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遊戲│GOD EATER RESURRECTION



喰らえ、意のままに
遊玩進度:主線進度全通,總遊玩時間60小時

離破完2RB隔了一年多的時間,總算是填完GER的坑了,這樣我也算是把PSV平台的三大共鬥遊戲坑填好填滿了!
討鬼傳2的話還是打算之後暗榮出強化版後再購入,是說自由戰爭我也有考慮過,但是聽說遊戲平衡做的不太理想,後來想想手邊一堆積みゲー,就還是放棄了,之後有機會再說吧(炸)

《GOD EATER RESURRECTION》是2010年出在PSP上的BURST重製版,2015年搭配動畫的撥出,一起推出了這款重製版
1代的劇情自己只有跟動畫進度,作為從2代入GE坑,對1代劇情還不是那麼了解的我在跑GER時劇情部分讓我玩的滿起勁的,會很想要知道接下來的劇情發展,有關劇情下面再繼續提



共鬥遊戲心得的慣例就是先曬自家孩子,有別自家2代主人公是大眼可愛型,這次想要設定成有點高傲的強氣美人型,所以選擇了瓜子臉搭上吊眼、銀髮赤曈、齊短髮,同樣上圖連結內收近照和其他各式造型(ノ′∀`)ノ

武器部分,這次刀身選擇了ロングブレード(長劍),這個武器算是初心者取向,所以使用起來很容易上手,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至於搭配的銃身則是選擇了ブラスト(轟擊槍),特點是專用子彈攻擊力雖高,不過OP消耗量大,所以可以使用特殊技能「リザーブ」對OP進行儲存的動作,像我的打法就是戰鬥一開始先轉變到銃身進行儲存,再轉回刀身攻擊荒神,等OP足夠後再對荒神打出一發高攻的子彈,整體來說算是滿穩的打法
只是用了ブラスト後我終於知道誤射姬為什麼總是誤射了,其實並不是誤射,而是ブラスト的爆破子彈攻擊範圍大,太容易打到隊友,拿了ブラスト後我每次出征也總是誤射我家隊友(爆)

再來貼貼之前打在噗浪上的GER和2RB的自家孩子設定
[GER]
姓名:トモエ
語音:17號(CV:野中藍)
刀身:ロングブレード
銃身:ブラスト
.訓練生時期的成績一直是同期當中的首位,也因此對自己作為神機使的實力感到自豪
.性格相當桀傲不遜,是團體中的一匹狼
.外表看似冷靜但其實是遇到事情最衝動的那個,常不計後果的私自行動
.刀子嘴豆腐心,對第一部隊的夥伴是愛在心裡口難開
.第一部隊的誤射姬,本人絲毫對此不在意XDD
.後期所配戴的帽子是第一部隊的隊員們為了祝賀トモエ擔當隊長而一起贈送的禮物

[GE2RB]
姓名:くるみ
語音:7號(CV:前田愛)
刀身:ヴァリアントサイズ
銃身:スナイパー
.充滿自信的努力家,除了努力外作為神機使也相當有天分
.強氣+小惡魔+隱性S,些微戰鬥狂(?)
あざとかわいい(很重要所以要粗體!!!)
.外表看起來總是不在乎但其實內心很纖細,能夠精準的下達作戰指令,並能夠很快察覺隊員的內心變化
.很重視夥伴
.對ジュリウス抱有情愫,平常總是游刃有餘的對其他人說著玩笑話,但唯獨面對ジュリウス會露出嬌羞少女的一面
.面對有關ジュリウス的事情有喪失原本應有的判斷力,ギル就是這時候的煞車器



戰鬥系統方面,大部分都是沿用GE2RB,其中與2代最大的不同就是因為劇情的關係,沒辦法採用血技和角色固有技能,因為自己是先玩過2RB再回來玩初代,所以一開始各種無法習慣XD
沒血技、沒NPC支援技能和受け渡しBURST化、沒有遺棄神機的複合技能,只能靠根性慢慢磨,難度3的3~4隻中大型荒神混戰雖然還是能耐久值全滿通關,但就已經顯得有點吃力,後來進度到難度4後開啟咬噬編輯和遺棄神機合成後,打起來總算是順手了許多!

這次取代血技的是俗稱花式補食的「プレデタースタイル」,可以配置屬於自己的補食組合,大大增加了以往不太會使用的咬噬系統
個人對於咬噬系統個人給予大好評 ,各種花式咬法非常符合此片「噬神者」的標題,配上技能疊加效果用起來的爽度也不比2RB的血技差,打到高難度後真的會深刻體會到不能沒有咬噬系統阿TT

來講講最終戰的部分,因為事前就知道最終戰不少人打得哀哀叫,所以將武器能+的都+,該帶的技能和補品都帶,做好了萬全的準備前往應戰,還做好最後可能隊友們都掛光光要solo的覺悟,沒想到實際打起來相當順利,達成了一次通關和耐久值全滿的成就!隊友們也只有亞里莎皮本來就比較薄所以沒有撐到最後XD

要說有沒有BURST化和使用咬噬的疊加效果真的差非常非常多,最終戰我全場保持BURST狀態打起來就沒有很吃力,然後一定要裝受け渡しバースト化的技能,超級超級重要,有裝事半功倍不會有損失的
咬噬的疊加效果也要慎重選擇,上圖就是我自己的配置,基本上回體力+重裝甲化+對屬性是一定要的,疊上去後就算正面尬上也很難大量失血

