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心得│2012夏&秋番完結小感


收錄:トータル・イクリプス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となりの怪物くん神様はじめました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ひだまりスケッチ×ハニカムK好きっていいなよ。
   ヨルムンガンド PERFECT ORDER

說要上周末打結果又拖了一周XDD
發現每次打的番組完結感都很多部要寫,這次也高達9部""
看來之後要跟新番文一樣分個2篇文章打了,不然看起來感覺有點亂w

トータル・イクリプス 



品質落差很誇張的一部,本來想說會有很多熱血機戰場景的我看來是期待錯誤了XDD
前兩話的沉重氣氛很吸引人,結果中段竟然是老梗的後宮展開,到換OP2後才又精采起來,整個就是很不平均,而且感覺很多都沒交代好就完結了,連最終話都收的很草(什麼情敵宣示囧?!!)
結果看了討論才發現原作也是沒完結斷在這裡((((;゚Д゚))),好吧…既然是這樣也不能多說動畫什麼了www
真要說的話我是滿喜歡勇哥和唯依姬這對就是了,看這兩人的互動是我撐完這部的最大動力(炸)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看完後深深覺得這部最好看的大概是前兩話www
翻翻之前新番1~2話的實況文,發現我的評價好高XDD
講真的,一開始SAO前兩話的確是滿讓我驚豔的,尤其是第一話那恰到好處的緊張展開更是非常吸引人,結果從第三話就開始走下坡了,除了演出上不夠力外、劇情連貫度也有問題,這方面可能是原作本身的問題就是了,但動畫STAFF沒有修飾劇情上的銜接問題,反而讓這些缺點更突顯""
後來SAO的各場戰鬥更是虛弱無力,甚至連最後的BOSS戰都作的很差,吐槽滿點的一集www
之後的ALO篇整體來說表現的比SAO好很多,但劇情本身實在是很乏味,SAO篇縱使缺點多,但至少故事還算有趣,反觀ALO的劇情就相當空洞,須鄉虐待亞絲娜那集更是讓我看的直搖頭…(子安演的很賣力所以有加分就是了w)

這部對於人物的描寫也很平板,尤其是桐人和亞絲娜之間到底何時有如此深厚的感情讓我很不明白所以對這對的閃光一點感覺都沒有…
桐人外掛開太強我想很多人都婊過了,不是說主角不能開主角威能,但也要適當+讓人信服阿…
開太強的結果就是有緊張場面一點都不擔心,反正最後還是會開外掛取勝嘛(σ゚∀゚)σ
嘛…這部可以講的缺點其實還有一卡車,但我看還是先到這打住吧w

看完後不是不能理解這部會紅的原因,畢竟SAO集結了很多受大眾歡迎的要素
看到動畫小說都賣得如此好,可見大多數人還是很吃這種吧…(望)
當然,單憑動畫的表現去評論原作的好壞是不公的,所以單就「動畫」來說,我給這部的評價其實不怎麼好就是了
同作者的加速世界動畫我還比較有好評bb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先在這邊排一下秋番裡自己對三部少女漫的喜愛度好了↓
好きっていいなよ>>神様はじめました>>>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由這懸殊的排名就可以知道我對鄰座這部實在沒什麼感覺(爆)
論上面三部的人氣度,這部應該是第一的就是…但該說這部不是我的菜嗎…反正就是無感""
想了一下…原因大概是因為男女主角都不得我喜…
雫純粹是個性打不到我,春我就真的喜歡不起來,加上這兩個又一直鬼打牆告白,讓我看的有點煩躁orz
男二的山賢是比春好,但也不會特別想應援他跟雫,單純喜歡看他吃鱉的樣子www
看完覺得只有阿佐和阿三哥是常識人…所以這部也比較喜歡這些常識人配角XD
反正就這樣吧…不多提了,大概單純是這部打不進我的好球帶(′・ω・`)

神様はじめました 



緣結神算是滿漸入佳境,從一開始覺得節奏微妙,到後來看的滿開心的,奈奈生和巴衛的互動也讓人我看的2828(艸)
而且這部的主要男角都還滿討喜的,傲嬌全開的巴衛、可愛的瑞希、歡樂的KURAMA
不得不說KURAMA專屬MIX ED那集實在太經典了,超GJwwww
該說果然是大地丙太郎監督,儘管是很少女風味的作品但男性觀眾應該也能看的很開心,而且讓我很意外的是這部竟然是秋番三部少女漫改編作中目前BD賣的最好的一部XDD
整體來說雖然這部在各方面都相當的省錢,但還算是很不錯看的少女漫改編作//

中二病でも恋がしたい! 



