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動畫│2014春、夏番 完結雜感


遲來的上季完結動畫雜感文,比照上一篇的模式,這篇同樣也會是雜感和點評
每到了番組交替的時候總是因為一邊追番然後一邊打文而感到特別忙XDD
不過說真的,就算動畫心得文的模式更改成目前這樣,但總覺得要打的字數也沒有因此而變少啊(炸)
目前在思考要把之前追完但沒空打心得的動畫來作個簡易的總結記錄,應該會是用直接製圖的方式呈現,只是要等忙完目前手邊的事之後才會來進行吧。總之,以下開始進入正文!

【優】

ハイキュー!!

算是近期有看的運動漫畫改編動畫的作品裡個人最喜歡的一部XDD
每個人物的個性描寫都很細膩也很有特色,劇情發展層次漸進,當然雖還是少不了運動作品常見的主角側威能,不過劇中對於影山和日向的成長描寫很丁寧,讓觀眾會很有跟主角一起成長的共感,這對於這種運動作品來說是很重要的一點,最後敗給青城對於這種スポ根作品來說也是相當王道的展開,以這部的売上來說二期大概不成問題,就看檔期滿滿的IG什麼時候會展開二期製作,只是應該會等上一陣子就是了w
動畫在各方面的表現也都是高水準,節奏掌握的很好,音樂與演出也都沒話說,尤其是最後的青城戰實在看了令人熱咧沸騰!!!只是自己很喜歡及川所以忍不住就幫青城應援了起來就是(炸)
及川這種看似自信滿滿的天才但背後累積的是為了變強而不斷努力再努力的平凡人身姿真是立馬進入我的好球帶阿,而且浪川配這種角色真的超合的XDD

アルドノア・ゼロ

說真的A/Z我一直在考慮要擺在良還是優的位置,著實讓我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擺在優了XDD
單論喜愛度其實這部並沒有讓我到可以擺在優的程度,但不可否認作為一部娛樂性極高的動畫來說,不管是作畫、音樂、演出還是釣人胃口(?)各方面都是上上乘的表現之作,劇情方面以前三話虛淵有參與腳本的話數最為穩定也是表現最好的地方,後面不少劇情展開其實都讓我稍稍的覺得有種為了高潮而高潮的不自然感,但還是不否認看的很爽快就是
除了前三話之外自己最喜歡的話數就是蝙蝠和橘子共鬥的07話了吧,這種本是敵我兩方的雙主角為了某目標而暫時共鬥的展開讓我不禁想到了當初反逆魯魯和朱雀的共鬥回www
這邊還是不得來提提澤野的音樂絕對是一大功程,不僅僅是此作,之前澤野曾參與過的作品中,很多場面只要澤野的配樂一催下去,立馬燃度就上升了好幾個百分比,只能說澤野的音樂真的不是蓋的(炸)

這部我覺得目前最大的缺點就在於人物描寫不夠深入這點吧,其中以公主讓我感到最為可惜,不管是人類側還是火星側,劇中每個人都在為了既有的立場努力奮戰,就連最沒立場定位的斯雷因也是為了公主而行動,但身為火星的公主,在劇中除了一直希望人類和火星能夠理解和平以及責怪自己不應該來地球之外,好像就沒有什麼實質的行動,心心念念的希望火星能夠理解地球人,但卻不見她關心自己國家的人民,簡單來說就是太理想化了,跟有格到會讓人喜歡的反派雞排伯爵相比起來,公主實在太樣版
作為女主角只有這點程度的描寫真的很可惜,明明是個可塑性很高的角色定位說…
說真的雖然最終話這樣演,但我始終還是不認為伊奈帆和公主便當了,如果真的便當我反而會很佩服這樣的劇情安排就是了www不管如何,還是期待明年一月的二期!

スペース☆ダンディ シーズン2

看的令我超級滿足的丹迪二期!!!以各方面來說二期的表現真的是太棒了,每一集都讓我看的不亦樂乎,能在一部動畫中看到這麼多業界大咖齊聚一堂,每話風格迥異的劇情&演出和作畫,我想對於有一定程度的動畫宅來說這部絕對能看的相當開心XDD
更別說在許多機人動畫都已3D製作的現在,SD中還能看到全面手繪的機人戰鬥,不管是一期最終話的QT也好、二期最終話的宇宙機人大戰也好,真的是光看那作畫就飽了www
當然除了令人驚豔的作畫外,因為這部是單元劇,所以每集各種不同風格的劇情也一直是這部的看點,尤其是二期讓我印象深刻的話數好多,其中最喜歡的果然還是第八話了,這話充滿幻想的氛圍和世界觀以及對於生死觀的解釋,真的是令人感到印象深刻,畫面美到拿去電影院撥都不可惜的程度,而且ポー好可愛QQQ

