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遊記│伊豆實習期間遊記


本來是想要之後如果有去熱海或伊東好好逛完之後再來補個伊豆地區的遊記,不過發現照我之後排的行程我可能暫時都不會好好玩這兩個地方,一來吸引我的點不是太多、二來我更想去其他的點阿!!!
所以就先來做個伊豆地區的小結了(爆)
順說前幾個禮拜去鐮倉、江之島一日遊真是太滿足了,我接下來會補的遊記就是這篇,七月預定去趟箱根XDD

來到伊豆後就有看了觀光手冊大致列了比較有興趣的點,目前東伊豆這比較有名的觀光地像是熱海、伊東、伊豆高原、稻取、下田等等都已經去了,西伊豆我感興趣的地方比較少加上交通手段也沒有東伊豆如此方便,所以應該是不會前往。下面的觀光景點除了下田是我利用5/27一整天休假自己去玩的之外,其他點都是剛來公司正式上工前社長幫我們排的觀光研修景點>W<

【伊豆高原】

テディベア・ミュージアム

位於伊豆高原的泰迪熊博物館,裡面雖小但是展示了很多泰迪熊玩偶,每個都非常精緻可愛,除了靜態展示外還有很多玩偶利用裝置是能移動的,營造出的情境非常溫馨可愛,而且每隻泰迪熊不管大隻還是小隻都有自己的名字,超用心XDD

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吉普力豆豆龍和泰迪熊博物館合作的豆豆龍絨毛玩偶展
雖然只有小小的一層但真的可愛到不行,很滿足~~~
展示了許多重現劇中場景的豆豆龍玩偶,還有懸吊在正中央屋頂的大型龍貓,以及人可以進去大小的龍貓巴士,都是用絨毛為基礎作成的,實在是相當的治癒(*′Д`)

【伊東】

城ヶ崎海岸

城ヶ崎海岸是4000年前伊豆東部火山群的大噴發時,除了形成了大室山,噴發出的熔岩也流向海岸冷卻形成熔岩海岸,而海岸線受到海浪不斷沖刷侵蝕,造成了連綿數公里的崎嶇不平的斷崖絕壁的絕美景點
真的是自然景觀很漂亮也很壯觀的景點,再次體會到大自然的厲害和奇妙,走過了吊橋到達了燈塔還爬上了頂端,是說燈塔看似矮但爬上去意外的累(炸)
在燈塔展望室上還遇到了可愛又親切的管理阿伯,解釋了城ヶ崎海岸這邊從以前到現在的形成歷史XDD

大室山

基本上是伊豆地區我特推的一個點XD
大室山為伊豆高原的中心點,山形如一只倒蓋著的碗,山頂為一直徑300公尺的火山口
現在火山口的部分是設計為可供射箭的靶場
搭乘纜車到達大室山後可以沿著走到爬一圈到達山頂,遠看看似簡單但其實爬起來也是不輕鬆,但爬到頂端看到那風景真的很值得,大室山的翠綠配上一望無際的藍天和底下住宅的景觀交織,超美的!!
而且風吹起來很舒爽,非常舒服>///<
大室山的形狀遠看看很像布丁或果凍,很有趣

【下田】

伊豆急下田站

再來這邊開始就是5/27我利用休假去下田的一日遊,因為是一日遊加上一個人去所以逛的比較多也比較細
所以可以介紹的景點比較多(笑)
下田是東伊豆地區最南端、伊豆急電車的最終站,1853年日本與美國訂定神奈川條約(日米和親條約),結束江戶時代以來鎖國體制的港口。
這種充滿歷史典故的地區一直都滿吸引我的,所以下田是我東伊豆我最想去的觀光地區,事實上那天去也遇到不少台灣遊客,以伊豆地區來說算是比較知名的地點吧XDD
一天玩下來整個超滿足,基本上想去的點都去了,又遇到各種趣事,非常開心的一天,而且其實我還滿喜歡這樣的一人旅的,沒有任何顧慮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玩和排點,非常愜意,又可以遇到些可愛的人事物(艸)
這天我的行程安排:坐纜車上寢姿山→搭黑船遊港→寶福寺→了仙寺→培理路→白濱神社
順說說下田是動畫「夏色キセキ」的取景地,雖然我對這部還好但也有看過,本著宅的精神(?),沿途有看到宣傳看版或海報都有照下來XD

寝姿山

我下車站到下田的第一個點,因為寝姿山纜車離車站非常的近XD
寢姿山因為山的外形很像少女仰臥的睡姿,所以稱為寢姿山,坐纜車到達後就可以照著指示逛一圈山頂欣賞美景,從寢姿山頂向遠處眺望,可將下田市街、下田港、下田灣伊豆七島等風景盡收眼底,所以這裡還有伊豆三景之一的美名
山頂上除了美景外可逛的點還有愛染堂和黑船展望台等,在愛染堂這我還玩了「和み玉」,一個人的話就是把石頭丟向兩個圈圈中央重疊的地方,打到和的那塊石頭就有之後會有好緣分或會跟別人建立良好關係,我玩最後一顆的時候順利打中了超開心>///<

