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動畫│2017冬、春番 完結雜感



收錄作品: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進撃の巨人 Season 2》、《月がきれい》、《正解するカド》、《エロマンガ先生》、《有頂天家族2》、《ID-0》、《夏目友人帳 陸》、《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進撃の巨人 Season 2



於2013年開播,曾經引起一股空前熱潮的《進撃の巨人》,在經過四年的時間強勢回歸,儘管熱潮退了但果然進擊的有趣度還是有增不減啊!!!動畫的製作品質也依舊精良到可怕的地步,作畫兵團不知燒了多少肝XDD

總結來說,巨人2期非常非常出色,自己作為之前只有被捏鎧巨和超大型巨人,其他情報一律不知的動畫黨來說每周都很期待劇情的發展,樸朔迷離的真相和動畫讓人瞠目結舌的畫面表現真的是每話都看得很刺激又愉快,尤其是動畫表現從畫面就可以強烈感受出動畫組的誠意和愛,覺得動畫組對原作有沒有愛和熱誠這點絕對是可以看得出來的

印象最深的是#32,整集精彩到我嘴巴合不起來,還有萊納揭曉自己的真身那個若無其事說出來的反差感營造的實在太棒了,到現在終於懂大家愛玩的「左邊是超大型巨人,右邊是鎧之巨人」梗了www

本想說點劇情相關的感想但除了最大爆點外二期其實都還在埋伏線,不負責任猜測獸之巨人是艾連的老爸(炸)
要說二期讓人印象最深的部分就是克莉絲塔和尤彌爾之間的描寫、萊納和貝爾托在使命和良心之間的掙扎、艾連最後保護米卡莎的身姿,都讓人看得熱血沸騰

儘管從一期開始巨人對我來說就是標準的喜歡劇情>角色的一部,不過仍然相當佩服作者運用縝密的劇情將人物個性塑造的很飽滿這點,總之還是期待明年三期的放送,決定保持對劇情的新鮮感迎接之後三期的到來(ノ′∀`)ノ

月がきれい



春番動畫中的最大黑馬,單論非二期的新作動畫中個人最推薦這部,表現非常傑出的原創動畫,真的許多沒看到這麼出色的戀愛動畫了,論觀賞後的滿足度應該是春季動畫中個人的首位,也是繼凪あす後讓我有著高度評價的戀愛動畫

看完後會深深從心底覺得人與人從相遇到相戀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讓人不禁想要談場像這樣的戀愛,就是一部這麼單純感動的作品,查了資料發現製作人的南健和監督的岸誠二決定製作以戀愛故事為主題的動畫是受到了2014年京都動畫的《たまこラブストーリー》影響

這部作品完美的示範了不需要有太多角色、太多迂迴的轉折、太多複雜的設定,也能夠如此扣人心弦,捨棄以往許多戀愛劇一定會有的貴圈真亂套路,劇情全力聚焦在小太郎和小茜的戀愛模樣,將兩人彼此的心境描繪的細膩深刻且自然,兩人對初戀的喜悅和不安讓人相當的有共感,讓觀眾跟著歡喜跟著憂

再來讓我很欣賞的一點是,在短短的12話當中將故事編排的相當完整,實在是無法用言語表達出看完後的滿足度和圓滿感
在常出二期動畫的現在,這種完全沒有留下懸念,完完整整的說好一個故事的動畫已經不多了,非常喜歡製作方這種明潔的態度QQ

除此之外,劇中一些小地方都相當有巧思,像是看似草食系但其實該果斷的時候總是領導著茜的小太郎、文靜不善溝通卻所屬田徑隊的茜、每話的副標題都是採用真實的詩集和小說來命名等等,還有每話C APRT利用詼諧的短篇小故事帶出每個配角的互動和不同的戀愛模樣,不但不占用本篇的時間,又能夠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是個非常巧妙的安排

好きな人が、自分を好きになってくれるなんて…
奇跡だと思った…

最終話後半我整個是邊哭邊看完...看到小太朗那句大好きだ的告白我跟小茜的表情瞬間同步・゚・(つд゚)・゚・・゚・(つд゚)・゚・搭上最後的ED核彈真的...神...太神...被這兩人閃死我都甘願,真的...有多久沒看到這種單純講述戀愛情感的動畫作品了呢

還是得要說LINE的伏筆回收實在太神,老實講我本來還以為每話的ED訊息只是講述各種情侶間的互動小故事,沒想到最後來個大驚喜,搭配上漂亮的靜畫,真是不能更幸福了TT