儘管看似胡搞瞎搞,但最後幾話還是有把伏筆好好的回收及結尾也是我給予相當正評的原因,看完後總算能夠了解ED「X次元へようこそ」的真正意涵,了解後格外有感觸///
關於丹迪二期,我前陣子有在噗上打了一串雜感,想講的都在那講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連結】去看看
最後還是感謝渡邊監督帶來這麼棒的作品!等下還有一部殘響呢(艸)

月刊少女野崎くん

將原作優點發揮至最大,並把角色的魅力帶到動畫中並加乘,身為改編作品真的是非常的成功,當然,原作本身就已經很優秀,而動畫又將這份優秀發揮到最大,四格漫改編的作品通常都有節奏上的問題,但這部的改編流暢度沒話說,生動又可愛的作畫和聲優的加持下讓每個角色都很討喜可愛,劇情的有趣度和角色的個人魅力以及互動是我想是這部最大的優點w
總結來說是每週都可以看的相當開心愉快無壓力的一部動畫,小千代實在好可愛(ノ′∀`)ノ!!!

残響のテロル

以喜愛度和評價來說,殘響是排在我心中夏番的首位,對劇情的評價可能因人而異,但我相當喜歡這部所要表達的主題、整部動畫的氛圍和其收尾,尤其是收尾的展開,很理所當然,理所當然到令人惆悵…

俺たちを、覚えていてくれ、俺たちが生きていた事を
劇中從頭到尾,9和12所引發的一連串事件,並不是為了要揭發當初那些實驗人員們的陰謀,他們並沒有這麼大義,9和12想要的只是讓世人,亦或是這個世界,知道他們這26個人是曾經存在過的,對於從小就是孤兒的他們來說,想要的就只是自己存在過的證明而已,所以最後理沙向柴崎說出VON所代表的真正意義時,更不免讓人感到悲傷但又感動
我想理沙在劇中的定位就是9和12,更或者是這26個孤兒的見證人吧?她是唯一了解這兩人也和他們相處過的人,理沙的這份理解和柴崎的見證同時也代表著他們所希望的VON吧…

只能說以渡邊監督的作品來說是個不太意外也很有他風格的收尾方式,雖然這部一開頭搞得很像頭腦戰,但那時候我就馬上直覺最後一定會是雰囲気アニメ走向,畢竟這是渡邊監督的擅長領域,這種主線劇情簡單(?)但卻飽含了許多情感和韻味一直是他的風格,只是這種雰囲気アニメ評價很容易兩極化就是了(炸)
不管如何,殘響對我來說是很棒的一部作品,動畫本身的表現當然不用說是高品質一直線,值得一題的是這部的音樂採取了大量的後搖滾(Post-rock)元素,喜愛這種冷冰冰的冰島式曲風的人絕對會一飽耳福,這方面不會是渡邊監督和菅野的搭配了,只要是渡邊監督的作品每一部都會是音樂饗宴啊(*′Д`)!!!

【良】

Free! -Eternal Summer-

比起一期頗受爭議的結尾,這次Free!二期倒是很安定的結束了,跟一期一樣,這次也是以角色內心的葛藤和成長為主的青春物語,這次的二期作為一個凜迷妹,真的是各方面都讓我很滿足QQQ
看到二期凜的成長還有燦爛的笑容實在很欣慰很高興,各種吾家有兒初長成之感・゚・(つд`゚)・゚・(到底)
要說一期是凜的救濟物語,那麼我想二期就是遙的成長故事,一直以來都是抱著能游泳就好的遙,並沒有什麼特定的夢想和目標,直到要面對未來的進路還有回應眾人的期待,看著旁邊的好友們都在一步步的走向各自的目標,遙這時候才發覺自己的內心始終空空如也,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游泳呢?是真的不想站到更高的舞台還是只是不想改變?我想這就是這次劇情上遙最主要的葛藤,後來也靠著凜以及眾人的帶領找到了一直以來游泳的目標,看了二期後還是覺得自己果然很喜歡遙和凜這兩人各種對比但在關鍵時刻都能拉對方一把的關係,真琴是一直默默支持著遙不多說什麼的類型,而凜就是帶領著遙前進並刺激他的存在,要比喻的話就是太陽和月亮吧XDD

