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遊戲│花咲くまにまに



秘めた花は
鮮やかに咲き誇る--


前幾天總算是フルコンプ了這片!!大概從12月初玩到上禮拜全通,會玩那麼久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那時候還在實習中,所以每天的進度大概只能玩個一小時,只好維持著這樣的龜速全通w
而且不幸的是前幾天在回收全部的BE時,我家年邁已久(?)的蔥P悲劇性的START鍵竟然就這樣掛點,想到前陣子才剛換右邊的排線實在很懶得再拿去修,加上一心想趕快破完,所以就上網搜了別人提供的按鍵映射檔,把START換成別的按鍵組合代替,真是太感謝好心人提供映射檔了orz
如此這般,以下開始進入正題XDD

美術



這片的人設原案是曾負責過supercell插畫及動畫《GUILTY CROWN》人設、有著相當知名度及人氣的繪師redjuice,在PIXIV則是以しる的名字活動,我想這邊不用我多說明應該很多人都知道XD

當初自己會關注這片也是因為5pb和redjuice這組合的關係,只是那時候覺得以他的畫風比起乙女向、男性向絕對比較適合,實際上他畫女生也比較有魅力就是了,不過看了官網的人設和實際玩了之後發現沒有想像中的違和,非常不錯!自己相當喜歡redjuice在這片中的人設表現(ノ′∀`)ノ
只是看了部分評論,的確redjuice的畫風在部分乙女玩家中是屬於比較接受不了的類型,這邊自己也不意外就是了(炸)

立繪部分個人覺得相當安定,只是CG部份品質就比較參差不齊,大概是因為複數繪師負責的關係,所以很多CG的人物跟立繪給人的感覺差異比較大,這邊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雖然畫風有差異,但CG整體的品質也算是漂亮的等級,水彩式的上色很美///

音樂



這片的音樂是由原KID、現5pb的專用音樂負責人「阿保剛」所負責,阿保剛也是我會想玩這片的原因之一XDD
其實當初官網還沒公布任何資訊、只有標題和メインテーマ曲的時候就覺得這曲風好耳熟,結果公佈情報後得知真的是他讓我超開心的,更下定決心要來玩這片(爆)

自己從KID時期的MO系列、Infinity系列到5pb的科學系列就一直聽阿保剛所負責的BGM,這樣一路下來也不自覺得對他的音樂曲風感到熟悉,也很佩服他每一部遊戲的音樂質都可以表現得如此好和安定,加上已經很久沒有聽到他作這種純愛AVG的配樂了,這次可以在此作聽到如此和風滿滿的阿保剛曲子真的很滿足>///<

BGM部分不用說,安定度極高,每個角色的個人曲也都呈現出了該角色的感覺,個人最喜歡的當然是メインテーマ曲〈花咲く隨に〉,當初官網一聽到這首音樂就馬上被俘虜了,實在很好聽QQ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阿保剛在「個人網站」中的看看樂曲解說,相當的詳細!

演唱曲部分,OP是由いとうかなこ演唱的〈悠久ノ空咲ク花〉、ED則是由marina演唱的〈泡沫ノ花〉,兩首都是不錯聽的良曲

故事劇情

此作的舞台背景設定在江戸幕末,講述本來是一介平凡高中少女的主人公「望月七緒」,在某一天參加附近神社的祭典,意外的因為一隻鳥的指引而從現代穿越到了激動的戰亂時代江戸幕末,在不知道如何回到現代的情況下邂逅了名叫「倉間楓」的少年,倉間帶著七緒來到了特遊郭「万珠屋」展開了在江戶的生活。

覺得這片以遊郭、花魁來作為主題真的很新鮮,更不用說女主的身分是花魁了,雖然共通線算長,但因為劇情中提到了不少對於遊郭的說明和這方面的專業用語而且步調也很明快,所以共通線跑起來算是相當有趣!
另外此作在劇情上的起承轉合作的不錯,起是七緒來到了江戸、承則是七緒決定成為新造在万珠屋努力成為獨當一面的花魁、轉則是得知到万珠屋的秘密和內情還有進入各角色線、到最後各角色線的合。
那麼下面就進入各角色的路線心得XD