動畫表現方面相當優秀,演出、分鏡、節奏掌握都十分秀逸,近幾年岸誠二監督在我心中的評價一直有些起伏,直到這作又再次讓我給他了不少正面評價,當然搭配的助監督有演出方面的好手池端隆史和系構是滿有實績的柿原優子也是原因就是XD

另外因為製作陣想要做出比較靠近現實的氛圍,所以此作整體上從舞台設定、人物互動到配音都有種實寫感,光影的運用也極美,並且有別於大部分動畫是先有畫面才錄音的アフレコ,這部是先錄音才配上畫面的プレスコ,所以給人的感覺也不太一樣

音樂部分,東山奈央演唱的OP/ED/IN曲曲好聽,配上劇情簡直完美無缺  對夏祭り印象最為深刻,不愧是經典曲!

總之真的推薦給大家《月がきれい》,對我來說是春季動畫中滿足度最高的一作, 喜歡秒速風味(?)的人更是不能錯過,不過這部是砂糖滿滿所以還請安心食用>///<

有頂天家族2



阿呆の道よりほかに、我を生かす道なし。

時隔四年的有頂天2期,當初公布2期消息時真的高興到無可言語,沒想到從來不作2期的PA因為有頂天打破了這項傳統(?),又能看到可愛的毛球們回歸實在是太開心了
唉果然最喜歡這種不媚俗的質アニメ了,覺得每季一定要有一部這種類型的動畫否則心靈上不滿足,這種類型的動畫儘管不會到大熱門但總是會有批死忠的支持者XDD

當初一期就以優良的動畫表現和出色的劇情得到了不少好評,更在2013年獲得了文化廳藝術祭動畫部門受賞作的殊榮
這次二期原製作班底再次出馬,成品也完全沒有讓人失望,同樣表現得非常出色秀逸,每話在劇情和角色上的高密度讓人看完充滿強烈的滿足感,讓人沉浸於森見登美彦獨有的世界觀當中

只是這次在劇情編排上比較可惜的是儘管劇情主線擺在天狗側,不過天狗們之間恩恩怨怨沒有解釋得很清楚,讓動畫黨比較難以理解二代目和弁天彼此的心理轉折
不管是紅玉老師、二代目還是弁天,在擁有強大力量的背後是不被理解的孤獨,觀眾永遠摸不清天狗們真正的想法,甚至覺得他們就想是長不大的孩子,比起擁有家族有豁達的狸貓們,我想天狗就像是始終在摸索自身想要什麼的小孩們吧

看完後覺得我果然還是好愛二代目和弁天這兩人的關係和互動(非配對意味),畢竟二代目是劇中唯一會嗆她的角色,能看到弁天沒那麼有餘裕的另一面也讓我很開心,只能說強對強真是太得我心了,而且一個冰屬一個火屬,名符其實的水火不容,還是要說說最終話兩人屁孩式的打架初次看有點傻眼XDD
最後二代目碰弁天頭髮的舉動讓我心跳了一下,結果沒想到是要燒掉弁天的頭髮><

狸貓們這次依舊是治癒擔當,儘管過程有些波折不過最終還是相當的溫暖人心,而且從矢一郎&玉瀾、矢三郎&海星根本閃光大放送,最後還冒出潛力股的矢二郎&星瀾,森見老師還真是幫大家配對配好好的

\CP控大歡喜/
矢三郎對弁天的單箭頭也在二期正式畫下句點,我想矢三郎儘管對弁天抱持著好感但因為種族的差距,還有最後了解到弁天需要的並不是自己,所以讓他自己在心中完結了這份情愫吧...
這部的女角真的都太有魅力了讓人難以取捨阿TT

從一期開始就超喜歡有頂天的背景美術和色指定,真的覺得背景好美,實景融入些油畫般的感覺就有如有頂天的世界觀中那種現實(京都)和幻想(狸貓、天狗)互相交錯融合的感覺,一直覺得有頂天家族從作品的調性到美術表現都算是PA的異色作XDD
總之實在非常非常喜歡這部,希望有一天能再與這些可愛的角色們相見!

終末なにしてますか? 忙しいですか? 救ってもらっていいですか?



