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實況│2013夏番小感#1


OP: 「はじまりの海」by 坂本真綾
#1收錄:たまゆら ~もあぐれっしぶ~Free!ステラ女学院高等科C3部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G

夏番穩定視聽中,只是實況雜感文又被我拖了一些時間才生出來XDD
目前堆積中的文就是三篇夏番實況文和一篇乙女遊心得,希望能盡量在七月結束前把這些積欠文都補完
目前夏番確定棄追的有「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 女神篇」和「君のいる町」這兩部,前者是因為動畫直接跳段作女神篇讓我這動畫黨無法銜接,由於自己目前也不便補原作所以就棄了,之後如果有時間再來補原作和動畫吧;後者部分是因為還要補看之前出過的OAD所以就打消主意了,不然這部的復古感我其實也不排斥的(笑)

たまゆら ~もあぐれっしぶ~ 01~03

ED: 「ありがとう」by 中島愛

安定安心的治癒番,每次看這部就覺得身心靈整個被淨化(炸)
幸福溫馨的氛圍真的很棒,非常適合一週一集放鬆用
二期以ぽって想要自己創立攝影部做為開頭和主軸,也加入了かやのん配音的新角色三谷かなえ,看了第三話後覺得かなえ超可愛的啊,人設配上かやのん治癒的聲音真是絕搭(*′Д`)
OP/ED方面也是一慣的真綾&中島愛組合,維持著清新曲風和溫暖的畫面演出,相當喜歡這次中島愛唱的ED,初次聽就有種被感動的感覺,中島真的滿常拿到好歌、曲風又適合她歌聲的曲子bb

Free! 01~03

OP: 「Rage on」by OLDCODEX

從一開始放出就大轟動的CM,到之後確定動畫化後到正式放送,這部真的是未放送就掀起一股話題,原因無它、就是因為這部Free!是以往都集中在男性市場的京阿尼首次挑戰新市場的作品,當然除了想要吸引女性市場外,也很明顯看的出來想要吸收腐眾,商業味十分的濃厚,不過我對這樣意圖明顯但又拿的出其實力的京阿尼感到滿佩服的就是了,寫到這裡覺得自己果然是個死忠的京阿尼飯www

不得不說三話看下來真的是意外的有趣,比我預期中表現的還出色
也是久違一部讓我每周都期待新一話然後直接跑去看生肉的一部XD
從一開始簡單的人物關係交代、建立游泳部到游泳新手加入的劇情架構頗不錯,以前幾話的表現來說掴み相當棒!節奏輕快、人物的描寫和互動也很有趣、畫面依舊是安定的京家品質,非常的漂亮,尤其是水的表現很令人讚賞,水花和波紋的呈現都很棒,光是這幾點就讓人覺得不愧是京阿尼了///

幾位主要角色都已經正式出場了,不免俗的要一起喊GO is GOD!!江真的太可愛了,第一話出場就已經打到我,到第二話知道是個肌肉控後覺得又更可愛了,加上又有兄控屬性可能因為這部人設頭身比比較寫實的關係,江有以往京阿尼女角沒有的特殊魅力,果然京家的女角是品質保證,兄控這點也很擊中我,誰都不能阻止我買松岡兄妹股~~(冷靜)
男角部分目前自己比較喜歡的是遙和凜,而且這兩人的關係還滿糾結的…
典型的天才型主人公跟努力型對手,第二話的那個回憶畫面看了真是QQQ

看了訪談,內海監督高中三年都是游泳部的,所以競泳這部分的描寫應該是可以期待,雖然官方鎖定客群明顯,不過對於我這種防腐劑的一般觀眾來說果然還是會比較想看到青春的友情和充滿熱血的競泳!所謂的スポ根作品,我想京阿尼懂的=w=bb

OP/ED部分是京阿尼定番式人物介紹/MV表現,兩邊都很棒,特別喜歡ED曲,前面配上舞蹈的部分律動感十足,我想ED的沙漠是想要表現出對水的渴望吧w
總之自己真的是意外的喜歡這部,每周都十分期待新一話,也期待之後劇情上的展開!

ED: 「SPLASH FREE」by STYLE FIVE

ステラ女学院高等科C3部 01~03

OP: 「Shape My Story」by やのあんな

純粹是被PV和かやのん釣去看的一部,本來看到第二話有那麼點想棄追的,不過第三話的槍戰比起前幾話算是表現得不錯,故事也正式一個段落結束,槍戰時配上爵士樂也滿新鮮的,就想說繼續追下去了,雖然第三話還是讓我不禁吐槽只是個遊戲而已有必要這樣嗎XDD
G社自從今石洋之、錦織敦史這批STAFF出走後就沒有再產出話題作了,近期幾部感覺都是用來練新兵的w
然後不得不說,自己完全沒想到かやのん有這種聲線和表現!!!放送前知道她配這種男孩子氣的女角就很期待了,本來想說是類似摩耶花的感覺,結果沒想到成果超出我預期,要不是放送前就知道金髮這隻是她配的我完全聽不出來,說到這個、上一季翠星的那隻松鼠(?)グレイス也是她,只能說かやのん真的是潛力無限,越來越喜歡她了・゚・(つд`゚)・゚・

