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動畫│2016秋番~2017冬番 完結雜感



離上一次更新不知不覺隔了三個月,大概破了近期的紀錄,以往一個月至少會生個一篇的,前陣子由於工作繁忙而產生打文倦怠期(?),近期深感這樣繼續下去不行所以決定開始來努力更新拖欠的網誌文章,首先待解決的就是前兩季的動畫雜感了XD

因為離前幾季的動畫完結實在隔太久了,本來是打算放棄長文,改用圖表+簡易心得的方式更新,但發現我還是無法改掉既有的打文模式和多話的自己,所以最後還是決定用回原本的文章形式了
只是太久沒有打長文心得,腦袋有點生鏽,手感也還沒康復,如果有詞不達意的地方還請多加包涵(炸)



3月のライオン



原作者是以《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而聞名的羽海野チカ,這次3月的獅子動畫化找來了新房昭之合作,開撥前本讓許多人擔心新房獨特的作風和羽海野的風格不合,不過實際的表現讓人覺得這份擔心是杞人之憂,能夠理解為何羽海野老師親自選擇跟新房監督合作XDD

劇情講述年幼因交通事故而喪失雙親的「桐山零」,被父親的友人兼職業棋士所收養,天才異稟的他15歲就當上了職業的將棋選手,過往的經歷加上職業棋士的身分,讓零與同年齡的人們相比渡過了相對孤獨的童年,這樣的他與許多人相遇,進而讓他的心境漸漸產生了變化

整部作品以零為出發點,以第一人稱的方式穿插了大量的獨白,覺得作者在對話上的拿捏相當得宜,帶點憂鬱和抽象式的獨白很能觸動觀眾內心,搭上SHAFT獨有的演出更是引人入勝

あの家は なんか コタツみたいなんだ…
中にいると とろけるようにあったかくて、心地良くって
外に出ると、今まで平気だった日常がすっごい寒いところなんだって
気づかされてしまうんだ

3月的獅子在劇情上帶著兩面向,一面是零與川本三姊妹的日常互動、另一面則是職業棋手間的競爭,這兩個面向在劇中也很巧妙的利用畫面做出分隔,質樸溫暖的川本家和無機質的零的公寓,呈現出了強烈的對比

個人相當喜歡這部作品在人與人互動上的描寫,給人十足的溫馨感卻又不濫情,很溫暖人心,棋士之間的對決和理念碰撞也讓人看得熱血沸騰

其中比較有爭議的無非就是香子這個角色,在大多角色都給人溫暖氣息的這部作品中,香子的存在是非常特異獨行的,就如モモ所說的,她的確是魔女,美麗的外表下藏著孤獨,是朵帶刺的玫瑰,我想站在零視角的觀眾對香子都是又愛又恨,討厭她刻薄的態度但又被她的矛盾所吸引

一期最終話我覺得完整表現出了劇情的主旨,那就是「零的成長」,作為一期來說是最適合不過的結尾
零對於將棋從來就不是滿懷熱忱,對他來說將棋只是他活下去的一個手段,也因此他討厭著因為將棋而不斷剝奪其他人存活的自己
但也是因為將棋,讓他開始與各種人們相遇,從小身邊就不曾有人的他,透過一場場的對奕和不曾見過面的人在棋盤上進行溝通,對他來說是無比的珍貴,這也是他無法放下將棋的原因
所以看到最後將科部的大家歡迎著零的時候,真的覺得有種被救贖的感覺(;ω;‵)

最後提提動畫表現,非常傑出,這部算是現在SHAFT社中新房難得親自擔當監督的作品(現在大多都是總監督名義居多),上面也提到了,新房節和這部作品相當合拍,我想這也是羽海野老師多次與新房監督進行討論的成果

除此之外,這部在畫面上的成功還要歸功於美術設定和畫面設計的名倉靖博,他的美術充滿了手繪的童話風,讓人印象深刻
OP/ED也都非常用心,曲和畫面的搭配都完美無缺,畫面很美曲子也都好聽到不行QQ
總之以各方面來說都是相當傑出的動畫化,也期待即將放送的二期!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助六再び篇~