先說說我個人是堅持沒有嚴重卡關就不用網上攻略的子彈編輯,覺得這樣滿破壞遊戲平衡和樂趣的,所以都只用內建的預設子彈,所以對子彈部分就沒有太研究這樣XD
最終戰我帶的夥伴是索瑪、亞里莎、浩太,這三人和我家孩子常一起出戰,已經建立起某種革命情感,技能相對也點比較多,想想大概是因為年上兩人因為劇情太常離開戰線的關係(炸)



再來重點的劇情部分,GE兩代的劇情和作中氛圍如果要形容的話,我想1代是青年漫,而2代就是少年漫吧。
由於1代時間點的關係,科技還沒有2代那麼發達,新型神機使也比較少,相對來說生存率也比較低,所以1代給人的末世感比較重,跟2代比起來偏晦暗且較有重量感
劇情在鋪陳上做得相當出色,主要角色間的羈絆和成長很感人,轉折點上也沒有2RB給人的強硬感(←到現在還是很care羅密歐吐便當),林道最後想要活下去的意志、咲耶的堅強、亞里莎的不再逃避、索瑪的敞開心房、浩太想要幫助他人的心情,都很觸動玩家的心,好喜歡第一部隊QQ

希歐和蓮作為重要過場的配角,在劇情上的發揮很搶眼並討喜,尤其是希歐根本大天使啊希歐醬・゚・(つд゚)・゚・・゚・(つд゚)・゚・
蓮一開始覺得這正太講話輕飄飄的,表情又很有戲,想說一定有鬼,沒想到只是單純愛著主人的擬人化神機 (沒誤# )
作為前動畫黨我還以為希歐是在Burst才出場的,沒想到本篇就是以希歐來收尾的,原來動畫的進度連本篇都沒做完...相反的補完了不少支部長的內心戲,所以玩遊戲時的心境又不太一樣了,這樣想想動畫和遊戲同時間推出,彼此在劇情互相補完的作法還是不錯的
是說エリック在遊戲中的便當實在太突然了讓我笑超大聲wwwww(很壞)
這樣看來動畫的演出至少滿震撼的,跟遊戲相比算是豪華便當了吧,只是看到年幼的エリナ說要找哥哥還是很辛酸

玩完這片後覺得以人設來說初代主要成員實在是無懈可擊,角色魅力各個都十分足夠,亞里莎自然不需多提,總算知道索瑪在系列坐擁的高人氣的原因了,從劇情推進到角色塑造,索瑪在本篇根本是主角格的待遇,玩家所扮演的主人公算是後來追加的BURST才有所活躍和發揮

…生きることから、逃げるな!
喚醒林道生存意志的這句真的是名句,看幾次鳥肌幾次QQ



はなれてても いっしょだから
故事結尾眾人能夠以另外一個形式再次與希歐相見真是太好了,看到最後的道別和默默守護著第一部隊的希歐就覺得心好暖

覺得1代的配對(ソマシオ、コウアリ、リンサク)都好好吃,尤其是ソマシオ超尊超可愛....但我覺得這對比起CP更像是相似卻又不同的同伴(?)和兄妹感,索瑪從一開始的排斥到最後對希歐的掛心,都能讓人感受到他的成長和不坦率
就算如此我還是要說儘管索瑪在劇情發揮上各種犯規,不過我的心還是屬於林道隊長的!成熟男人的魅力阿斯~~~(人家有老婆了# )
不管看幾次OP都還是被林道的那個CUT帥死TT

總感



自己是從2RB開始入GE坑的,這次1代重製整體來說表現算是可圈可點
部分地方看得出因為要配合動畫放送與遊戲發售連動所以一些地方有點趕工,像是實機動畫看得出只有套用新模組,動作沒有經過太多的調整,動作跟不上新模組的精細度導致給人的感覺還滿生硬的,跟重製新增的第二ノヴァ篇章的實機動畫比起來整個對比超明顯,新增部分的實機演算就超棒,看得很燃很激動
系統和荒神基本上都是沿用2RB,對於一年前才剛破完2RB的我來說覺得這部分沒有太大的新意,也算是可惜的地方

除此之外,其他地方個人都非常滿意,很開心能夠透過重製接觸1代的劇情和人物,還有雖然上面講是這樣講但我還是很喜歡2RB的,畢竟是我的GE入坑作XDD
總之引頸期盼3代的發售,之前看到3代主人公的設定線稿被整個帥到,超級期待!

文章最後來更新一下我之前列過的共鬥遊戲排名列表
劇情:闇魂D>>>討鬼極>GER>GE2RB
爽度:GER=GE2RB>討鬼>闇魂
代入感:GER>GE2RB>討鬼>闇魂
NPC強度:討鬼>=GE2RB>GER>闇魂

闇魂D在劇情上真的是壓倒性的勝利,該作的文字量和劇情完整度真的當AVG玩都不是問題,強烈推薦給劇情重視並且會玩ACT的玩家,本站也有打心得文,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硬要在GE文推別的遊戲# )
論這幾款當中玩的投入程度和熱衷度最大的果然還是討鬼傳極吧,畢竟是我的共鬥遊戲啟蒙XD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攻略Wiki
遊戲│GOD EATER 2 RAGE BURST
遊戲│SOUL SACRIFICE DELTA
遊戲│討鬼伝 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