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Own Style』
アニメ│冬季新作応援中
アニメ│ヴァイオレット・エヴァーガーデン
映画│ルックバック
映画│きみの色
ゲーム│Qualia/Δ
ゲーム│夏空のモノローグ ~Another Memory~
ゲーム│Side Kicks! beyond

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遊戲│Blackish House



はるか遠くまで、自分の意思で自由に羽ばたけるように……



美術

跟中村D以往在honeybee擔當的作品相同,人設和原畫都是由カズアキ負責,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開發時間倉促,亦或是預算上的不足,跟以往カズアキ擔任原畫的作品相比,《Blackish House》在這方面的表現相對起來差強人意了些,尤其是立繪的衣服上色初看還真是有點不忍卒睹…

畢竟在這款出完後母公司的ASGARD就倒了,所以可以預想《Blackish House》在製作上應該經歷不少波折,其中看得出來sideZ的開發時間應該比sideA還要來得充足,整個CG的品質和精緻度都遠勝sideA,非常美很喜歡!跑sideA的時候還覺得カズアキ的CG有失以往的水準,幸好sideZ讓人大為滿足
整體來說,美術方面撇除立繪外,大致上還是給予好評

音樂



BGM算是我覺得非常可惜的地方,跑sideA的時候就覺得怎麼就只有幾首輪用,擔心著sideZ會不會也這樣的時候有聽到新曲子也表現不錯的時候算是鬆了口氣
但是隨後我在找別人感想的時候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實,那就是sideZ當中有不少抒情配樂是出自2006年發售的R18乙女遊戲《UNDER THE MOON》,我也立刻跑去聽了該款遊戲的OST確認,結果是真的,就我聽的結果至少有6首左右都是該遊戲的BGM

儘管這兩款作品負責BGM作曲的一樣都是あるるかん,但因為版權問題所以就算是同個作曲家應該也不能擅自挪用別家遊戲的BGM,再繼續查了之後才發現開發《UNDER THE MOON》的Sugerbeans其母公司Will解散後,部分版權轉為ASGARD繼承,而Sugerbeans旗下的作品應該就是轉為ASGARD所有,才可以將該款遊戲的音樂放來這裡作使用
雖然依法合情合理,honeybee開發上可能也沒有過多的預算才選擇這樣的作法,但自己作為個玩遊戲很注重音樂這塊的玩家還是覺得心情很複雜(炸)
honeybee的遊戲我覺得音樂總和表現得最好的無疑是《あやかしごはん》,MANYO萬歲🙏

相比起BGM,《Blackish House》在演唱曲部分就很用心,配合作中的音樂劇也製作了插入曲,配上劇情的表現相當不俗
兩作的OP影像也維持蜜蜂家的水準,十分オシャレ,尤其是sideZ的OP,由蒼井翔太演唱的〈HOW〉非常好聽,劇中引入該OP的時間點也很秀逸

故事劇情



主人公亜麻乃雛從小無父無母,對她來說,她的家人就是與她同在孤兒院長大的青梅竹馬,結城那由多桜坂悠翔
內向的她憧憬著作為演員的悠翔,所以進入了黒曜芸術高等学校就讀,過著學業和演員兼併的生活,然而雛的演技卻時常被旁人指摘「感受不到自我」
為此煩惱的雛在某一天接到了事務所的通知,社長聚集了社內的問題兒童,告知他們必須全員參加「更生計畫」,在半年間共同生活,並要在這半年一起協力準備音樂劇,如果失敗,就會與其終止契約關係,並且從此無法再繼續待在演藝圈
沒有自我的雛,和充滿才能卻在個性上有所缺失的成員們,在半年後所一起看到的景色,會是怎樣的呢?

如同honeybee一貫的分割商法,《Blackish House》總共分為sideAsideZ兩個篇章,一片各四個攻略角,全部八條路線
儘管兩片都各有單獨共通路線也可以獨立遊玩,但我個人還是建議玩完A再玩Z,A當中鋪了不少角色相關的伏線,如果先玩Z的話感受會差滿多的XD
那麼以下就從A到Z,依照我個人的攻略順序來講講角色感想

久世円



算是SideA當中跑完前後印象差最大的攻略角,雖然單就角色來說円並不算是我的那盤菜,不過相當喜歡這條線當中所講述對於演技的詮釋和其看法,相比起理當是要將「演員設定」做為主軸結果卻變成八點檔親情戲(?)的澪線,円線反而是SideA當中最將雙方互相為演員的設定活用在劇情裡的角色線