如果要問我近年來最推的劇情向動畫,那我毫無疑問的會回答《昭和元禄落語心中》,此作就是這麼一個出色的作品,再多的言語都無法形容觀賞過後的滿足,全部看完後心情就有如劇中歷經了無數的年月,並且就像是我在一期當中所形容的,像是在欣賞藝術作品般,那種雋永感是這麼的滄桑卻又美麗

接續一期於昭和30年代的「八雲與助六篇」,二期所講述的就是在美代吉和助六死後,昭和末期到平成初期,泡沫經濟剛發生時,與太郎升為真打,並慢慢揭開當初過往真相的「助六再現篇」

在一期的過去篇當中,整體的故事色彩是偏鬱悶且灰暗的,菊、助六、美代吉之間的愛恨情仇牽動著觀眾的情緒,在得知最後是以悲劇收場的那時,心中悲傷的心情實在很難平復
而二期的主角轉到了與太郎身上,與太郎開朗正面的個性讓故事的基調不再這麼的灰暗,他是過往與現在的解鈴人,說是八雲和小夏最大的貴人也不為過

在二期當中,終於揭曉作品標題「落語心中」的意義,那就是與落語一起殉情
八雲的時間從助六和美代吉死去的那一刻就停止了,對他曾很重要的落語如今就像是一道枷鎖,他既想要逃離落語卻又無法放開,所以他不收弟子、不接受新落語
一切只因多年前的意外讓他身心俱疲,為了保護小夏,他選擇隱藏當初事情的真相,打算背負著這個秘密,與落語一起死去

我想對於八雲來說,助六和美代吉就有是他心中揮之不去的「死神」吧…
最終話中,邁向老年的與太郎演出著師傅著名的表演曲目死神,當檀香點燃的那刻,就有如當初八雲看見美代吉一般,與太郎也看見了八雲,本在蠟燭熄滅的那刻就該結束的曲目,與太郎在最後加了「什麼啊...原來是夢嗎」的加筆,使陰森的死神頓時扭轉成了詼諧喜劇

這是與太郎掙脫八雲的抵抗,堅守著即將被時代淘汰的傳統落語的八雲,與其相比與太郎則是將助六革新的精神發言光大,很喜歡這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轉折,相當高明,也為沉重的故事帶來希望感,讓劇中角色和觀眾都得到了救贖
看到與太郎同時繼承了菊的落語和助六的精神,真的各種感動(淚)

貼近現實的角色塑造一直是我給這部作品高評的原因,每個角色都不是完美的,人性上的缺點和醜陋讓角色們充滿了立體感,儘管悲傷,但很鮮明的感到劇中的人們認真的活在那個時代,令人印象深刻
至於信之助的親生父親到底是誰,就有如作者沒有講明般,留給各位觀眾想像了XD

最後動畫表現,有如之前一期的短評所說的,相當出色,對於這種劇情取向的動畫來說,穩定不喧囂奪主的分鏡和演出很重要,不過該有的強化也沒有少,印象最深刻的莫非就是特定一話的OP當中助六變紅眼,還有美代吉的現身吧...

澁江夏奈負責的爵士音樂也為整部動畫增添了不少色彩,相當喜歡這部在音樂的表現
最後還是感謝優秀的STAFF和CAST們帶來這麼傑出的作品,能與這麼棒的作品相遇真是太好了,在這也強烈推薦這部給大家!

ACCA13区監察課



完美結合了王族、權勢鬥爭、間諜、美食(?)為一體的傑出作品,除了原作本身就極為優秀之外,動畫的表現也十分秀逸,算是近年來不管從哪個方面看都無可挑剔並且值得推薦的改編動畫

背景舞台為架空世界的多瓦王國,其統一組織「ACCA」管理著國內的13個自治區近100年之久,ACCA監察課副課長,也就是本作主角吉恩·奧塔斯,在負責13區視察的同時,ACCA內部和王族暗地裡展開了多方角力,而其中心人物就是吉恩