いい最終回だった!最終話實在看的很感動QAQQQ
其實本來放送前對這部興趣是不太大的(可能是因為標題的關係?)
會想追有大半原因是因為石原監督的關係所以讓我決定看的,結果沒想到表現的那麼棒!超出我預期XDD
節奏輕快、有搞笑有感動有閃光、每個角色也都有各自的發揮和獨特的魅力///
整部的架構非常完整,從一開始的趣味搞笑、到中段的沉重走向、後段俐落收尾,全劇的主旨相當明確,故事上的前後呼應也很秀逸,再加上京都動畫強力的品質加持,只能說這部真的是很棒的小品超良作>W<

這些都是人在一生中永遠重複著 永無止境的重複
悲傷 害羞卻又可愛
名為「自我意識過剩」的疾病 名為「自己」的不可繞行之路
人一輩子都活在中二病裡
最後旁白的這段總結實在很好,人本來就是自我意識的生物,只是程度上的多寡罷了
不論是從狹義的中二病到廣義的中二病,這部都做了個很棒的收尾和解釋bb
基本上這部基本上也算是京阿尼的半原創動畫了吧(幾乎把原作打掉重練了w)
也期待這期全原創的たまこまーけっと(`・ω・′)!!

ひだまりスケッチ×ハニカム 



安定安心的向陽四期,也在全員集合&溫馨氣氛下圓滿結束了
向陽這部的最大特點就是溫馨可愛又治癒,角色們也都很可愛,每次看到向陽莊的成員聚在一塊就很滿足了XDD
如果有機會的話也希望之後會有五期吧///

K



本來看前幾話我對這部是有點負評,但之後整個故事慢慢的有個頭緒後就漸漸改觀了w
說真的K的故事格局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反倒是劇中對角色刻畫的比較深
劇情和設定本身比較像是陪襯角色的,簡單來說就是賣角色啦(炸)
雖說這樣,這部在整個故事架構和伏筆回收這幾點其實算做的不錯,這也是我後來改觀的原因bb

不過有些人應該是不太喜歡這部太過賣弄的感覺,事實上我也覺得這部不管是角色還是演出部分都有點做作感,該說商業氣息很重吧?動畫還沒播多久BD就發售了還附加角色歌,加上這個叫K PROJECT,表示不只是動畫,漫畫、小說也是跟著企畫連動的,動畫本身就算賣的普普,靠著其他連動作品也能持續吸金,據說紅組的小說可是一發售就被搶購一空了說XDD
總結來說個人對這部是不到喜愛的程度,但整個世界觀的設定和劇情架構我還是抱著正面評價的
之後的二期也普通期待,順帶一提,拜託二期給我更多的くろくく啊官方(艸)

好きっていいなよ。 



秋番三部少女漫改編作中自己最喜歡這部了!!!同時也排的上個人秋番喜愛度的TOP5内bb
每次看完都很期待下一集,算是我上季的每周養分(艸)
分析了下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喜歡這部,大概有主要三個原因:女主角塑造的很成功、秀逸的演出、優美的音樂
先說第一點好了,我第一次這麼喜歡少女漫的女主角(ノ′∀`)ノ!!!
梅這類型的女孩做為少女漫女主真的滿特別的,有自己的一套原則和想法、不輕易隨波逐流、很珍惜對自己重要的人事物,還有臉紅的時候破壞力實在超群(躺)很喜歡梅對大和流露出乙女的一面,真的太可愛了>W<!!!
我覺得梅這種女孩子讓人滿有共鳴感的,加上劇中梅心境的獨白很多也是一大特點,配上茅野的聲音又更加分了///
後面兩點更是這部讓我有如此好感的因素,之前在實況文也有講,好きなよ的演出配上音樂真的讓我很享受
整個氛圍被渲染的很好,尤其是比最終話更最終話的#12,梅穿著浴衣奔跑那幕閃過的回憶畫面,搭上スネオヘアー演唱的「さらり」,整個讓我眼睛不自覺的冒汗・゚・(つд`゚)・゚・
音樂部分我是看了三到四話後才去找資料,才發現野見祐二這位製作人曾經負責過吉普力「貓的報恩」的音樂
難怪品質這麼高(笑)
雖然同季少女漫改編作中這部算比較冷且反應兩極的,不過好きなよ真的讓我大滿足啊(*′Д`)!!!

ヨルムンガンド PERFECT ORDER 



因為事前就知道這部拆成兩季分別放送,所以上次一季完結時就想說到時候二季全播完後再來打小感。這部整體來說算是很值得一推的漫畫改編良作,原作派幾乎也對動畫給予了一致性的好評///
動畫不管是在作畫還是演出上都相當的穩定,擔當系列構成的黑田洋介也把劇情節奏抓的很好,加上音樂是品質保證的岩崎塚,各方面的搭配都很棒。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話數果然是#15了…敬R・゚・(つд`゚)・゚・
結局方面,一開始看到的確覺得有點微妙,非常的開放式結局XD
有人說是作者沒辦法描寫好之後的那個新世界,所以就斷在這完結,我個人認為這可能也是因素之一,不過比起新世界,我想作者還是把重點拉回到最初的主旨,那就是ココ所蘊含的瘋狂、以及跟隨著這名為ココ的瘋狂武器商人夥伴們的旅程故事b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