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遊戲│JUDGE EYES:死神の遺言



正義という名の凶器
遊玩進度:主線/支線劇情全通關、總完成度70%。遊玩時間60小時(普通難度)


作品簡介

本作是由SEGA的人龍團隊開發,於2018年12月所發售的遊戲作品。與《人中之龍》為同個世界觀,故事舞台也同樣採取以現實當中的新宿歌舞伎町為原型的「神室町」,但本作與《人中之龍》的故事是完全獨立的,人龍的角色亦沒有出現在《審判之眼》當中
遊戲總監為名越稔洋,編劇則是負責過《人中之龍0》擁有高評價的古田剛志,主要的演員陣容更是排場驚人,從主演的木村拓哉,到中尾彬、谷原章介、滝藤賢一、ピエール瀧等人,其中ピエール瀧因為今年3月的吸毒風波導致本作自主規制並下架,隨後於同年的7月發表廉價版並更換其卡司

本人作為個遊戲迷和不專業木村粉(?),在遊戲消息公布的當天簡直是各種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沒想到竟然能在遊戲這個領域玩到以木村為主角的作品,這不是迷妹大歡喜是什麼XDDD
所以遊戲公布消息並且釋出試玩版的時候馬上就載來玩,試玩後的感想也是相當滿意,二話不說在發售當天把遊戲買回家了,沉浸其中當了一個月的偵探生活真的超級快樂(*′Д`)

畫面/音樂







基本上我很喜歡此作的畫面渲染和光影呈現,比較偏向現實感而不會太過明亮,也很符合本作給人的氛圍
尤其是把夜晚的歌舞伎町呈現得非常好,閃爍令人炫目的霓虹燈、各式各樣的招牌林立、吸引人目光的風俗店、小巷內的風景,處處都將這份現實感融入了虛擬的作品當中,使人格外的有共感,不愧是已經在這塊地打滾多年(?)的人龍團隊XDD
遊戲內也搭載現在作品必備的拍照系統,也有濾鏡可供選擇,因為我自己滿喜歡拍照的關係所以還多買了全濾鏡的DLC包(炸)
這次的拍照系統也有融入遊戲的主線或支線當中我個人覺得很棒,尤其是掃QR CODE取得技能或無人機零件的這個設計真的是太有趣了😂

這邊講個不算是題外的題外話,去年在遊戲發售的前一天我剛好跟友人到東京遊玩,那天就正好去了歌舞伎町,而且就這麼剛好歌舞伎町裡的SEGA遊樂中心正在舉辦發售前的實況活動,意外地拿到了活動附贈的遊戲資料夾,超開心
這也是算是另類的事前聖地巡禮吧,坦白說我來到日本到現在也是去年那次才第一次造訪歌舞伎町,所以回家後開啟遊戲看到幾天前實地到訪過的街道真真實實的呈現在我眼前的時候那個感覺真的是讓人難以形容的興奮XD

有關於人物建模,我個人很滿意!當初看PV時感覺略顯生硬,但實際玩起來發現實機的畫面表現很不錯,搭上演出非常有臨場感
各位知道對於木村迷妹來說能玩到一款有木村的臉和將近全配音的遊戲已經是一件幸福到要死掉的事情了,別無所求(爆)

好啦講正經的,儘管大家都喜歡稱這款是「木村之龍」,但玩到後來會發現製作組細膩的角色塑造讓玩遊戲的人漸漸地對主角的看法從「木村拓哉」轉變為「八神隆之」,其他角色亦然,我覺得這是製作組很成功的一個點,也是第一次讓我覺得以真實人物作為遊戲角色是這麼有吸引力的事XD
然而深受審判之眼毒性的玩家還是會產生遊戲裡的八神是木村,電視上的木村是八神的混亂錯覺wwww(支離破碎な思考と發言)

音樂部分,BGM是共同擔當,基本上整體表現非常好,在遊戲中搭配場景的出色運用也給人相當良好的遊玩體驗



誰の真似でもない「あなた」がいるなら
笑われても、 嫌われても、染まらないよ

自己特別要來推薦的是本作的主題曲,由[ALEXANDROS]所演唱的《アルペジオ》,中文意思是《 琶音》, 琶音是指一串和弦組成音從低到高或從高到低依次連續圓滑奏出
對照著歌詞中「私」和「あなた」的對話,可以說是表裏兩面的自我對話,透過認同自己心中的那個「你」而構成出現在的這個「我」。玩完後會覺得這歌詞完全就是八神的寫照,真的是不能更喜歡TT
推薦大家可以看看MV,歌好聽MV也拍得很好看,最後的木村更是神來一筆,MV中也有實際用到木村攝影的鏡頭喔💗

