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實況│2012秋番小感#3


OP: 「君が夢を連れてきた」 by ペットな彼女たち(茅野愛衣、中津真莉子、高森奈津美)
#3收錄: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ヨルムンガンド PERFECT ORDERPSYCHO-PASSROBOTICS;NOTES

秋番實況最後一篇!
這樣總算把秋番文都解決了(笑)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01~02


ED: 「DAYS of DASH」 by 鈴木このみ

會想追這部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對原作有點興趣,但又不打算跳坑,所以就果斷的追了動畫XD
以頭兩話來說這部表現真的是異常的良好!!節奏的掌握和作畫都不差,角色有趣,歡樂的氣氛也營造的不錯,尤其是桐人松岡的吐槽實在滿新鮮的XDD
至於茅野配的真白本來想說會用跟GC的祈一樣的演技,沒想到配的感覺又不太一樣了,かやのん果然十分有潛力(艸)
第二話滿值得注意的一點大概就是美咲和仁的鋪陳,個人還滿期待這對的展開>W<!!
整體來說算是戀愛+青春喜劇,只要劇情編排得宜、不失速,沒意外的話應該會是良作一部,總之就看JC的表現了w

OP/ED部分,OP畫面簡單但很符合劇中櫻花莊的氣息,所以還算不錯
ED雖然是很常見的奔跑式(?)演出不過滿有味道的,很喜歡空太把真白從框框裡拉出來的那幕//

ヨルムンガンド PERFECT ORDER 13~14


OP: 「UNDER/SHAFT」 by 黒崎真音

安定的軍火二期,因官方是拆成兩季放送的關係,所以集數也從一期接下來,這邊也就直接打#13~14了
由於隔了一季才放送二期的關係,#13算是把前情提要和接下來的展開作了不錯的融合,只能說果然是黑田洋介的系列構成品質。二期前兩話的表現跟一期一樣良好精采,也期待角色們的活躍///

OP/ED方面,這次的OP曲由黒崎真音演唱,曲子不差
只不過大概是因為一期川田まみ唱的OP太合拍了,讓我還是比較喜歡一期的OP,當然兩邊都不錯啦~
ED則跟一期一樣由やなぎなぎ演唱,好聽的良曲一首bb


ED: 「ラテラリティ」 by やなぎなぎ

PSYCHO-PASS 01~02


OP: 「abnormalize」 by 凛として時雨

虛淵玄繼大成功的「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後,再次擔當TV動畫的腳本,配上來頭不小的STAFF陣容和聲優群,也讓這部放送前就受到不少人的關注,前兩話看下來只能說果然是虛淵原案+腳本,世界觀和設定實在是很有虛淵的味道,這種故事題材也很適合P.I.G來作XDD
另外大概是因為STAFF陣的關係,所以這部整體的步調還滿偏日劇的,給我種刑警ドラマ+SF設定的感覺w
就目前兩話下來,不追求爆點、相當穩定的鋪陳和描寫、再加上沉重的主題,各方面來看都算是很穩紮穩打的類型///
角色方面,女主就是那種剛從學校步入社會體驗到現實的正義菜鳥,總覺得這種角色之後一定會被虛淵狠婊""
至於男主…第二話最後讓我滿驚訝的,本來想說應該是那種很冷酷&不關心任何事物的個性,沒想到意外的感性說XDD
總之真的十分期待這部(`・ω・′)!!

OP/ED部分,OP不管是曲還是畫面都極為特殊,尤其是畫面偏灰白色調、從頭到尾只有男女主兩人、再配上演出整個就是令人很印象深刻,非常特別的一個OP,從最後的畫面看來常守朱之後的心態應該會有不小的變化,不然不會流露出那種冷酷的表情
ED的話,曲子由EGOIST(ryo&chelly)負責,前奏到歌詞出現的轉調變化超大XD
畫面則是以靜畫為主的演出構成,不得不說看到主要角色排排站的那張集體照總是會讓我不由自主的想到攻殼
整個被攻殼影響太深(爆)


ED: 「名前のない怪物」 by EGOIST

ROBOTICS;NOTES 01~02


OP: 「純情スペクトラ」 by Zwei

繼CHOAS;HEAD、STEINS;GATE後,科學系列第三作ROBOTICS;NOTES也以動畫形式登場
沒記錯的話這部的遊戲跟動畫是同時間進行的連動企劃就是~
由於頂著前作S;G的光環再加上風格跟前兩作差滿多的關係,導致評價似乎不是很理想,R;N走的好像是比較偏青春校園劇?當然就我個人來說還是很期待這部的表現啦,畢竟自己前兩作都有玩過也對這系列很有好感bb
動畫目前的表現算很良好,前兩話都是基本的導入和角色介紹,監督則是執導過戰B二期&劇場版的野村和也,戰B動畫二期我給的評價不是太高…這方面還是保留點評價好了XDD
その目、だれの目?第一話結尾出現的這句C;H名句讓我瞬間有種懷念的感覺阿(炸)

