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雜談│影響人生最大的10個遊戲


上個禮拜噗浪吹起這陣風,看到的當下整個超心癢的很想跟!
後來總算撥出了時間列出清單並且發在噗上,決定把噗上的內容加點補充後搬運過來也放一份在網誌XDD

之後發現原來推特也吹起這股風,不過跟噗浪的題目有點微妙的出入,推特是「舉出自己人生中能夠進入前10名的遊戲(自分の人生においてトップ10に入るゲームをあげてけ)」,而噗浪則是標題所說的,影響自己人生的十款遊戲

實際列下來發現這條件真的有點難以抉擇,畢竟是「影響」而不是「喜歡」,喜歡的難點是很容易就超過10部,影響則是很難列滿10部,我現在還是覺得影響人生這主題太重大(?),說是影響遊戲人生比較切題一點XDD

是說這種題目一不小心就會變成懷舊回顧阿(炸)
不管如何,幾經選擇我還是列出了我的名單(ノ′∀`)ノ

Memories Off



一開頭絕對是MO1打頭陣,完全沒有猶豫,人生第一片的男性向遊戲,也是開啟了我往後Galgame道路的作品,MO1真的給我太多太多回憶TwT
還記得完全是誤打誤撞進入這個坑的,那時候才小四,一開始是在量販店的遊戲區看到封面很漂亮,完全不知道是AVG戀愛遊戲,結果回家一玩之後才發現怎麼遊戲方式只是看劇情選選項,但殊不知一玩就陷入這個無底坑了(炸)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好懷念阿…還記得彩花的溫柔和那個在雨中的白傘、唯笑的堅強、詩音的可愛,那時每破完一個結局聽到ED曲〈Memories Off〉就感動到不行QQ
後來破完1代後更是一口氣從想君→2→4這樣玩下來,後來5~7代陸續出也都有玩,儘管現在MO搞不好已經不會有續作、熱門度也不如以往了,但這個系列真的在我的遊戲史上留下了很深遠的影響

還有我永遠不會忘記那時候我還把MO帶去學校跟朋友推廣,朋友也玩了,然後一起討論本命是哪個女角XDD

Ever17



E17媽機心中的萬年神作不解釋・゚・(つд`゚)・゚・
儘管後期也有S;G這種出色作但果然還是撼動不了此作在我心中的地位XD
E17讓當時只是國中的我感受到強烈的衝擊,不管是劇情還是利用AVG特性這方面,可可線更是讓隔天還要上課的我熬夜衝到結局,記憶超鮮明(爆)
到現在接觸越來越多AVG作品,更是越能了解到當時E17的發想是多麼神,總之跟MO一樣,是對我影響很深的作品!

沙耶の唄



人生第一款エロゲー
儘管自己進入Gal界算早,但當時有碰的都是當時台灣代理商(光譜etc)有代理的作品,也都是全年齡向的,直到高二才碰了第一款的男性向R18,不要問我為什麼第一款就選了沙耶w
不過儘管這款被大家稱作經典,自己打完後的確也覺得劇情不錯,能理解評價高的原因,但感性上不知為何沒有受到太多的感動XDD

コードギアス 反逆のルルーシュ LOST COLORS



人生第一款日文生肉遊戲XDD
因為那時候反逆熱實在太嚴重,當時還只是高一日文程度實在不是很好,但又非常想玩,所以就靠著根性(?)想說跑跑看,結果意外發現內容懂七八成有,超開心的!然後後來就越跑越多日文生肉遊戲了bb
到現在還是覺得萊的設定太犯規了,魯魯的智力加上朱雀的體能,更別說還有GEASS,把萊放到本篇動畫大概三話就完結了吧,不愧是幻之美型w

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第一次讓我深感原來乙女遊戲還是有劇情架構如此完整又出眾的作品(;ω;‵)
《死神と少女》也很棒但比較偏雰囲気ゲー,夏空就真的很完美,能讓我這男性向出身的玩家這麼讚賞的乙女遊劇本這是第一次,打過的乙女遊戲中心裡的首位作品,也是目前讓我哭最慘的一款乙女遊XD
不過覺得很可惜的是此作在眾多乙女作品中真的偏冷門,看到很多專職的乙女玩家竟然都沒玩過這片覺得好可惜阿這麼棒的作品…之後如果移植PSV我一定捧場(痛哭)

