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心得│2012秋番完結小感


收錄:新世界より絶園のテンペストバクマン。3リトルバスターズ!マギ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PSYCHO-PASSROBOTICS;NOTES


新世界より



如果2012叫我推薦一部最值得看的動畫,那我一定會首推此作!!這部真的是部非常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因為動畫是建立在強力原作的基礎上,所以這部不論是在世界觀、角色描寫、亦或是劇情架構上都十分的完整,從一開始12歲時期對自身社會和外界的懵懂無知、14歲時期知道各種被大人隱瞞的真相、26歲時期人類與化鼠間的爭鬥,這之間整個起承轉合都安排的恰到好處。尤其最終話揭開的真相更是神來一筆,雖然當初看前面就隱約覺得化鼠的真實身份了,但最終話揭曉這個事實後還是相當震驚,這部的劇情實在把善惡反轉元素發揮到淋漓盡致,相當佩服bb
偽りの神に抗え
看完後回頭再來看上面那句最初的宣傳標語,更是不禁鳥肌起來

人和化鼠,本是相同的存在,卻因為擁有咒力的新人類強制讓那些舊人類失去了本來的姿態;舊人類因知道新人類有愧死機構所以動起來歪腦筋,會造成最後的結果都是環環相扣的,並沒有對錯,到頭來、不管是人還是化鼠,都只是想要生存下去而已,而覺在最後對早季所說的「但你有辦法把他們當成同胞嗎」也點出了種族不是重點、而是內心的想法

故事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化鼠「斯奎拉」,縱使前面的劇情把斯奎拉描寫的很奸,但其實自己一直沒有對斯奎拉產生什麼厭惡感,終究斯奎拉也只是想要正當的生存下去而已...斯奎拉吶喊著自己是人類、以及最後早季對斯奎拉像是對舊友懷念式的獨白都讓我眼睛冒汗・゚・(つд`゚)・゚・
然後浪川配斯奎拉表現的真的很好,完全沒想到浪川還能有這種聲線和演,最後判決的吶喊那本聲都出來了XDD
早季最後沒有選擇殲滅全部的化鼠,這只是治標不治本,早季決定來面對這個問題並改變現況,富子真的是選了一個相當不錯的人當繼承者。看著最終話覺早修成正果,配上對眾人的回憶畫面,回顧早季一路上所失去和得到的,就有種說不出感慨和感動(;ω;‵)

除了劇情外,這部在音樂和演出上都表現的很好,氣氛也都渲染的不錯,縱使不少人在那邊一直挑作畫崩壞,但我真的覺得比起作畫、上面這些要素重要多了,至少音樂、演出等讓我有感覺到STAFF群的用心和努力!
而且還有看到現在動畫中難得見到的背景動畫呢w
總之就我個人來說非常喜歡此作,同時具備哲學和文學內涵、也不失娛樂性的作品,有興趣的話推薦一碰bb

絶園のテンペスト



世の中の関節は外れてしまった。
ああなんという呪われた因果か。
それをなおすために生まれついたとは
收的非常平穩且漂亮的一部,覺得這部的節奏雖然偏慢但一直都很穩定XD
劇情前半段圍繞在葉風和起始之樹,後半段則是著重在起始和絕園之樹、以及殺死愛花真正兇手的主題上,劇中也許多引述莎士比亞「哈姆雷特」和「暴風雨」中的名言,我想喜愛文學的多少會喜歡這種文學捏它吧bb
另外嚴肅中的搞笑(?)也是特點之一,像是很歡樂的左門固有紫色扭曲空間、還有討論吉野女朋友那集都滿有笑點的XD
角色方面,這部我喜歡真廣大於吉野,覺得真廣看似狂妄但思想卻單純,還有沒發現自己對愛花的情愫這兩點都很有趣www女角的話,愛花和葉風都喜歡,兩人的魅力之處不一樣///

バクマン。3



這次的第三期算是為爆漫動畫正式畫下了句點,自己雖沒看一期直接看了二、三期,本來只是衝著森田而追的一部,但追到了最後也被劇情所感染,所以看到這三期最終話的時候也是相當的感動,那種為了夢想而努力和前進的感覺真的很棒!
動畫也改編的安定且恰到好處,據原作眾表示動畫最終話比起漫畫交代的完整、加上也砍掉了七峰二度成為反派對手這個被不少人為之詬病的段落,劇情變的更加合理順暢,配上最終話前後呼應的演出,論整體表現算是相當不錯的漫畫改編動畫,再加上讓我追這部的主因森田配的平丸實在是表現的太出色了!!自己為了森田而看這部也值得啦XDD
是說最終話特意做的REVERSI OP和片段感覺真的頗有看頭,OP很帥害我一度想說會不會放完整1:30分出來
結果果然沒有(炸)

リトルバスターズ!



