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20年4月1日 星期三

開箱│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外伝BD



遲來的《紫羅蘭永恆花園 外傳》BD開箱文,跟本篇一樣,外傳的BD依舊美得令人屏息,內容物也同樣豐富,令人相當滿足
那麼以下內收詳細開箱文,圖多注意🌟


外盒及內盒之封面/封底





有別於本篇的橫式外盒,外傳是採一般的直式外盒,將內盒拉出來後會發現後面兩個畫框是縷空的設計,相當喜歡這個小巧思
薇爾莉特身後掛滿了回憶的畫框,搭上花和緞帶的點綴,美輪美奐,非常美麗的封面
取出內盒後映照在眼裡的是艾米和泰拉的身影,兩人置身在花叢當中,就有如劇中最後那幕般

京阿尼本家特典





想要將BD收益都直接交到京阿尼的手上,加上看了其他家的特典都是舊圖輪用,因此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京阿尼的本家通販購買

京阿尼的本家特典是新規繪製的小卡,兩人共舞的畫面搭上相當有質感的半透明信封,真是用看的就超賞心悅目
信封左上角是代表伊莎貝拉和薇爾莉特的胸章,右下角則是劇中多次出現,象徵兩人之間友情的雪花蓮(スノードロップ/Snowdrop),花語是「希望」、「安慰」
伴隨著兩人共舞的則是德洛塞爾王國的國花白樁,白樁的花語則是「至上的愛」

內容物一覽



實際打開收納盒中的內容物。包括本篇DISC、入場特典原畫卡、分鏡錦集、新規短篇小說、Booklet,跟本篇BD一樣內容物之豐富,讓人打開的瞬間就已經滿足到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入場特典原畫卡、外傳海報小卡、新規短篇小說







外傳入場特典的原畫卡,上面有標示每張圖中的花,依序分別是桔梗、櫻花、玫瑰、雪花蓮
再來就是外傳的海報小卡和由原作者曉佳奈老師所執筆的新規短篇小說,講述與薇爾莉特分別後,嫁人為妻的伊莎貝拉之後的生活,這個部分會在下方的外傳特典小說讀後感再詳談

分鏡錦集









由藤田春香監督所嚴選的分鏡錦集,可以看到藤田監督所執筆的分鏡和解說,獲益良多
之前就有看過藤田監督在上低音號的分鏡圖,覺得她是分鏡稿畫得很精細的人,在註解的地方也下了不少演出上的小細節

讀完後可以知道藤田監督在此作中很重視對話之間的「間隔」,以營造出整體的空氣感,還有一些前後呼應都值得注意
像是前半段薇爾莉特房間桌上的小狗娃娃還是朝內,到了後半段泰拉到了房間後就變成朝外了,象徵著薇爾莉特正朝著未來前進
以及前半段的結尾,伊莎貝拉打開窗時風就停了,呼應了後半段最後一幕泰拉打開窗時風還在繼續吹拂,代表雙方對彼此思念的傳遞

Booklet



Booklet當中包含了故事簡介、人物介紹、聲優訪談、美術設計、世界觀解說
擔當人設的高瀬亜貴子提到薇爾莉特和伊莎貝拉的禮服分別的印象是蝴蝶和花,制服的部分由於是淑女的貴族學校的關係,所以選擇露出度少的設計

除此之外美術也是此作值得注目的一點,就算已經看了不下6次外傳了但還是不禁再次被美麗的背景美術所震懾,現在哪裡找將歐洲背景畫得如此精細又如此有生活感的日本動畫啊...
其實覺得本來應該會像本篇的Booklet一樣會有相關STAFF的訪談,但因為去年的事件才沒有美術監督和色彩設計等STAFF的訪談內容吧...唉想到這邊心裡還是一陣痛...TT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作品都會永遠的留存下來。」
自己總是在心中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工作到現在
這次的外傳再次讓我深深思考著這句話,希望今次的作品可以永遠留存於大家的心中就好了。

