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心得│2012冬&春番完結小感


收錄:アクエリオンEVOLZETMAN夏色キセキ
   黄昏乙女×アムネジア坂道のアポロンつり球

慣例的每季動畫完結小感
其中「ヨルムンガンド」因為本來就打算拆成兩季播了,所以這部的小感就留到秋番放送完再作總結bb

アクエリオンEVOL



結論:一部鬧劇
我只能說最終話把我對這部僅存的好感毀滅的一乾二淨
我當天看完生肉後整個不想再看一遍熟肉截圖,連噗都不想發,就知道我有多麼不滿這最終話了orz

大家批評聲浪很大的轉生部分,可能因為我沒看前作的關係,所以對於誰是誰的轉世這點並沒有太大的執著,我最感冒的就是最終話カグラ的情感轉折超硬的,本來前面對ミコノ窮追不捨,結果到最終話是什麼東西阿(翻桌)
カグラ跟ゼシカ立旗我其實還好,但無視前面的各種鋪陳和設定我實在很不能接受…
看上面的截圖大概就知道我整個超偏心的XDD
我不討厭ゼシカ,但對某些喜歡ゼシカ不斷貶低ミコノ的人厭惡至極
聽在喜歡ミコノ的我耳裡超刺耳,只能說這點間接影響到我對ゼシカ的好感度(望)
最終話對我這個アマミコ←カグ的三角派來說只有アマミコ這對修成正果讓我高興了…

縱使早知道這種胡來的展開是何森一貫的風格,但主線弄成這樣我還是釋懷不能阿(#゚Д゚)!
這部能挑的缺點實在太多了,主要角色群的塑造、劇情架構、隨隨便便的展開,但每次我都還是看在有萌&演出不錯所以沒怎麼介意,但這最終話讓我爆發出先前的種種不滿,說白一點…我就是不爽カグミコ旗被拔!!!好了,就這樣,完結看完後封印,我也不想多說什麼了www
啊,不過菅野在這部負責的音樂我還是會支持的XDD

ZETMAN



最後依舊貫徹著「正義」和「英雄」這兩個主旨的一部動畫,雖然因為動畫把原作大量壓縮的關係,很多展開顯得過於倉促,最終話感覺還是有不少伏筆,也沒有什麼結束感,但總覺得出二期的機會也不大了,算是頗可惜的一點
撇除上面那點,對我這個非原作眾的動畫派來說,這部算是普通的良作
戰鬥畫面沒有太虛、想強調的劇情重點也相當明顯bb
只是我對於把田中和阿人這對CP拆了感到非常怨念阿~~
知道田中的真身我超驚訝的,結果沒想到最終話就這樣輕易的被高雅一刀兩斷了orz

夏色キセキ



明明看前兩話的時候嫌到不行但還是把這部追完了,我到底中了什麼巫術XD
嘛…說是這樣說,這部到後面表現漸入佳境是事實就是bb
雖然作為主要核心的大石頭和願望設定實在隨便到不行www但想要傳達的主旨就是友情這兩個字
最終話讓我第一時間連想到涼宮的「Endless Eight」,騎腳踏車則是有S;G鈴羽線的既視感(笑)

這部比較可惜的一點大概就是作畫了吧,明明請左來作漂亮的人設,沒想到完全沒有重現出來,還常常作畫崩壞…完全不知道特別請左來畫人設的用意orz...感覺左當人設的動畫都沒有好好呈現出他的風格(望向之前的フラクタル)
總結來說這部雖算是個小品良作,但也僅此而已,沒有特別讓人想推的地方
我看完還是不懂為什麼Sunrise和水島會做這種類型的動畫阿(爆)

黄昏乙女×アムネジア



從原本覺得普普,到最後的漂亮收尾,這部的表現好到讓我出乎意料(笑)
要我排的話,這部大概會是我春番排前三名的作品bb
算是改編作品中加入不少原創和改編依舊有漂亮成績的一部動畫
劇中許多演出手法我都頗喜歡,印象比較深的就屬揭開夕子學姐過去的第一人稱視點的演出了,實在是頗不錯的嘗試~
另外#11夕子學姐的記憶回歸,ED更改成原由実的版本相當有味道!
最終話兩人分別時的氣氛營造配上音樂十分感人(;ω;‵)

看完這部更確信大沼心超適合作這種充滿戲劇性、帶悲傷氣息的愛情故事,之後還是多多導點愛情劇吧大沼監督XD
最後影子夕子與夕子融合後,擁有喜怒哀樂、像正常少女般的夕子學姐超棒的喔喔喔(ノ′∀`)ノ
總結來說,這部算是大沼心監督繼ef後讓我有不錯評價的執導動畫//

