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短文│菊灣 - 梅

他有一個任性的妹妹,不講道理、常常發脾氣。讓他不知道如何跟她相處
那年冬天,從大哥家接過這個妹妹,本就脾氣倔強的她更加無理取鬧。
開滿梅花的樹下,他對年幼的她伸出了手
「妳好啊,我是要來接替王耀閣下,負責照顧妳的。我的名字叫做本田菊,以後請多多指教喔」
「………」
少女保持著沉默,滿臉不悅的少女盯著菊看,就像有什麼不滿一樣。

「那麼…請問妳叫什麼名字呢?」
「永清」

咦??永清??我記得她是叫灣才對阿…

「不過,我記得妳的名字應該是灣才對喔。」
「那個名字只有耀大哥才能叫!你的話只能叫我永、清。」

這是菊第一天來到灣家的情況,任性的她對著菊說她的名字是永清,不知為何少女的還時常抱著老虎娃娃。
這些舉動都讓菊哭笑不得,但是既然從大哥家接過她了,就必須負起責任好好照顧她才行。

「小灣,吃晚飯囉。」
「我說過你不能叫我灣!永清!你只能叫我永、清」
「好好,我不叫灣總行了吧。永清,該晚中飯囉」
「我絕對不吃!你走開!」
聲音聽起來悶悶的,很顯然的灣又躲進被窩裡面去了。

雖然慘遭灣的無情拒絕,不過其實今天已經是很順利的來到灣的房門前了。
菊已經相當慶幸這幾天自己毫髮無傷,想起前幾天擺滿在地上的香蕉皮和灑滿地上的肥皂水,都差點讓菊跌了大跤。
菊帶點無奈的對灣說著

「灣,妳再繼續鬧彆扭,王耀閣下可是會生氣的喔。說不定再也見不到王耀閣下了呢。」
「………」躲在棉被裡的少女的決心產生了動搖,畢竟自己為了跟菊抗爭,也已經好幾天沒好好的吃飯了。

「唔……反正一定又是吃沒煮熟的東西!像是那個什麼魚片的……」
「我保證今天沒有生魚片。」
「我也不要小綠!」
「也沒有小綠,再說那個不叫小綠,是芥末。」

菊嘆了口氣,對房裡的灣說
「今天我弄了麵線糊和珍珠奶茶,看妳以前常常吵著要吃。」

過了幾分鐘,房門開了。
灣站在門前,雖然帶著一副不情願的表情,不過總算願意好好吃飯了。

「哈姆…哈姆…哈姆…」灣大口大口吃著晚飯,可見已經餓了相當多天了。
沒三兩下,桌上的碗菜都已經被橫掃一空,沒想到連自己的份也被灣吃光了。
嘛…算了。至少現在應該算冷戰暫時解除了吧?

菊伸出了手,摸了摸灣的頭
「嗯,很好喔。這樣的灣才是乖寶寶嘛」
「哼!你可不要誤會喔,我只是因為餓到受不了所以才勉強吃的喔!」
菊笑了,雖然很霸道、很不講理。不過其實是個可愛的女孩呢。



「原來菊還記得那時候事啊,有點意外呢」
跟那一年一樣的冬天,一樣的梅花樹下,佇立著一位少女。

「當然記得,那可是一生中難忘的回憶呢。」
站在她身後的少年開口了。
「時間也過的很快,轉眼間妳也長大了呢。」

「唔…那時候菊一定很討厭我吧?畢竟那時候的我這麼任性…」
「剛開始是有那麼一點討厭啦。」
「唔……」灣露出(果然是這樣嗎)的表情,低著頭。

「不過…」
菊走到了灣的面前,拿出了一個髮飾,髮飾的圖案是代表灣的梅花
「咦??」
灣帶著驚訝的表情看著菊把髮飾別到了自己的頭髮上
「梅花代表著堅忍、忠實、獨立。果然跟灣很適合呢」

