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遊戲│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



ずっと、一緒にいられると思ってた--
でも、3人ではもう、いられない--



美術

這部分只能說不愧是N+,非常出色又安定,不論是CG、立繪還是背景都能感受出其用心程度
原畫是以すーぱーそに子著名的津路参汰,嚴格來說自己並沒有很吃這位的畫風,只是這片的淡水彩式上色跟整體作品的氛圍相當符合,這種明亮又淡彩式的美術風格在以往的N+作品中比較少見所以還滿有新鮮感的XD

音樂



配合整體的氣氛,都是採取鋼琴曲居多,比較喜歡的BGM大概是セーブとロード永遠の終わりに這兩首,尤其是後者每次響起時都是令人很印象深刻的場景,只是要說這片的メインテーマ果然還是遊戲一開場就會響起的李斯特的〈愛之夢〉吧XD

說到愛之夢就讓我想到《Memories Off 2》和《WHITE ALBUM2》都有用過這首,在劇中的存在分量也都滿重的,再加上此作…愛之夢是一男兩女三角修羅場的代表曲嗎(炸)

演唱曲部分,由岩瀬敬吾演唱的OP〈モノクロ〉是很棒的良曲,由男歌手演唱Gal的OP算比較少見XD
至於ED根據結局會有兩首,我個人最後是選擇アオイ,所以聽到的是多田葵演唱的〈星のメリーゴーランド〉,非常棒的一首曲子,多田葵的歌聲也很符合最後アオイ線的感覺,通完後再看歌詞真是各種...完全就是アオイ的心境QQ

系統

S+,以純AVG來說這系統實在太出色只能給這分數XD
完全配合遊戲主旨和其發想,跑完後給我種系統出色度掩蓋過劇本的感覺,細部的系統部分下面會再提

故事劇情



劇情描述平凡的主人公須々木心一,雖與女主角之一的美雪是青梅竹馬關係,但由於對方是班上的人氣者,有如高嶺之花的存在,因此不想過度張揚的心一就一直保持著跟美學的微妙距離
在這時心一在屋頂上遇到了電波少女アオイ,アオイ沒有朋友、也沒有與之相對的情感,心一想幫助這樣的アオイ,所以就請求了美雪的協助,三人也漸漸成為了朋友

光看故事大綱和最初一周目的劇情,感覺就是個王道沒有懸念的校園三角戀愛,本來有著疙瘩的青梅竹馬,透過中途出現的少女最後解開心結交往
一周目的美雪線結束後,玩家接著當然就會開始跑アオイ線,看著アオイ從無到有的感情轉變,到之後アオイ陷入浮氣疑雲再被心一所原諒,想說這樣就圓滿迎來快樂結局了嗎?
結論是…大錯特錯,真正的重頭戲才正要開始XDD



どうして?
どうして裏切ったの?
永遠の愛を誓い合ったじゃない!!
――君に、言っているんだよ
二周目結束前之際,心一與アオイ確認彼此的心意,就在這時…美雪就會帶著沾滿血的球棒出現在心一眼前,說心一背叛了跟她的愛的誓言,這邊美雪其實不是在對心一說,而是在質問著螢幕前的玩家
原來美雪所喜歡上的是隔著螢幕的我們,也就是玩家,而不是名為心一的媒介

說真的要不是自己之前就已經知道這情節發展,初次看到這場景真的會被嚇到wwww美雪壞掉的眼神盯著螢幕加上對玩家的喊話超可怕wwww
接著就會被美雪強制Game Over並更新她所製作的更新檔,開始三周目メタルート,展開了與美雪的監禁PLAY生活(炸)

三周目的監禁PLAY我覺得算是這片最精華的地方吧XDD
把系統運用的淋漓盡致,寫系統的人真的太有才讓我超級佩服,介面上除了對話框明顯的更改外,設定界面也變成了很陽春的傳統樣式,聲音調整的地方也沒有アオイ的選項,而且一開始如果想按右鍵進行存檔還會被美雪嗆「存檔?沒那種東西唷揪咪」,整個很病不忍說www
其他還有很多的小細節,像是美雪隨機的喜好和個性,還有美雪的日記是根據玩家實際遊玩日期而更改等等,破完後看了日站玩家的まとめ發現我還是有很多事件沒遇到

