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遊戲│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目に見えない敵との戦いが今、幕を開ける。

因為最近2代出了,看到了不少地方的討論及好評讓我毅然決然的補起這個坑(笑)
玩過後完全能理解這片的魅力,真的非常非常好玩!讓我玩下去快速的花了四天就全破XD



遊戲一開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美術設計,不管是人設、背景都很獨樹一格,畫面採用2.5D的方式也十分新鮮
人設部分是由小松崎類擔當,其實看到OP時我一直覺得這畫風有種眼熟的感覺,想了想才頓時覺得他跟huke的畫風特色有點重疊到(尤其是上色),難怪看OP時一直有種既視感XD

這片最讓我大為讚賞的地方,無疑就是系統的部分了!
真的覺得ダンガンロンパ的系統實在是很新鮮有趣,第一次玩整個被驚艷//
玩過後就能知道為什麼官方把這片稱作「推理動作遊戲」,畢竟不僅僅是動腦、這片也有不少考驗反應速度的要素

遊戲進行分為「学園生活パート」和「学級裁判パート」兩部分
平時能與各個角色加深關係、交流並探索校園稱作學園生活模式,當發生殺人事件後就會進入搜索模式,搜索結束後便展開相當於各章重頭戲的學級裁判

學級裁判又分為ノンストップ議論閃きアナグラムマシンガントークバトルクライマックス推理 這四個部分,議論是整個學級裁判過程中比例佔最重的地方,要找出發言者的矛盾加以擊破(也就是遊戲中所謂的論破)
不得不提這裡面幾個系統我最不擅長的就是閃きアナグラム,拼字什麼的實在苦手www



劇情方面,故事大致是說主角苗木誠做為被抽取中的「超高校級の幸運」來到聚集了全國菁英的希望ヶ峰学園就讀,但沒想到開學典禮當天,苗木一踏入校門就感受到一陣昏眩並昏倒,醒來後苗木與同是新生的人們相遇,才發現他們處在與外界隔離的學校中
接著名叫モノクマ的黑白熊玩偶突然現身,並且自稱是這個學園的學園長,還宣布要離開這個校園,便要執行「殺人」和順利通過學級裁判才能畢業,就這樣開始了一場學園殺戮推理劇



這片的另一大特色就是,幾乎每章的劇情都有超展開,猜不到下一章到底會如何發展,讓人大呼過癮,另外充滿惡趣味的懲罰也是每章的重頭戲XDD""
玩第一章我最震驚的就是,可愛的舞園就這樣成為第一個犧牲者・゚・(つд`゚)・゚・
其實第一章途中看到舞園猛插flag就覺得很不妙,果然之後就領了便當orz
這片我最喜歡的女角就是舞園阿,超怨念的(淚)

隨著章節的進行,真相也漸漸的被揭開
要說最大的轉折點莫過於看到全員的合照了吧…知道真相後然後再回頭看這些合照就覺得好鼻酸QAQQQ
前幾章得知殺害和犧牲動機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大和田&不二咲這組,還有超大愛精神的さくらちゃん(;ω;‵)



最終章的發展其實滿出乎我意料的XD
戦刃むくろ扮成江ノ島盾子這點我是有隱約感覺到,倒是這收尾方式真的是預想外
也能理解很多人對這最終章贊否兩論的看法bb
整個最終章的流程就是推理出希望絕望壓過希望希望戰勝推理
由苗木的希望吶喊戰勝了最終BOSS,在別的作品也許是非常王道的解決方式,但擺到這部就顯得有點微妙ww

基本上打完最終章得到的不是事情圓滿結束的滿足感,而是惆悵和空虛,一方面是因為真犯人根本非常享受絕望的滋味,自己被打敗也是計算之內、一方面則是感受到前面眾人的互相殘殺和犧牲都是沒有意義的
明明是度過兩年時光的同班同學卻以這種形式告終orz

加上最終章沒有解明的實在太多了,讓世界足以毀滅的絕望世界連講都沒講就結束了,還有前面明明把隱角戦刃むくろ講的這麼厲害,結果卻連正式露面都沒就便當了,算是我覺得滿可惜的地方...
不過據說上面這些未解明的疑點到二代都有交代,所以我先保留一下看法XD
順代一題,玩這最終章時豐口めぐみ的演技實在太棒了,狂氣十足又變化不斷,讓我超驚艷的///



最後送上結局圖,扭蛋可以扭出全員脫出END
但想到那個終究是if結局就還是很哀傷…多麼希望大家都可以存活・゚・(つд`゚)・゚・

總感



打完後才發現我這篇心得好像很混(炸)
沒辦法,這片真的是要親自玩才能體會到其魅力bb
加上全捏絕對會少了很多興致,連官方都規定禁止上傳第一章以外的遊玩影片,所以我在各方面都克制了許多(雖然還是捏了一大半就是了w)

自己對這片有高評價的原因莫過於吸引人的劇情和創新的系統,而且劇中推理給人的提示算滿多的,議論過程掛點還可以馬上接關,對我這推理苦手的人來說實在是很貼心的設計XDD

總結來說,這片不論在劇情、音樂、美術、系統各方面上都有著傑出的表現,以ADV來說絕對是優秀之作,自己也即將開始補完2代,看到P網一堆繪師都在畫彈丸2就超心癢的,大期待(ノ′∀`)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