玩的時候遇到了一對很可愛的日本老夫妻,看到我打中對我說恭喜XDD
然後因為都順路所以就互相聊了起來(,老先生問我說是從關西來的嗎?我說我是從台灣來的,然後老先生就超開心的,說他很喜歡台灣,然後太太就補足說她先生以前在中國西安和台灣經商過,有在台灣待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巧的是他們說從稻取上電車後就坐我旁邊的位置,看到我一個年輕女孩出來玩很有印象,結果沒想到到了寢姿山還做同一班覽車,太太就說看著我就有種看著他們孫子般的感覺XDD
總之直到回去整路都聊得很投緣是很可愛的老夫妻,真的覺得老人家怎麼都這麼可愛QQQ而且之後回到休息區後老先生還說難得的緣分所以請我吃冰,我整個好高興又很不好意思QQQ反正就各種感動QQ
最後本來想說難得遇到這種機會可以一起照個合照,不過被老太太委婉的回絕了,說是害羞,覺得好可惜阿…所以就目送他們夫婦倆離開時偷偷照了張背影照>< 嗚嗚嗚我會永遠記住這對可愛的夫婦倆,真的是很棒的出会い,覺得到這把年紀還能健康的出來玩感情又很好真的很令人羨慕

黑船、ペリーロード

再來到下田港口搭乘黑船之後前往ペリーロード,因為都是培里將軍相關的點所以就放一起了XD
日本幕府時代,美國培里將軍來日本要求幕府開國,其船艦就停泊於下田港,當時保守的幕府士兵就是在寢姿山第一次看美國強大的黑色軍艦,就是有名的「黑船來了!」
近距離看到黑船真的覺得超棒的很漂亮,搭船繞一圈也非常的舒爽w
之後走了一段路才到達ペリーロード,途中經過了寶福寺和了仙寺,這次到下田最喜歡的點無非就是培理路了,最愛這種氛圍的老街道了!!!超有味道QQQ
看照片傍晚點燈時很漂亮的樣子,但沒有留到傍晚所以很可惜的沒有機會看到><

白濱神社

逛完後想要吃完晚餐再回宿舍但發現還挺早的,所以就又搭了公車到了白濱神社晃晃,據說是滿漂亮的神社所以有想說有時間要來看看XD
整體來說是個相當靜謐的神社,還滿有氛圍的,很漂亮,只是正堂的部分是參拜者才能進入所以我就沒去了,是說剛好去回程都搭到同一班公車和同個司機,各種有緣(炸)

總之當天的下田一日遊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景點漂亮逛的開心固然是一點,但今天令我最開心的無非就是這種與別人建立的小小緣分了吧,儘管只是萍水相逢,但就會令心情覺得很開心愉快~~
那麼以上,伊豆地區的遊記順利補完(ノ′∀`)ノ




4 則留言:

  1. 我來了,收到很萌的伊豆明信片之後又浮上來了XDD
    其實仔仔這篇的伊豆景點我記得當時我有的只有白濱神社跟城ヶ崎海岸
    而且我本身或許是功課做的不夠
    印象中這些山還是海的都不方便←已經習慣去那種JR跟市電車可以出站立刻步行到的景點
    仔仔的交通部分應該是電車+公車轉車?

    黑船也真是有幕府的味道...整篇看下來我對這裏特別有興趣←喜歡港跟海
    這樣的一日由算是仔仔從宿舍當日往返之下跑完的嗎
    很充實的感覺w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南再次光臨(ノ′∀`)ノ
      南的上海明信片我也收到了,超漂亮的好喜歡,謝謝南!!我寄的伊豆明信片南也喜歡真是太好了,真的覺得那張超可愛的,自己也留了一張收藏w
      喔喔南原來有去白濱神社和城ヶ崎海岸,耶那這樣南沒有去過下田嗎?因為白濱神社就在下田附近XD
      >>這些山還是海的都不方便
      的確是這樣沒錯,伊豆的點都要有車子比較方便,不過這篇文章中除了下田外都是剛來十公司排的觀光研修,所以有同事開車載我們去,不用煩惱交通方法(笑)

      黑船近看真的滿壯觀的,非常有幕府的味道,伊豆的景點我也是最喜歡下田,而且港跟海什麼的我也超愛的!!就喜歡藍天白雲和海的組合了,怎麼看都看不膩>///<
      是阿下田的部分我是當日往返,因為離我這們這搭電車只要半小時的車程其實滿快的,但跑了很多點的確感到很充實就是了www

      刪除
  2. 響應巴哈徵文
    琥珀打算把舊設定拿出來用
    稍微問一下仔大
    旅店相關的業務大致上有哪些呢
    應該會採用接近奇諾裡面那樣住家營業的感覺
    原則上因為主角為男性
    所以大概會以描述體力優先的雜活為主
    然後是借宿在青梅竹馬家(開旅店)
    所以私房與商業用房大概會怎樣區分(位置,配置等)也是個問題...
    方便的話可否做個簡單的解說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阿琥珀對不起~~~拖了那麼久才回,暑假實在太忙了沒辦法好好的來回覆><
      琥珀想問的是飯店(西式的Hotel)還是我現在工作的這種日式旅館??
      如果是想問現在的日式旅館的話,我之前在做報告時有做我們旅館目前的組織圖,傳上來給琥珀做個參考↓
      http://i.imgur.com/DHrZD9m.jpg
      基本上如果是男性的話,作的通常有櫃檯、內務、廚房這些,其中屬內務比較體力活,就是要幫忙鋪床、收床等等,廚房則是準備料理(這個應該不用多解釋XD)
      私房和商業用房是指員工住宿的地方和賣給客人的客房嗎??
      員工住宿的地方每個公司都不一樣,有分套房(就是內附衛浴設備)和共用衛浴設備的,如果是日式旅館員工住宿沒有提供衛浴設備的話通常都是直接到公司的大澡堂洗;客房部分就是一般的日式塌塌米房間,動畫溫泉回常出現的那種(炸)
      如果有想另外問西式飯店的話琥珀可以再問問,我盡可能解說XD

      刪除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