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遊戲│eden*



静かに、終わりゆく世界で……少女の最後の恋物語。
この星に残された、最後の楽園の物語


總算在昨天結束了這片!!明明長度很短卻讓我拖了那麼久才跑完真的是各種的不忍說XDD
昨天剛通完,今天馬上打心得對我來說也挺難得的就是,那麼以下開始短感


美術

毫無疑問的美術表現這部分一直都是minori社的強項,這片依舊維持精緻高品質的美術,配上16:9的畫面和光影十足的上色相當的漂亮,只是原畫部分比起七尾主力的ef顯得比較不穩定,不過這缺點靠強大的光影上色蓋了過去就是XD


音樂



一樣是安心安定的天門品質,跟ef同樣,整片OST聽下來就很像在聽優美的古典樂專輯,非常適合晚上當作業用BGM,其中個人很喜歡OP的純音樂版本〈To the new world〉

演唱曲部分就只有一首OP〈little explore〉,同樣是由原田ひとみ演唱,OP動畫一樣是漂亮到令人驚艷,雖然eden的OP不再是由新海誠負責,而是改為sata、tsukune.、結城辰也這三位合力擔當,但還是一樣是高品質!

故事劇情



《eden*》的故事背景是在地球遙遠的未來,由於巨大的能量體使地球發生了各種變異,讓地球面臨滅亡的命運,為了趕在地球滅亡前內離開,人類制定了「地球脫出計劃」
在這計畫的核心,則是名為Felix這個通過基因改造,獲得高智能且長生不老的生命體,男主角榛名亮為了保護身為Felix的シオン而被派遣到研究所終,也因此跟シオン邂逅

一開始玩的時候覺得シオン的聲音跟我想像中的有點落差,畢竟從人設給我的感覺シオン應該是偏比較蘿莉聲,沒想到這麼的知性,不過看到遊戲中的設定後就能理解了就是XD
其實還滿喜歡シオン這種帶著知性冷靜,但卻不失少女的聲音,很舒服///



劇情主要分為兩大部分,第一部分描寫研究所生活到逃離的過程、第二部分則是亮和シオン逃離後的生活到結束

這部裡面我最喜歡的女角其實是ラヴ,除了中村繪里子有加分外,個性上的描寫也很得我心,堅強的外表下有著脆弱的一面,只是ラヴ在劇中真的是各種的不憫""
對亮有好感但對方卻不當作一回事,甚至也沒有想起以前跟ラヴ的回憶,亮逃離前跟亮兵戎相向那幕也讓我痛了一下…真的是沒有得到回報的一個好女孩orz
最後也只有在ED影片中出現,可以的話真想看ラヴ後半段再出場說…



おやすみ、シオン
そして…ありがとう
故事最後也在意想中的發展下收尾,シオン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在只屬於自己和亮的世界中陷入永遠的沉睡
這邊的BGM配上演出非常秀逸,很美的劃下故事的句點(;ω;‵)

總感



很喜歡這張CG,但前面沒機會貼所以擺在總感這
其實讓我拖了那麼久才斷斷續續跑完就知道這片對我的吸引力普普,所以PLUS+MOSAIC這個我應該是不會打了XD

真要說的話,這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那漂亮到不行的背景畫!尤其是eden跟ef不同,風景背景很多,結尾前配上音樂演出閃過這幾張的時候實在滿鳥肌的,看到瞬間整個很想把圖截下來當桌布(炸)
也可能新海之前在ef時有做過協力,所以我一直覺得minori社在美術表現上總是有一股新海味XD

總結來說,這片給我的滿足度雖不是那麼的高,但整體來說也算是個不過不失的良作,劇中想傳達的主旨我還是抱著肯定態度的。

在快要完結的世界(eden)裡,只屬於亞當(亮)和夏娃(シオン)的戀物語。



5 則留言:

  1. 這片漂亮規漂亮,不過玩到最後還是有種小失望的感覺(炸)
    大概是車輪那類的遊戲到了關鍵的時刻就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催淚場景出現
    但eden*的結尾方式卻非常的平淡......淡到我對這末日的結束完全沒有感覺
    畫面跟音樂雖然很神,不過會讓人轉移注意力...真不知道該說這是好還是壞= ="
    然後我的感想跟這篇網誌幾乎99%契合
    http://surielf.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144944
    當時跑完本來還在想要打什麼網誌的,結果發現網路上有人把我的心聲全講完了XD

    版主回覆:(02/11/2013 05:42:18 PM)


    我是不至於到失望,不過沒有預想中喜歡是真的就是了bb
    只能說這片從頭到尾都的情感表現都非常淡,我對劇中的世界末日也沒什麼感覺www
    感覺M社在這片強調的就是兩人那淡而美的愛情,所以想要維持這片所營造出的唯美感吧...?
    意境是很棒但玩完總覺得少了點什麼(′・ω・`)
    注意力會被神到不行的音樂和背景拉走的確是不可避免的一點XDD
    喔!!謝謝南貼的感想文,裡面不少地方也有跟我的想法重疊到(炸)
    對世界末日這設定太沒有實感果然是很大的問題點""

    回覆刪除
  2. 琥珀有寄信過去喔~
    eden麻煩順便(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好XDD
      那我在信件裡面一起回覆琥珀bb

      刪除
  3. 還不錯吧w
    時隔許久琥珀我終於通關它了(X
    長度大概偏短的五小時 不過設定還滿完整的
    BGM和繪圖的水準也很高,題材不錯
    但感覺離神作還是有一段距離

    其中有些地方滿可惜的
    感覺翻譯沒有潤過句子..冏

    順帶一提
    目前琥珀心目中第一名的神作是五彩斑斕的世界-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琥珀通完這片XDD!!就劇情上我個人對這片其實沒有預期上的喜歡(可參考上方的留言回覆)
      但是BGM和美術表現就如預期中是minori社的高水準就是了bb

      五彩斑斕的世界這片的評價也普遍不錯,之後如果把手邊的坑清掉了應該會考慮這片w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