以我這個遊戲已經全通的人來評論動畫的表現…其實我覺得算不差(認真)
只是怎麼說呢…有種太過於平淡、像在喝白開水的感覺XD
動畫改的相當文藝,用了大量的理樹獨白來撐場,畫面又太過於靜態,日常描寫沒有遊戲中給人的那種歡樂無厘頭感,所以就變成了最後這種不上不下的狀態,然後記得遊戲中明明一堆日常BGM可用啊,動畫怎麼老出現那幾首www
至於女角線作的還算不錯,動畫表現最好的兩條女角線應該是美魚和庫特了,在演出上看的出有用心,只不過純動畫黨會覺得莫名其妙是正常的,因為都是關係到最後Refrain的伏筆,自己之前也有說過,LB遊戲最精華最成功的部分莫過於Refrain,女角的個人線就我實際跑完遊戲的評價說真的也不怎麼高(爆)
另外不忍說其實#25有作出謙人和古式這兩人的劇情已經讓我很高興了,當初跑遊戲時就被這對打中!!
動畫的古式好可愛啊///

最終話如預想中的在棒球賽中結束,也如預期的公布了Refrain篇動畫的消息,動畫版的評價能不能提升就看這Refrain作的好不好了,只是我很好奇把一季看到完的動畫黨到底還剩多少就是了""
不管如何,加油吧JC和動畫STAFF們!!

マギ



還是要來講講這個被多數原作眾們打入黑歷史的MAGI動畫XDD
看完這部的我目前依舊是純動畫黨,但以我這個動畫黨的人來看也是不怎麼及格的一部動畫,只能說這部就各種方面來說運氣都很差,明明是暢銷作還排在日五,但遇到沒幹勁的監督、抓不住人物特點的和劇情節奏的系列構成…
除了可惜還是可惜orz
當初巴爾巴德篇一結束,進入新篇章後我就覺得風格和走向怎麼都跟巴爾巴德篇不太一樣,之後看了討論才知道貌似後半段劇情不只趕火車還原創,原創就算了還原創的不怎樣,實在是令人哭笑不得,最後得知有二期時又在心裡OS:啊明明就有二期,前面那麼趕是在趕什麼啊wwww好好作不行嗎www
如此這般,就連動畫黨的我也看的直搖頭,也能懂原作粉的無奈…
往好的方面想,至少巴爾巴德篇結束那話還作的不錯XD
我想這部留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那難聽又活像小學兒童歌唱班程度的ED1吧(゚∀゚)

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



櫻花莊算是我近幾年看的青春校園類型輕小說改編動畫中很推也頗喜歡的一部///
題材和劇情本身並不算特別突出,不過這部在演出和氣氛營造上實在很有一手,而且主要角色群都有各自讓人喜歡的地方也是一點,尤其是作為女一和女二的真白和七海都好可愛!!!不器用但總是以自己的方式關心別人的真白、賢慧體貼的七海,讓人簡直無法選擇啊(躺)
配角群們各自的感情描寫也都讓我很喜愛,不管是龍リタ亦或是學長姐組我都非常喜歡
尤其看到前面如此揪的學長姐組最後有修成正果真是太好了(;ω;‵)
順帶一題,自己相當讚賞かやのん在這部詮釋真白的表現,從一開始偏無機質,到後來融入櫻花莊的生活並跟大家成為好友後感情上的變化,這中間的轉變表現的很好,真的是越來越喜歡かやのん了(艸)

拉回正題,整體來說這部我對前半部、也就是1クール的評價比較高,2クール以劇情來說並沒有前半段來的吸引人,可能是我對前半段所著重的「天才和凡人之間的對比」、以及那種朝夢想前進的青春感抱有比較高好感的緣故吧bb
上面也有提到,這部在演出上的真的很棒,每次入力的地方主要場景都給我種映像美,像是真白的初登場、最終話空太和真白一起仰望著櫻花樹那幕都讓我印象很深刻。
每話尾以吸引人的演出導入ED曲也是個人對這部相當喜愛的地方(ノ′∀`)ノ
總之這部絕對是這幾年滿值得一看的青春校園類型輕小說改編動畫,至少我是這樣覺得bb
一些反韓激進份子的無聊舉動和言論就隨他們去吧w

PSYCHO-PASS



說實在的從開頭到最終話,這部一直給我種不完全燃燒感,不過要說是怎樣的不完全燃燒感我又說不太上來XD
應該說這部在設定上真的算滿有看頭的,可惜沒有好好加以發揮這項最大的優勢,很多可以再加以描寫的地方都沒有再往下繼續挖掘,都僅僅提到表面。1クール以單元劇來呈現的方式節奏稍嫌緩慢,有些話數並不是那麼重要,跟主線也扯不太上有什麼關聯。整整22話這樣看下來,會發現話數多不過實際上劇情卻沒有進展多少,除了知道巫女系統的真面目和處置掉槇島外,其它問題都還是沒有解決…
以上這幾點都讓我覺得STAFF群想營造出龐大的故事架構,但實際上的故事格局卻很小""
角色方面則是多著墨於狡噛、槇島、朱這三位主要角色上,其它幾位看似重要的配角其實也都滿打醬油的,其中彌生雖有一話個人回,不過最後的交代也不了了之www

