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實況│2011夏番小感#1


OP: 「カワルミライ」 by ちょうちょ
#1收錄:神様のメモ帳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夏目友人帳 参

神様のメモ帳
第一話原創的很大,看的時候還想說原創這麼大沒問題嗎?不過看到ED是杉井寫的故事原案就還是小小放心
看的時候還覺得動畫該不會要省略小說第一集然後用原創帶過(因為看到下回預告是小說第二集的劇情了)
但是動畫第一集又有埋小說第一集的伏筆,所以應該是掉換原作的順序來做吧...
不管怎樣我覺得小說第一集應該不會跳掉,畢竟有關某位配角的戲份嘛...

好了,來談談動畫的部份,第一集是類似特別放送的方式,所以這個第一集就相當於普通的動畫兩集的分量
只有第一集是這樣,後面就會恢復正常的放送模式了
第一集撇除掉原創這點不安定因素,其實大致上表現的滿不錯的,不管是作畫還是氛圍上bb
小倉唯詮釋的愛麗絲尚可在接受範圍,雖然跟想像中的愛麗絲不太一樣就是了...
不夠毒舌+太弱氣應該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吧,然後講話語氣總是讓我想到QB,恐怖的QB魔咒(炸)

OP方面保持著JC一貫的流暢度,音樂我也滿喜歡的,不錯bb
ED則是Mr.Big演唱的Colorado Bulldog,已經是舊歌了
用這首當ED讓我想到神記的世界觀跟離別鋼琴一樣,其實比起神記我還是比較希望離別鋼琴能動畫化阿XD

基本上只要劇情不要亂來,好好呈現原作,我覺得大致上就沒什麼問題啦...JC這次加加油吧!!

セイクリッドセブン

OP: 「stone cold」 by FictionJunction

看完第一話後還頗看好這部的!
第一話展開的十分迅速,要交代的也都很快速的交代完,這種爽快感還不錯,加上戰鬥畫面也不差bb
不過因為千羽由利子是作監的關係,讓我看這部都有覺得看到反逆外傳的感覺,她的個人風格真的很重(炸)
其實當初反逆R2的整體作畫也比較偏千羽風而不是木村風了,木村風的話要看GUN X SWORD比較明顯~

看完第一話還有個重點就是...大小姐好可愛(ノ′∀`)ノ!!
而且中島愛的演技真的進步了好多!她在這部的表現棒讀味跟マクロスF比起來少超多
要不是知道她配這角色,純聽的話我可能還聽不出是中島愛XD
第一話的女僕戰隊和有馬騎的小綿羊都讓我很想吐槽ww

OP方面,是梶浦+FictionJunction的安定組合,雖然畫面普普不過音樂好聽XD
ED畫面還沒放出來,不過聽這話最後的插入ED曲,也算是滿不錯的良曲bb

異国迷路のクロワーゼ

OP: 「世界は踊るよ、君と。」 by 羊毛とおはな

湯音かわいいよ湯音
第一話表現的出乎意料的棒!!雖然當初看PV就覺得會有一定的質,不過實際看完第一話覺得真的不錯XD
作畫不錯,背景相當的精細,然後旁白是法語這點也讓人覺得STAFF頗用心bb
動畫感覺有刻意放慢步調,我自己是覺得放慢也沒什麼關係啦
這部原作本來就是很溫馨的小品漫畫,動畫更加表現出這部的治癒和溫馨感也沒什麼不好(笑)
如果照這步調來做的話搞不好兩本漫畫剛好可以做完一季XD

重點是動畫組有把握住原作的精隨,就是把湯音呈現的很不錯!!看到會動的湯音感覺就是不一樣///
木屐所發出的聲響也好讓人覺得這小小一隻的湯音超可愛(*′∀‵*)
雖然我沒有太控蘿莉,不過只能說武田筆下的蘿莉太強大了www

OP/ED都是走治癒風~


ED: 「ここからはじまる物語」 by 湯音(東山奈央)

夏目友人帳 参

OP: 「僕にできること」 by HOW MERRY MARRY

非常安定的夏目三期,我光是看OP就覺得超治癒的了(*′Д`)
看到夏目和喵咪老師又回來了覺得備感溫馨(笑)

第一集就已經是感人滿點了...
不管是老婆婆和玲子間的故事,還是茶碗為了報答夏目所做出的犧牲,都很感動・゚・(つд`゚)・゚・
而夏目跟前兩季比起來也更加的敞開心房了,不會像之前那樣比較封閉自己內心,算是很明顯的成長
還有喵咪老師你真的越來越胖了www很擔心夏目的肩膀阿XDD

OP也是很安定,曲子我覺得還不錯聽
ED是中孝介讓我超感動的!!果然中孝介的曲子真的特別的治癒,配上夏目+夏天這組合真的很棒//
總之就期待夏目之後每週一集的治癒時間吧XDD


ED: 「君ノカケラ feat 宮本笑里」 by 中孝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