谷和助



和助線是自己這片最早跑的一條,同時也是評價最高的一條,單論劇情架構的話和助線無疑是此作中最完整且切入整個作品主題核心的一條線,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有點小後悔把和助擺在第一個跑完,感覺和助線擺在倉間線倒數第二條玩是最妥當的XD

裏に隠れた『真実』と『志』。
這句是官網劇情大綱中的其中一句,我想這句在眾攻略角中也是最符合和助線的一句話
表身分是万珠屋的番頭,其實真實身份是倒幕派的中心人物「高杉晋作」,雖然白玖同樣有表裏身分,但始終在劇情貫穿「志」這主題的還是和助線
除了劇情高評外,和助也是我這片中最喜歡的攻略角,男前、有擔當、可依靠、不自覺的亂插旗(?)都很棒,其中和助更是所有攻略角中有換立繪的一位,作為表男主這待遇算是相當的優裕XDD

自己也相當喜歡這條線中七緒的表現,尤其是決定要為了和助而成為花魁的那一段(;ω;‵)
結局部分,不管是HE還是NE都很有味道,HE的CG對我殺傷力很大所以加了很多分,NE這種帶點遺憾美的收尾方式也很不錯

白玖



一開始官網看到這隻的人設再看到CV櫻井整個有種((((;゚Д゚)))?!!的感覺,結果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女型XDD
雖然官方有刻意在官網沒有放出白玖=桂小五郎的情報,但說真的桂小五郎一登場聽到聲音就完全露餡了,櫻井聲實在太好認(炸)

跟和助一樣,白玖算是五位攻略角中有裏身分「桂小五郎」的一位,同樣身為倒幕派的一員,路線中歷史成分多少會佔比較重,但還是沒有和助線這麼放在主軸就是了bb
角色部分,白玖攻略前後給我的感覺不太一樣,攻略前覺得是個頭腦很好的理性派,攻略後沒想到竟然是個獨佔欲強又有點孩子氣傲嬌角,明明很會耍著七緒玩但又會對七緒的直球害羞www
白玖&桂小五郎雙重身分,個性上的反差再加上櫻井聲,人氣投票一位不難理解XD
結尾部分個人很喜歡NE,加上NE那張CG的筆觸大概是全部的CG中最有redjuice筆觸的一張(笑)

藤重宝良



本來攻略之前對宝良線的期待度不大,沒想到跑完後宝良成為了我這片中第三喜歡的角色///
宝良是屬於那種爽朗但又帶點傻氣的大哥哥類型,所以本來想說這種角色通常劇情的甜度都比較高,結果反而相反,因為路線前期兩人都以為彼此是兄妹關係而壓抑著情感,所以這條線其實是揪心佔大部分,加上浅野進來加入戰局所以又更顯混亂XDD

我想宝良讓我喜歡的點是雖然平常看起來傻傻的,但其實只是藏在心裡不想講出來,選擇默默支持,這點從浅野加入戰局和辰義的某個結局中可以知道,會照顧人、料理上手、好哥哥、平常溫和和認真起來的反差都讓我相當喜歡,是說那張放髮的CG還滿有殺傷力的(艸)
另外就是這條線的浅野完全是一隻大黑馬啊!邊玩邊覺得天啊浅野你真的是個大好人,深情的多金紳士(?),一度還在想沒有浅野線真是太可惜了(爆)

至於結尾,宝良的HE我覺得算是全部的角色中幸福度第一的了,真的很幸福
還有燈太五年後的成長姿真是又一批黑馬XD
回收全部的BE後對宝良的BE也有深刻的印象,BE的CG真的好美,所以就私心拿來當心得的其中一張圖了///

藤重辰義



辰義線算是五人中劇情表現最弱的一條,可能跟我先跑宝良線有關,所以跑辰義線時就得知了他真正的身世背景,因為有著悲慘的過去,所以對於燈太以外的人都沒辦法真正的敞開心房,也對與人的相處抱有不安全感,所以喜歡上七緒後才會有這麼重的依存感吧?