OP/ED方面,曲都是由志倉千代丸所作,所以兩首都算是很不錯的良曲
畫面也都不差,倒是ED的女孩…整個就真女主的氣場XDD


ED: 「海風のブレイブ」 by fumika







4 則留言:

  1. 櫻花莊感覺好像不錯...不過之前輕小說看了第一集之後不合胃口,因此想說不要追的...不過似乎滿多人推呢,害我有點猶豫了(冏)

    軍火因為有看第一集而且滿喜歡的關係,所以想說囤多一點一次看XD所以還沒看的說...

    PSYCHO-PASS剛開始吸引我的點是畫風(家教)不過發現腳本是虛淵之後就深感興趣了~然後看了前面幾集也覺得滿不錯的,大概是我10月番中最喜歡的吧XD
    ED是EGOIST唱的很棒~~~~我還滿喜歡那首歌的!

    命運石那部一直被推呢...不過它是比較複雜的動畫因此我看一點點之後就斷了(太複雜我的腦袋轉不過來...XD)有空要去補的感覺~R;N我也有看第一集,不過好多機械人類的用語(註解超多)不過感覺起來不錯的樣子~



    版主回覆:(11/12/2012 02:58:10 PM)


    櫻花莊就目前的進度來說我很喜歡XDD
    覺得動畫的表現還滿不錯的>W<

    原來如此...軍火的確很適合一次飆完(笑)

    人設我是還好(因為完全沒碰過家教w)自己是因為腳本是虛淵所以感興趣的,這部感覺得出來是穩扎穩打的類型,期待(艸)
    ED我也滿喜歡的~

    S;G其實不難理解啦,剛開始有點悶這點倒是真的就是XD
    這部的SF味道雖然重但重點很淺顯易懂bb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家教也超久沒碰了...只碰了前面(之前有供應商不用錢XD)只是注意到畫風居然是家教...當下有點疑惑因此引起興趣~

    第一個留言打錯(冏)軍火是看了第一"季"XD戰鬥類的動畫我都喜歡囤多一點看...不過也因此刀劍好久沒碰了,每次同學想跟我聊我都掃她的興說還沒補...XD(噢十月太多了,沒空回補...)
    虛淵的作品都滿不錯的F/Z大愛!!!>///<

    我可能適合淺顯易懂的...不然很容易因為太悶或是太難懂而棄坑(沒耐心的傢伙)(歐飛)

    版主回覆:(10/28/2012 04:46:50 PM)


    原來如此,說到家教又想到最近剛好完結了XD

    刀劍阿...說實在的動畫的表現實在不是說很好,尤其是戰鬥畫面真的很虛www
    虛淵我是從沙耶開始接觸他的,他早期的作品(沙耶、鬼哭街、Phantom)都算是虛淵味比較重的代表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碰碰看bb

    回覆刪除
  3. 嗯,有聽說家教最近完結了...嘛,不過可能也不會去補吧(輪到時都不知道民國幾年了...XD)

    刀劍後面的動畫斷很久沒補了,不過我弟有買小說想說要看完動畫之後去補小說的說w戰鬥畫面虛啊...唔,不過我還是屬於比較喜歡看動畫的人,可能是因為比較不會想像吧XD

    沙耶...?Phantom我是知道,這部我也有看的說~的確也是黑暗系的作品,不過我覺得還不錯~不過版主說的其他兩部我就沒看過了(本來想說沙耶該不會是小圓可又想說小圓是新作...)
    覺得討論人性黑暗面或是黑暗類的題材還滿不錯的,就像是告白也很吸引我的說ww

    版主回覆:(11/12/2012 02:31:39 PM)


    原來如此,我自己是都通吃,不過動畫和小說有不同的樂趣就是了bb
    去估狗一下就知道,沙耶之歌和鬼哭街都是N+虛淵筆下有名的Galgame,這兩個虛淵味都滿重的XD
    自己也滿喜歡這種兩面性的故事題材,還多值得討論的點~

    回覆刪除
  4. 後來有去看了沙耶之歌,不過它只有遊戲的說而且貌似滿久的了...不過看起來好獵奇的說(而且還是精神獵奇比較重)感覺看別人的介紹就好有耿了XD可惜我對遊戲類的東西都無緣(配備之類的問題)



    版主回覆:(12/03/2012 01:10:37 PM)


    是遊戲沒錯bb
    說獵奇其實還好啦,也沒有太過血腥,不過的確精神獵奇比較重w
    這樣阿...那就可惜了><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