円路線大致分為兩個段落,分別是前半段円對雛的演技指導,和後半段環的身世和與円的心結
整體來說我對前半段的劇情評價是高於後半段,主要原因就如上面所提的,當中所講述有關演技的詮釋和娛樂的存在價值都讓我有相當共感
從小就因為家庭背景而被同儕排擠在外的円,在他接觸演戲後,他將一個一個所飾演的角色都視為自己的朋友,透過自己的演技讓這些角色「活過來」,円是最理解他們的人,如果不這樣做,那這些角色就跟死了是沒兩樣的,所以能想像後期因為要保護雛和環而導致被降版的時候円的內心有多衝擊

世の中には娯楽がムダだって言うヤツもいるけどさ、
その娯楽に触れて、例えそれがほんの一瞬だとしても……
心を動かされた瞬間があればムダじゃないと思うんだ

對於娛樂也是,円所講的也是我心中所想的,對我來說,我會喜歡接觸這麼多不同領域的娛樂作品除了獲得樂趣外,不外乎就是想要找到能感動自己的那一刻,只要心中有被感動的那一瞬間,不管是對於創作者亦或是觀眾,那就不會是白費

從上述這些點都可以看得出來円儘管看似對什麼都不在乎,但其實是個心思細膩也很有自己想法的人,更多的時候他只是為了減少傷害而選擇不說,所以對於環長年的敵視他不但沒有怨懟,更多的是愧疚;對於雛,也是選擇默默守護
某方面來說円是所有攻略角色當中心理層面最堅強也最成熟的吧XD

雖然sideZ當中的共通線有做鋪陳,不過可能是因為自己SideA第一條就跑円線,知道雛是円的初戀後再跑其他路線完全沒有感受到円吃味或掙扎的描寫就覺得充滿了違和感...更不用說剛線的円還強力的將兩人送作堆,讓我感到超級之黑人問號??
其實大可用遊戲中就有用的男角視點穿插在路線中就可以減少這方面的違和感,算是我覺得滿可惜的地方…

椎葉剛



沒有反應就是個雛賣萌路線😂
整條路線除了各式各樣COSPLAY和積極進攻的雛很可愛之外好像就沒有讓我印象特別深刻或喜愛的點,只想說這已經是我連續第三款玩到前野配恐女類型的攻略角色了,害我玩的時候只想大喊前野您怎麼又恐女XDDD
不過不得不說這條線的雛真的很積極很可愛,畢竟面對剛這種類型的人不積極點就真的沒機會
比起個人路線,剛在其他路線相對起來比較吸引人,畢竟是攻略角當中唯一的常識人,在別條路線看到憶如往常的剛實在是有種說不出的安心感啊...

姫崎藤吾



跑共通線時好感度相對較高的就是藤吾,カッキー的聲音實在太魔性,加上這種紳士感滿滿,對人溫柔的王子系本就我菜(儘管藤吾很毒舌XD)
但通常沒有感情設定的角色內裡都會抱持著常人沒有辦法想像的狂氣和黑暗,所以進入角色線後知道藤吾的真面目後個人沒有太大的驚訝,反倒是對之後劇情會怎樣描寫敵對的藤吾和雛兩人之間關係上的變化而感到雀躍,結果跑完後我真的是大大大落坑...完全沒有預料到我會這麼愛這條線
藤吾和雛兩人的關係從契約戀愛、心理的すれ違い、互相喜歡卻彼此傷害都各種打中我,我就是愛這種老梗情節的膚淺女人・゚・(つд`゚)・゚・

俺はね、心がない代わりに、
『他人がどういう俺を求めているか』を察する力に長けていたんだ

藤吾總是說著自己沒有心,不能理解他人的情感,但與之相反的,卻是能夠洞察別人要求怎樣的自己,所以配合著大家的期望,扮演著「姫崎藤吾」這個角色
在澪的身上,藤吾找到了那份未曾有的悸動,所以他讓澪變成孤高的王者,只為了能夠再次感受到自己「心的存在」
而闖入並攪亂了藤吾一直以來內心世界的是說著要阻止他對澪的折磨,並讓藤吾看不清其意圖的雛