之前選番時看到此作的原作小說封面就還滿有印象的,加上以「終末」為主題勾起我一點興趣,但因為那萬惡(?)的標題讓我遲遲一直處於觀望狀態,結果動畫第一話放送後看到好評不少最後還是心癢下了坑XDD

儘管作品名稱會讓很多人誤以為是四天王類的輕小,但其實根本不是!整個作品的世界觀比較偏中古奇幻,人類、異種族、浮遊大陸等要素,除了世界觀和設定之外,角色對話和互動也滿有早期Gal或男性向作品的那種良好懷念感

整部完食後大抵上的感想和我當初看第一話的時候沒有太大的差別,是部很棒很唯美的動畫,比起設定云云,是單純享受氛圍的作品
動聽的音樂、唯美的演出、淒美的愛情,少年和少女從相遇到相戀,最後離別的故事
自己相當喜歡劇中登場角色的描寫,每個角色都有自己活下去的理由,大家都是那麼的溫柔堅強,大家的思念為這原是悲傷的世界中帶來溫暖

世界で一番幸せな女の子
珂朵莉從第一話就深得我心,從人設到個性沒有一處不是我的菜,加上各種小動作的描寫都讓我覺得可愛到爆炸,不管是害羞的壓著帽子還是因為緊張把手藏在背後不停勾手指等都超可愛,與威廉的互動也讓我又揪又萌的TT
生來就是兵器的珂朵莉第一次體會到戀愛的喜悅、背負著一切的勇者被這樣的少女所拯救,嗚嗚嗚最吃這種互相拯救的Boy Meet Girl展開了(淚)

最終話插入〈Scarborough Fair〉的地方與第一話互相輝映,場景物換星移,但是不變的是珂朵莉的笑容...最後的片段一開始看還以為是珂朵莉的轉生,後來想想那應該是珂朵莉作為黃金妖精誕生在這世上時前輩給的祝福,從誕生到逝去都是帶著笑容的珂朵莉QQ
原作最後是真的有轉生的樣子,但對我來說動畫的結局(也就是原作3卷)已經是很完美的結束了

動畫表現上我要給極高的好評!
整個作品的氛圍營造的非常棒又唯美,光是第一話開頭配上插入歌就深深吸住我的目光,藉由重新翻唱的英國民歌〈Scarborough Fair〉完全被拉進作品的世界中,還有配合此作的中古奇幻世界的樸實上色,除此之外節奏掌握也十分秀逸,覺得這年頭還能看到這麼相對不媚俗(?)的輕改動畫實屬難得

音樂也是大加分的地方,負責音樂的加藤達也一直以來我都有在默默關注,覺得他雖然沒有像許多動畫作曲家般出名,但負責過的動畫BMG都讓我有不錯的評價,像是境界上的地平線、天體運行式、Free等等,這次すかすか又讓他的實績再添一筆

不論如何還是謝謝STAFF和CAST帶來優秀的作品,這年頭能看到這麼棒的奇幻輕改動畫真是太好了

冴えない彼女の育てかた♭



完全沒料到不起眼2期會這麼好看 ,當初一期只覺得是還不錯看的萌えアニメ,結果二期讓我評價大躍進.總算能理解原作粉絲為何會給予高評的原因
要說的話,動畫一期充其量只是導入和人物介紹,劇情進入二期後每話的表現都讓人很驚艷且相當抓住觀眾的心,謝謝丸戶作品總是不讓人失望(*′Д`)

其中二期讓我最喜歡的是有關於「創作者」的描寫,學姐和英梨梨對於創作的理想、目標、掙扎等都刻畫得相當到位
對於創作者來說,最大的禁忌就是滿於現況,不再精進,儘管詩羽學姐和英梨梨經常對對方嘴上不饒人,不過兩人都是打從心底認同且欣賞彼此身為創作者的實力,也就是因為如此,在完成cherry blessing自己認為的最高峰的圖之後,學姐看出英梨梨過於依賴倫也,且不甘心自己僅是柏木エリ的附屬品,才會答應紅坂朱音的邀約,與英梨梨一同退出blessing software
自己實在相當喜歡學姐和英梨梨的互動描寫,最無法抗拒這種亦敵亦友的關係啦TT

今の私は、あなたの創ろうとしている物語のヒロインになれるのかな?
…あなたの力になれるのかな?

