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書感│光在地球之時……05~06


作者:野村美月(HANA 譯)
插畫:竹岡美穗
出版日期:2013/08/16、2014/02/15




首先正文前先恭喜這系列已於上個月順利完結了(ノ′∀`)ノ
其實我是看完第六集後看到網上的討論才驚覺原來已經完結!!!
光在地球之時系列完結後也同時公布了野村老師的下個系列作,同樣跟竹岡老師所搭配,詳情可以點這觀看,看簡介感覺同樣是個令人相當期待的新作///

回到正題,秉持著之前這系列每集都有打書感,所以這次兩集一起讀完當然也是來個慣例的書感文,因為第五集的末摘花是比較偏向外傳的形式,整體來說比較歡樂氛圍,所以這篇文我會著重在第六集居多bb
第五集比較想講的就是是光竟然又無意間插了美智留的旗www還嫌貴圈不夠亂嗎(炸)
第六集「朝顏」,這集的女主角是前幾集就已登場,且算有一定戲份的冰山美人「齋賀朝衣」,跟光和葵同樣是青梅竹馬的朝衣,不承認是光是光的朋友,也不認為他可以表達出光的心情,所以對是光一直抱持著很差的印象、百般刁難他,所以這次就是看是光怎樣攻破這位冰山美人的心房XDD

看完這集後真的讓我對朝衣的喜愛度上升好多好多,果然這種倔強的冰山美人背後總是獨自背負著很多的負擔和重壓,就算是被壓到快喘不過去還是希望能靠自己解決一切,不依靠任何人幫忙的類型。當然導致朝衣變成這種性格也是因為光的影響,朝衣懂光的無助和懦弱,在光無力的說出他哭不出來的同時,朝衣也許下了「既然光不哭、那我也不哭」的約定
自己特別喜歡這本中野村老師對於朝衣的定位描寫,從朝衣種種的想法和行為看來都知道朝衣是喜歡著光的,對這點也心知肚明的朝衣,卻不願自己只是個受光寵愛的花之一,這樣跟其他的女孩有什麼不同呢?所以她想跟光站在同一個位置上,希望成為光的理解者,不是被光守護,而是守護著他
儘管理性上了解,但在情感上還是對與光有婚約關係、備受光疼愛的葵感到忌妒,不過對於葵的關心還是毫無虛假的,我很喜歡朝衣這層矛盾的關係QQ

朝顏緩緩綻放,攤開了如綢緞一般細緻的圓形花瓣。
鮮豔的青、高貴的紫、理性的藍。
楚楚可憐的粉紅。
冷冽的早晨空氣中,朝顏歷經的漫長的歲月,此時此刻在朝衣面前綻放出無數的花朵。
──朝顏花開花的時候,我們就要展開冒險喔。

最後是光成功的傳達了光的心情,讓誓言不哭的朝衣留下了淚水,這幕真的很感動,朝衣總算是放下了多年的包袱,好好的正式了自己和光之間的情感了(;ω;‵)
另外不管是葵、帆夏還是月夜子在這集中也都算很活躍,這本的女角們我都很喜歡!!其中自己還是最喜歡月夜子了,被第四集打中後就回不去了~~~實在無法抵擋月夜子這種神祕又知性的美人>///<
不過說真的我看完第六集後還是對光X葵這對感到無比的怨念啊,從光的話語間還是看的出來他還是很喜歡葵,光還未死之前的朝衣→光(→)(←)葵三角也好美味・゚・(つд`゚)・゚・
最後依舊是野村老師擅長的釣人胃口之結尾方式,沒有跑去看捏他的我表示非常期待之後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