過著虛假戀人生活的藤吾和雛,兩人的關係從遊樂園的約會後開始變化
從藤吾的口中得知他家庭背景的雛開始慢慢嘗試理解藤吾,原來藤吾並不是沒有感情,他會幫助母親,也是基於他愛著母親,想要獲得母親認可的那份心
只是在一次次地幫忙母親的外遇,看著父親求著這樣的母親不要和他離婚的時候,他開始不知道所謂的愛究竟是何物,失去了愛的自己就像是沒有心一般,讓藤吾漸漸遺忘了自身的感情

我想藤吾愛人的方式就這樣停留在小時候了吧,年幼的孩子有著比常人更強的佔有欲、更強的愛、對自己的唯一深信不疑,小時是自己的母親、再來是澪、最後則是雛,說著自身沒有感情的藤吾,其實是愛得比誰都深刻、感情付出得比誰都多的人啊…
老實說獨佔欲重或毫無來由的病角一向很容易讓我退避三舍,但藤吾的個性形成和角色描寫以至於他所會採取的行動都非常合理,編劇在這部分的角色塑造和動機對我來說是很有說服力的,真的寫得很好(淚)

至於雛對於藤吾的感情變化滿值得玩味的,雛態度上最明顯的轉變點是遊樂園約會中得知藤吾的過去,可以發現雛對於藤吾的感情比起單純的愛戀,更參雜了些「不能放著他不管」的憐憫和保護欲,但在此同時,雛的確也是漸漸地被這樣的藤吾所吸引了吧…

實在是太喜歡遊樂園約會事件,約會後因為藤吾的親吻而害羞到不知所措的雛實在是太可愛了,這就是雛發現自己戀上藤吾的瞬間阿...
逐漸喜歡上彼此的兩人,一方因為過於強烈的愛而折磨著她、一方因為不確定那是否是他的真心而痛苦著,好虐又好萌實在是不能更喜😭

この愛を手放すことは、私の命を捨てること。
ならば……張り裂ける程のこの痛みも全てを受け入れてみせよう

就是因為知道那個曾經不懂愛人,有著感情缺陷的藤吾,所以在最後看到他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時實在是感動到不行,後日談兩人一起在公園吃著肉包,說著等自己變得堅強時再來接雛一起住的藤吾,心中充滿幸福感,覺得改心後的藤吾一定會很疼雛的

還有我個人滿喜歡的一點是改心前的藤吾不喜歡小動物,因為不知道牠們內心在想些什麼,但最後後日談中卻很自然的觸碰了貓,代表他已經不是以前那個處處考慮別人臉色所演出的「姫崎藤吾」,而是展現出貨真價實的「自己」
我真的就是對這種取回自己感情的情節沒有免疫力,愛慘這條線的劇情和藤吾這角色以及藤雛這CP嗚嗚嗚...

宇賀神澪



跑之前覺得澪就是那種最好懂的テンプレツンデレ俺様款,結果也是不出我所料,這種只要抓對技巧要攻略都很容易搞定的(笑)
就算不是在自己的路線,其他路線的澪也是展現出十足的魅力,名符其實的メインヒーロー

自信が持てるようになるだけの努力を重ねてきたからだ。
そしてこれからもその努力は惜しまない。
俳優という仕事を続ける限り、永遠にな

澪最大的魅力就是對於自身演技的自信還有其努力,還有看似高傲又目中無人,但其實都在默默關注周遭的一切,包括就算對女性苦手也還是認可リカ的努力,對雛進行演技指導,面對從心裡真心誠意對待演技的演員,也是回報100%的真心
還有從藤吾線就可以得知澪就算知道藤吾是這種狀態還是想要拉他一把,選擇將他放在身邊,種種表現都讓人覺得不要說是唯我獨尊了,澪根本是個徹頭徹尾的濫好人XDD

也就因為很喜歡澪在前期所表現出的角色特質,所以個人對澪線後期的八點檔親情大戲感到些許微妙,包括他說出演戲是對他父親最大的復仇這點,都讓我覺得澪這個角色在前後的塑造上有牴觸
當然,並不是說澪就必須表現出絕對的堅強,畢竟父親對他來說是跨不過的坎,透過描寫也可以知道澪是相當有人間味並且重情重義的,他不能原諒父親的作為是理所當然,只是這條線當中主動方都是雛,澪相反地都是呈現被動的那一方是滿可惜的一點
不過最後父子盡釋前嫌的對話還是有讓我感動到,說著能與父親同在演員世界是他最大驕傲的澪,還是那個我所熟知的他啊…

另外要說的是自己把藤吾線擺在澪前面跑真是正確的選擇!很喜歡這兩條線之間的連結和對比,曾認為只有絕望能讓澪的演技更上一層的藤吾,見證到了原來幸福也是可以成為使演技所昇華,某方面來說藤吾在這條線也是從兩人身上得到些許的救贖吧...