此作在劇情上最讓我欣賞的有三點:伏筆回收世界觀角色塑造

首先,伏筆的鋪陳和回收,每話的步調看似不疾不徐,但其實是按部就班且有層次的在釋出資訊量,最後再一口氣將前面埋好的伏筆做回收,讓人看得大呼過癮,這種知道真相後又會讓人想回味之前角色行為的種種背後所代表的涵義對我來說是最棒的劇情架構

其次就是世界觀,這點是我覺得本作很厲害的地方,可以在篇幅不長的故事當中建構出這麼扎實的世界觀實屬不易,作中的13區中透過畫面和角色們的對話和互動就可以讓觀眾刻感受到每一區的文化和特色
以農產業為主的ファーマス、與海相鄰的ジュモーク、與外界隔絕的スイツ、身為首都所以相對奢華的ドーワー、充滿花香的フラワウ等等,就像身處在多瓦王國般,立體鮮明的世界觀也是ACCA吸引人的地方

最後就是角色,不管是主要角色的吉恩、蘿塔、尼諾,還是配角群的莫芙總部長、歐魯課長、李李烏姆長官等等,都是令人能留下深刻印象的好角色,靠著劇情的推疊來讓角色產生性格也是讓我給予高評的原因之一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劇中大多角色,不管正反派,其行動原則都是為了「守護」某些人,相當的溫暖,令人看得很感動(淚)

動畫表現方面,沒有第二句話,只有出色可以形容!
從節奏掌握、分鏡、演出、美術、色指定、音樂,都與劇情搭配的完美無缺,所謂劇情和畫面相互輔成就是這麼一回事,尤其是自己真的太喜歡這部的美術,超級漂亮,一查美術監督「吉岡誠子」的名字後才發現原來跟《終わりのセラフ》是同一位,難怪覺得那種油畫感似曾相似,這兩部的背景真的都是TOP等級的

再來音樂也是個人超加分的部分,負責音樂的高橋諒也是最近我滿注目的作曲家,他的曲風基本上都非常的オシャレ,ACCA的OST簡直讓我一飽耳福阿
OP曲子搭上畫面潮到出水,不禁想讓人多回味幾次;ED則是個人很喜歡的歌手、結城アイラ睽違將近3年的新曲,她近年都退居幕後為其他歌手和作品進行作詞居多,所以聽到她親自演唱的新曲簡直都快哭了・゚・(つд`゚)・゚・

此作也為夏目真悟監督再添一筆強大的實績,他目前負責的三部監督作品,《宇宙浪子》、《一拳超人》再到《ACCA》都是表現極為優異的動畫,真的太期待他之後的作品了TT

最後還是謝謝夏目真悟監督、MAD HOUSE的STAFF們以及聲優群帶來這麼優秀的作品!
說到聲優,我覺得津田粉都一定要來看這部,絕對不會後悔的XDD

小林さんちのメイドラゴン



開播前對原作不熟所以其實沒有太大的期待,但身為京阿尼腦粉還是毫不猶豫地列入了觀看清單,結果沒想到我比想像中的還喜歡這部,看了後突然懂難民番的美好(炸)

整體來說是個表現良好的輕鬆小品番,每話節奏俐落不拖沓,加上每隻龍都很可愛,搭上京阿尼的細膩的角色表現讓主要角色都非常討喜,看得會心情愉快的一部
個人滿欣賞的點是主打龍娘但劇中的龍娘們其實都滿常變回龍的身姿的,不像眾多擬人物(?)總是保持著人間型態,人類姿態和龍真身的反差之處也是我喜歡這部的一點XD

輕鬆小品後段固定會有的シリアス展開也沒有少,因為這部分是動畫原創好像引來贊匹兩論,我個人是贊的那方,很喜歡托爾和小林之間的羈絆,托爾因為小林的一席話被拯救,而小林也很重視托爾,喜歡這樣的兩人TT
這部神奈粉佔大多數但我穩穩的站托爾,最愛為了喜歡的人努力的女孩子了・゚・(つд`゚)・゚・

動畫表現部分則是安心安定可信賴的京阿尼,沒什麼可挑剔的,要說說個人還滿推京阿尼這次的線條和上色表現,算是新嘗試,門脇未来也是該社的人設師當中我很喜歡的一位
最後要說說OP/ED都超可愛的令人愛不釋手啊!

