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遊記│鐮倉、江之島 一日遊


來完成最後一篇積欠中的遊記XDD
上個月18號前往鐮倉和江之島遊玩,其實本來是沒有預定這麼快要去這的,但因為現在這個工作如果是放一天的話是從當天下午放到隔天中午,如果想要一整天出去玩的話只能趁兩天以上的連休,所以抓到連休機會當然事不宜遲,前一週查好遊玩和交通資料後出發!!!
只能說這趟一日遊超滿足,不管是小島風情的江之島還是古都般的鐮倉都很值得一玩
真的好棒喔完全就是我喜歡的氛圍TTTTT


我本來排行程的時候是計畫兩天一夜遊的,因為怕從我們這到鐮倉當天來回會趕不及,畢竟我現在在伊豆這的鄉下小地方,電車的班次實在不太多,不忍說我連住的地方都已經查好了(炸)
後來經過一番資訊查詢,覺得一天應該是夠玩,所以就決定當天早點出發,搭了早上六點半往熱海的電車,到熱海轉車後到達藤澤差不多九點,算是滿順利也比遇想中的快XD
列一下我當天的行程:到達藤澤搭江之電→搭乘江之電一路玩到鐮倉,自己中間去了江之島、鐮倉高校前、長若(觀音、大佛)這幾站→鐮倉搭JR到大船搭單軌→然後從大船回到伊豆

九點多到達藤澤後先去買了很值回票價的鐮倉、江之島一日券
700日圓不管是江之電、JR還是單軌都可以當日無限制搭乘,實在非常划算(゚∀゚)
之後就馬上前往搭乘江之電準備開始行程,所以藤澤周邊就沒有逛了><
進入江之電的月台後就覺得很可愛,看到電車開進來後又覺得更可愛啦QQQ
雖然不是鐵道迷但真的很喜歡江之電這種小小又行駛在街道上的電車,太愛這種復古感了TwT
江之電和台灣的平溪線之前結為姊妹鐵道,也推出了互相交換乘車卷的活動,想想其實還挺划算的,畢竟台灣的火車錢比起日本實在便宜很多XDD
說到這個,其實我一直還沒去過平溪,平溪也一直是我想要去的台灣觀光景點~

【江ノ島】

因為我是從藤澤下,所以就從藤澤搭江之電一路玩到鐮倉,第一站到達的就是江之島啦!只能說自己預估錯誤,完全沒想到自己在江之島就花上一個上午的時間www玩了四個小時才結束這個點(爆)
重點是洞窟和水族館我還割愛(?)沒有去,想說再不結束這個點後面就沒時間逛了,只能說真的是令我大滿足的景點,嗚嗚好愛這種小島風情、有海有藍天的景!而且對於宅來說這個點真的太可以朝聖,莫名的很多作品都是在江之島取景的,近期最有名的就是TARI TARI、釣球和兵乓XD
下站後映入眼前的是江ノ島車站的外觀,馬上就讓想到MO阿阿阿阿(這個等下再提w)
之後要走一段路並且過橋後才會到達江之島的本島,順路也去看了以龍宮城為造型的小田急江之島站,兩個都非常有特色

到達本島後,會先在入口處看到很具代表性、已經接近200年歷史的青銅鳥居,後來一直到江島神社前沿途上都是賣特色小吃和土產的相關店家,很好逛,都還沒正式開始玩就在商店區晃超久XDD
之後到達江島神社,這個神社是由四個區塊所組成,分別是辺津宮、中津宮、奥津宮、岩屋,遊客可以選擇爬坡到島的頂端,亦或是購買手扶梯的門票搭乘至島頂,然後我內心經過一番抉擇後是選擇…搭乘手扶梯(炸)
買了手扶梯+展望台的套票,除了懶(?)之外想省時間也是一點,想說下坡回來一樣可以欣賞到沿途的景觀,沒有什麼損失,到了島頂後到其他的一些點一樣是要爬坡,說真的是挺累的,但是是個不錯的健行感
沿途到達了江の島サムエル・コッキング苑,進去準備到展望台看景觀,植物院內有許多花草可以欣賞,也有與其他國家的城市結為姐妹城市的區塊,右下那張就是中國的昆民市,展望台與中國風的建築互相輝映,很新鮮

之後到達了展望台シーキャンドル看海景,果然藍天大海的景觀不管看幾次都不膩,如此心曠神怡>///<
看了網上的文章和官網覺得夜景也很漂亮的樣子,好想看阿QQ
後來在展望台前的休息區買了章魚仙貝稍作休息,之後繼續準備前往龍恋の鐘

