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書感│光在地球之時……02 夕顏


作者:野村美月(HANA 譯)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日期:2012/05/09




內頁彩圖欣賞







「光在地球之時……」系列第二作:夕顏
繼上集的葵後,光這集想要讓是光完成當初約定的對象是內向的繭居少女--奏井夕雨
從看完第一集後就十分期待之後的展開,只能說第二集也沒有讓我失望阿//
就結果來說,個人對第二本的評價略遜於第一集,畢竟第一集的揪心和淚點實在很打中我...當然這是自己的私心啦w
單就整體來說,第二集的表現依舊很棒!

此集的故事中心圍繞在新角色「奏井夕雨」的身上,他同樣是光所牽掛的女孩之一
夕顏花又稱葫蘆花,顏色為潔淨的白、黃昏盛開、翌朝凋謝
隨時有可能消失以及夢幻的氣質與夕雨相同,所以光才把夕雨比喻為夕顏花
我很喜歡這集光和夕雨這兩人共通點的描寫,為什麼面對夕雨,光不作任何的回答?一定要讓是光找出其解答
因為光自己也很清楚,自己與夕雨一樣,不夠堅強、對於抉擇遲遲無法跨出那一步
光和夕雨彼此的情感並不是愛戀,而是接近知己,光懂夕雨為何怯懦、夕雨安心於光的包容
也因為這樣,光認清了能改變夕雨的並非他自身,而是那位做事橫衝直撞、但真誠卻勝過任何一人的好友--赤城是光



光,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認識各種花朵!謝謝你讓我見識到這片藍色世界,還有這些花朵!
我想要變得更堅強。不,我一定要變得更堅強。
一定、一定要更堅強。
夕雨睜開眼睛,發現雨停了,從雲間灑下的光芒將公園照的明亮耀眼。
就像光送給她的最後一份禮物。
--再見,夕雨。願妳今後能看到更多美好的風景。


被那種虛無縹緲的氣質所吸引,夕雨是是光的初戀女子,同時,是光也是夕雨的初戀男子
就在夕雨終於走出家中決定改變後,也就代表是光短短的初戀宣告結束了
因為那位曾吸引著是光、像夕顏花的少女夕雨已經消失了
看完這本後再次覺得野村美月老師對於角色的心理描寫和塑造一樣是十分秀逸阿,每位角色都有獨特的韻味在bb

最後不得不提這集的苦主「頭条俊吾」,根本是個超級大好人XDD
認為造成夕雨不敢來學校自己也有責任,所以一直默默保護她,實在是很令人感動
初戀竟然是光這點讓我整個大爆笑www原來俊吾從小就覺醒了嗎(爆)
有妹控屬性這點也超萌的,貌似喜歡上是光的葵跑來跟俊吾坦白,看來俊吾之後要擔心的可多了(笑)
總之這角色真的很有趣,希望後面能再看到俊吾的戲分///

解決事件的同時,主線也在一步步的前進,期待之後的發展(ノ′∀`)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