法が人を守るんじゃない。
人が法を守るんです。
撇開上面這些問題,這部在整體表現上我還是保持肯定態度的,想表達的一些理念我滿喜歡的,像是最終話中小朱說的這句就讓我印象很深刻,不是法律要去保護人、而是人們要去守法,積極和消極的對比也有暗喻現代社會的感覺,就是因為小朱清楚了解到現在所社會所擁有的安寧和基準法則都是巫女系統所帶來的,毀了它、社會將再沒有規範的依據,這也是小朱雖然憎恨巫女系統但還是執意不摧毀它的原因,同時也是她不想讓狡噛親手解決掉槇島裡由吧…
說真的當時只看第一集實在沒想到後來小朱會成長的那麼多,對她這個女主算滿有好感的,如果中之人不是花澤的話我應該會更喜歡她www而假文青(?)槇島同學,我覺得他的確是很有魅力也很有想法的反派,但也僅此而已,他殺害無辜是無可反駁的事實,所以我對他絕對稱不上喜歡就是了XD
留下的謎不少、最後也是前後呼應的開放式結尾,如果有二期的話那我也樂觀其成///

ROBOTICS;NOTES



各方面都表現的相當穩定的一部,劇情張力雖跟科學系列前兩部相比起來弱許多,但可能是因為我本來就把這部當成王道青春劇(?)來看的關係,再加上早就被捏到最後的黑幕,所以對於陰謀論也就不怎麼去計較了
比較看中的是動畫整體的演出和氣氛這樣XD
動畫也加了一點前作S;G的小捏它,最明顯也直接以成長姿露面的小動物不用說,還有助手也有在BBS上以慣用的暱稱出現,對有碰過S;G的人來說會是滿會心一笑的地方,只是沒有受到打擊的小動物成長後竟然是這麼可愛陽光的少女實在是讓我想也想不到,當初玩S;G對她印象並不怎麼好,幸好R;N加分加回來了www
女角回中比較喜歡芙勞和淳的回數,其中淳回即使很趕的一集結束,但我還是被感動到了(;ω;‵)

另外這部的OP/ED都相當好聽!!尤其是いとうかなこ所演唱的ED2「トポロジー」聽第一次就喜歡上了////
OP2的演唱人身份也讓我很吃驚XDD





2 則留言:

  1. 十月三大強檔我看前面時一直是RN>PP>自新
    結果結局後整個倒過來……自新>PP>RN
    自新真的是很棒的作品啊,看完後很有感觸
    但我不太會表達就是了XD
    後面瞬的劇情都好讓人難過啊Q_Q

    MAGI的話,我還是推薦去看漫畫啦,動畫的阿尼巴巴是誰啊!我才不認識他呢!(喂

    版主回覆:(05/06/2013 04:28:29 PM)


    這三部我一直都是新世界>PP>RN的,看完最終話後對新世界的評價一口氣比這兩部高出許多www
    來自新世界真的是部好作品bb

    很多人都直接推漫畫XDD
    不過我很少追漫畫所以還是觀望狀態就是了w

    回覆刪除
  2. 我只有看爆漫(但這部我也是先看動畫看了第一季後才跑去補漫畫)
    動畫好燃!!!熱血死了
    第三季省掉了好多好多橋段還把福田在廣播裡發威的地方拿掉了
    我是覺得這個部份保留其實會幫福田加分(欸)而且頂多佔幾分鐘的畫面
    最後的婚禮還是沒出來阿(捶地)但是有平蒼婚禮///
    而且我完全沒發現平完是森田配的!!!
    表現的太出色了!平丸超吸睛!每次出來我都好開心


    版主回覆:(04/18/2013 07:14:12 AM)


    動畫真的很燃阿!!看著看著都被那種拼勁和感染到了XDD
    看小聖說的,雖然動畫有省掉不少地方但感覺還是很棒///
    動畫沒有最高和亞豆的婚禮不過有平蒼也算是跟漫畫來個互補吧我想bb
    平丸在第一季最後一集有出聲,雖然只有短短的不過馬上被森田粉認出是他XDD
    森田配平丸的表現實在很棒,我這森田粉也不得不來讚許一下www
    他配平丸的聲音還滿地聲的,每次平丸出來就充滿了歡樂氣場,所以每次都很期待平丸的出場(ノ′∀`)ノ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