讀Booklet的時候印象最深的就是內山昂輝在訪談中說的這段話,是啊,就算回想起來還是很痛,但自己還是會不斷回看並支持著京阿尼的作品,想將那些創作者所留下的一切烙印在自己的心中

外傳入場特典小說





最後來個おまけ,外傳上映的時候自己多次前往電影院觀賞,一方面是想多支持京阿尼,一方面也是想收齊入場特典小說
感謝自己的抽運,隨機附贈的三本我只三刷就完美的湊齊了!拿到手的當下真的高興到不行・゚・(つд`゚)・゚・

曉佳奈老師美麗且細膩的文字實在是太令人陶醉,能夠透過這次的特典知道劇中角色們的後日談真的太滿足了...而且整整四本的厚度也相當於一本200頁的小說,能拿到這麼有誠意的特典真的只想把錢全都貢獻給京阿尼
那麼以下就連同外傳BD的新規短篇一起講述,有涵蓋本篇和外傳之捏他,閱覽注意

アン・マグノリアと十九歲の誕生日

隨著時間的流轉,安也已經19歲了,成長後的安因為幼年時的經歷讓她決定成為法律顧問,有如當初她遇到的那位自動手記人偶一般,她也想藉由自己的力量幫助有困難的人。每當她生日的這一天收到來自媽媽的信的時候,開心的同時心中那份痛楚始終還是存在



「對於年幼的我來說,您就是我的世界」
「吶,媽媽您不知道吧?我遠比您想像中的還要愛著您。」

無法對母親實現的這份愛讓安對於愛人這件事始終抱持著恐懼,所以就算安有心儀的男性也始終無法跨出那一步,但就在這時,她彷彿聽到媽媽在對她說「不要恐懼著愛」,讓安總算是鼓起了勇氣往前邁進了一步

リオン・ステファノティスと一番星



因為與薇爾莉特的相遇,踏上了文獻收集道路的里昂。在漫無邊際的沙漠旅途中,他始終念念不忘的是當初那位金髮碧眼的少女的那抹笑靨,明明要想見她,只要去位於萊登夏弗多里希的CH郵局就可以了,里昂卻始終提不起勇氣,如果薇爾莉特已經不記得他了該怎麼辦?

少年懷抱著這樣的煩惱,和當初與薇爾莉特與星空下重逢的約定,再次前行,直到在一個村莊,里昂遇見了那位他思念已久的自動手記人偶,與她重逢在星空之下

薇爾莉特,妳是我的初戀
請原諒我還這樣的喜歡妳
對我來說,妳就是猶如繁星一般的女人。


シャルロッテ・エーベルフレイヤ・フリューゲルと森の王國
這個短篇是我個人四本特典小說中最喜歡的一篇,真的很感動...看著如此堅強的夏洛特和如此愛著她的達米安王子就覺得實在是太圓滿太幸福了(淚)

嫁來夫琉格魯王國的夏洛特公主遲遲無法融入這個一切的一切都與她出身國家不同的異國,作為10幾年來不曾迎娶過異國公主的夫琉格魯王國,對於這位異國公主不甚親切,讓夏洛特飽受冷言冷語,並且因為嫁過來1年還沒有子嗣的消息,讓皇宮的人討論著是否要讓達米安王子迎娶側室
面對這樣子的指責,夏洛特公主十分受傷,但堅強的她也做出了反擊,隨後便逃出了宮中,像年幼的時候一樣,躲在月下花園中偷偷哭泣,夏洛特數度想放棄一切逃回德洛塞爾王國,傷心的她不禁想起了亞貝塔的溫暖,還有那位對她說想要止住她的淚水的自動手記人偶

隨後,夏洛特公主聽見了腳步聲,抬頭一看是她最深愛的男性,就像那時一樣,同樣在這個月下花園找到了她。達米安王子聽聞伺從的消息才知道在自己忙碌公事的時候,夏洛特都是孤獨一人地奮戰著,心疼又自責的達米安不禁留下了眼淚,看著這樣的他,夏洛特公主不禁碰觸著他的臉頰,啊啊...原來不安的不只是自己,她一直都不是孤單一人