戰鬥操作/系統



遊戲系統主要分為「戰鬥」和「偵查」
首先戰鬥部分,整體在操作上爽快感十足,八神的攻擊招式感覺有點類似中國的功夫並且帶著大量的足技,十分華麗,給人種輕巧的感覺。因為我自己沒玩過《人中之龍》無從比較,但看了網上的影片,桐生的戰鬥直接並強而有力,相反的八神就是十足的技巧派,透過戰鬥風格也能呈現出這兩位主人公性格上的差異,我覺得算是很不錯的一個地方
另外木村雖然只有提供臉部的建模資料,動作方面都是擷取專業的動作演員,但我還想說製作組顯然很懂大眾喜歡看的キムタク,所以遊戲中八神有不少很耍帥的動作都讓我大聲疾呼製作組很會XDDD

主要的戰鬥模式為兩種,分別是「円舞」和「一閃」,兩種戰鬥模式都有各自的動作模組
「円舞」適合用來應付群眾雜魚、「一閃」則是單體BOSS,並且在計量表滿格後,能透過消耗相對應的計量表格數施展出強力的EX技
這部分我想說的是兩種戰鬥風格的強度好像有點不太平衡,玩到最後我都是一閃打天下,基本上就很少開攻擊力相對較低的円舞模式了

必須要提的是本作BOSS戰的CUT IN動畫都 非 常 之 帥!!!!不過因為是實機演算所以就沒有被收到影片區,想回顧也沒辦法,覺得真的是超可惜的啊啊啊啊TT
還有遇敵率太高是個滿大的缺點,後期想要好好跑主線卻一直遇到京濱同盟真的會各種煩躁...



偵查的部分就是有關於案件的搜查,包括跟蹤、追捕、提示證據開鎖偷拍等等,並融合至主線和支線中增加遊玩的緊張感和強化八神作為偵探的身分,這點我是給予好評的!
只是作為遊玩系統來說還是有不少地方需要改進,尤其是「跟蹤」和「變裝」,前者當初在玩體驗版的時候就覺得設計上有缺陷,後來到正式版更是不少長時間的跟蹤任務,讓人不禁感到有點疲乏
變裝的話,只有在特定任務的時候才可以使用,其他大部分時間都是鎖住的,這樣顯得這個功能滿雞肋的,如果自由度能再更大些就好了

《審判之眼》也如人龍系列一樣附有大量的小遊戲,不管是遊戲廳的SEGA經典作、賭場中的麻將和撲克牌、棒球,亦或是本作獨有的無人機競賽、大富翁,每個都是一玩時間就不知不覺就過去的時間小偷,不忍說當初第一章還沒有那麼多支線可以接的時候我就因為狂玩小遊戲把錢都快花光了XDD

支線

支線主要分為三大部分,分別是SIDE CASEフレンドチャレンジガールフレンド
劇情進行到第二章後就可以慢慢觸發多種支線劇情,相當豐富,害我在當偵探之餘也樂得當神室町萬事屋XDD

支線大部分都非常歡樂惡搞,也有不少連鎖事件,其中朋友挑戰我個人覺得以遊戲設計概念來說很出色,隨著朋友的增加, 在路上會被打招呼、在附近發生戰鬥會有朋友來助陣
八神作為萬事屋在神室町所生活,沒有與這個地區的民眾互動就會讓玩家少了份實感,所以這個系統設計讓玩家確切感受到了自己所做的事會改變自己與這塊地的連結,配合劇情後半段的發展,讓人更有所共感,推薦大家還是盡量把支線推完再跑主線,感受度會差滿多的



另外此次大概因為主角是木村的關係(?)所以不能上風俗店,但製作方很貼心的附上了女朋友EVENT,可以像戀愛遊戲般觸發事件,選擇選項提升好感度並攻略四位女角,能夠操控木村去把妹真是不能更我得啊~~~所謂人帥真好XDDDD

基本上四條女角的路線劇情我都還滿喜歡的,每條都有不同特色,而且製作方都有配合攻略女角的個性作出攻略上的差異,像是さな涉世未深、是個剛上京的單純少女,所以在選項的選擇上就相對簡單,不會有裏表不一的狀況
相反的像是七海就是典型的現代都會女子,而且因為感情上受過傷所以更難以信任別人,因此除了要主動約她外,選選項的時候也要稍微多加思考,以上諸如這些設計都讓人超級有攻略女生的實感

