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書感│六百六十円的實情


作者:入間人間(林冠汾 譯)
插畫:宇木敦哉
出版日期:2012/06/29




最近書感更新的特別勤快(笑)
目前有購入&讀畢的輕文學基本上我都會打篇書感,這系列出到現在我收了四本
還有一本是最近才剛出的、由杉井光寫的「許愛之島」,這本我還沒看就是了。只能說這系列的書安定感都很高,就算不合胃口大概也不會覺得買到雷書,可能跟執筆的幾乎都是有一定好評的輕小說作者也有關吧bb
少了輕小說的直白、多了一點文學味,卻依舊保有輕小說的娛樂性,把這系列稱為「輕文學」的確是滿貼切的
至少目前買的這幾本我都還算喜歡(`・ω・′)!!

跟「失落的花園」同一時間買進的,結果拖到前天都快要年底了才看完
這本「六百六十円的實情」是由知名的輕小說作者入間人間所寫得一本輕文學
之前也有說過自己其實跟入間人間的電波不是很合的來...
因為左的插畫跑去買了「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第一集回來看,結果發現這本對我來說算是個雷””
不是說很差還怎樣,單純是入間人間在這本的敘述方式讓我不怎麼喜歡…接著又看了去年入間人間原作的改編動畫「電波女&青春男」也覺得不太能提起我的興趣,歷經這些後我終於肯定我跟入間人間的作品大概不怎麼合得來(炸)
這次首批輕文學還是選擇了他的書不外乎是因為許多好評,加上不電波的入間人間這個評論wwww
光是不電波這點就足夠吸引我了,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再跳一次他的書坑XDD

回到正題,這本「六百六十円的實情」基本上算是一本青春群像劇,故事大綱也很有趣:「你會做豬排蓋飯嗎?」
整個故事的開端就只是BBS上面這一句看似毫無意義的留言,因為這句話,讓本來沒有交集的人們互相交錯,進而成長
這本的主角由「三葉由岐」「竹仲」「骨牌」「各務原雅明」「老人」這五個人所組成,書中總共分為幾個章節,而每個章節都分別由五人各自的第一人稱來敘述,本來一開始看第一章的時候覺得還滿無厘頭的,不過經過第一章後漸漸看的出來劇情的頭緒,書中主要的五個角色其實都有許多的缺點和對未來的茫然,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以及如何決定之後人生該走的方向,看完後自己覺得書中的「你會做豬排蓋飯嗎?」這句話只是個隱喻,把這句話做個延伸,我認為作者是在問「你到底會做些什麼?」
前面個自由四個年輕人的視點描述故事,到最後又以BBS問句的發言人兼事件開端者「老人」作為收尾,年輕和老人之間的對比十分強烈,老人雖老,但內心卻依然保有那份年輕,算是相當有趣的對照bb

不管年紀變得多大,我的人生永遠是接下來才要開始。
就先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儘管整本書沒有很大的高潮迭起,但其中的起承轉合做的相當好,主題看似莫名卻十分值得玩味,整體來說算是一本佳作!自己讀完後是不到很喜愛的程度不過也抱持的一定程度的好評就是了///
只能說入間人間寫不電波的故事還是能打中我的好球帶啊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