動畫本身的表現也有如京阿尼以往的高水準表現,漂亮的作畫、契合度十足的音樂還有細膩的演出都沒話說,整體來說的確是很成功的商業作bb
之前一期沒有打到雜感所以沒有說到,雖然Free!很明顯是女性向作品,但其實我一直覺得京阿尼一直是用作男性向的ノリ來作這部的www不論是在角色塑造還是互動上都是,難怪我會中招(爆)

アオハライド

單論質的話算是近期少女漫改編動畫的前段班,作畫、節奏掌握、演出和音樂等等都很棒
這方面果然不愧是安定的IG(笑)
劇情以少女漫來說算是很常見的套路,但這部對於角色之間情感和友情的描寫還滿細膩的,我喜歡這方面的呈現,只是因為這部的步調比較慢,所以導致除了男女主外,其他配角們的感情支線都還沒有展開還挺可惜的,像是自己就相當在意村尾、老師和小湊這組之後的發展,還有倒數兩話才出現的男二也令人感到好奇啊…
希望之後會有二期吧!!
另外提一下這部的監督是執導過「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的吉村愛,是位女性監督,這次因為閃爍的青春也讓我開始注目起這位女性監督來了,期待她之後的作品~
最後來喊喊悠里ちゃん好可愛啊媽幾天使QQQ這部的女角們都很可愛QQQ

ハナヤマタ

以各方面來說都算是相當王道的女子成長物語,內向又對自己沒有自信、想要改變卻沒有契機的主人公鳴,遇到了像妖精一樣閃耀的哈娜,因此想要跨出那第一步,進而加入了夜來舞社,並與其他的成員們一起結下了羈絆還有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最後的展開儘管有點老梗,但配上畫面和音樂的演出還是看的相當的滿足,看著大家閃閃發亮的跳著夜來舞的身影就被治癒了(*′Д`)!!!尤其是哈娜回歸舞台的那幕,配上演出算是整部動畫的最高潮吧我想bb
另外OP/ED非常好聽,單論曲子可以算上今期夏番的前三位吧,其中OP配上畫面真的非常的漂亮///
也謝謝いしづかあつこ監督繼櫻花莊、NGNL後,再次帶來了如此棒的良改編動畫作,以常作改編作的監督來說真的覺得她對於動畫整體的節奏掌握還有演出很有一手,作品的色調也都很漂亮,這裡也十分期待她下次的作品!

Re:␣ハマトラ

想當初不知道這部是分割二期,害我那時候看了一期的最終話完全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還以為這樣就完結了,差點就要給差評(爆)
一期是採取單元劇帶主線的呈現方式,所以還會有些搞笑的話數,二期則是為了要帶出Art的真正目的所以劇情整體來說偏沉重,最終話才道出Art採取這一切行動的目的和主因,是說看到這部就不禁想到,每每這種以超能力為題材的作品都不免會講到超能力者和普通人的對立和各自立場的想法來展開劇情XDD
整體來說算是角色鮮明,主題明確、岸監督的個人風格也十分明顯的一部作品,推薦給喜愛這種超能力群像劇題材的人。最後說說這次的OP「千の翼」,以kzさん來說算是比較難得的曲風,配上畫面還滿讓我喜歡的(艸)

Fate/kaleid liner プリズマ☆イリヤ 2wei!

首先先恭喜三期製作確定!其實一直覺得這部會這樣一直分割到這麼多季大概是因為想維持Fate在檯面上的熱度吧?畢竟當初F/Z下檔後接這部,之後二期完結後緊接著就是幽浮家的F/SN放送,就是一個不間斷的節奏
不論如何,這次的魔法少女伊莉雅跟一期一樣,同樣是表現的相當出色良好,該萌的該燃的沒有少
而且二期的打鬥畫面和其運鏡真的作的不錯,看的滿爽快的
不過自己對二期印象最深刻的果然還是美遊被小黑蛇吻奪取貞操(沒誤)的那幕吧www各種精美www
不管如何還是靜待之後的三期!!