Rewrite 2nd シーズン Moon編/Terra編



如果要說原作遊戲是包含環保、生命、生存意識等眾多元素和主題的話,那麼我想動畫就是把這些元素簡化成了單一主軸,那就是「瑚太朗(少年)與篝(星球)的戀物語」,覺得這點貫穿了整個Rewrite的動畫版

作為原作粉,雖然覺得遊戲當中的核心理念沒有很完美的表現在動畫中著實可惜,但換個方面想想,動畫版也讓我這個原作眾從另外一個面向解讀這部作品,事實上遊戲和動畫兩者欣賞完的感受是不太相同的,有不同的醍醐味,也不全然是壞事

個人對動畫在Moon篇的演出和Terra劇情上的加筆給予了相當大的好評,前者把原作中大量文字巧妙的透過畫面表達,使得跟遊戲相比更加的淺顯易懂,還是要說Moon篇光是那個特殊OP出來我就激動到不行了TT

至於Terra通篇表現都很精采,我最欣賞的莫過於中東篇,瑚太朗與ヤスミン、ミドウ之間的加筆,補足了原作沒有說明到的部分,而且ヤスミン在動畫的人設實在太可愛了,跟瑚太朗的互動也很暖,瑚太朗真的是...可怕的幼女殺手(炸)
另外事前就很期待動畫還原Terra篇當中こたこと的互動,完全沒有讓我失望真是太好了,森林當中的演出太神・゚・(つд`゚)・゚・

要說最讓人感到可惜的就是瑚太朗與江坂的對決,還有最終話中竟然沒有做出遊戲中可說是經典場面的瑚太朗與朱音在人工來世那的對話
尤其把後者剪掉我覺得最讓人不解,那幕可說是道出了Rewrite最重要的核心,不太相信天衝監督不知道那幕的重要性,加上前後的銜接很不自然,合理懷疑是有做出來但因為時間關係剪掉了...到底為何要剪這麼重要的段落orz

暗い場所にただ眩しく…
君だけが道標に
報われない思いでも構わない

原作Terra線除去篝太過天降這點之外其他地方都很神,而我覺得動畫完美的將當初原作Terra線的一些不足以另外一種方式修正了回來,儘管動畫一季後半的原創篝路線自己覺得編排上應該可以更好,但就是因為有這鋪陳讓動畫的M至T線的展開變得如此合理,這麼想想動畫組的選擇還是正確的

動畫二期中看到瑚太朗與篝的相遇和瑚太朗想要保護篝的心情,跟我當初玩遊戲時的心境截然不同,當初跑遊戲時對Terra線中瑚太朗與篝之間的すれ違い滿無感的,但看這話時就很能理解兩人彼此錯過的那種揪和瑚太朗想要保護篝的焦急,覺得動畫光是能讓我拋開當初原作的成見接受篝這正女主的時候就已經成功了
所以當看到最終話結尾的加筆時整個讓我感動到說不出話來,原作當中的結尾是比較留有想像空間的,而動畫則是明確給了HE,看到終於再相見的兩人真的超感動(淚)

最後還是謝謝天衝監督為首的動畫STAFF們帶來這麼有誠意的改編作,也許不滿意的人不少,但對我來說已經是非常優秀的遊戲改編良作了,畢竟跟其他Key的作品比起來Rewrite拿到的資源本來就不算多,能在有限的預算和集數下有這種成果作為原作粉的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謝謝8Bit謝謝世界TT
還是要說,改編動畫的製作組對於原作有沒有誠意和愛觀眾絕對是感受得到的XD