菊伸出了右手,摸著灣的頭,就像小時候那樣
「真是的…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啦!還這樣摸我頭很丟臉耶…」
「妳臉紅了喔」
「咦??才、才沒有!只是今天天氣比較熱啦!!」
「熱?可是現在是冬天耶。」
「唔……真是的!菊欺負人啦…」
看著灣紅著臉拼命解釋的樣子,菊的嘴角也浮現了笑容。

「好久沒看到菊笑了呢。」
「咦?」這次換菊疑惑了。
「笑容啦,最近的菊看起來好像有什麼心事…常常看你一副悲傷的表情」
「……」
「換我送你禮物了,要答應我以後一定要常常笑喔!」

灣掂起了腳尖,小小的、輕輕的在菊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
「菊,約好了喔!」

--真是的,現在也還是個任性的女孩嘛。

--如果我以後不在妳身邊了,希望妳也能保持笑容。就像梅花那般…

「嗯…約定好了…」

在梅花樹下,少年和少女許下了約定。
希望彼此都能幸福的約定……



菊灣短文完成!!
其實自己沒有很有把握說自己打的很好XD
尤其是兩人的個性不知道有沒有抓好囧
去查了一下灣娘的設定:巨乳、多重人格、傲嬌、彆強
所以就針對後面兩個寫了這樣(笑)

前半部份小時候是寫灣剛被日/本統治,而創立台/灣/民/主/國
國號是永清,然後國旗是藍底老虎(所以灣才會抱著老虎娃娃bb),單純覺得這個時期的彆扭小灣跟菊的互動會很萌就寫了(笑)

後半部是很甜蜜的部份ww
不過最後結尾加了點小悲情要素,菊的獨白(有看過菩提樹的人都知道吧)

雖說是短文不過比起自己以前寫的LC短文還要長許多XD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囉!歡迎給個意見阿(笑)





15 則留言:

  1. 菊灣菊灣>w</
    灣小時後傲嬌任性好萌好棒啊!!!!!!!(喊)
    但是菊給我的感覺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歪頭(啥
    也不太會說那種感覺= =...應該要多一點冷酷吧(咦
    嘛...還是去查查設定好了(奔)

    後面真的有點小悲啊OAQ
    一開始也想到是菩提樹的關係ww

    期待仔再發菊灣文!!!!(敲碗(拖走

    版主回覆:(08/18/2009 01:44:14 PM)


    任性超萌的>//<
    嬌蠻化的灣娘自己寫的很高興ww
    哈哈,冷酷的菊是在後期WW2那時候的說ww
    嘛,因為菊是蘿莉控(喂)所以對灣娘很溫柔bb

    菩提樹+1
    加那句就是因為想到這個MAD的關係

    感謝期待>//<
    話說今天補習是想到不錯的點子了ww

    回覆刪除
  2. 菊灣一定要想到灣娘不吃沒煮熟食物的梗啊哈哈哈XDDDD!!!!!!!!!!!!!!
    之前在對岸的菊灣文也是拿珍珠奶茶貢奉灣娘,一整個覺得中肯到不行
    後面因為菩提樹悲到+1
    我要看亞細亞多P角逐(敲碗(去你的

    版主回覆:(03/21/2009 03:34:25 PM)


    我想到珍珠奶茶這點子時自己也覺得超讚XDD
    超級中肯的這個ww
    以後寫同人文的話再加點台灣小吃進去(炸)
    亞細亞多P角逐我也好想寫//,可是我目前還想不到適合的題材阿媽媽(拖走)

    回覆刪除
  3. 好棒好棒!!!! 我看的很歡樂ww
    灣娘的個性我超愛 雙重人格GJ 傲嬌最高啊 !!!!
    裡面出現珍珠奶茶整個很有台灣味 XDD
    接下來該不會是換其他小吃登場

    還是要在推菩提樹一下 意境超棒
    好多人因為這個MAD跌入APH這個大坑 還有菊灣這個萌配對 XDD

    版主回覆:(03/21/2009 03:38:15 PM)


    我有考慮如果有要再寫的話其他台灣小吃也要出場這樣XDD
    有必要的話也加日本料理進去(喂)
    灣娘賢慧時很棒,怒氣爆發時暴走也很萌XD
    先感謝綺的喜歡了//

    大推+1
    我就是因為菩提樹跌進APH裡的人(舉手)

