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ゲーム│FINAL FANTASY VII REBIRTH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遊戲│GOD EATER 2 RAGE BURST



血の衝動を解き放て
遊玩進度:主線進度、キャラクターエピソード全通,總遊玩時間103小時

終於來打GE2RB的心得啦!大約在兩個月前把主線和全角色各別故事都通完了,總遊玩時間超過了100小時,搞不好是自己截至目前為止攻略時間最長的遊戲也說不定XDD

自從碰了《討鬼傳》之後,自己真的是一腳踩入了共鬥遊戲坑,連續把討鬼、SSD、GE2RB這幾塊PSV上的三大共鬥遊戲都打通了,三片都是令我大滿足的好遊戲
其中GE系列算是這三作之中從PSP時代就建立起品牌的一作,就人設和風格來說,真的很能理解這系列大受歡迎的原因

個人沒玩過1代,有看被許多玩家說是平行世界(?)的動畫版,不過動畫版在我這個沒玩過原作的人眼裡除了有時炫泡的慢動作演出玩的太過火以及不夠爽之外,倒是沒有太大的問題,當然我能懂原作眾不滿劇情更動和角色塑造有所出入這點啦(望向近期的傳頌2動畫)

因為個人沒玩過1代的關係,所以一開始玩2時對於整個世界觀有花了點時間理解,好在遊戲裡的用語百科都解釋得很清楚XD
1代在去年10月也剛推出了重製版,沒意外的話等我解決手邊PSV的積みゲー後再來購入1代重製版玩w



GE系列的故事背景世界是描述被「神」吞噬殆盡而荒蕪的架空世界。
某天,在北歐地區發現一種與現今生物的組織結構完全不同的異物細胞「オラクル」,在短短的日子裡,オラクル爆炸性的增殖,一邊將地球上所有能作為學習對象的物體「捕食」吞噬的同時,型態也急劇變化,形成多樣貌的生命體。地球上大部分的文明都市也在短時間內被牠們摧毀。人們把這種威脅的存在稱為「荒神」(アラガミ)
在世界完全毀壞之前,生化科技企業フェンリル成功利用オラクル細胞開發出了名為「神機」的生物兵器,並藉由在自己體內裡接種オラクル細胞來和神機連結並使用的特殊部隊--GOD EATER

GE2的舞台背景就設定於1代的3年後,玩家扮演於2074年入隊至フェンリル的神機使,除了成功成為神機使之外,也順利的開啟了血之力因此被編入フェンリル技術開發局,由ラケル設立的直屬部隊ブラッド



一如既往先來曬曬我家女兒!果然玩共鬥時最開心的還是一開始的創角,不想讓版面太亂所以內收我家女兒的近照和其他各式造型(ノ′∀`)ノ
髮色選了不會太搶眼但又不會太過於暗淡的咖啡,髮型則是挑了可愛的單邊馬尾,自己心中對自家女兒的個性設定是個努力的自信家,帶點小惡魔屬性,雖然有時候嘴壞了點但基本上是個很仲間思い的女孩
語音是由前田愛配音的7號子,是說當初選語音時只覺得7號子的聲音很可愛又有點小惡魔屬性整個我菜就選了,結果實際玩後發現這孩子真的超級小惡魔的,每次場上有新的荒神出現說這句「サプライズねぇ...?ちゃんと楽しませてくれるの?」時都覺得這孩子是隱性S吧(炸)
名字部分很隨興的取了くるみ,後來也覺得這名字滿適合我家孩子的XD

武器部分,自己剛開始玩把所有武器都試過之後選擇了RB的新武器ヴァリアントサイズ(大鐮),不得不說挑鐮刀完全就是個私心,大鐮變型槍枝什麼的完全滿足了我內心的中二魂啊啊啊!而且鐮刀攻擊起來就是股中二帥QQ(醒醒)
槍枝部分則是安定的選了狙擊槍,就是喜歡遠遠射的我XDD

大鐮的特性是可以進行近中範圍的距離攻擊,咬刃展開形態更是可以攻擊複數的部位,配合ブラッドアーツ可以讓攻擊力上升許多,只不過大鐮打起來很消耗ST,要裝增加ST並減少消耗ST的SKILL打起來才會順手許多



戰鬥系統部分,玩過後就真的很能體會GE主打的爽快高速戰鬥,像我這種非技巧派的玩家也是可以玩的很爽很帥很開心
2RB新增了可以提升攻擊力的ブラッドアーツブラッドバレット,還有等同於馬力歐無敵星星這種犯規等級ブラッドレイジ,ブラッド小隊成員的血源力量以及輔助類的リンクサポートシステム,玩起來更是事半功倍,單就主線來說整體的難度並不是很高,可以放心玩不用擔心卡關

對於GAME OVER的標準也很寬,只要耐久值不要歸0就可以,真的是很親切(炸)
想想這片應該是我玩的三片共鬥中第一個主線劇情中沒有強制單人戰鬥篇章的一片XDD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GE系列戰鬥中會有播報員(オペレーター)的關係,加上小型的荒神和中大型的荒神會參雜在一起,打起來相當有臨場和作戰感,討鬼常常就是打1~2隻大型鬼、闇魂也差不多XD
自己真的相當喜歡這片的作戰感>///<

SKILL方面,得提提我竟然到主線中期才體會到リンクバースト的美好整個後知後覺,後期裝了リンクバースト時恢復體力的SKILL後發現世界簡直豁然開朗(爆)
後來又加裝了バースト時間延續更強力了,配上系統輔助的フルバースト選項,只要時不時咬一下荒神,維持フルバースト的狀態,常常打到戰鬥結束後血條還是滿的,フルバースト開爽爽XDD