亜人ちゃんは語りたい



非常清新又溫暖的校園日常作品,其實一開始追之前光看宣傳圖還以為是常見的一男多女戀愛喜劇類型,實際追下去才發現跟我預想的差很多,當然是好的方面XDD

劇情講述曾經被視為妖怪而遭到迫害的異種族「亞人」,在現今這個社會被視為是一種個性而融入一般人的生活當中,政府也為了亞人們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
主角高橋鉄男從大學時期就對亞人很有興趣,來到校園擔任生物老師的他在這所學校邂逅了三位身為亞人的學生,分別是吸血鬼的小鳥遊緋雁、無頭騎士的町京子、雪女的日下部雪,還有與他同為教師、魅魔的亞人佐藤早紀繪,這部作品就是圍繞在鉄男和四位亞人的互動上。

看完後覺得這部作品相當有意思的就在於對於亞人的設定和側面描寫,平常過著與一般人生活無異的她們的確是擁有某種程度上的「不同」,因為這些相異的地方讓她們感到不安、無法敞開心胸,甚至造成心理壓力
看著劇情中對於亞人的描寫讓我不禁想到現實生活中,面對身體上有所不便或不同的身障人士的處境,很想融入人群之中卻因為自己的不同而卻步,應該也是一樣的心情吧...所以看著看著也跟著有共感了起來(;ω;‵)

所幸劇中的デミちゃん們遇見了高橋老師這位貴人,看著憨厚老實的高橋老師傾聽並盡力解決デミちゃん們的煩惱心中真的湧起各種暖意

角色討喜可愛、劇情溫馨外也與現實有所呼應、動畫表現平穩安定,是部值得推薦的清新日常作品,監督的安藤良雖然是初監督,但整體的節奏和作品氛圍都呈現得相當好,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T&B -The Rising- OP的演出和分鏡就是他!
是說一開始我還以為動畫人設是かんざきひろ,結果是川上哲也XDD

クズの本懐



從開播就引起不少爭議的人渣本懷,是部根據觀眾的看點不同而會產生兩極化評價的作品,如果對劇中角色們的情感、想法和價值觀能夠有共鳴的話就會覺得是部好看的校園戀愛佳作,反之亦然,對沒辦法有所共鳴的觀眾來說大概只會覺得是無病呻吟的文青式劇情吧(炸)
總歸來說是部個人喜歡但不會推薦給別人的作品,因為實在滿挑人的

花火和麥無法傳達出去的想念、早苗的掙扎、最可那份想要被喜愛之人捧在手心上呵護的愛戀、茜找尋著真正的愛。
劇中的每個主要角色都在尋找屬於自己的「真實」,這個主旨貫通了全劇,從頭到尾都沒有偏離過,這也是我對這部擁有好評的一個主要原因

其中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是最可!!!(安定的喜好# )
從最初想要當被疼愛的小公主到最後的成長很讓人感動,最終話閃閃發亮的最可實在太美了,也很喜歡麥很重視最可所以才反而從不對她出手的描寫TT
其次喜愛的角色是茜老師,惡女最棒啦惡女,對這種讓人又愛又恨的惡女也完全沒抵抗力的我XDDD

今、救われなくてもそれでいい。
私たちは本物を探してる。そのために生きていく。

花火和麥透過肉體關係尋找慰藉,但始終對方對自己來說終究只是「偽物」,對於尋找著真實的他們,這段感情就如劇中所說的,是段不會相交的平行線

動畫整體的表現相當出色,從色調到演出都很唯美,エロシーン讓人感到色氣卻不下品,配上音樂的渲染也很能帶動觀眾的情緒,表現真的非常傑出
安藤正臣監督曾經執導過《WHITE ALBUM2》的動畫,自己對WA2的動畫也是有著高評價,覺得他在這種戀愛劇上的氣氛掌握實在很秀逸,期待他之後還會導戀愛劇>///<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 続編



看著這最終話的截圖覺得有好多想吐的,但都完結一陣子了覺得大家要吐的也都吐完了,發現自己已沒有心力打太多,只好複製我之前噗浪上的該該稍微總結一下(炸)

簡單一句話:鐵血真是完美示範了如何把前面打下的優秀表現在最後化為烏有的作品,每周看完這部我只想說人到底為何要互相傷害orz

單看結局其實還OK,畢竟鐵血團本就不是正統派的主角方塑造,會有這樣的結局是可以預想的,但就是過程過於亂來,看到最後都想要let it go了
強硬的展開、為了便當而發的難吃便當、終盤後角色的各種破格,都讓人無法不吐槽...本來因為這部角色塑造優異的關係所以我對主線一些都合發展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最後幾話連這優點都掰了實在很令人惋惜

其中我覺得這部犯了最大的大忌,那就是角色的退場只是為了讓劇情進行展開的旗子,好的便當讓人難過,爛便當只會讓人覺得角色死的毫無價值,看看オルガ我都不想提了...

