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遊戲│真.三國無双7 with 猛将伝



遊玩進度:故事模式(史實、IF)全通、劇情影片完成度100%
前陣子整個沉迷在真三7的世界當中實在有點不忍wwww
不得不說7代的劇情和關卡量真的滿多的,光故事模式就花了我不少時間,導致將星模式才剛開始碰一點點而已,所以這篇心得主要針對故事模式的部分,將星的玩感大概就之後PO到噗浪上報告一下吧w




上篇6代的心得文貼了元姬,這次本來想說貼真三中我的第二嫁(?)小香香,但後來想想還是放7代的新人物好了

先從角色這部分講起。這次7代(包括猛將傳)的新人物中我最喜歡的無非就是春華様啊啊啊,每次春華様一出場都讓人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雖然說主打是鬼嫁(?)這個賣點,但劇中也是個對丈夫和孩子都很照顧的賢妻良母就讓我加很多分了,對男人很嚴苛但對可愛的女孩子卻很溫柔這點又是大加分!而且跟司馬懿的互動真的太有趣www每次看到被春華様吃死死的司馬懿都覺得太有點,感覺這次老婆一出來就馬上被甘草人物化的司馬仲達XDD
想想真三出到現在,春華様可是系列第一個老公和親生兒子都有出場的女角,光這點就是一大看點了說(笑)

其他新角方面印象比較深的大概就是賈充、陳宮、法正、玲綺,銀屏也很可愛可是活躍的地方太少了很可惜
然後就是徐庶!因為自己沒有玩6帝王傳,所以7代是我第一次接觸徐庶這角色,玩新野之戰時因為他的出現使我對這關卡很有印象,只能說蜀總算是出現了讓我印象深又滿有好感的男角啦真是可喜可賀,有一部份歸功於徐庶的MOTION實在太煞氣了wwww操作起來爽度滿點!完全就是暗殺者,不管是普攻還是C技還是兩招EX都很帥氣,而且無雙1煞氣到剛玩的時候第一次看到整個呈現((((;゚Д゚)))?!!的狀態(爆)
加上角色個性又很有趣,キノコ系男子根本新分類www好喜歡ええと這個口癖,私市さん的配音更是大加分///
然後不免俗的還是要來貼個代表顏文字: (′・ω・`)



關卡和系統部分,這次的劇情關卡十分的多,前面就有提到,光是故事模式就足夠打很久了,因為這次除了一般的史實路線外,還有達成特定條件才能進入的IF路線,以及猛將傳新增的アナザーIF關卡
可以看我上面截的這張路線分歧圖,差不多就是這樣,一個關卡初次玩少說也要15~20分鐘,所以花費的時間的確不少,不過豐富性相對的也相當足夠XDD
另外7代的故事模式一個關卡可以從2~4人中自行選擇遊玩武將,比起六代只綁定一個武將來的好,而且根據操作武將的不同,戰鬥時的對話和任務也不一樣,這點我很喜歡///

系統方面,得說這次的系統我真的覺得表現得很好,論劇情表現是6取勝的話,那麼7代就是贏在系統了,尤其是玩過6代後會覺得6代的系統整個等於7的半成品XD

這次7代主要新增的遊玩系統有旋風連擊易武反擊覺醒亂舞這主要的三項,前兩項剛開始玩的時候覺得還挺破壞遊戲節奏的,不過習慣了之後就覺得這新系統還不錯,而且旋風連擊對敵的殺傷力還滿大的,頗實用!易武反擊我想是為了增加易武的使用率吧,不然平常真的比較少在換武器bb
接著覺醒亂舞大概是這次我最愛的新系統了,用起來實在是爽快無比,而且每個角色的覺醒亂舞都不一樣,有些舊角的覺醒亂舞動作則是拿以前2~4代的來使用,想必老玩家們應該會很懷念吧w

一定要提這次7代的地圖真的不少都很複雜,懸崖不能直接上去要繞路啦、沒打倒另外一邊的守衛結果也要繞路啦,而且地圖也只給你小小的縮在右上角,放大後要觀看全景又不方便,所以如果要確認地圖或方位我都是直接按START進去選單裡面看還比較快(炸)

最後我要大聲稱讚一點,就是這代總算是可以邊走邊快速上馬了(ノ′∀`)ノ!!!不用再呼叫馬然後瞄準點再上馬真的是方便太多太多,邊玩邊想說暗榮怎麼不老早就更新這個功能呢www