不得不說自動防禦對我這種只攻不防的腦衝派來說簡直是個超級利器啊!配上防禦成功減少血量的SKILL真的很實用,基本上我玩這片的基本措施(?)就是基礎能力加到滿(體力、ST、OP等),沒有特別注視高攻或高防,穩健的安定派玩家XDD



劇情部分,從本篇到RB其實都是很王道的展開,從玩家扮演的主人公入隊,因為血的力量覺醒而升為副隊長,並且一一解決夥伴們內心的迷惘,收服過程由シエル→ギルバート→ナナ的順序進行
個人最喜歡的篇章應該是ギル吧,最後擊敗ルフス・カリギュラ那段影片反複看了很多次,我家孩子在那段好活躍TwT

要說GE2RB的主線都圍繞在ジュリウス身上也不為過,因ロミオ的死而自責不已,基於想要好好保護自己視為夥伴也是家人的ブラッド成員,把一切重擔都扛到自己肩上,毅然決然脫離ブラッド並成為特異點
其實看到隊長因為自責和想保護同伴而脫隊比羅密歐便當還令我難過QQ

RB篇承襲主線沒有拯救到ジュリウス的遺憾,隨著新角リヴィ登場,展開螺旋之樹的調查,基本上GE2的劇情從本篇到RB的整體走向來說都還挺王道的,只是在劇情上的編排有時真的有點跳,多少都會給人種轉折很硬的感覺,這點是我個人對於劇情覺得最可惜的地方,不然GE2在實機影片上的演出力真的相當棒
もう、1人じゃないわ
尤其是最後看到我家孩子開金口說話時我的心情簡直激動到不行...我家孩子好燃好帥・゚・(つд゚)・゚・・゚

RB篇莫過於最後ロミオ的吐便當和ラケル洗白這兩點吧,不是不能理解想給大家個HE的心情,但前面都沒有鋪陳結果結局影片一下子就讓ロミオ吐便當和ラケル洗白實在太過都合了,前面リヴィ和羅密歐的過去讓我很感動的說,,覺得羅密歐還是保持便當狀態比較妥當(爆)
ラケル的話真的是本作最大亂源,我直到最後還是沒辦法喜歡她,當然也不到討厭的地步…只是作為個反派我覺得對於ラケル的描寫實在很不足,因為注入了偏食因子讓ラケル在思考上都越來越接近荒神,不過說實在的看了ラケル發生事故前的那段描述,就算是還沒注入偏食因子前就覺得哪裡怪怪的了…不過小碧配ラケル時的表現很有魔性這點讓我很喜歡w



極東支部所属、新生ブラッド隊!
出るわよ!
超喜歡最後新生BLOOD小隊集結的影片,大家統一穿著BLOOD制服的身姿好帥TwT

除了主線劇情外,2RB也收錄了豐富的角色個人篇章、EXTRA故事,也收錄了之前在2代時所推出的DLC故事
個人最喜歡的兩篇故事是「漆黒の捕食者」和「オペレーター物語」這兩篇,前者是補完1代林道失蹤的那段時間軸、後者則是オペレーター們集結的專屬篇章,只能說每個オペレーター都好討喜很令人喜歡,看著他們的成長很高興!
角色篇章個人最喜歡的是キグルミ,真的令人笑到不行XDD

總感



只能說玩過後真的能理解GE系列受歡迎的原因,人設是主流的日系風格、豪華聲優陣容,整個世界觀和戰鬥風格給人的中二煞氣感很強烈(褒的意味),加上神機能自由變換近接武器和槍這點我想滿足了很多人的中二魂

作為共鬥遊戲,重要的代入感部分相當高,NPC角色們的特色和其鮮明度也夠強烈,尤其是GE2的NPC在戰鬥上有做出角色分別和學習技能成長這點很棒
當然由椎名豪負責的音樂也是極品,這片的戰鬥音樂我都相當喜歡,每次配上音樂玩起來的wktk感十足>W<
總結來說喜歡玩共鬥/ACT和日系風格的人絕對不能錯過此作,不會後悔的XDD

既然PSV三大共鬥都破完了,這邊來個簡單的個人不專業評比好了(笑)
劇情:闇魂D>>>討鬼極>GE2RB
爽度:GE2>討鬼>闇魂
代入感:GE2>討鬼>闇魂
NPC強度:討鬼>=GE2>闇魂

劇情方面絕對是闇魂D壓倒性的勝利,闇魂的文字量和劇情完整度真的當AVG玩都不是問題(爆)
討鬼則是很穩健的王道少年漫劇情,角色間的互動也很有趣,維持闇榮一貫的風格,GE2則是劇情連貫度普普但人設及角色魅力強大

NPC強度部分,闇魂的NPC真的沒什麼路用,更別說劇情主線還常常強制單人,要說這之中共鬥感最低的應該是闇魂吧,GE2的NPC有做出角色分別和學習技能成長這點很棒,討鬼的NPC則是強到掛機都能贏www

系統、美術和音樂各有各的好就不排排名了,風格部分不管是討鬼的和風、闇魂的歐美黑暗風、GE的日系中二風都有引人入勝的地方。上面雖然闇魂都排下位,但闇魂的劇情表現以共鬥遊戲來說真的真的很出色,完全跟討鬼和GE2在不同的層次,闇魂光是劇情就很值得玩了
總之這三片對我來說都是很好玩很滿足的好遊戲(*′Д`)!!!深感一腳踩入共鬥坑的可怕XDD

不過說到底,自己玩共鬥遊戲的主因果然還是喜歡整體的故事和世界觀的設計吧,如果是像魔獵那種單純當獵人的話對我的吸引度就普普,這就是自己一直沒有踏入魔獵坑的原因w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日本WIKI
攻略WIKI
.噗浪攻略雜記 1234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