Princess Maker 2



美夢系列不用多提了吧,大概是很多人的童年和啟蒙XDD
其中美夢2也是我第一款的養成遊戲,小學玩的不亦樂乎,還記得每天都跟同學討論攻略狀況等等,後來也陸續玩了3和4代,5代我到現在依舊沒玩(炸)
以劇情來說我最喜歡4代、系統部分2代最為出眾、3代則是整體的遊戲流程和節奏感我很喜歡XD

明星志願2000



雖不排除童年回憶有加分效果,但明志系列果然還是國產遊戲中我最愛的一款
可能是因為國產武俠RPG(仙劍系列等)不在我童年的守備範圍內,加上這種養成類遊戲在國產遊戲比較少見,所以就整個喜歡上了TT
一般來說很多人提到明志系列都會覺得2代是經典,但因為個人先接觸2000的關係,所以一反常人的比起2、更喜歡2000,不管是角色還是系統都很棒且耐玩,重點是有美女可追>///<(這人)
再次深感小時候碰的作品對未來的喜好影響深遠XDD

之前回鍋明3後更是一口氣爆發對整個明志系列的愛,到現在依舊非常喜歡這個系列,是說之前宣布的那個新作果然是手遊orz(已看開)

Final Fantasy X



FF10大概無須多解釋了,網誌已經有好幾篇相關文了XDD
大概是截至現在讓我最愛的一款RPG  其影響度更是不用多說,就是因為太喜歡FF10讓我之後有動機接觸到DFF,之後再透過DFF進入FF的世界中,現在提達和優娜依舊是我很喜歡的一對心頭肉TwT

初音ミク -Project DIVA-



讓我踏入V家坑和成為咪哭控的元凶
雖然很多老V家粉都覺得是因為這個系列讓V家越走越商業化,但對於玩了這款遊戲才開始接受或開始聽V家曲的我影響真的很大,加上我又是從無印到最新PSV作都玩過的玩家,感觸又更深了QQ
想當初無印的那種畫面就讓我夠滿足了,沒想到幾年過去一切又整個不一樣了,好感慨阿XD

討鬼伝



這列表中最近期的遊戲(炸)
討鬼真的算是開啟了我玩共鬥(狩獵)型遊戲的契機,不然之前對這類遊戲沒有太多的了解或興趣,到現在玩了闇魂祭獻,之後也想入GE坑,也算是我遊戲史中重要的革新吧www
真的太喜歡討鬼的和風要素啦!真想推更多人進討鬼坑QQQ

噗浪原文
大概就這樣,打完後覺得超好高興的又很滿足,果然還是很喜歡玩遊戲(*′Д`)
看下來遊戲類型還算挺平均的,養成、RPG、ACT、AVG都有入榜(笑)



2 則留言:

  1. 琥珀的第一印象就是交響樂之雨...所謂入坑第一款
    多年後回頭看交響樂之雨每個結局都黑的...囧
    黎瑟線虐心
    法珞線隨波逐流
    朵魯妲線忘不了的傷痕
    總地來說只有雅俐線勉強是happy end吧
    但那條線妹妹就...

    不過說真的
    劇本雖然讓人無奈卻也傑出
    如同人生沒有絕對的完美結局

    似乎深深影響日後琥珀挑遊戲的喜好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交響樂之雨!!!這款在台灣早期的Gal界也很有名,畢竟在那時也是台灣少數有被正式代理到的中文Galgame,劇情佳音樂棒,我如果不是先接觸MO或Infinity系列的話,啟蒙作可能就是交響樂之雨了吧XDD
      自己也相當喜歡這款,最後知道真相也很印象深刻,現在想想我很喜歡這片整體揪心又鬱但又帶點溫暖的故事風格,配上岡崎律子的音樂又讓人更感傷了TwT
      這片絕對也是全年齡男性向遊戲中的傑出之選

      我懂,第一片跳坑的遊戲總是影響日後深遠XDD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