另一方倫也和小惠的描寫也相當細膩,小惠從只是單純好奇到最後對作品和社團成員都產生了深厚的情感,看著一開始那個飄飄然的性格,到最後為了作品和社團成員們奔走的小惠,讓人感受到了小惠內面的成長
可能是因為內面描寫不足的關係,其實自己一期是沒有特別喜歡小惠的,所以當時很難以理解小惠的魅力,不過二期看著小惠的改變真的相當感動,就如作品標題是「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小惠成為了最閃耀的女主角,同時也是倫也專屬的女主角

二期有了上述這些描寫讓此作不單單只是一男多女的後宮戀愛劇,而是有著其主題性,三位女主角有了「創作」這個主題性的襯托更顯得立體感十足,看完後對於小惠、學姊和英梨梨三位女主都相當的喜愛TT

動畫表現方面也非常值得讚許,將主要三位女角的魅力都做出了完美的呈現,只是最後的劇情改動好像讓部分原作眾有些異議?我自己身為動畫黨是覺得二期結束的很完整,所以是抱著正面評價的,總之還是謝謝STAFF帶來優秀的作品,在原作目前也即將完結的現在,希望有機會能在動畫三期相見吧XD


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



原是由TRIGGER於アニメミライ2013所發表的短篇OVA,後來此短篇於Youtube上公開,受到了廣大的稱讚和喜愛,在歐美等國家擁有高人氣,後來藉著募資的方式在2015年推出了劇場版,並接著在2016年宣布製作TVA,2017年1月開始放送

這部作品自己從OVA的時候就很喜歡了,所以對TV版其實抱著不小的期望,可能也就因此造成了某程度的過大期待,最大的主因是TV版的劇情跟我原本所預期的方向有不小的差距,有關這部分後面再提

綜觀下來,個人果然還是最推薦最初的OVA,儘管是短篇但是故事的起承轉合都十分秀逸,是看完後會讓人感到滿足的作品

這邊就來說說我認為TV版最大的問題,其一是劇情編排、其二是主角描寫
會造成這一切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亞可在劇中的表現對觀眾來說太缺乏說服力,其實我覺得編劇沒有想要將亞可刻意塑造成典型的成長型主人公,而是想要藉由她純粹的本質來推進劇情
這並沒有不好,只是相對起能夠引起觀眾共鳴的安全牌,劇本想要走這種方式就需要塑造本身就具有強大魅力的主角,很明顯LWA沒有作到這點,所以當劇本不斷強調亞可被シャイニィロッド選中,擁有天生的領導力時,沒有讓觀眾看到主角的成長,主角本身又沒有強大的自身魅力支持時,就會讓劇情的說服度大幅下降

相反的,作為另外一位主要角色的黛安娜就描寫的極佳,儘管黛安娜從設定來看就是個很典型的優等生角色,但要成長有成長、角色魅力也十分足夠,是穩定又扎實的角色塑造

再來說說劇情編排,前半的日常回有我很喜歡的話數,也有我覺得明明可以鋪陳更多東西結果卻花一話搞這種劇情的話數,滿兩極的XDD
其中最高評的是#08的蘇西回,其次是#04的夏綠蒂回,後半突入主線後就如上面所講的,角色描寫說服力不夠讓我看的有點抽離,著實可惜

儘管上面說的那麼多,但整體上我還是滿推薦這部的啦,就是對劇情不要抱持著過高期待(炸)
除此之外動畫本身的表現沒話說,坂機社的作畫、演出等都沒有讓人失望!劇中大量的捏他也讓考察黨大為滿足,角色魅力也很足,算是可以開心無負擔欣賞的動畫XDD

エロマンガ先生



放送前由於之前俺妹的傷害(?)讓我一度考慮要不要追這部,但實在太喜歡かんざきひろ的人設,所以還是追了XDDD

直接講結論,作為萌えアニメ和ラブコメ來說這部真的是完全無可挑剔,儘管劇情上還是不脫後宮式輕小說的調性,不過角色可愛、作畫精緻、節奏明快,沙必死的地方也都抓的恰到好處,我想只要是喜歡萌作的人都會看得相當愉快,加上女孩子們各種小動作的動態呈現真的很棒,非常生動,完全感受得出原畫師們的愛和熱意>///<

我覺得伏見つかさ算是吸取俺妹最大的教訓,這次的主角很一途,就是紗霧一直線,與其他女角的互動基本上也都是點到為止,算是沒有太大的懸念,正宗和紗霧兩人彼此都是對方的第一位讀者這點也暖心
看到俺妹的角色們登場時的彩蛋實在是莫名的感動,果然對這種同一世界觀下的個別作品最沒抵抗力了TT