    回覆刪除
  4. 想問為什麼灣娘是巨乳?是因為中央山脈嗎(?)XDDD
    個人比較喜歡前半段的部分,傲嬌小灣娘超萌的啊!!!!!!!
    還有出現台灣小吃呢XD
    期待仔仔再寫再來閃我XD

    不得不再提一下菩提樹,真的做的很棒!
    它讓我掉入菊灣和亞/細/亞的坑了XD


    版主回覆:(03/21/2009 03:49:03 PM)


    不是中央山脈是因為玉山(喂)
    前半段嗎ww
    任性的灣娘大家也很喜歡呢//
    今天補習時又想到新的點子(炸),是悲情走向的bb

    回覆刪除
  5. 我對巨乳有疑問...(毆
    話說為什麼只有灣沒有名字00?
    我看其他人除了國名以外都還有自己的名字
    灣娘卻是直接叫灣...(默

    哈哈拿珍珠奶茶貢灣娘(擦眼淚中(踹
    偶是不能喝珍珠奶茶的體質xDD
    看看下次會不會出現蚵仔煎還是臭豆腐(遭巴

    菩提樹大推+1
    我跑去下載了天野月子幾乎全部的大碟= =+

    側欄那個Myself;Yourself的歌很好聽b
    我之前有去狂收過它的歌連遊戲的也一起抓
    不過不是很耐聽有點可惜(遭巴

    嗯哼(啥)總之仔仔這篇短寫得很讚= =b
    續篇希望(敲碗((拖出去

    版主回覆:(03/21/2009 03:50:37 PM)


    因為本家畫的灣娘草圖乳量不小
    然後同人的灣娘幾乎都是巨乳這樣XD
    (玉山也佔不小的功勞XDD)

    灣的名字的話是因為在本家還沒有正式豋場,只有草圖
    然後灣娘這邊也滿政治敏感的,所以遲遲還沒在本家出場
    相同的處境也發生在香君身上XD

    空的這個提議好!下次就讓台灣小吃和日本料理一起登場吧XDD
    還是亞細亞組美食大會好像也不錯ww

    空好猛!真的是一迷就一發不可收拾(笑)

    M;Y的歌好聽+1,志倉做的曲對我來說都是鐵板bb
    耐聽的話我個人是還好,旋律都很不錯就是
    加上5pb的歌手我都很喜歡ww

    感謝空的誇獎阿//
    下一篇已經有靈感了XD,也期待空的閃文啊!!

    回覆刪除
  6. 啊~啊~(狂奔
    我被菊灣這對給萌上了
    尤其是灣
    傲驕好可愛 傲驕大好

    仔仔要繼續寫
    嗯...悲一點我比較喜歡(←這人喜歡悲劇

    灣娘巨乳好像怪怪的
    看圖的時候沒有覺得很明顯...
    (而且我個人還是喜歡貧乳)


    版主回覆:(03/21/2009 03:58:18 PM)


    傲嬌好萌!!(對傲嬌沒抵抗力的某人XD)
    菊灣這對最近超火紅的這樣ww

    下一篇沒意外的話會是悲文就是bb

    是這樣嗎,因為玉山很高(拖走)
    我個人的話絕的乳量剛剛好就好了這樣bb

    回覆刪除
  7. 菊灣好萌ww
    仔仔這篇寫得真好>ˇ<
    傲嬌灣娘超萌~~
    期待下一篇菊灣文(笑

    版主回覆:(03/21/2009 04:00:54 PM)


    感謝小娟的誇獎>//<
    大家都喜歡真是太好了ww
    下一篇會盡力生出來的!
    不過以後可能不只生菊灣,其他亞細亞X灣也都有可能寫(笑)

    回覆刪除
  8. 哇哇哇!!是說
    這是在下第一次耐心的看完仔仔打的文章呢!!!
    其實是衝著"菊灣"進來的(巴飛)
    好讚阿!!!我發現我變成仔仔的小說迷啦~~>//<
    是說~在下方才才發現
    我一直沒有加仔仔為好友阿!!!!!(驚恐)
    我果然是"迷糊御"= =(嘆)
    好棒!!(忍不住又說了ㄧ次)