總結來說雖然有缺點,但這條線澪各種賣萌,和雛的歡喜冤家互動也很可愛,還是讓我跑得滿開心的
看著孤高的野獸因為所愛之人的出現而漸漸成為人類的成長和變化很感人也很欣慰
跑的時候還是不得不讚嘆石川界人的演技力,尤其是父子談話那段真的是因為他的配音讓整段的感動度大升

阿久根セラ



大家雷翻天但我卻很喜歡的一條線,喜歡的原因有兩點,第一點是有關於セラ的角色形成、第二點是這條路線關於「偶像」這個主題的探討
這款有不少角色因為自己過往的創傷造成價值觀的缺陷,又無意識的將這個缺陷投射到別人身上,導致間接或是直接去傷害到他人,而其中セラ就是將這點發揮地最淋漓盡致的角色和路線,因此很能理解多數人不喜歡セラ的原因,畢竟這種描寫方式本來就不討喜

だって、色がないってことは、そこにどんな色でも入れられるってことだし、染まれるってことでしょ?
對於認為自己是「無色」的雛而自卑的セラ給出了這段建言,也是我相當喜歡的台詞
セラ可以說是劇中攻略角中與澪並排首兩位的努力家,對於努力家的孩子我通常都很寬容,這也是為什麼縱使セラ在私人感情上的表現糟到不行我還是無法從心底討厭他的原因XD



セラ是個矛盾的集合體,被生母虐待、被養母以有色眼光看待的他,自小沒有體會過真正的愛,自然地,他當然也不懂得怎麼去愛人,只好將真正的自己一層又一層的包裝起來,不讓他人知道,扮演著別人眼中光鮮亮麗的偶像「阿久根セラ」
面對他人的關懷無所適從,不知道怎麼應對,一再又一再地用非本意的話語將對方推開,但內心又希望縱使對方被這樣的自己推開,還是能夠繼續接納這樣的他
所以面對アキト和ミサキ,他沒有勇氣也不敢去確認他們的心意,只怕又會回到過去那個失去歸所的他

這樣的セラ的確是自私的,但不知道怎樣愛人的他,只懂得這樣的表達,被許多玩家所詬病的半強推仔細想想後,也是因為他曾經被這樣對待過,所以將其投射到了雛身上了吧,也才會如此痛苦...
不過不可否認這條線後半段セラ和雛的感情線很鬼打牆,其實這個問題也不只出現在セラ線啦,sideZ除了悠翔線外我覺得其他三線都有為了拉長長度而灌水的感覺,這個到最後的總感再一起講XD

夢を持てなかったオレが、誰かに夢を見せられるなんて、
こんな素敵なことってないよね。

偶像是虛幻的存在,給予他人夢想,粉絲們並不知道真實的他們,粉絲所看到的是構築出來的「ぐうぞ(偶像)」,儘管如此,在虛假中也絕對存有著真實並閃耀著,體認到這點並成長的セラ肯定會比以往更加耀眼
真的非常喜歡這條線的收尾,配上結尾セラ和雛的個別獨白實在是感動到哭QQ

結城那由多



那由多跟SideA的剛一樣,是該片當中的治癒擔當,相比起sideZ的其他路線,那由多線相較起來就沒有這麼沉重,長度也偏短,放在第二條跑剛剛好XD
跟其他角色相比,那由多自身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所以這條線主要聚焦在那由多和雛兩人的關係變化,以及感情頓感的兩人所造成的すれ違い
印象最深的是前期雛怕被那由多拋下然後被那由多鼓勵的那段,CG很漂亮之外又感受到那由多真的是個好孩子

那由多線的劇情構成基本上沒什麼問題,但因為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透過與他人的交往發現自己戀心的橋段安排,所以得說這條線沒有很打中我
每次看到類似的劇情都覺得如果對方是像羅羅那樣的好人那還好說,如果是遇到陽月這種肖仔翻臉不認人,由愛轉恨是會變成社會案件的啊啊啊啊,大家答應與人交往的時候真的不要這麼隨便(炸)

有村乃亜



實際跑完乃亜線後會發現他是所有攻略角中在個性上相對沒有缺陷的一個,要說的話,乃亜過於自虐的溫柔就是他最大的缺點
凡事不認真面對是因為他已放棄了活著的意義,也不認為自己是個有價值的人,直到心臟停止的那一天選擇得過且過的生活

そのものに価値があるか、ないか。
それを決めるのは私です

某方面來說他跟初期的雛很類似,都只想活在小小並且讓自身安心的鳥籠中,不過也因為乃亜看著這樣的雛奮力地往外飛,他戀上了這樣的她,使乃亜也試著想要張翅飛翔
本認為沒有價值也沒有活著意義的自己,因為雛的存在讓他第一次有了想要繼續活下去的想法,當初雛對他說的這段話,對乃亜來說肯定是個救贖吧...

