尼萬事拜託了(ノ′∀`)ノ

だがしかし

看完後深刻體認到該作成泡麵番長度的就該作成泡麵番長度的一部動畫XD
要說的話其實這部的內容算滿有趣的輕鬆小品,也可以知道很多日本零食的豆知識非常有趣,我看得也算開心
只是不少話數都因為要配合時間所以把整個長度拉長,導致節奏有點拖沓,有些梗重覆太多次或拉太長就會喪失那個趣味性了,會覺得很可惜,除此之外其他部分都算是個不過不失的小品作,推薦想要看輕鬆番打發時間的人!

螢的人設很棒可惜是個殘念美人,我個人比較支持沙耶師,兩位女角我都還算喜歡XD
然後一定得說ED超可愛的我超喜歡ED,OP的昭和味也滿有中毒性的w

赤髪の白雪姫 2ndシーズン

放在普評主要是因為2クール的劇情對我來說不是期待的方向,但單就作品本身和動畫表現我還是抱持肯定態度的XD

劇情方面對比起1クール的白雪進宮,這季以丹巴倫王國為主軸,不管是ラジ王子和オビ都在這季有大量的活躍,很喜歡オビ明明對白雪有淡淡的情愫但還是選擇守護ゼン和白雪兩人的心情
但要說的是,這部不管是男女主還是劇情在上季其實都沒有戳中我的萌點,所以這次2クール是衝著動畫的精良品質追下去了,而追完二季後再次證明果然這部作為個少女漫畫沒有打到我的喜愛要素

赤髮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是明明背景舞台設定的很有歐洲風味,角色設定等也有很多可以發揮,但整個劇情走向完全是搬到現代也能演的日常故事,感受不到明確的主軸也是個致命傷,這個作者似乎本來就是擅長描寫這種日常感的清新作品,但還是得說把這套放到這種世界觀來簡直各種浪費啊...
更別說本來1季結束自己還滿期待之後白雪進宮後對藥草的精進描寫,結果藥草什麼的到二季根本全部都是浮雲,反而變成了白雪不斷的被捕和從一季就不間斷的放閃日常(儘管我無感XD)
所以二季看完我只想說「那個說好的藥劑師呢(#゚Д゚)?!!!」

單論一季我還是算喜歡這部,只是二季的主軸就真的偏掉太多,整體來看這部算是我覺得動畫作得不錯但我自己沒有特別喜歡的一作,不過吃這種清新小品少女漫的人應該還是會很喜歡XD





うたわれるもの 偽りの仮面

身為很喜歡原作的原作黨,只能說這部我看到後面完全當成平行世界看了,邊看邊想動畫把遊戲的劇情更動得如此四不像到底是要怎麼收尾,結果在最終話還是掰回正軌,某方面來說也是挺厲害的(爆)

在看有接觸過原作的改編動畫時其實我的標準都是放很寬的,不會像很多原作眾很挑,對我來說就算劇情有更動、風格有改變、有原創內容或結尾,但只要不要把原作的核心內容或角色上的形象作更改我基本上都很能接受,甚至會很開心可以看到跟原作不一樣的展開或表現

但這次傳頌2的動畫我真心覺得沒有還比有好,角色塑造完全走偏這點也就算了,劇情上更是完全沒有把原作《偽りの仮面》的核心表現出來,要原創不原創,但也不好好跟著原作走,大量刪減原作中重要的伏線和劇情,在正經的時候安插完全不好笑的笑點
各種四不像,越看越讓我哭笑不得orz

該慶幸傳頌3目前還沒有要動畫化的消息嗎(最好也不要有),對比無印動畫中小林智樹監督和系構上江洲誠的完美表現,傳頌2實在讓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第一次看到一本道的Gal能改得如此糟

總之原作我當然還是會繼續支持,動畫就…算了吧當他不存在XD
覺得動畫好看的人請務必務必去跑遊戲,不然看網上的遊玩動畫也好,就會知道為何原作眾如此忿忿不平了w

少女たちは荒野を目指す

標準的雷聲大雨點小,我想經過此作後タカヒロ真的要被不少Gal玩家列入黑名單了,經上次荼毒(?)過王雀孫後這次換成田中ロミオXDD

這部在劇情上的編排真的很粗糙,角色描寫也十分缺乏,既然是以業界為題材那應該就要寫得讓人有實感,畢竟黑田第一話就說不是要搞社團,而是要朝荒野前進,但整部更下來哪來的荒野?根本就康莊大道(炸)

同樣以製作Galgame主題不免會讓人想到丸戶的《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不過不起眼表面上是製作遊戲但其實內裡賣的還是丸戶擅長的角色塑造和人際關係描寫,所以這兩者來是有點無法拿來比較
以業界為題材的話荒野的描寫根本就只碰到邊邊角角,跟之前同樣是業界為賣點的《白箱》相比馬上一見高下

此作在主軸上沒有像《白箱》這樣令人深刻、論角色的雕塑力也完全比不上不起眼,角色個性和成員間的羈絆描寫更是膚淺又樣板化,然後雖然知道是劇情需要但我實在很雷身旁的人一抓就是擅長某某領域的神手的這種都合主義XD
劇中把黑田弄得很神,人脈很廣好像隨便找都可以找到業界的人幫忙還有資金來源等等,完全沒有對此加以描述,如果是像不起眼這種社團物那也就算了,既然要以業界為主題的話那更是要在這方面多加描寫才會有說服力啊(望)

動畫看完後想說該不會是動畫編排的太差,結果遊戲發售後看到評價才確定果然是原作的問題,除了劇情外、遊戲長度短卻定價很高這點很多人批評的樣子
就如不少人所說的,タカヒロ在行銷和宣傳上是真的有一手,荒野也是因為這樣帶來了買氣,對比起劇中所說的腳本、售上、荒野等,想想又不免覺得有點諷刺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