    更愛~菊灣了~~(灑花)
    告辭(鞠躬)

    版主回覆:(03/21/2009 04:02:05 PM)


    第一次(驚)
    御之前都是略讀嗎XDD
    變成我的迷太誇張了//,自己寫同人的文筆比起很多人實在差太多了囧
    我也一直忘記加御好友呢(笑)

    回覆刪除
  9. 迷 到 了.. . . . . 0A0
    糟糕有畫圖的衝動...
    仔仔寫得不錯呀 好多萌的畫面都跑道我腦袋裡了0 0
    不知道這樣稱呼OK嗎?
    你好(握)
    我是盟友阿水阿水、很抱歉現在才來拜訪XD
    未來十年、還請多多指教>////


    版主回覆:(03/21/2009 04:06:16 PM)


    謝謝阿水的喜歡//
    這麼不能看的文能讓大家喜歡真是太高興了ww
    也感謝對這篇文的誇獎!
    恩,叫我仔仔當然歡迎囉ww
    不會不會,我才是還沒去拜訪過囧
    等等去坐坐喔ww

    回覆刪除
  10. 之前看圖灣娘好像都貧乳..嘛也許她穿太多都看不出來了XD
    仔仔描寫的灣娘就是那個樣子阿ww傲嬌的很可愛~~但是用珍珠奶茶就能擺平(?)她了bb

    版主回覆:(03/21/2009 04:18:27 PM)


    這個設定的確眾說紛紜XDD
    嘛...只要灣娘萌就好了(拖走)
    哈哈,是小時候的嬌蠻樣ww
    小時候總是比較單純,用吃就能擺平(炸)

    回覆刪除
  11. XDD 歡迎歡迎可以直接跳到繪畫記事裡挖寶就是了
    (平常發的文、都蠻蠢的囧
    好的、仔仔^^
    茶都泡好了(來吧來吧~(燦

    版主回覆:(04/07/2009 03:33:40 PM)


    我已經過去做囉,雖然阿水好像都沒回覆囧
    最近有空還是會過去的bb

    回覆刪除
  12. 咦咦!?灣娘是巨乳@口@
    像這樣可愛的小傲嬌不都是太平公主嗎(謎:妳聽誰講的)

    讓我們一起發動怨念(?)祈禱讓超萌的灣娘在本家快點登場吧

    版大寫的很棒唷(舉拇)我超愛這種菊灣的甜文
    PS.菩提樹真的很棒ˇ


    版主回覆:(04/07/2009 03:36:18 PM)


    巨乳是個眾說紛紜的設定XD
    不過基本上有萌就好了阿!!(笑)

    我也在怨念本家一直不讓灣娘豋場囧,前幾天魔王又有畫一張灣娘塗鴉了ww
    一樣好萌//,總之怨念大發動啊!!

    謝謝誇獎//一直覺得這篇感覺是很不成熟的菊灣文(苦笑)
    也感謝Dory的留言和誇獎//
    菩提樹可以打開我萌APH的契機阿=///=

    回覆刪除
  13.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路過 (?
    我發現我看了菩提樹之後也萌上菊/灣了 TvT

    版主回覆:(04/07/2009 04:54:00 PM)


    路過也大歡迎阿//
    菩提樹真的太強大了,很多人都因此都拉菊灣派呢(笑)

    回覆刪除
  14. (驚)應該是回了吧0 0
    也把仔仔家的招牌帶回家擺放了(笑
    (其實一直以為有放囧)(看這個人多迷糊)


    版主回覆:(04/07/2009 05:09:18 PM)


    咦咦!可是我之前去看沒有耶,那我等下再去看看好了bb
    恩,感謝把連結抱走了//

    回覆刪除
  15. 菊灣實在是萌死了XDD
    我也很愛CODE GEASS(LC王道!)

    版主回覆:(04/12/2009 07:23:10 AM)


    是阿,雖然現在對這對的愛已經淡很多也不是APH的本命了
    不過還是不錯喜歡的XDD
    魔王魔女超棒的//+1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