動畫表現就如上面所提到的,讓人感受出製作陣的愛,用精緻的作畫將角色可愛之處完整襯托出來
監督的竹下良平雖然是初監督,不過之前就擔任過《野崎君》的チーフ演出和《NEW GAME!》副監督,兩部都是將角色的魅力呈現的很好的作品,這次《エロマンガ先生》也添上了一筆好成績,如果之後有二期也會相當期待,總之推薦給喜歡看萌系動作的人

最後還是要說かんざきひろ的人設最高~~~真的好喜歡他筆下的女孩子(ノ′∀`)ノ

ID-0



谷口悟朗監督、黑田洋介和サンジゲン合作的原創新作,身為谷口監督的粉絲,自然是列入自己的追番名單中

故事設定上算是正統的SF作品,儘管設定上偏硬派不過並不會讓人覺得乏味,主要歸功於主要角色們都相當的討喜,加上故事主軸所探討的也不是充滿哲學性的話題,而是更加簡單明瞭,就是身為主角的イド找尋著自我和記憶的旅行過程
因教授的陰謀而被拋棄的マヤ,被經過的埃斯卡維特社的挖掘船救起,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開始與同社的社員們一起旅行,同時為了找回イド的記憶努力

ID-0團體間的角色互動讓人不免聯想到谷口監督上部的監督作品《アクティヴレイド -機動強襲室第八係-》,據說此作本來就是機動強襲室第八係的廢案更改而成的就是XD

劇情亦相當完整,伏筆從鋪陳到回收都有充分交代 ,讓人沒有懸念,是部平穩且完整度高的作品,途中イド的真實身分算是讓人滿驚艷的地方,個人很喜歡這邊的安排!

動畫表現部分,《ID-0》是三次元繼《舞武器》後的原創動畫,在3D畫面上看的出隨著作品的推出,三次元在這方面的技術也是越來越進步,現在TV動畫以全3DCG為首的製作公司首先是三次元,其次Polygon Pictures,最後則是今年秋番首次製作元請動畫的オレンジ了

這次請來村田蓮爾擔任角色原案,結果戲中因為設定的關係角色們多是以i-Machine的機人身姿登場,某方面算是人設詐欺吧(炸)

總之推薦喜歡SF題材的人可以一看,儘管沒有太多激情和高潮,不過是部平穩值得觀賞的佳作!
最後想說興津和幸真的是いい声,イド在他的聲音加持下儘管整部戲幾乎都是以機人的身姿出場,卻能讓人感受到イド的帥氣(*′Д`)

夏目友人帳 陸



時隔四年的夏目動畫新作,由於五、六期是分割2クール,所以這邊就一起講了,記得上次因為是簡易版的圖表點評所以沒有詳談到五期的心得
就算離動畫四期相隔已經有幾年的時間,但果然夏目給人的安定感還是非比一般,每次打開都有種又再次見到夏目與他的小夥伴的安心感,就像是這部作品給人的溫馨氛圍一樣,那種回到家的感覺(笑)

有關於玲子的主線上如同往常沒有前進多少,不過一直以來劇中都有講到玲子刻意與妖怪們保持距離,始終孤獨一人,相對起從一開始孤獨到最後敞開心房,珍惜著與藤原夫婦、貓咪老師、同學們和遇見的各種妖怪的夏目,算是讓觀眾體會到夏目和玲子,這兩人相似卻又相異的部分吧...
看著玲子就不禁會覺得夏目有現在的各種緣分真是太好了TT

單元劇的部分,個人特別喜歡話數是五期的#2〈悪戯な雨〉、#5〈結んではいけない〉、#10〈塔子と滋〉,六期的#8〈いつかくる日〉
綜觀下來對五期的喜愛度比較高,果然夏目的故事裡我還是最喜歡那種描述妖怪和人類們彼此儘管互相思念著但卻無法再次相見的遺憾美,每次都讓人不禁濕了眼眶,哭最慘的果然還是五期第二話QQQQ
相反的只要有名取和的場出場的話數我都滿興趣缺缺的(炸)

動畫表現部分,跟DRRR一樣,製作公司從ブレインズ・ベース更換成了大森監督領軍的朱夏,監督改為出合小都美,大森監督則是總監督
其實從之前DRRR二期到91DAYS都可以看得出朱夏在原畫的人力部分稍嫌不足,不過在作品的製作上還是很丁寧,算是我自己滿有好感的地方