再來劇情方面,7代的劇情表現張力跟6代比起來的確是輸上不少,當然這都得怪6代的CG影片演出太神了沒辦法XDD
只是7代在劇情上有很大的重點是擺在IF路線,所以史實路線相較於6代就沒有一個很完整的結束和交代,除了晉和新追加的呂布傳外,其他國傳的史實路線都給我種未完待續的感覺。國傳的史實和IF都通關後我還是喜歡史實路線比較多,所以這篇心得主要還是偏向史實路線來講

這次國傳讓我最喜歡也覺得表現得很好的是「晉」,當然其中一個原因是自己本來就對晉有很大的私心外,還有這次晉傳的劇情和表現跟六代比起來真的好太多太多,單論史實線晉絕對是超級令人玩味的一條///
這次晉傳的描寫可以處理的那麼好多半歸功於這次的新角色:賈充
他真的是這次7代新人物裡最令人印象深刻也表現亮眼的一位,可以領7代新人MVP獎了XDD
也因為賈充的關係讓昭在7代的描寫比起6代立體了不少,整個史實晉傳就像是昭的成長物語,一切都要歸功於賈充的覺醒司馬昭養成計畫(爆)

昭和賈充之間的關係也很令人玩味,兩人彼此是光和影的關係,不能缺少對方但永遠沒辦法有交集,尤其是結尾CG昭和賈充互相走向光和影的演出真的很有味道
昭雖然能理解賈充的作法但兩人已經回不去過去的那種朋友關係,賈充也知道兩人的友誼已經沒辦法恢復,但還是認為這時的昭就是自己心中所一直期盼的昭的型態,持續作為昭的影並輔佐他的感覺吧…
只不過比起6代的覺醒昭,7代因為賈充的關係讓昭比較像是被迫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君主,所以每次看到史實線中擔心著昭的元姬就好心疼阿QQ
然後賈充…我還是覺得他是個令人猜不透的人www玩完アナザーIF後看到他結尾CG的那抹微笑真是令人不禁毛骨悚然

IF路線則是每條都各有風味都很棒,玩得很高興,看到有別於史實的大團員真的很感動,IF路線自己應該是最喜歡吳,魏則是看到郭嘉逆轉赤壁劣勢很燃!
最後各國傳的捏他關卡也都超級有趣wwww不管是吳的都督戰、魏的麗人搜索戰(別名真三夫婦放閃戰XDD) 、蜀的愛馬搜索戰(陸遜和朱然兩個火計萬歲的放火魔www)、晉的美味追求戰都讓我笑到不行wwww
其中美味追求戰,師完全就是個殘念的肉包子貴公子了,這樣子的角色崩壞真的可以嗎www



還有這次猛將傳主打的呂布傳也表現的相當棒,自己史實第二喜歡的路線就是呂布傳了,最後下邳之戰所營造出來的絕望感真是パネェ...而且那結束動畫真是無雙系列少數BE感這麼重的一次orz

玩到下邳之戰剛開戰時就被那個地圖嚇到了,天阿這地圖和敵人的數量是怎麼回事?!!配上那BGM整個很絕望又無力,我想就是因為呂布很強才更加凸顯出這種絕望感吧...
領導再強,單打獨鬥和沒有向心力像一盤散沙的軍隊始終還是沒辦法戰勝,最後呂布被抓用盡最後的力氣解救自己的女兒並且對玲綺喊活下去那裡還有那時候玲綺的表情也看的好揪,好喜歡玲綺ちゃん啊啊啊啊・゚・(つд`゚)・゚・
史實線是玲綺活躍、IF線則是貂蟬美人,沒辦法看到貂蟬和玲綺的互動覺得小小可惜…



還是私心用了這代依然放閃放不用錢的昭元夫婦來作結尾圖,養份好多,感謝官方灑糖嗚嗚嗚 (*′Д`)
而且7代元姬不僅表情和微笑都變多,對昭的デレ程度也上升超多,像是劍閣之戰會透露出元姬的本音「因為想快點見到子上大人」看到元姬說出這句時我整個血槽快歸零了(躺)
雖然內心對昭超級デレ,但是這種話語絕對不會再昭本人面前說又是元姬很可愛的一點
每次看晉的陣地小兵對話總是特別歡樂XDD
默默守護昭的元姬&只對元姬吐弱音+說真心話的昭,比起夫婦更像是戀人的微妙距離感
真的太喜歡這樣的兩人///
看到懿春和昭元這麼閃,實在很希望暗榮快出出夏侯徽啊,雖然按照史實,師和夏侯徽這兩人怎麼看都很虐就是了…



最後推薦NICO的這個晉手描MAD,超神的忍不住看了超多遍
這麼棒的手描我竟然上禮拜才翻到真是太失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