比較可惜的是交往後就沒有專屬的故事劇情和事件了,我都已經成功腳踏4條船想看修羅場事件了結果竟然沒有!!!
啊不過如果已經有正在交往的女友還接受其他女角的告白的話會有「這樣很有罪惡感」之類的內心獨白喔😂
都不忍說我家八神先生的手機裡存了大量與四位女角的自拍合照wwwww
四位女角裡我個人比較喜歡さな和七海,破了朋友挑戰後覺得酒店妹的まどか學姐應該也要放入攻略女角行列的啊啊啊啊(醒醒這不是戀愛遊戲#)

劇情

故事講述主角八神隆之過去曾擔任殺人案嫌疑人大久保新平的辯護律師,當時在輿論極為不利的情況下,成功幫嫌疑人獲得無罪判決而一時聲名大噪,但當事人被釋放後不久,竟犯下殺害同居女友並且對住所公寓縱火之罪行,導致八神的評價一落千丈,並且被大眾戲稱為「縱放兇惡殺人兇手的冒牌律師」,也讓他失去了以前建立的一切聲譽,自此離開了律師的工作。

事件的3年後,離開律師一職的八神在神室町開設了一家偵探事務所,為了生活各種工作都接,也就是人稱的「便利屋」,就在此時一件自源田法律事務接下關於神室町連續殺人事件的調查委託,開始改變他的命運。



《審判之眼》是款極具日劇感的遊戲,從故事題材、人物設定、演出,都充滿著濃濃的日劇味,就連詼諧的搞笑段落也是充滿了日劇風味(笑)
遊戲總共分為13章,剛好就像在看13集的劇集般,劇情節奏緊湊加上每章的斷點都留下了十足的懸念讓人非常在意接下來的發展,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作為故事轉折的第四章結尾,初看時實在讓人不禁起雞皮疙瘩

劇情整體來說穩扎穩打,看似無關的事件到最後一口氣串了起來,十分過癮。當然其中還是有不少我覺得為了劇情需要而安排的御都合橋段,不過瑕不掩瑜,此作仍然是個完整度高且精彩的故事。
其中讓我給予高評的一點就在於劇情搭配上畫面演出和音樂的情緒渲染力非常強,加上演員們出色的演技,使玩家十分有沉浸感,共同融入於這個故事和作為舞台的神室町當中,我覺得是《審判之眼》非常傑出的一點

角色塑造飽滿立體也是我給與高評的另外一個原因,在此作中其實並沒有「真正的壞人」,只是每個人所堅信的「正義」不同,而導致彼此間的信念分歧
整個遊戲當中我覺得描寫的最立體也最讓我有所共感的是八神和羽村這兩個角色

羽村這個角色我覺得非常有意思,一開始他給玩家的感覺是相當狡詐的,多次陷害八神於不利,然而到後面會知道,他是真的從心裡尊敬著松金組長,所以面對組已經快沒有資金的狀況下,才會冒著走這盤險棋,對松金組長的忠誠還有把整個松金組往身上扛的責任感都讓人可以感受到他「任俠」的道義

至於為何要一直與八神作對,很簡單,我想羽村心裡對八神應該是有不小的忌妒心,明明就不是松金組的成員,作為個「外人」竟然如此被組長所偏愛,還對松金組的內部事情插嘴,站在羽村的角度,他看不爽八神也是理所當然XD
所以到最後松金組長幫羽村檔的那一槍才讓羽村醒悟,讓他願意抖出モグラ的真實身分並出庭作證

因為羽村這個角色讓我對ピエール瀧在本作的演技相當驚艷,只能說吸毒風波而被迫換角真的太可惜了...這時候就很慶幸自己在第一時間就購入了遊戲



再來要提的就是本作的主角:八神隆之
要說我為何會如此喜愛此作的最大原因,無非就是我真的真的真的太喜歡八神這個角色了😭
作為個主人公重視派,我一直很重視一個作品中對於主人公的描寫和塑造,對主人公的喜愛度高低會左右我對整個作品的評價,而八神完全無疑地是我近幾年玩的遊戲當中最喜歡的主角!