由於事前就知道乃亜線很受好評又虐人無數所以跑之前滿期待的,實際跑了之後也看的出來製作組在乃亜線上下了很大的心力,不僅僅是腳本長,每個結局都相當有份量,CG也都很漂亮,甚至還有二輪的設定

理性上是水準上的好劇本,然而整體卻沒有很打中我,想了想我沒有很喜歡這條線的最大主因可能是因為這條線實在是太過於賣悲情了,同樣的劇情段落重演了好幾次,讓我玩到有點麻木XD
其二就是乃亜那份接近膽怯的溫柔,只是等著誰的幫助,自己卻沒有付出實際的行動,反而因為那份溫柔一而再再而三的讓自己重視的人被傷害
澪、藤吾、乃亜三人雖然各自都有自己的問題,不過相比起澪和藤吾是自身的缺陷旁人沒辦法解決外,乃亜是因為外力(咲乃)備受折磨,跟孤獨一人的セラ不一樣,乃亜明明還有很重視他的青梅竹馬,如果希望有人能幫助自己的話,那最先不是應該向澪和藤吾求助嗎?這時就覺得藤吾真的是這條線的MVP
最後,二輪GE的設定完全沒有意義,我本來預想乃亜口中說的「命運」是建立在上一輪的BE上,事實證明只是我想太多w
結果又是小時候的相逢,好吧大家真的很愛這套,不過回收了乃亜沒問題的口癖還是挺感動的啦…

這樣看下來好像會被誤會我不喜歡乃亜,其實真的只是我單純沒有很喜歡這條線的情節安排而已XDD
前期乃亜對雛那份自傲的指摘、收錄電影時對雛說著她不是一個人演戲的地方、在別條線的助攻、與澪和藤吾的互動我都很喜歡,但就是沒有很吃後期個人路線的悲情感...

桜坂悠翔



不負為最終路線,著實精彩!將整個故事的前因後果交代得很清楚,種種的一切在這條線被全部串起來
儘管悠翔的戲份被瓜分掉滿可惜的,但也就因為有這樣完整的劇情架構,得以讓悠翔那深沉的愛被玩家所看見,玩完真的覺得雛的歸屬就只能是悠翔啊・゚・(つд`゚)・゚・

最讓我驚豔的無非就是悠翔和雛的立場其實是翻轉的安排,其實真正沒有自我的,不是雛,而是悠翔
為了雛,他選擇當演員,只因為她的一句話
為了雛,他放棄了復健,放棄了演員生涯
為了雛,他參加了這個更生計畫,想守護著這樣的她
為了雛,他扮演著一個一輩子都沒辦法逃脫的角色,那就是「雛的哥哥」
悠翔的世界都是圍繞著雛在轉動,這當中並沒有屬於他真正的意志

悠翔就像魅影,真正的他對自身相當沒有自信,自卑的他選擇永遠守護克莉絲緹娜,殊不知這對克莉絲緹娜來說,是甜蜜的劇毒,是束縛著她的牢籠
澪就之於勞爾,那份正氣凜然、那份勇敢,都是悠翔所沒有的,忌妒著澪的同時,也嚮往著他的強大、他的堅強



悠翔は、俺っていう逃げ道を作った臆病者だ。
けど、先に現実から逃げたのは雛なんだよ

選擇將其遺忘是雛的罪,而知曉這一切卻選擇不去面對的悠翔,那份弱小和膽怯是他的罪
透過悠海的出現,讓兩人不得不去面對自身的罪,悠海雖表面上那樣說,但看的出來他很珍惜悠翔,才會努力的幫他完成音樂劇,讓他面對雛
畢竟,他們兩人本為一體,對演戲的熱忱也好、對雛的愛也好,這些想い都是共通的
雛和悠翔繞了好大一圈,才終於得知彼此心意的那瞬間相當動人