說到監督的出合小都美,是位演出相當富有纖細感的女性演出家,讓我印象比較深的是擔當過的OP/ED都非常的可愛,之前的執導作從《銀之匙二期》到《ローリング☆ガールズ》我個人都有不錯的評價,這次負責夏目5、6期的表現也相當不錯

再來一定要來推推六期的OP,美到我心臟痛,中村亮介和細居美惠子的搭配簡直無敵,中村亮介每次的OP/ED都讓人太驚艷,為什麼他對光影和色彩的運用能夠這麼出神入化(痛哭)
最後也恭喜夏目劇場版製作決定!哪天又要出個七期我也不會太意外就是XDD


正解するカド



本是個人非常看好的一部,但沒想到後段劇情的急轉直下讓人措手不及,然後就變到普評區來了(爆)

單論動畫前半的劇情來說我覺得是春季原創動畫中當中最有意思,不失合理性但又無法預測的劇情展開相當吸引人,每話最後都丟下個爆點讓人對之後的展開很好奇
以文戲為主的對話劇來說,能單靠劇情的推進讓人感到有趣我覺得是很厲害的一點,事實上動畫前半段的表現是真的相當精彩,循序漸進的展開和恰到好處的畫面表現

就是因為前面表現的這麼好,所以才讓多數觀眾對最後的展開感到失望吧,我自己儘管沒有到不能接受的地步,但就是有種「どうしてこうなった」的感覺orz
真的是各種可惜的一作……


2 則留言:

  1. 看了仔仔的動畫感想才知道進擊出第二季了,晚點趕快來補完
    想當年進擊第一季席捲台灣,當時什麼東西都要加個"進擊",連廣告都看得到(爆)

    月がきれい讓我忍不住覺得這是現代國中生戀愛的寫實XD
    甜甜的又有點苦澀,角色很平凡化但是又青澀得很可愛
    不曉得日本最近這種學生戀愛的動畫是不是都這樣善用LINE的梗?
    Just Because!好像也有點接近這種感覺?

    夏目伍、陸的時間點接的蠻近的,陸我好像看到第九話,有時候都差點跟伍搞混
    伍我是蠻喜歡的,整體來說催淚點比之前更大
    有些蘊藏了一股切ない跟憂傷感,#5「結んではいけない」我也蠻喜歡的,收尾收得有點痛
    再來我喜歡的是9話,一個很像阿愣的妖怪的勵志故事(還逼閃光一起重看XDD)
    仔仔會喜歡#10「塔子と滋」我還蠻意外的,那時我看到標題就有點快轉看完(爆)

    另外另一篇提到的3月のライオン,我是蠻喜歡羽海野千花,只是真的看不懂日本将棋所以只看到第五話= ="
    人設是真的很可愛...不過要看懂我可能要去研究一下将棋規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南不知道進擊出二期了,這樣看來熱潮果然降很多,那時候進擊的熱潮真的從日本到台灣都很可怕,連圈外人都有不少討論,儘管大多都是跟風的觀眾就是了XDD

      月がきれい實在是部可以讓人回歸初心(?)的作品,真的將國中生那種青澀的愛戀描寫的很好,符合年紀沒有過於老成的表現也是大部分以國高中為主角的戀愛作品所沒有的真實感,很喜歡這部分
      最近的動畫的確很多這種SNS的畫面表現,但是像月がきれい和Just Because直接出現LINE,完全不避嫌的是少數,很好奇這部分沒有置入行銷的問題嗎(炸)
      說到Just Because,這部儘管是多角戀但氛圍跟月がきれい還滿像的,這兩部以川越和鐮倉為舞台讓不久前去過的我感到很有熟悉感XDD

      伍整體的催淚度比之前大+1,第二話我真的看到大哭
      9話我也喜歡!!!那集溫馨可愛又有點小哀傷,記憶滿深的
      >>仔仔會喜歡#10「塔子と滋」我還蠻意外的
      咦真的嗎(爆)
      我對藤原夫婦和夏目之間的溫馨劇情超沒轍,覺得夏目能遇到藤原夫婦真是太好了TT

      3月のライオン我覺得不需要特別研究將棋耶XDD
      這部吸引我的地方是角色描寫和關係處理上非常有意思,加上新房的表現手法把動畫提升到更高的層次,現在二期正在撥,每週都很精采超好看,推推~~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