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書感│浩瀚之錫3~4

 
作者:逸清
插畫:ky
出版日期:2012/08/10、2012/09/28




於八、九月連續出版的「浩瀚之錫」三&四集,第三集離第二集的出版時間隔了差不多一年半左右
當然對於前兩集有相當好評的我也算是很期待續集的出版,看到三&四集連續出版的消息還滿高興的XD
兩本購入後自己算是第一時間讀畢,不過隔了那麼久才把書感生出來真是不忍說w

連續出版再加上封面的關係,所以基本上3&4集能看作是一個大事件的交待和段落的結束
這兩本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首先先來講優點的地方
三&四集的劇情緊湊度依舊很高,大量的戰鬥場景也維持前兩集的文筆流暢度,十分精彩
也因為「浩瀚之錫」的世界觀很龐大,所以更可以看到主角方、配角方、敵役方交戰的多方勢力描寫,這部分也是張力十足、引人入勝。而這兩集,自己最喜歡也評價最高的大概就是有關「母聖」這個角色的塑造和描寫
雅芙擁有母性的光輝和包容力,但同時也兼具獨立果斷、嚴苛的一面
身為思亞星的精神領袖,她總是要處在公平公正,帶給人民信心的一方
這樣的她,為了自己親愛孩子雅鍶多少還是保留了點私心,不想讓雅鍶受苦,想要自己承擔一切
有著象徵母愛的包容,也有為了孩子不顧一切展現出的威嚴,對於「母聖」這個角色所擁有的兩面性描寫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一個部分!知道母親的一片苦心而決心不再讓母親獨自承受的雅鍶,最後繼承雅芙意志的那一幕很棒///
配角部分大活躍的還有反聖,第二集就對這位大叔有很不錯的好評了,這集更是股價上漲w
與星聖之間的回憶看的真是令人心酸...只能說這部的女角我都好喜歡(;ω;‵)
對了,優點部分當然還有每一集都維持高品質的插繪,ky老師的圖實在很棒~

接下來就是缺點,其實第四集我不甚滿意的地方大概就是劇情架構
說是劇情架構,倒不如說是敵役方的描寫我覺得實在差強人意
尤其是第四集最終BOSS的轉折更是讓我對第四集的評價下降""
沒錯,就是「魅影」這部分,可能是因為個人很喜歡二哥,所以從第二集埋伏筆後就相當期待魅影的活躍
期待了整整兩集,結果第四集末才被告知是個偽物,讓我有點接受不能orz
其實一直覺得「浩瀚之錫」在己方的角色塑造上一直很好,但不知道為什麼敵方的角色就不太有吸引力
可能是因為這部的敵役都是「純粹的惡」,很壞沒錯但壞的沒有魅力,給我的感覺就是「哈哈哈我超壞趕快來打趴我吧」(爆)
對第二集有相當好評的關係就是因為佩蘿達這個敵役有著不可抗的「惡的要素」
所以我本來是相當期待魅影真的是二哥,就算身為敵役可以是亦正亦邪的存在,明明覺得有更多可以發揮,在最後竟被打臉說是偽物,讓我實在有點錯愕...好啦也可能是個人喜好的問題這樣XD
總結來說,劇情發展太單一性&敵方不夠有魅力是我覺得這本目前最需要改進的地方bb

另外就是,像「浩瀚之錫」這種世界觀大+人物多的作品,能維持一定的出版速度是最理想的
不然很容易看新的一集時就忘記上一集在做什麼了...
同樣的情況在角川華人小說另一部由久遠寫的「流光森林」也是同樣的狀況XDD
不管如何,還是期待浩瀚之錫接下來的發展,自己也會繼續關注的,也對逸清老師說聲加油(`・ω・′)!!








1 則留言:

  1.   仔仔妳好,我是逸清,之前就在妳的部落格上看到拙作浩瀚之錫的書感,覺得寫的很細膩又能切中要害,也很感謝妳願意分享妳的感想。三、四集出版後也期待妳的書感,現在能讀到很開心呢。因為畢竟浩瀚之錫是商業作品,寫作時不能讓太多人先看到內容,所以出版後能得到回應,就算只有一兩句也是很高興的。
      母聖雅芙我試圖將她描寫成一個具有複雜人性的立體人物,同時也能讓讀者喜歡。魅影的真實身分,其實也算是全書的一大伏筆,如果太早揭曉整篇就爆雷了。我想再往後面的集數看下去,應該會對魅影與所有反派的真實面貌有更多的描寫。不過反派要描寫的有魅力的確不容易,這也是我要再加油的地方了。
      目前的劇情都是在替第五集的大轉變舖梗,下一集開始就會進入真正主軸,然後就一路衝到終點了。我會努力把續集快點生出來,也希望能讓妳一直看得開心囉^^


    版主回覆:(12/20/2012 04:48:51 PM)


    逸清老師你好,老師本人親自登門拜訪+留言實在讓我受寵若驚><!!
    先謝謝老師的賞光和厚愛,自己拙劣的書感文被如此讚賞真是不敢當(艸)
    上文也有提到自己相當喜愛雅芙,也能感覺的出來老師在這個角色身上所放的心力,我認為是有成功做到老師想要塑造出的形象bb
    原來魅影的底牌還沒完全掀完嗎?!!有點意外XDD
    不管是魅影還是有著大轉變的第五集都很令人期待,在這邊還是幫逸清老師說聲加油,自己也會繼續支持的>W<!!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