八神的爸爸同樣是律師,在他15歲的時候因為父親幫嫌疑人獲得無罪釋放而遭到被害家屬的仇視反被殺害,之後就在神室町過著小混混般的生活,直到他遇到了源田和松金這兩位如同他父親的存在,幫助他考取律師執照,讓八神順利成為了律師
從遊戲中的各方描寫可以看出,八神是十分具有正義感的一個人,並且大多時候面對危機沉著且冷靜、反應機靈,的確是做為律師的料
然而大久保的事件對他的打擊太大,對於繪美的愧疚感也成為八神心中一個遲遲跨不過去的坎,從遊戲開頭他和源田的對話可以得知,他這雙無法分辨善人和壞人的眼,已經沒辦法再繼續當律師,直到他被捲入了モグラ事件,才發現自己並不能就此置身事外
八神從逃避到面對心中的心魔,面對並成長,算是此作的最大主軸

非常有趣的是,八神相對於類似作品的主人公,他也不是如此的「正道」
他會耍小聰明,為了達成目的也會使用些手段,十分符合劇中對於他遊走於黑道和白道間那種灰色地帶的角色定位描寫,老實說玩著玩著看到八神某些時候採取的行動都覺得這人根本比黑道還狠吧XDDD
就算如此他心中的正義感也有一道無法被跨越的線,可以發現遊戲中八神是完全不能拿手槍的,被手槍打到也是會受到無法復原的致命傷,這些都代表著他始終是沒有跨出那條線的人

八神透過木村完美的演技詮釋也讓這個角色非常的有血有肉,啊啊啊我真的好喜歡木村所詮釋的八神(說100遍都不嫌膩)
八神這個角色算是有以往大眾偏好的キムタク式影子,有點不按常規又自信滿滿、同時也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情節,但就像上面所說的,八神這個角色沒有那麼正道的地方讓他有別於以往キムタク式的那種正氣凜然,八神的猶豫還是逃避都讓他多了份人味

人がいちばん残酷になるのは
自分に正義があると思っているときだ

這段話是我整個遊戲當中印象最深的一段台詞,的確,人在堅信自己的正義的時候,是最為殘酷的
剛好去年這個時候木村主演的電影《検察側の罪人》中他所飾演的「最上毅」就是如此,八神和最上呈現完美的對照,讓我在玩的時候一直想起最上,剛好一個是律師一個是檢察官,互為對立面XDD



最終BOSS基本上不難猜,警方的出場人物使用刪去法答案就很明瞭了,真犯人不會是路人甲乙丙而是知名演員這點也保持日劇傳統XDDD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對於黑岩的描寫較欠缺說服力,モグラ作為八神開始決定跳入偵查的契機,對モグラ這個角色的交代似乎顯得有點雷聲大雨點小
不過從另外一面來看,黑岩這種殺人不眨眼的冷澈性格,的確也相當符合他職業殺手的身分,帶點旁人無法理解的サイコパス感

很喜歡警局問話時八神和黑岩的對峙場景,這段真的是木村和谷原的演技大發揮,尤其是配合PS4的手把震動演出超過癮!
是說因為我自己日劇看得不是很多,看了討論才知道原來谷原比較常演爽朗好青年的角色嗎?!!跟黑岩的反差很大很好我喜歡(炸)



どんな選択に、どんな未来があるかなんてわからない
だから、どんな選択をしたところで、大事なのはその後さ
絶対にあきらめないことが、一番大事なんだ


做為律師的時候,八神因為愧疚而逃避了真相;選擇了當偵探的他,才有機會透過志同道合並共患難的夥伴們,一起面對並共同成長,所以看到最後八神背負起眾人的期待再次拿起律師徽章的時候實在是不能更感動...
印象很深的是劇情後半段八神與黑岩對峙完走出鯉女房看到松金組的成員、記者、還有第一章的跟蹤對象最後都化敵為友真的超級熱血,尤其是完全沒想到第一章的偵探還會出場,超驚喜的伏筆回收XD

總感



總感圖送上最終戰前我和小夥伴們的自拍XD
總結一句:超 級 大 滿 足 !
能玩到這麼棒的遊戲真是太好了,雖然部分地方還是有些缺點,但瑕不掩瑜,整體來說是表現得非常傑出且完成度相當高的娛樂作品
去年年末和今年年初的時候真的是每天下班回家就馬上開PS4不亦樂乎的當著偵探,捨不得結束遊戲(笑)
推薦給人龍系列粉、喜歡日劇、木村粉的各位玩家,就算對木村無感玩了這款也會被圈粉的,我拍胸補保證XDDD

透過八神隆之這個與桐生一馬兩位截然不同的主人公,帶領人龍系列的玩家再次看見神室町不同的一面,並巧妙的融合虛擬與現實,構築出了「神室町」以及「八神隆之」這個充滿魅力的舞台和角色
總之感謝全體STAFF的用心製作,如果有續作的話我一定會買單的,期待還能看到神室町FF15四人組(?)的那一天🙏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
日文維基
攻略WIKI
噗浪攻略雜感

なぜ『ジャッジアイズ』にはキムタクが必要だったのか?「八神隆之」は桐生一馬に次ぐ神室町の主人公に
個人滿喜歡的一篇評論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