再來角色描寫方面,儘管被大家大喊破格但我覺得全劇塑造的最成功也最有兩面性的角色是麥吉利斯,他也是從開始到最後讓我印象改變最多的角色XD

幸せに本当も偽物があるのか?
二期的麥奇就劇情說服力上的確是不夠,但我覺得巧克力的描寫從頭到尾都沒有破格問題,我反而很喜歡麥奇在二期上的角色塑造
二期這樣看下來可以看出麥奇骨子裡是個浪漫派,在目的和想法也有過於理想的地方,又因為悲慘過往讓他追求單純強大的力量,因為以前沒有力量所以被欺負,所以長大後要取得力量取回我想要的,所以就如拉斯塔爾所說的,麥奇確實是扭曲且無法長大的孩子

麥奇的內心一直停在他小時候得知アグニカ這個存在的時候,那是他受盡屈辱後好不容易抓到的救命繩,アグニカ的學說和思想對他來說就是世界的真理,他渴望生存也渴望眾人都想追求自己所想要的、不會被嘲笑理想的世界,麥奇也是名符其實的「鐵血的孤兒」啊...
三日月和歐魯嘎至少從小互相這樣互助過來,麥奇身邊什麼都沒有,真的不能怪他長不大TT
所以我才會這麼喜歡給予這樣的麥奇一個救贖的阿爾米莉亞,我想對麥奇而言,阿爾米莉亞的存在代表著幸福和高潔,是他從小所嚮往並缺少的

如此這般,我果然還是好喜歡巧克力嗚嗚嗚.....最後死去前的特寫也好美...好吧唯一慶幸的是麥奇最後也是抱持著理想、有尊嚴的離去,他是個追求純粹力量的愚蠢男人、但同時也是不放棄自身理念直到最後的崇高之人
但還是想對麥奇喊喊說好的幸福呢!你怎麼忍心拋下妻子就這樣走了,岡田還我幸福的ファリド夫妻嗚嗚嗚・゚・(つд`゚)・゚・

最喜歡的男角講完了接著講我鐵血當中最喜歡的女角,大小姐
直到最後一刻還是希望大小姐能發揮革命少女的我錯了...大小姐明明在一期歷經了那麼多,不管是角色塑造還是其成長都很棒,讓人很期待她在二期能發揮革命乙女的身分,結果到了二期在劇情上被邊緣就算了,一直被拉進三人行話題中搞得好像大小姐是三日月和阿特拉的附屬品,對我這個大小姐支持者來說感覺實在很糟

另外還有三日月戰力下滑,雖然不討厭茱麗葉但我完全無法理解她的戰力竟然被描寫到能跟三日月旗鼓相當,也太都合...唉不過S2後半也不差這個強硬的劇情安排啦orz

最後,看在一期~二期中期優異的表現下我還是願意給這部普評,儘管後段亂七八糟但依然有其值得看並且表現優異的地方,看完後不免會想如果這部不掛上鋼彈的名字是不是會比較好(望)



政宗くんのリベンジ

一開始的展開還滿吸引我的,雖然老套但這種戲碼我從以前就滿吃的,加上男女主的互動是我菜
只是隨著劇情發展漸漸的又陷入一男多女的戀愛劇定番走向,中途又莫名冒出男主的偽物,以及那個什麼問題都沒解決的收尾,只能說根本鬧劇一場(炸)

幸好作為看點的女角們都還算可以,除此之外真的可說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凡作
不忍說我當初會追這部的動機單純是因為作者是竹岡美穂的妹妹XDDD