「夏洛特,妳是否討厭起我了呢?」
「我到現在還是如此的喜歡你。現在,我只想止住您為我留下的淚水」
原來,您也有愛哭鬼的一面。


イザベラ・ヨークと花の雨
看完這篇我整個人是大哭的狀態,這什麼玻璃渣糖啊嗚嗚嗚...伊莎貝拉的思念,和藉由伊莎貝拉眼中所看到的薇爾莉特的思念,真的是虐到無法言語TT

講述伊莎貝拉漸漸對薇爾莉特敞開心房後,兩人相處的點點滴滴。用自由換取了永遠的她,知道自己只不過是陳列在架上的商品,在這樣窒息的每一天當中,薇爾莉特的存在對她來說就像個夢,而她,戀上了這個夢

凹不過伊莎貝拉的請求,薇爾莉特和伊莎貝拉來到了鎮上的花祭,兩人為彼此戴上花圈,像少女般共舞。此時的薇爾莉特對伊莎貝拉說著從沒想過會像普通少女一般度過,因為她一直以來都是主人的物品,聽到薇爾莉特這樣說,伊莎貝拉想起了她和薇爾莉特相處的時光

吶、薇爾莉特,為什麼妳常常撫摸著那個翠綠色的胸針呢?
吶、薇爾莉特,妳望著教堂的彩繪玻璃時所說出口的那個名字,是誰呢?
吶、薇爾莉特,妳的身體充滿了傷痕,是誰讓妳變成這樣的?
吶、薇爾莉特,妳有喜歡的人了吧?

伊莎貝拉深知自己的感情無法傳達給她知道,所以將這份思念以最大程度的友情包裝,對薇爾莉特說出了「喜歡」,將這份愛戀藏於心底



神啊,我請求您讓時間就此停止
薇爾莉特,妳可以永遠不必知道,我戀上了這樣的妳。


エイミー・バートレットと春の木漏れ日
外傳後日談,姐妹最後正式重逢真是太好了...

與薇爾莉特別離的伊莎貝拉,從學校畢業後嫁入了名門家,對她來說,這世界只有早上和夜晚,並沒有艷陽高照的正中午,在煩悶沒有變化的每一天,伊莎貝拉朝思暮想的是她最愛的妹妹,還有那朵她戀上的紫羅蘭、薇爾莉特

就在這樣的某一天,伊莎貝拉與金髮碧眼的他相遇了,那位帶來幸福的郵差所交給她的是她最深愛的人所寫的信,看到泰拉的信,伊莎貝拉心中停止的時間再次轉動,原來只要活下去,還是會迎來豔陽的正中午啊
時間飛逝,伊莎貝拉迎來的是成長過後,正式成為郵差的泰拉,曾經那麼小的她已經美麗的長大成人,並且成為傳遞幸福的人,止不住哭泣的艾米和安慰著艾米的泰拉

「從今以後這裡就是我的擔當了,我永遠、永遠都是屬於姐姐的專屬了」
我會試著再努力的活下去,因為這個孩子所在的世界是這麼的令人憐愛。



以上,外傳BD開箱結束,之後會再將之前發在噗浪上的外傳心得整理發到網誌上作保存
這篇文是事件後個人第一次在網誌上發有關京阿尼的文章,時至今日提到去年的大火心中還是有根刺在隱隱作痛,我想這個痛楚是永遠不會消失的,但就像京阿尼的各位把這份悲痛轉為對動畫的製作一樣,在今後我也會一直以實際行動支持這家帶領我進入深夜動畫世界,並且總是用著其職人精神,給世界上許許多多的觀眾帶來溫暖的動畫公司
總之,期待四月底公開的劇場版!也希望疫情不要再擴大,讓劇場版能如期上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