不過辰義線中我覺得辰義和七緒之間對彼此的感情描寫上不足是這條線最大的缺點,描寫不足下導致玩這條線時總有種違和感,結局也都有種物足りない的感覺,真是可惜了…雖然腳本表現得差強人意但辰義在人氣投票上還是贏宝良,果然櫻花妹們都喜歡重口味的嗎(炸)

倉間楓



剛進入共通線時最想攻略的就是倉間,但因為倉間是第二輪才能開放的攻略角,所以就還是乖乖的把這位裏官配擺在最後攻略了XD
第一條跑和助線時被透到了倉間的真實身分還想說果然不該把和助擺第一個跑,結果全部角色都跑完後才發現幾乎全部的路線都會提到倉間的真實身分啊(炸)

身為裏男主,倉間的路線算是最適合收尾跑的,除了把七緒怎麼來到江戶時帶作解明外,也交代了倉間的身分和跟吉乃之間的關係,另外倉間很多事件我都還滿喜歡的,像是跟七緒一起看楓葉、還有送給七緒梳子的那幾個段落都滿印象深刻的//

作為神社的神使,受七緒的媽媽吉乃之託,從小就默默的一直保護著七緒並且看著她成長,但也知道自己身分的關係,所以一直壓抑著喜歡著七緒的這份心情和情感,中段時倉間對七緒深情吶喊的橋段,那邊浪川的演技好棒啊QQ
收尾部分,HE很甜很圓滿,NE出乎我意料之外,本來想說兩人就這樣一起生活下去,結果沒想到倉間就這樣(淚) 比起BE、反倒是NE給我的切ない感多很多啊…

總感



總感就來貼上フルコンプ的獎勵CG圖!想當初因為得知這片是5pb製作的關係,所以也讓平常比較沒有在追乙女遊新作的我特別的關注這片,從這就可以知道我真的算是滿支持5pb的粉(炸)
這片也算是5pb繼《YOUR MO》後再次獨立製作的乙女遊,雖然後者好像是KID歷經破產後再次由5pb接手出版的,所以也不太算是5pb的獨立製作乙女遊XD

總之,全通這片後自己算是給予此作滿不錯的好評,雖然劇情上還是有很多可以挑的缺點,不少轉折和收尾也都有點都合主義,沒有到很令人高評的程度,不過遊戲整體的氛為我個人相當喜歡,而且因為共通線和個人線都有一定長度的關係,劇情對於角色的個性和感情的描寫上算是滿細膩的,不會像很多很速食的乙女遊,連攻略對象什麼時候被女主吸引的都不知所以然w

攻略角色們的個性也都很鮮明,加上這片攻略角聲優所使用的聲線都正中我好球帶真是太難得了(ノ′∀`)ノ!!
配角們也都很有特色,女主七緒自然不用說,是個可愛、努力又堅強的可愛女孩///
此作讓我很喜歡的另外一個地方就是對七緒這個主人公的定位描寫,作為歷史物的乙女遊,女主常常會陷入無法跟攻略角色一起戰鬥和被部分玩家所感冒,但七緒身為新造,盡力的運用自己的能力收集情報幫助攻略角色們,看著七緒努力的樣子總是特別疼惜QQ而且作為傳說中花魁的女兒又有主角威能的光環XDD

那麼最後就照慣例排一下個人的劇情評價和角色喜愛排行↓
劇情:和助>倉間>白玖>宝良>辰義
角色:和助>倉間>宝良>白玖=辰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