從展望台一路走到龍恋の鐘這也是要花上個10分鐘左右,沿路上看到許多紫陽花所以就順手拍拍,還滿喜歡右上那張的,很滿意的一張照片XD
供奉在江之島上的弁才天是音樂和娛樂女神,也是日本神話中的七福神之一。江之島上供奉的神明全部都是弁才天,而弁才天的傳說也跟龍有著密切的關係,所以江之島上許多的景點都是與龍所相關,詳細的傳說可以點這:弁才天的傳說
很有名的龍戀之鐘,上面吊滿了大家的鎖,雖然我沒閃光跟我一起吊(爆)
但還是抱著朝聖的心情來了,看到這個鐘就不禁想到MO4的緣路線TTTT
而且上面鎖真是遠比遊戲中的背景多太多XDD
後來因為時間問題所以沒有前往洞窟和水族館,直接搭江之電到下個點了

【鐮倉高校前】

再來就是以灌籃高手出名的鐮倉高校前,不忍說大眾都是為了灌高來的,但自己比起灌高更多的是對MO系列的朝聖之情阿・゚・(つд゚)・゚・・゚・(つд゚)・゚・看到遊戲背景中的車站就這樣呈現在眼前我整個超激動TTT
1代的澄空站(鐮倉)、2代的桜峰駅(鐮倉高校前)、4代的浜咲駅(江之島),然後看到江之電也一直想到MO
朝聖之旅的感覺真好TwT(重點錯)

傳說中的平交道XDD
不忍說我在拍這場景時過不一會就開始傾盆大雨,本來還想多拍個幾張的…
本來也想上去鐮倉高校看看的,但途中竟然突然下大雨,只好作罷orz
還是得說說這平交道對大家是灌高的印象,但對我來說還是MO啦(炸)
這個平交道就是MO4中OP的那個平交道

【長若】

長谷寺

之後前往長谷,準備去看觀音和大佛,途中還有極樂寺這個點不過這邊因為時間關係所以也就割愛><
從這開始的行程就開始給我種京都感XDD
從鐮倉高校上電車後大雨就持續了一陣子,在前往長谷寺的途中在路邊的音樂盒電中逛逛順躲雨,後來在長谷寺入口處的商店挑明信片時雨就停了,沒有一直下真是太好了
到長谷寺剛好遇到了紫陽花道路開催的時間點,人還滿多的,自己進場時也拿到了整理券,本來沒有打算要排的,後來想想反正還有時間,而且離自己的號碼也不遠,所以就索性排隊進場看了,只能說真的很漂亮!!一整片的紫陽花非常典雅,很有夏天的感覺>///<
再來大殿觀音堂,內部供奉聞名的「十一面長谷觀音」。長谷觀音御本尊頭頂上分別在前、左、右各有3面,腦後及頭頂各1面,11面表情各異,代表聽取人類不同的願望,有救濟萬民之意,靈驗美談而擁有眾多信徒。
因為大殿觀音堂內部是不能照相的所以沒有相片可是放上來,但親眼看到觀音像真的挺震撼的,非常大一座,充滿了莊嚴感

高徳院

再來到了高徳院看了很知名的鎌倉大佛,高達13.35米,重約93噸的露天阿彌陀佛青銅塑像,尺寸在全日本僅次於位於奈良市東大寺的另一尊佛像。近看同樣跟觀音像一樣,非常壯觀,我還花了20円進去看了大佛的內部,裡面有講解大佛佛像製成的構造等等,還挺有趣的XD

【鎌倉】

鶴岡八幡宮

最後到了鐮倉參觀八幡神宮,前往神宮前的商店街超好逛,而且還挺長的,喜歡京都那種精緻小物或美食店的會很喜歡這條,自己買了幾包仙貝帶回來給公司的同事當土產w
在鐮倉吃完晚餐後就到大船搭單軌,其實我沒有想去哪只是想搭搭看而已,加上一日券也可以搭這個,不搭也浪費,真的覺得好酷單軌喔有種如動漫般的科技城市之感!!!(到底)

那麼以上,令我大滿足的鐮倉、江之島遊記文完成,這樣手邊積欠的遊記文全部補完啦~~~
某種成就達成的感覺(*′Д`)!!!
再來就準備來打春番的完結雜感了,根據以往的經驗這個有預感會讓我打上一段時間,但還是希望能盡快完成
發現我要在有限的時間上才能好好利用空檔來鞭策(?)自己打文,不然以前在台灣整個廢宅狀態連文都會很懶得打www



2 則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