ペルソナ4 ザ・ゴールデン

這次的P4GA只作了Golden的新劇情,把主線完全省略了,所以總歸來說是完完全全的粉絲向,前提就是要玩過遊戲或看過P4動畫才能享受樂趣的一部XDD
其中更是以新角色瑪麗為主軸,各種待遇完全就是番長的正妻POWER(炸)
整體來說P4GA算是表現的很安定,演出和搞笑的ノリ也和正篇動畫差不多,一些小細節也值得注目(像是動畫本篇第一話的番長和Golden不知道已經是幾周目的番長w),總之喜歡本篇的話應該都會看的滿高興的吧bb
最後講一下還滿喜歡ED隨著瑪麗跟眾人的回憶累積而逐漸增多畫面的電視牆演出///

六畳間の侵略者!?

比預料中還要出色的一部,據原作眾表示動畫化的這幾集都是原作還沒有正式進入精彩階段的地方,不過動畫表現的還算不錯,算是越來越有趣的一部,而且看的出來埋的梗還不少XDD
這部的劇情展開和角色呈現都很像Galgame,只能說果然是健速,男主角這種個性也很像他筆下的風格w
整體來說很安定,每個女角各兩話的個人回,儘管女角們的個人劇情還滿地味的也頗傳統,但節奏掌握得宜、女角們的魅力也有把握住,這部我最喜歡的女角是學姐,最後戴聖誕帽的學姐好可愛啊~~~
雖然感覺學姐的真正身分不單純(爆)
總之算是近年輕小後宮番裡不錯的一部,而且看來重頭戲在後頭,之後如果有二期的話也普通期待!然後ED的80年代曲風實在越聽越中毒XDD

【普】

魔法科高校の劣等生
用一句話來總歸這部的看點,就是兄様つええええええ(沒誤)
電擊文庫雖有意把這部捧成第二個SAO(?),但很明顯是失敗了
其實動畫本身的表現算不錯,該到位的都有到位,這方面不愧是之前導過「境界線上的地平線」的小野學監督,這部最大的硬傷大概出在原作身上...劇情不會說悶但就是沒亮點,而且容易發生把觀眾拋在腦後的狀況,導致非原作派搞不清楚劇情在做什麼,就只記得兄様つええええええwwww
本來想說我會喜歡達也和深雪這對兄妹的但竟然穩穩的沒中標,大概是因為深雪這種眼中只看的到哥哥的個性不是我菜吧...上季同時段的空白兄妹討喜太多了>///<

キャプテン・アース
只能說各方面都很可惜的一部,人設和設定都很有意思,動畫本身的表現也不差(畢竟是骨頭社這方面還是有一定的水準),但劇情總是微妙的搔不到癢處,前中段節奏太慢,導致後段不停趕戲,像是前面鋪陳戲份那麼久的遊星齒輪成員結果最後感覺沒發揮到在方舟派的反叛下結束了(炸)
這部讓我最喜歡也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バク的話數吧,很悲傷但又美麗,バク跟大小姐這對好棒啊QQ

東京喰種
這部本來是要放在良的,結果最終話讓我扣分太多所以只好丟在普的類別
扣分的原因無非就在於那個一點都不像最終話的最終話…老實說自己看動畫非常不喜歡這種一個事件沒做完、明顯感覺的出來後面還有發展結果卻告訴你這是最終話,一點完結感都沒有,劇情沒有改編得宜活像被腰斬
後來想想常發生這種狀況的好像都發生在少年漫改編作品上?腦中有這種最終話的幾乎都是少年漫改編動畫…
就作品本身來說是值得推薦的,不管是劇情描寫還是人物塑造上都不錯,動畫撇除節奏沒掌握好導致那種最終話之外,其他表現也不差,像是最終話理世的彼岸花演出和打鬥我就給予很不錯的好評,就是那沒有完結之感的最終話對我來說真的是大忌""

【差】

グラスリップ
作為PA至今為只的作品都有看的我來說,這部大概是PA有史以來評價最差的一部了(望)
說真的到中盤為止我都還覺得不錯看,至少我滿喜歡這部的演出和氛圍
結果最後收尾收這樣我連護航都護不下去...這部最大的致命傷就在於劇情太片段化,常常前面丟一個準備要展開的伏筆,結果最後什麼也沒交代的就這樣結束了,也因為如此導致人物的描寫也很片面,與角色沒有共鳴,最終話我相信大部分人看完後都是((((;゚Д゚)))?!!的狀態www
只能說西村純二身兼監督和腳本並沒辦法一個人好好控制整體的走向吧,好好的一盤菜作成這樣還挺可惜的