玩家就要邊渡過與美雪的監禁PLAY時光,一邊摸索著脫出的方法,我個人是提高美雪的好感度然後進行10問題脫出的,破完後去看了好感度最低的發生事件…天啊真的很病(褒的意味w)
之後到了學校頂樓,輸入關鍵碼將アオイ重建出來後,就會進入最後的二選一抉擇,然後我理所當然的選了…



アオイ!
對美雪說聲對不起,儘管跟妳度過了為時不短的監禁生活,但所謂身在曹營心在漢(?),我還是毫不猶豫的選擇了アオイ
從一周目後半段,打擊場中アオイ為了讓心一去見美雪的那幕就讓我整個倒向アオイ了,更別說二周目從沒有正常人的情感到最後學會了喜怒哀樂,兩眼開始炯炯有神後的アオイ實在是很可愛,加上劇情上的角色定位,做為神的分身,アオイ的存在只是為了蒐集CG,為此要跟不喜歡的男人發生關係才能避免消失,甚至後期還要被美雪抹消其存在,聽著アオイ吶喊著不想要消失,我的心也整個揪在一起阿QQ

ゲームは終わる
でも、ふたりの記憶は、ここにある
またいつか、どこかで
アオイに出会えることを、確信し──
俺たちは、このセカイから外に出た
最後アオイ與玩家的道別,有點悲傷但又有點浪漫的別離,即使アオイ這個型態的個體消失了,但那份情感還是會留著,等著哪天「我」和アオイ再次的相遇,超越次元的約定

總感



發想上非常具有新意的一部Gal,儘管跑之前就略有耳聞,但實際通完後果然還是覺得太猛了wwww
簡單形容的話,就是個「究極的二擇一純愛GAME」,雖然途中各種病但真的是個純愛GAME(沒誤)
遊戲用了各種手法讓你只能選擇一個結局,當然你也可以選擇重裝或備份存檔再進行一次選擇,但如果能理解或接受此作的中心思想的話,跑完應該也不會想去看另外一個人的結局了XD

本來想說美雪的人氣會比較高,後來全通後去看各處的心得發現選アオイ的也不少,真是欣慰TwT
打完後很能理解這片喜好兩極的原因,能認同製作群中心思想和發想的會玩得很愉快、反之的話就只會覺得玩了個被遊戲婊的作品,我是屬於前者就是了bb
某方面來說,越是重度的Gal玩家對這片的發想核心應該會越有感吧…

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劇情對角色情感的交代部分有些讓我不能釋懷的地方
像是美雪,她對玩家的愛到底是從何而來?感覺美雪對玩家的愛的基礎還是建立在與心一的關係和感情上吧?
アオイ的部分,結局前一直覺得相對於愛著玩家的美雪,アオイ應該是喜歡著玩家媒介、並給了她許多情感的心一,但最後與玩家的道別又顯得不是如此,果然覺得有點小矛盾XD

不過瑕不掩瑜,整體來說此作的確是個非常有新意的作品,細節上也非常用心完全不馬虎,能接受的話大概會玩得很開心。
最後分享下我玩的時候,美雪30問的解答:【點這】



6 則留言:

  1. 這部...琥珀有聽說過
    某種程度上是滿神的啦...雖然沒有玩的意願
    病嬌吃不下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吃病嬌所以才選擇了アオイ阿XDD
      不過這片的確滿挑人的,我是非常佩服這種發想所以玩得滿開心的w

      刪除
  2. 最近又點來看你的文惹/w\//
    話說我這幾天通關了初雪樱花,簡直把我虐哭惹QuQQQ
    看了你這文後真有點想去玩一下這galgame
    ((病嬌還真有點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你好,歡迎又來上浮XDD
      初雪櫻我知道,聽說評價還不錯,不過自己已經離這種純愛校園系的Gal太遠了,現在跑起來大概會不太起勁(炸)
      這款滿推薦的,整個構想和發想很有新意
      原來liong也對病嬌苦手,這樣感覺不吃病嬌的人還滿多的耶...怎麼這屬性還是這麼熱門w

      刪除
  3. 目前已经一周回通关惹(ฅ>ω<*ฅ)
    我聽别人说三周目很容易就无限loop是真的么
    ╭(°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恭喜一周目通關XDD
      三周目本身就是個無限loop阿www我也是看攻略才順利逃出的www
      先祝三周目脫出順利(炸)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