幼女戦記

動畫表現良好但全部看完後發現不是自己的菜的作品,果然我跟現在流行的異世界作品電波合不到XDD
最近這類網路上連載後大受歡迎並改編成動畫的異世界作品也只有Re:0比較對我的胃,但我喜歡這部作品的點也不是在異世界穿越這點就是,要說我對穿越的接受度還比轉生高(炸)

此作雖打著幼女的標題不過內裡卻是融合了魔法的一戰物,主角是不信神的原上班族,與自稱創造主的「存在X」針鋒相對
看了下日維基和討論,動畫在腳本上的構成跟原作上有不少的差異,不過我覺得每個媒介本來就有屬於該媒介該有的呈現方法,所以對於動畫採取大膽的嘗試值得嘉許

動畫在武器上的考察很詳細,動作場面上也都滿入力的,加上聲優陣的演出,身為動畫黨對動畫的表現是持肯定態度的,只是作品的調性跟自己不合而已,所以之後的二期大概也不會看了

最後推一下由MYTH & ROID演唱的OP〈JINGO JUNGLE〉,大概是近期我最喜歡的動畫OP,完全被這團的電音吃死死,而且曲子的氛圍都跟作品超合,好喜歡這團TT

テイルズ オブ ゼスティリア ザ クロス 第2期

近期看到了幽浮桌的一些八卦導致自己對這家公司扣了不少分,但就事論事,這邊還是單就動畫表現來做個點評

作為動畫黨,此作在一期個人是給在優評的地方,不外乎是因為優異的畫面表現和吸引人的世界觀,角色們也都算討喜,整體來說算是安定的幽浮桌品質
只是二期就結果來看我只能說表現的實在差強人意,最大的缺點不外乎就是拖沓的劇情節奏、平面化的角色描寫、毫無刻劃的敵役

劇情節奏很拖沓的問題在一期就存在了,只是當時因為還有二期想說還有時間也就沒有太介意,結果二期還是照樣慢慢來,常常覺得整個故事完全沒有什麼進展就這樣過了一集,太過拓踏的劇情節奏導致的冗長感,加上社長寫的腳本中角色的對話當中總有股說教味,實在是讓人無法有好感,浪費了應該能做出速度感十足的動作場面的幽浮桌STAFF們

再來原本在一期我覺得滿出色的角色描寫到了二期也變得相當平面,敵役同理,此作的反派在劇中的發揮也是讓人黑人問號,誰能告訴我子安到底是出來做啥的(爆)

自己其實相當喜歡此作主角們所對抗的是人們心中所產生的「污穢」,只是動畫並沒有把這點很好的發揮在劇情上,著實可惜
也許動畫在某程度上補足了遊戲當中的遺憾吧,但TOZX對我這單純欣賞動畫的觀眾來說並不是部特別精采的作品,而社長某程度對原作的角色私有化也碰到了部分原作粉的雷點,看完後真的只想說社長求您大人行行好不要再碰動畫腳本了,交給專業人士來吧...

CHAOS;CHILD

如預想中的動畫化成果,其實從當初得知動畫製作是シルリン的時候就已經沒有抱太大期待了,他們家最近的動畫表現除了主力的魔伊之外都差強人意,好幾部改編作品都是讓人感受不到製作組的熱誠

回到正題,基本上除了集數過少這個決定性的問題之外,動畫在劇情編排及演出上實在太過平庸,讓人完全無法留下深刻印象,雖沒有重大的缺失,但也僅此而已,不忍說我甚至覺得不要比當初的《CHAOS;HEAD》差就已經不錯了(炸)
覺得科學系列動畫化就屬混沌兩作最不遇,每次都拿不到好資源,連當初機器人筆記都可以拿到2クール+IG精良的動畫製作了說…

此作儘管遊戲本身就是個反應正反兩極的作品,但至少遊戲的整體表現還是非常的高水準,只能說這個動畫化完全沒有表現出遊戲優秀的那面,就不多說了,想要接觸的人還是去跑原作吧XD
本網誌也有打遊戲的心得文,有興趣也可以前往觀看!



2 則留言:

  1. 2017不是還沒結束嗎?
    話說今年就末日最好看-w-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