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書感│虛空之盒與零之麻理亞 5~6


作者:御影瑛路(朱紹萱 譯)
插畫:鉄雄
出版日期:2013/06/15、2013/12/07





期待同時也等待已久的「虛空之盒與零之麻理亞」續集,不得不說這兩本真的是讓很多喜歡這系列的讀者苦等許久,畢竟作者從寫完第4集後就停滯了長達兩年多才出版了第五集,等到出版的當下真的超高興的///


回到正題,這次5和6集的主軸擺在主角一輝和醍哉「擊潰願望的銀幕」和「罪與罰與罪之影」兩個「盒子」的決鬥上,除了一輝外,這兩集的另外一位主角除了一輝外無非就是醍哉了,對於醍哉的描寫篇幅並不亞於一輝,因為想要改變、矯正這個曾經傷害過他心愛的人的世界和人們,所以決心運用自己得手的盒子的力量對人類進行篩選,面對這樣的醍哉,一輝把他視為敵人,兩人因此展開了盒子對上盒子的最終對決

雖然自己對於這系列只打過第一集的書感,但說實在的這套真的是我自己近年看過的輕小說裡面數一數二給予高評且擁有高喜愛度的一套,這次的5和6集也承接了上幾集的高水準表現,十分的精彩!不管是對於故事的起承轉合還是伏筆的回收都相當有一套,每次看完都覺得爽快感十足,而且這種帶點黑色氛圍、感情又描寫的頗細膩的懸疑奇幻作品在近幾年的輕小說中是滿罕見的題材,我想這套應該會滿合喜歡這類作品的人的胃口bb

上面也有提到,除了互相鬥智的精彩劇情外,這部另外一個看點就是對於角色細膩的感情描寫,我想這兩集的一大重點不外乎就是一輝對於麻里亞那份「瘋狂、扭曲卻純粹的愛」,其實不只一輝,這是這本當中許多的角色的共通點,所以看這套時這種互相鬥智的劇情會讓我不自覺得連想起「詐欺遊戲」,但對於感情描寫的部分又讓我覺得跟「文學少女」有點相似XD


──我要改變世界、我要為了妳改變世界

對於這兩集的主角之一,醍哉這側得來說說…醍哉和心音這對真的太痛了QQQQQ
其實這兩集看下來,比起一輝和麻里亞兩人的發展,醍哉和心音這兩人的關係描寫更是吸引我啊!!明明相愛卻不得不分開實在太痛…痛到不行orz
為了讓心音不再受到傷害、決定捨棄一切的醍哉;包容著醍哉的一切、為了他的幸福而捨棄自己的心音,這對真的怎麼看怎麼虐…最後看到醍哉敗北時總算說出他喜歡心音的這句真心話時我整個被痛到哭,看完這兩集後不管如何都希望醍哉和心音最後能夠幸福啊・゚・(つд`゚)・゚・

最後要提的就是包圍在麻里亞身上的謎團和0的真身在第六集中也總算解明了,麻里亞和0(彩矢)、麻里亞了解到了自身能力「不完美的幸福」的不完美,也知到了自己一直以來不斷的重複和徬徨,但這一切又將隨著麻里亞的記憶消失而忘卻,就看在最後一集一輝這個「騎士」將如何拯救出麻里亞!

看完了第六集的後記才得知原來這部下集就要完結了?!!不過的確已經是收尾的節奏就是了XDD
只能說實在太期待~~尤其是看完第六集那讓人超心癢的結尾,等這部完結後自己心中值得推薦的輕小說又多一套了(*′Д`)!!加上這部的劇情相當緊湊,集數也不算多,相當適合一口氣看完,如果之後有時間的話真的想再從第一集看一次///
不管如何,現在只能默默坐等讓人心癢的最終卷,希望作者手下留情來個HE就好了QQQQ





2 則留言:

  1. 琥珀現在也一直在等蟲之歌-3-
    一年了...上一本結束在大復活阿
    有些讓人熱血沸騰
    反擊的節奏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輕小說真的是讓很多讀者等續集等到海枯石爛XDD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