坂道のアポロン



本來想要單獨打文的,不過想想還是擺到這邊好了bb
看完後只能說不愧是渡邊監督,把劇中的氣氛掌握得如此好,擅長把音樂融入動畫中的渡邊監督在這部依然表現出色,配上菅野和強大又流暢的演奏作畫實在是完美無缺。尤其是#07的演奏名場面,讓我整個鳥肌///
感情戲處理方面也很秀逸,淳哥和百合香有修成正果實在太好了,#09令我很感動…
主角三人的話我還是比較支持三人行bb

最終話一下子就跳到8年後讓我驚了一下~
薰和千太郎兩人整整隔了8年不見,重逢後不需要任何的言語
只需靠演奏就能夠傳達彼此的心意,這種友情真的令人羨慕阿QAQQ
最後插入OP曲的時機也相當棒!兩人奔跑在坡道跟OP畫面有互相輝映的感覺//
最終話唯一讓我怨念的地方就是淳哥竟然沒戲份!!
跟百合香一起登場不是很好嗎~~好老公就是要陪老婆去產檢阿www
對於很喜歡淳哥的我來說算是頗可惜的一點…但還是不減我對淳哥的喜愛啦~(爆)
總之是近年少女漫畫改編的超佳作,也靜待渡邊監督之後的執導作品bb

つり球


從頭到尾把「釣魚」貫徹到尾的好動畫(無誤XD)
這部算是外表披著電波動畫的皮,但內裏是個相當青春的王道動畫ww
整部看下來都可以明顯看出主要角色的大幅成長,對於喜歡看青春、友情、角色成長的人來說應該是不錯的選擇bb

中村健治監督去年的「C」評價頗微妙,不過這次這部算是好評佔多數,該說這種青春王道物不要做的太差的話普遍都會有一定的定評。不得不說最後幾集好燃,令人熱血沸騰///
大魔王讓我整個超意外的,不要以為賣個萌大家就都釋懷了阿(爆)
而且CV還是櫻井,櫻井完全變成中村健治監督的愛用聲優了說www
為何這位CV櫻井的帥哥要讓大家跳江之島舞到最終話依然是個謎XD





3 則留言:

  1. 其實這季的謎之女友X還挺有趣的,雖然是純愛番,卻會讓人非常害羞地看完(甚至有重口味純愛番的稱號)但大前提是要克服畫風跟吃口水的設定....

    版主回覆:(01/26/2013 04:16:24 PM)


    謎之女友X這部我知道bb
    還記得吃口水這設定剛放送時還引起一陣討論XD
    畫風我接受度很高的所以沒什麼問題(笑)
    總之感謝推薦!之後有空會找時間去補完//

    回覆刪除
  2. 原來釣球是披著電波外皮的王道作嗎!!!(爆笑
    因為實際在追的春番只有釣球和坂道,
    這兩部從頭到尾的故事溫度都差很多讓我覺得蠻有趣的www

    唉喲本來想說仔仔之前都在發evol噗,想衝著梶裕貴去看看的,
    看來我還是先算了(??

    不忍說千太郎梳油頭超帥ㄉQQQQQ

    版主回覆:(07/06/2012 02:54:59 AM)


    對阿,不覺得形容的很貼切嗎XDD
    本來前幾集覺得還挺電波的,沒想到後面如此的王道走向(笑)
    嗯,這兩部看的出來是十翼會喜歡的動畫類型bb
    十翼可以去看看ノイタミナ放送過的動畫,應該有不少部都會合十翼的胃口w

    EVOL誠心建議不要看了...
    本來很期待也很喜歡這部,結果後面那展開讓我整個(抹臉)

    千太郎油頭還挺不錯的!雖然有點不習慣就是XDD

    回覆刪除
  3. EVOL.........ˊ_>ˋ
    我是有看前作,一直期待阿波羅和希露菲能在一萬兩千年後得到好結局
    轉生的部分我也都無法接受orz後來想說算了,還是期待有好結局XD
    結果跑去踩結局雷....看完截圖遲遲無法點開自己來看Orz
    我也覺得神樂的部分處理不太好(大概沒時間了吧)
    唯一能撫慰我心的就是mix和安迪了T__T
    其實我覺得這部的角色設定不錯但是無法用其盡.....
    至於音樂部分菅野安定ˊwˋb

    版主回覆:(07/12/2012 10:40:32 AM)


    只能對EVOL這部胡鬧劇抱持淡定的心情了...
    嗯嗯,我知道趴斗有看前作,看完EVOL後瞬間覺得沒有看過前作也是有好處的(看看那胡來的轉生設定)
    我也是看到後面搞成那樣只希望有讓我滿意的好結局,結果那這點都沒有
    真的!!跟我看完生肉後部想再看一遍熟肉是一樣的心情~~
    神樂的部分...我依舊對カグ→ミコ旗被拔感到不能釋懷orz
    唯一撫慰的是mix和安迪+1阿!!這對和アマミコ有修成正果真是太好了...QAQQ
    我也是這樣覺得,角色每個都很有特色但卻沒辦法有足夠的發揮...加上劇情又那樣,實在是非常可惜
    菅野的音樂安定到不行///期待之後演唱曲集的發售~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