OP/ED部分,OP是個人相當喜歡的kzさん負責作詞作曲,一樣是安定的良曲,畫面部分還滿喜歡最後單色角色特寫的那一幕。ED前兩話是未完成狀態,第三話才正式批露,只能說超可愛的、可愛到不行!!看到瞬間就馬上被ED俘虜了>///<

ED: 「弾けろ!しーきゅーぶ!」by ステラ女学院高等科C³部

ダンガンロンパ 希望の学園と絶望の高校生 The Animation 01~03

OP: 「Never Say Never」by TKDzZb

原作1和2代在去年皆已跑完,詳細的心得可以去遊戲心得分類找找,不過有大量捏所以動畫黨還是先避開會比較好,原作的表現之優秀在當初遊戲心得已經提過了所以這邊就不再贅述,單純以動畫的表現來打短感bb

目前動畫到第三話是原作第一章的結束,同時第三話也是重要的第一次學級裁判回,從第一話就深深感受到動畫還原率之高,而學級裁判的表現也有如遊戲般,以著重還原度來說這方面不愧是岸監督w
對要在短短的24分鐘內把原作將近1~2個小時的學級裁判呈現出來的動畫來說我覺得第三話的表現已經算非常好的了,把無間斷議論、機關槍舌戰、高潮推理集中一起整合的方式很有不錯,至少以時間來說是最妥當的方法。不過各種地方都照搬遊戲演出也引來贊匹兩論,就我來說也比較喜歡動畫有動畫的不同之處,就算有點改編只要是跟原作情節不衝突我接受度都很大,只是以彈丸來說我覺得照搬是比較保險的做法,而且還原度高感覺也有點推銷原作的意圖就是了XDD(之後VITA移植板也要發售了)

說真的遊戲改編動畫一向是比較困難的,加上原作黨永遠是最難伺候的那一群,照搬也酸、改掉也酸,動畫礙於媒體上的不同、時間問題一向難以十全十美,所以有時候實在對這種高要求接近完美的原作黨有點感冒""
基本上改編動畫有看到STAFF的誠意我就覺得很值得加許了,合理的批評和適當的讚賞我覺得才是比較好的

私、エスパーですから!
看完動畫第三話深深覺得我果然還是愛慘舞園・゚・(つд`゚)・゚・
黑、心機、心理層面較不安定的的確確都是舞園這個角色的特質,那是她在演藝圈所需要的一些技巧,但同時她也是個為了夢想努力的好女孩,就是因為她把偶像這身分視為自己的唯一歸屬,才會出此下策…最後的動搖和留給苗木的11037,說著會一直背負下去的苗木,果然苗舞這對是個遺憾卻美麗的初戀啊(;ω;‵)

OP/ED方面,OP在第二話放出正式版本,算是遊戲OP的Arrange版再加上歌聲,第一次聽到正式OP有嚇一跳,不過還挺不錯的,畫面除了遊戲原有的人物介紹外也處處放入一些小捏他這點很不錯///
那個黑白熊艷舞真的挺有梗的wwww搞不好之後會替換成黑幕跳艷舞之類的www
至於ED,我只能說那曲子真的…そらる我沒什麼意見但是曲子實在令人不太能接受,太浮(?)了沒有彈丸給人的厚重感…倒是那ED畫面對於已經玩過原作的人來說真是虐QQQQ

戦姫絶唱シンフォギアG 01~03

OP: 「Vitalization」by 水樹奈々

戰姬絕唱2期,看的出來經費應該成長不少,作畫比一期好很多,而且竟然還加了變身畫面,不過單論第一話的演唱畫面我還是比較喜歡一期的「逆光のフリューゲル」
劇情方面就還是充滿吐槽點,但可能是習慣這部的ノリ了所以感覺吐槽點比一期少,雖然不論是劇情還是演出充滿各種吐槽點一直是這部的特色,不過自己也是滿樂在其中就是了,至少以燃作來看這部還是不錯燃的,當然前提是電波要對上www這次二期加入了由日笠率領的三位新敵役,感覺瑪麗亞是黑暗英雄(?)的定位的感覺,期待新角們的活躍

然後還是得說說クリスちゃんかわいいよクリスちゃん!!追這部的一大動力
第三話變身時候的那句ばぁーん☆根本瞬殺,事後得知那句是彩陽的アドリブ又更驚喜了,不愧是彩陽(ノ′∀`)ノ!!
另外二期緒川和翼的互動很多也讓我看得很高興,自己一期的時候就很喜歡這兩人互相信賴的關係了說(艸)
看到第三話緒川用單手打倒全部的黑道就覺得是否太強,結果看到官網更新了設定資料,原來緒川真的是忍者www翼的影縫い也是緒川教的,只能說這部的男角是否都規格外wwww
OP/ED部分,奈奈的OP曲我一樣是比較喜歡一期的Synchrogazer,倒是彩陽唱的ED曲個人偏愛二期的///

ED: 「Next Destination」by 高垣彩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