這條線也完整解釋了澪、藤吾、悠翔之間的過往,其實覺得把藤吾放在sideA滿可惜的,雖然了解是為了之後的鋪陳,但如果將藤吾放在sideZ其實整個故事的架構會完善許多,最後這樣排導致主線在這方面似乎有點破碎,小小遺憾
玩完後超喜歡澪和悠翔的關係性,兄弟兼對手很好非常好(拭淚)

今はまだ、ひな鳥に過ぎない私だけれど……
いつか大きな翼を手に入れてみせるよ
そうして、はるか彼方まで翔んでいくの
大切なあなたと、キラキラに輝くためにーー

最後的終章將整個物語收束的很完美,更生計畫的目的、社長的願望,都在這有了解釋,看著悠翔以自己的意志指導音樂劇並決定復健重新以演員的身分復出真的很感動,承載著母親的願望,他終於可以與自己所珍愛的人們一起並肩,自由地翱翔於天際

總感



此系列可以說是中村D離開honeybee前的集大成之作,縱使兩片全部玩完需要一些時間,但真的是讓人玩了完全不後悔的遊戲,只有超絕大滿足可以形容,真的很久沒有玩到情感如此飽滿的乙女遊戲了

老實說《Blackish House》並不是個萬人取向的乙女遊戲,其中一些安排更是很容易雷到玩家,不少情節很狗血+八點檔,但不得不說其細膩的感情描寫和角色塑造真的是非常成功且會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當喜歡此作的其中一點就是除了戀愛之外,也相當注重攻略角色自身的成長描寫,每個角色都不是完美的,他們各自有各自的缺點,這樣的他們與女主相遇、一起成長並改變,這之間的情感描繪十分動人,中村D作品的戀愛描寫真的都深得我心(淚)
另外還有一點很值得讚許的是,這款遊戲的劇情都有好好發揮每個角色的職業和其主題性,許多相關台詞和描寫都讓人很有共感,不是單純的空設定,這點看似簡單但其實並不是這麼輕易可以做到的XD

缺點的部分就是一些路線在節奏掌握上比較可惜,像是sideZ的路線雖然比sideA長很多,但其實不少地方感覺為了拖長度而灌水,顯得角色某些時候的表現就很鬼打牆
這部分我覺得sideA就比較好一些,但sideA又有一些轉折的地方礙於長度有限寫得不是很好,最理想的路線長度我覺得是sideA個別路線+一小時左右吧XD

作為主人公重視派,我接觸作品一向很注重主人公的塑造和描寫,如果主人公讓我有一定程度的喜愛度那該作品在我心中的評價就不會差,在這點此作有達到我的要求
我真的超喜歡雛ちゃん的啊啊啊啊啊,對這種逐漸了解各種感情的成長型女主角完全沒抵抗力,看著初期像是人偶般沒有真正的自我意識,到後來成長並且因為戀愛而煩惱和落淚的樣子實在是讓人很為這孩子感到開心且欣慰,這麼可愛的女主竟然沒有デフォ名呼び真的太沒有天理了...

遊戲初期的她是雛鳥,但成長過後的她振翅翱翔於天際,就如同劇中所說的,雛一直都是自由的,哪都可以飛去,是雛自身束縛著這樣的自己
就因為雛是無色,所以她可以自由染上各種色彩,看著雛隨著攻略角色的不同,展現出各種不同的面相真的很有趣,同時也是雛最大的魅力

最後,慣例的列列角色喜愛度和路線評價↓
角色:藤吾=雛>澪=悠翔>>セラ=剛=那由多> 円=乃亜
路線:悠翔>藤吾>セラ> 円> 澪>乃亜> 剛=那由多

同時喜歡藤雛和悠雛的我根本超精神分裂,藤雛是喜歡其劇情和互動模式,悠雛的話就...官配不需要多做解釋啦~~
話說跑完後看了月淚館訪談和官方部落格的SS,改心與雛交往後的藤吾又更面倒くさい了快笑死,真的是不能更喜wwwww

最後,還是感謝honeybee的全體STAFF製作出這麼誠意滿滿的作品!跑完後真的很滿足,結束這款後小蜜蜂家我想玩的遊戲也都補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交流,只要遵守基本的網路禮儀即可
.如文中有錯誤的地方或資訊等等也都歡迎指摘
.無或不想登入帳號的話請下拉選單至【名稱 / 網址】
.系統有時會把留言誤判為垃圾留言,這邊會隨時檢查後台把留言救回來