戦国BASARA Judge End
飽受批評的戰B新動畫,看完了也完全能理解戰B粉對這部的批評,儘管不強求跟IG有一樣的品質
但這部真的有點慘XDD""
其實動畫本身的表現並不會說差到哪,打鬥雖沒有IG來的華麗爽快但也算過得去,這次被人批評的點是角色的個性跟原作相比完全走針,我想對戰B有一定了解度的人看這部都會覺得角色個性描寫很怪,跟原作根本搭不起來,亞馬遜那邊的レビュー超級慘烈的wwww
是說最近戰B各方面真的越走越下坡了,4代也被一堆粉絲批人物個性走樣,再加上原本應該要抬聲原作聲勢的動畫搞成這樣實在是不忍…連我本來對戰B的熱度也下降了很多,最近都快要跳槽到無雙側了(′・ω・`)

東京ESP
能把一部超能力者打鬥題材作的這麼無聊大概也是壯舉之一了(爆)
劇情本身其實還算OK,只是動畫的節奏掌握其差無比,打鬥畫面的表現更是疲乏無力,這部最大可能也是唯一的看點應該就是第一話出來客串的黃泉神樂和四課了吧XDD





4 則留言:

  1. 我又重新來留言一次了w
    這季夏番我有照進度追完的只有野崎くん,朋友也看得很開心,這其實是一部包著少女漫畫皮的吐槽向動畫吧wwww
    東京喰種我有推薦給朋友,不過我自己還沒看完,這部看得我壓力好大 冏
    看仔仔的微捏感想莫名覺得結局很雷....先有個底了(炸)
    グラスリップ、東京ESP、Re:␣ハマトラ、アオハライド我都棄追了 OTZ
    那個アオハライド一開始算是蠻抱持期待,後來覺得角色營造少了一種深層的感覺...不太會說,這個男主角怎麼好像有種裝成熟的感覺(?),可能只是不對痛 冏

    另外這一季我收看的動畫是四月は君の嘘、暁のヨナ、七つの大罪
    雖然一直知道仔仔有習慣收看新番
    不過實際下海(啥)來看新番才發現仔仔的毅力驚人,就我的收視量只不過是大海的一根針罷了(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太拍謝又麻煩南來留一次orz
      不過看來這次登入孤狗帳號是沒問題了,也沒有被丟到垃圾留言區XDD

      野崎くん真的是部很舒壓的動畫www嚴格來說這部的分類也不是在少女漫了(儘管野崎是在畫少女漫的沒錯w)
      東京喰種就動畫表現我試算滿喜歡的,只是那種沒有結局感的最終話對我來說是大忌所以><
      只是沒想到我才剛打完感想就看到明年一月要放送二期的消息,但我也不想改了所以就這樣吧(炸)
      等二期開始後南想的話可以補補XDD
      アオハライド的話其實我對男主也挺無感的www只是主要的三位女角我都很喜歡,加上動畫表現也很穩定所以還是給了不錯的評價bb

      喔喔原來南這季追了這三部,我都有看,目前的觀感也都還不錯XDD
      四月は君の嘘很棒!!!這種青春+音樂題材實在是讓人太受不了了>///<
      不過南沒有打算看グリザイアの果実嗎?以Gal改編動畫來說這部品質很高,如果動畫作的很好的話我大概也不打算回去原作了w
      >>來看新番才發現仔仔的毅力驚人
      哈哈謝謝南的誇獎,其實我自己也這麼覺得(爆)
      有時候也想說不要追那麼多但還是不知不覺就放了一堆www
      想盡量不要錯過好作品,果然人都是很貪心的TwT

      刪除
  2. 月刊少女非常治癒,我也覺得他把漫畫組合的很好,會讓你忘記他原本是四格漫畫。
    基本上他的聲優群也是很讓人心動的一群人啊(啊!我說的是男聲優,畢竟我對女聲優沒啥涉獵,畢竟看運動番居多)

    FREE基本上我覺得他每一季跟劇場版都不錯,我更推劇場版就是了!!
    番劇已經到一個讓我覺得害羞的境界了哈哈哈哈,明明在游泳阿為什麼搞得很想在爭男友,超級不明白,雖然還是很好看就是了,先說好我可不是腐女喔XD
    只是他已經到一個我覺得太CP向的境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月刊少女的動畫真的改編的很好XDD
      亜李ちゃん的表現超棒的!!

      Free劇場版我在日本就看過了,還買了前售卷XD
      應該說這部比起運動更強調友情和青春(安定的京阿尼),所以基情四射也是當然的(x
      不過官方真的是賣各種CP不遺餘力w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