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

敗家│Jewel CARNELIAN ARTWORKS


前陣子入手的台版C姐畫冊,由青文代理,日版的出版日期是2012年,還算是滿快就代理的一本畫冊,之前也在其他畫冊的敗家文有提到,自己還滿喜歡青文會代理一些畫家或作品的畫冊進來,價格相對便宜外質感也不錯,對我這種喜愛看美圖但預算又有限的人真的是個福音>W<!!

回到正題,說到C姐,還是得偷偷承認我其實沒有玩過半款她負責人設的遊戲(爆)
雖然如此,自己還是滿喜歡她的畫,加上又是美少女遊戲的知名繪師,所以這次就買下了這本畫冊
品質不錯又有雙封面,很棒///
身為繪師不過又身兼遊戲製作人的身份,除了男性向外也跨足女性向原畫這塊,所以一直覺得她是個滿有才華的人。這本收錄的大多都是新圖比較多和少部分舊圖,新舊相比的那種年代感(?)還滿令人懷念的w
看的出來C姐圖的線條越走越簡潔了,不過上色還是很鮮豔美麗!
近期感覺在同人創作和活動上比較活躍的感覺XD(看向P網的更新)
那麼以下就貼幾張畫冊的內頁上來(`・ω・′)!!



配合這本畫冊畫的幾張新圖,好喜歡第一張夢幻又飄逸的感覺>///<
第一張與等下後面提到的某一張圖是互相輝映的bb




幾張商業遊戲的宣傳圖bb




照了幾張舊圖上來,明顯看的出來跟現在的風格有差,說到前三張就讓我湧起一股懷舊感wwww
這時候就要追溯一下往事(?)
以前小學的時候,因為那時候還很懵懂無知,加上知道收圖的管道還不多,所以當時很流行在PChome之類的相簿挖圖,這類相簿都會被命名為「CG美圖」之類的,裡面就是放很多不同畫家畫的美少女圖雜燴,其中C姐的圖更是常常被放到這類的相簿中,像是頭三張就讓我印象深刻,因為都是當時有在這類相簿收到的圖(炸)


與日本三麗鷗合作推出的HELLO KITTY 印象繪

剛好最近在跑俺翼,所以照照這張明日香上來XD

照一張男角圖上來平衡一下www



這張「信件」的插圖是C姐在13年前畫的作品,也是最舊的畫作
C姐說這張是她使用CARNELIAN的筆名工作時,第一次在「畫什麼都可以」的指示下自由地畫出的一張圖。
前面有提到畫冊的第一張新圖是與這張舊作相互輝映的,從信、勿忘草到澄花、月夜轉成傍晚,是串起「過去」和「未來」的兩幅畫作bb


最後這兩張是台版一刷附的線稿本,張數不多但對於喜歡C姐的人來說這本線稿本應該是滿值得收藏的(ノ′∀`)ノ!!
嗯!總之真的是滿物超所值的一本畫冊,買下來還頗滿足的///



2 則留言:

  1. 這本感覺好像沒有很薄的感覺←沒有買的人b
    我沒買的原因是...覺得C姐好像很常在出畫冊,而且裡面的圖都有重複到,再加上不喜歡她這幾年變簡潔的畫風
    雖然是這樣,她的畫冊我有買的只有遊戲設定集那種orz

    這本看起來好像綜合了她前後期的畫風都有收錄
    而且沒有奇怪的畫面(何)做得很全年齡,還蠻值得推廣的XD
    有幾張圖看起來主筆是她那幾個助手畫的,不過那些人本來就是她的STAFF之一,也沒什麼奇怪的w

    PCHOME相簿那個年代我也常抓圖,當時就C姐、鈴平、西又葵、山本和枝、七尾奈留這幾位美少女GAME大手繪師最紅,最常看到的果然還是校園CG跟巫女圖wwww
    我覺得那時認識到的C姐畫的那些CG...尺度從超大到超可愛都有,是C姐作畫特色的全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的確沒有很薄,倒不如說滿厚的,總共160頁XDD
      >>覺得C姐好像很常在出畫冊
      咦咦有嗎?!!據我打這篇文章去翻維基時看的資料,沒記錯的話加上這本C姐也才出了3(還是4本?)的個人畫冊,不過如果是遊戲設定集的話那應該不少就是了(爆)
      她這幾年的畫風的確是變的簡潔很多,跟以前相比少了點味道(?),不過圖還是很漂亮就是了w
      感覺南應該是比較喜歡她桃華月禪那時期的線條和畫風??

      >>綜合了她前後期的畫風都有收錄
      是這樣沒錯,只是有大部分的比例都是後期,前期差不多就是我拍出來的那幾張加上5~6張左右吧bb
      做的很全年齡這個的確是沒錯wwww
      說到這個就想到我這本是在學校的7-11取貨,所以就直接在宿舍開封&觀看,室友也有過來瞄幾眼還說圖很漂亮,所以的確是適合推廣XDD

      喔喔!!!原來南也有經歷過PCHOME相簿那個年代嗎(゚∀゚)!!!
      真的超懷念的啊那時候,的確南舉的那幾個繪師都是大宗,校園和巫女服超多的www小時候還不知道但長大了後才驚覺「啊原來我那時候收的圖是OO畫的啊!」的這種感覺(笑)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